1000年的大唐和印度之战,唐朝派了俩人,灭了一个天竺国

2017-11-22 21:53:17 作者:历史真幽默

唐朝贞观年间,一个叫玄奘的和尚,去往天竺求佛经,见到了天竺王,采集了大概650多部佛经带回了长安(唐僧取经的故事)。

天竺王仰慕唐朝的文化,于是派遣使者来到唐朝进行了友好的访问,唐太宗李世民亲切的接待了他们。两年后,李世民派出使者送他们回去并访问天竺,双方建立的良好的邦交关系。

然而,当太宗皇帝第二次派出使者,去访问天竺时,却发生了一件意料之外的事,从而出现了两人灭一国的传奇故事。

《1000年的大唐和印度之战,唐朝派了俩人,灭了一个天竺国》by 历史真幽默

​王玄策和蒋师仁作为正副使,率领30人出使天竺。然而,两人一到天竺就被千余兵将伏击,二人抵挡不住,眨眼间被关入了大牢,各国进贡的货物也被掠夺殆尽。

这是王玄策第二次出使天竺,第一次送天竺使者回国他是副使,而这一次作为正使,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刚一到就被俘了,随从被杀,贡品被抢,王玄策和蒋师仁彻底怒了。

趁夜间看守弱的机会,王玄策和蒋师仁离了天竺,了解了情况。原来,天竺王尸罗逸多病逝了,国内大乱,他的臣子阿罗那顺自立为王,劫掠王玄策的正是阿罗那顺。

王玄策虽是文官,但作为使者,他代表着大唐,他不能给大唐丢人,他要给死去的兄弟报仇。于是他和蒋师仁从天竺到吐蕃西部边境,发檄文征调邻国的兵马,讨伐阿罗那顺。

《1000年的大唐和印度之战,唐朝派了俩人,灭了一个天竺国》by 历史真幽默

​作为大唐的女婿,迎娶了文成公主的松赞干布支援了1200精锐士兵;泥婆罗国派遣了7000骑兵,王玄策和副使蒋师仁率领着这8000多的步骑兵杀向了天竺。

此时的天竺分东西南北中五部,阿罗那顺是中天竺王,东西南北四部都臣服于他。王玄策率领部分军队进攻到中天竺的居住地茶博和罗城,连战三天,大败天竺兵。

这一战,王玄策杀敌3000多人,落水溺死的有上万人。中天竺王阿罗那顺弃城而逃,收拾残兵后再来交战,蒋师仁部活捉了阿罗那顺,杀死和俘虏的数以千计。

余下的兵众拥护着王妃及王子,以乾陀卫江为险阻进行抵抗,蒋师仁猛攻,大胜,俘获王妃、王子,还有一万两千人,牲畜三万多头,天竺国震动,五百八十所城邑全部投降。

《1000年的大唐和印度之战,唐朝派了俩人,灭了一个天竺国》by 历史真幽默

​此一战,王玄策、蒋师仁打出了大唐的雄风,威震天竺。王玄策将中天竺王阿罗那顺披枷带锁押回长安,有司祭告宗庙,太宗皇帝封赏了王玄策。

然而,这一战,王玄策、蒋师仁都有功劳,蒋师仁更是亲手活捉了中天竺王阿罗那顺,只因为是个副使,被世人所忽视。人们只知一人灭一国的王玄策,却不知活捉天竺王的蒋师仁。

因为唐僧,玄奘的名气实在太大了,掩盖了王玄策的光芒,所以史料中对王玄策都没有单独列传,但是有我们如今的学者发现这个“一人灭一国”传奇人物,蒋师仁呢,彻底被湮灭了。

相关阅读
小样,祝你幸福!

小样,祝你幸福 当文字落在纸上时,又到了炎炎夏日。和你分开已经多年,不知你的近况,只希望你过的比我好,祝你幸福小样! 01 小样,你有点路痴! 那是四年前的夏天,我从外地回来看你。而你那是在公立幼儿园任教,是一个充满爱心、可爱、美丽的老师! 你在电话里让我在开发路的十字路口等你,而你在那么小片点转了二十多分钟。由于开发路那边还在大面基的工程荒地,马路上没...

我的第二十八次相亲

(一) 那年,我二十六。 母亲急于把我嫁出去,就四处托人给我介绍对象。 我说:“娘啊,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要不就是嫌我在家吃粮食浪费了?” 母亲白了我一眼:“人家珍珍跟你一样大,孩子都两岁多了,小玉的孩子都上一年级了,你想怎么着?非得等到年龄大了没人要?” 我被噎住了。 好吧! 过了两天,祖父过生日,我的好几个老姑(祖父的姐妹)都来了。 我帮着母亲做好一大桌菜,几个老姑盘腿坐炕上,都你一言我...

迟到一年来见你

01 “在哪儿?” 阿朱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半。今天是周六,阿朱在半小时前刷了一遍又一遍遍微信,没看到他的信息才打开了那本厚厚的三国。 “唉七点零一,只差一分钟”阿朱嘟囔着迅速回给他两个字“在家”。 一年前他出现在阿朱的世界里,不,是出现在微信里,他的名字叫向天飞。 阿朱对他的了解只有一个名字和他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篮球场上一个高大的穿着篮球服跳跃着准备投球的男孩背影,号码27。 他...

我最亲爱的 你别来无恙

1 我曾在一个永远没有冬天的地方,待了整整七年,和齐盛。终年的夏日,让我一度忘了冬天的寒冷,导致在12月份回到国内时,身体难以适应而大病一场。 我对别人说,生病是因为国内太冷。 但自己却心知肚明,思念早已将我吞噬,情绪像毒药在深渊里肆意蔓延。 升至副主编后,我拥有了独立的办公室,格局虽不大,但放眼窗户外,满屏绿意,阳光稀疏地透进来,摇曳的树荫,我的目标至少实现了一半。 一切都在朝着我预期的生...

平淡生活的刺

早上六点三十差两分的时候,我睁开眼睛,翻了一个身,却并不想起。四月似乎察觉到这一点,踩着小碎步在我床边焦急地走来走去。它几次试图跳上来,但是床边的一双红色拖鞋妨碍了它,使它不敢向前,只能冲着床上的我“汪汪”直叫。 自从上个星期天下午,我带它去宠物店剪了毛,修了指甲,这只狗就由内向外的透着傻气。以前,我常常觉得,养得久了,狗的性子多少会随主人,现在我不这么想了。 我又翻了一个身,知道自己睡不着...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文/国境之南 1. “嗨,贱人,我要结婚了,你听到了么?这人,我在电话这头嘟囔半天你也不理我。” 这是我原本想象的场景,我想象着衰晶会兴高采烈的给我说这番话。 衰晶这名字是我给她起的。 前天我打通了她的电话,那头却反常的安静,这样我多多少少有些意外,要知道她就是一个烦死人的话痨,整天唧唧歪歪逼逼叨叨一大堆。 我问她你在做什么,她说:简单的收拾下,下午下了班和男朋友回家去,今天周六,过完今天明...

太一司命

第一章 司命人寿 如果人间真的有天堂和地狱,那么我深信生活在地狱里。---张太一语录 一道闪电宛若惊龙,划破漆黑如墨的夜空,瓢泼的大雨伴随着轰隆的雷声,以雷霆万钧之势洒落人间。 在若明若暗闪电映照下,一位中年男子,倒背着手默不作声的望着窗外如匹的雨丝。 “真的没有第二种选择?” 中年男人开口,声音有些暗哑。 “你说呢?” 一个戏谑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既然没得选择,我签就是了!” 随后,他...

别来有恙

“小绯,怎么了,是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他走近我,柔声询问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