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如意,祝你万事如意

2017-11-23 17:08:01 作者:张女子

《如意如意,祝你万事如意》by 张女子

1

初见如意是在那年春天。那个春天,和从前的以后的很多春天一样,来得不早也不晚,但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影响我一生的爱情,在那一天发生了。

那天是伟伟的生日。我和伟伟是哥们儿,如意是他以前的同事。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伟伟生命里普通的一个生日让我见到了如意。

如意是怀抱着一捧青翠欲滴的富贵竹出现的。而她,黑葡萄般的眼睛,微翘的嘴唇,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美丽而清新,生动得宛如怀里那捧绿色植物。我的心,一下就动了。我想这就是爱情吧。

我是主动前去搭讪的,说的当然是“富贵竹”。我说,富贵竹啊富贵竹,你有多富贵就有多喜庆,有多喜庆就有多幸福,而且还好养活不是?对着她的眼睛看时,她忽然就红了脸。

那天之后,我告诉伟伟,我要追如意。伟伟对着我的表情研究了几秒钟,说只是如意不太好追,你得有本事才行。

一个星期后,我约了如意。她没有拒绝,我故作深沉地说,只允许迟到十分钟,否则过时不候。

那天她果真迟到了十分钟,但是我没有生气,那可爱的十分钟里,我一直在重复着做一件事,那就是一次又一次夸张地像对口型一样练习发音:如意,如意……我想现在的女孩子怎么会叫这么好听的名字呢,一定是父母太疼她了,才会给女儿起这么可爱的名字吧。

来的不只是如意,还有伟伟。伟伟看了看如意,又对我耸耸肩,作无辜状。我就明白了,是如意的主意。

2

过了好久,如意仍然不肯与我单独约会。我终于狠下心来玩了一回“蒸发”。整整半个月,半个电话也没有给她。第十六天时,周末,我手机上出现了那个可亲可爱的号码,如意的。她说苏,你没事吧?我说没事没事,就是有点胃痛。

其实这倒是句实话。在朋友那里喝了一口茶,就胃痛啦,现在好难受。那吃药了没有?吃了,不管用啊。脑海里忽然有了主意,就是想喝粥,八宝粥。

两个小时以后,当如意提着一保温瓶八宝粥敲响我家门的时候,我真的感动极了。我们可以约会吗?就是一起看电影,一起喝咖啡,一起吃东西……

我忍不住笑,因为这是我、伟伟还有如意一起看过的一个电影里的台词。我说是宋承宪演的对吗?女主角怎么回的他来着?她说我们不是一直在做这些事情吗?如意吐出这句时,已经笑出声。

我们相爱了。

如意终于带我去她家。郑妈妈做饭,我和郑爸爸下棋,如意一旁观战。三盘两输,我暗暗高兴,总算没在如意面前太丢人。

如意嚷嚷着,臭棋篓子,走开,看我的。她煞有介事地坐下来,说老爸,还是老规矩,让俺车马炮!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起来。这就是那时候的如意,被爸妈还有深爱她的我宠着,像个公主。

日子像花一样绽放开来。也许因为太幸福了,所以当灾难靠近我们时,我们谁都没有察觉———那年秋天的一天,她爸突发脑溢血,没来得及和任何人告别就离开了。

如意,那个习惯了被老爸宠爱的如意,所有的言语安慰对她都不起作用,她一次次哭倒在我怀里。

3

而下来的事情更让我措手不及,精神上同样受强烈刺激的郑伯母,有一天突然反对我和如意来往。而理由是:我和如意八字不合。她失去了老伴,绝对不能再失去如意了!

第一次听这种说法时,我几乎想笑,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这么迷信呢?虽然她相当认真,但我并没当一回事。我想一定是伯母受了打击,过段日子就好了。如意说,是啊,妈妈很快就会改变这种看法的。

虽然郑伯母看得如意很紧,但我们依然有各种办法见面。有时我还和她开开玩笑,我说如意,你不能不要我,你不能摆脱我,你摆脱不掉的,这辈子我跟定你了。她就笑,握住我的手说,你一定要和我站在一起,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会在一起的。

我们渴望柳暗花明,我们也相信一定会柳暗花明。

但是,事实却证明,我们把一切想得都太过简单了,要改变一个处于绝境中的人的思想真是太难太难了。郑伯母变得越来越坚决。

如果郑伯母的“迷信”让我无言以对,那么如意的态度则渐渐让我感到失望了。她的确也努力过也抗争过,但是终于还是放弃了。

她的解释不容辩解:现在妈妈只有我了。对错她看得清清楚楚,只是她不能违背母亲的意愿。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4

我终于不得不面对郑伯母,我一次次试图说服她。我说,您这样会断送掉我和如意的幸福,就算您不疼我,也要疼如意对不对?但她似乎铁了心,她说孩子,也许是你郑伯伯的离去让我变得胆小了,我只有如意了,我宁愿信其有。你走吧。

相关阅读
我们这一些凡人

一、 小街巷子里长篇幅的三色布横拉着,筷子立在桌面,我们转头看店家熟练地拣起铁勺放进热气腾腾的大锅中,盛出鲜嫩的水饺放在瓷碗里,满脸络腮胡地朝我们笑道,好嘞,趁热吃。 徐煌给自己点着一支烟,盯着我嘿嘿笑了起来。 朱金花立即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水饺放在嘴里吃了起来,眯着眼睛笑着说,好吃,好吃,你们快吃。 我摊摊手,朝徐煌说,我跟那女的真没什么,就请她吃了顿饭,完事后她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徐煌摇摇头...

英国酒店发生火灾是怎么回事 事件造成6人受伤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11月22日,英国著名市镇伊斯特本一家百年酒店发生火灾,不少客人紧急逃生。在航拍画面上可以看到滚滚的浓烟,酒店大量房屋被烧毁。目前,在救援人员的紧

深空星

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五百天后,整个世界将会毁灭。老察这次把所有材料报给委员会,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

你们都努力成功吧,我就想丧丧的活着。

因为我上班离得近,一般都是坐公交,很少坐地铁,有时候去外面玩回来才会坐地铁,而每次深夜在地铁末班车上,看到那么多人挤着,不逊于上下班高峰期,拖着疲惫的神态,低头刷着手机,或是塞着耳机闭眼养神,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晚,外面还这么多人? 然后仔细想其中的原因,有些人是加班,有些人是参加饭局,有些人就刚好是这个点下班等等各种原因,而有些人纯属偶尔路过,比如打酱油的我。但是再往深层次的原因想,可...

这座城市风很大|极光之下,阿拉斯加

Take the chance while you still have the choice(当你还有机会选择时,不妨冒险一试). 我正是抱着这种心态来到了阿拉斯加。 夏季的阿拉斯加没有日落,我在咖啡店前画着来来往往行人的肖像,希望留住我对这座城市最后的记忆。 没有夜晚的生活,人们就一直忙于工作。我主动为一个没带零钱的老人点了一杯咖啡,并免费帮他画了一张肖像。 “小伙子,来...

星光在今夜更耀眼

阿朱是我结识的上海朋友,今年三十多岁,个子不高,但身体蛮结实,憨憨的,除了上班下班回家二点一线外,平常就呆在家里陪父母聊天看电视。可是他双休时,有一个最大的喜好,就爱去放风筝。 说到放风筝,他很是会聊,也聊得很是有劲头。在我俩准备去放风筝的路上,全副武装,一人背一个沉甸甸的包,象行军。阿朱打开了话匣。 "文哥,你相信吧,我为了买一只心爱风筝,可以省一个月的零花钱,不花。甚至不买衣服和鞋子,都...

那个一直出现在你梦里的人。

01 王小楼第一次遇见余听雨是在梦里。 梦里余听雨告诉他,我叫余听雨,你不要忘记我。还没等王小楼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梦里的余听雨就离他远去了。 后来他又遇见了余听雨很多次,可是每次却又都问她:你是谁? 我叫余听雨,你不要忘记我。 王小楼醒来,拼了命的要记住这个名字,不过,这一次,他还是没有成功。 余听雨梦里总是出现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模糊了相貌,却总是问她:你是谁? 饶是余听雨每次都告诉他,我叫...

我知道他不喜欢我

感情这种事情也可以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来形容,但有的时候,本人往往更加清楚,就比如栗亦辰不喜欢我这件事,其实我比谁都清楚。 现在很多演员“因戏结缘”,结婚,生子,满脸幸福。“因剧结缘”的我们,在话剧演出后的一个月在一起了。其实,在半年的排练时间中,我们除了作为男女主应有的交流外,其他的交流几乎是没有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话剧演出落下帷幕的时刻,我的心很慌,更多的是演完之后的悲...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