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房上的你

2017-11-24 12:04:23 作者:窝书

《左心房上的你》by 窝书

原创丨寄南言

我拿流经全身每一处的血液,来温养左心房里停驻的你。

我眼里的季云帆似乎永远都在低头闷闷的写着长长的试卷,分班以后的理综第一永远轮不到别人。然而这些话,我没跟任何人说过,季云帆还是那个鼻孔朝天的物理课代表,我依旧是内向胆小的语文课代表。

季云帆的右耳后侧有颗小痣,三角形的样子,我曾在练习本上描摹了无数遍的形状。三角形,几何赋予他极高的稳定性。我有空就会想,季云帆一定会对感情极度的忠诚。

然后再长长的叹出一口气,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呢?转而又这样问自己。

周五的晚自习,布置好周末的语文作业,我伏在桌上思考。

季云帆突然回头拿笔点点我的头,然后指着黑板上的作业问我。

“《痣》是个什么题目,难道要拿着放大镜丈量自己全身的痣,然后总结归纳成一篇作文吗?”

如果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对话,一定会觉得他在挑衅。事实却是,这是每一次语文都徘徊在及格线上的季云帆对于作文的深度剖析。

“不过就是皮肤皮层黑色素堆积造成的小疙瘩吗?这个题目要怎么写?”他嘴角叼着一根黑色碳素笔,一脸的严肃表情。

我指了指自己手臂上的小痣,然后问他。

“这个会一直存在吗?”

“不做医学处理的话,应该吧!”他认真的盯着我手臂上的那颗小小的痣,回答的很认真。

“那有什么像这颗痣一样,刻在你的心里或者别的地方,一直都存在的呢?”

他恍然大悟,片刻后,扔过来一支棒棒糖作为谢礼。

我抬头,看着他跟同桌窃窃私语,跟同样一头雾水的同学解释题目的内涵。他还拿着碳素笔在同样的位置点出一颗痣,指着那颗痣,不厌其烦的跟很多人讲解。

良久,我红着脸,缩进了书本里。

你,不就是我心里的痣吗?

有些话,我可能永远也不会说,对于你的感情,就像是一抹伏笔,藏在每一个不经意间。

高三理科综合训练,对我来说就像是每天都浸泡在炼狱里。

当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拿起笔点点你的后背,问了一道物理选择题。

“这道题你要先找到力的作用点,然后判断物体所受到的力……”'

一道题也不过短短几分钟,我却听成了漫长的几小时一般,声声入心,辗转入血脉。

那以后,理综题目就是我们交流的最好媒介,我同样开始用心的学习,如愿以偿的跟他站在同一阶梯上,为一道题目争论,为一个答案争吵不休。

原来这才是交流的最好方式,季云帆会拿着遇到的难题跟我们一起讨论,会在放学之后,拿起粉笔那黑板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物理模型。

而我就在这个学习小团体之中,无比欣慰而又激动的存在着。

互相帮助的最好结果就是,我们俩的弱势科目成绩大幅提高,老师把我们安排着坐到了一起,他就成了我的同桌。

我再看不到他'耳后的那颗痣,换成了侧脸。

黑黑的眉毛,单眼皮下的炯炯有神的眼睛,挂在鼻梁上的严肃的眼镜,干净整洁的校服。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十年一梦尽虚妄

“爸爸!爸爸!你来了!我好想好像回到文革年代啊!不用学习,不用考试……”稚嫩的脸庞上嵌着两颗圆溜溜的大眼睛,眨蹦眨蹦地对着她的胖爸爸,虽有小手托着小脑袋,但小马尾依旧在脑袋后面摇来摆去,似是在呼应着小主人说话时激动的心情。 “嗯......”中年男人犹疑片刻,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些什么,“宝宝,每个人都很幸苦的,学习和工作一样的,就像爸爸,你看我天天下班之后要买菜啊,做饭给你吃啊...

你还记得那些人吗

“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 2017/11/08 Wednesday- sunshine 摆渡: 打开包裹的那一刻,我很开心。 尤利西斯 真是一个顶好听的名字 和尤克里里一样好听。 大概是迄今为止我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了。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认识小邢,我很幸运。 by 山石雪 “你现在有空吗?”手机显示了一条来自小邢的消息。我们已经好久没...

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文|阿诺 我是一棵树,一棵长在寺庙的树。 日月滋润着我,土壤哺育着我,日日夜夜聆听着寺庙的木鱼声和念经声。四季的轮回于我而言不过是花开叶枯的短暂,如此往复着,也不知过了多少年头。 01春日飞花 缀满花蕾的枝丫不堪这锦绣年华之重负,蓦然垂落,花心破碎,吐出簇簇暗白的花。风起,乱花飞,佛门净地,暗香微浮动。日光斜斜地穿过枝丫,将我的身影深深浅浅的打在寺庙的墙,庄严的墙也变得温柔。无刹不收,无色不...

我弟叫宇宙

我弟不是我亲弟,是我三叔家的。也不知当年弟弟出生时奶奶怎么想的,给取了‘’宇宙‘’这个名字。据说人的命运跟名字有很大的关系,名字太大了不好。当时家人可能没想到这一点。宇宙这个名字就叫开了。 宇宙命真的不好,在他11岁的时候,我三叔突发心梗离开了人世。三叔在世时,家里条件很好,家底颇丰。 三婶也是个能吃苦耐劳之人,三叔离开以后,三婶没有改嫁,守着一个闺女一个小子继续过下...

回一 失足女雨夜奇遇

喜娘刚从夜场里出来,酒是被灌了三巡,人是不太清醒。她刚跌足落到这红尘蛛网时,三杯二盏便似砧上待宰的鱼,如今摸爬滚打,倒有个不俗的酒量。 饶是如此,今晚硬被灌下的酒,早过了平日的量。 酒醉眼迷,想起今生遭遇,喜娘的脸上已是挂上两捧热泪。父亲早些年在工地劳作从十丈高的楼上跌落,公司硬是蛮横只草草赔了五千的丧葬费。母亲平时积劳成疾又赶上恶人恶语相逼,焦乏心虑,卧床难起。家里光景稀烂,只有个二...

长大了你就会明白,孤独才是常态。

文/koala 《柔软》里有一句很好的台词: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 01 高三时英语老师曾经和我说,alone是孤独,lonely是寂寞。 我问:“这有什么区别?” 他答:“前者是生理,后者是心理。” 于是我就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挺寂寞的人。 一个人看书,一个人跑步,一个人练字,一个人弹琴,一个人写文。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多酷。又多寂寞。 像极了古代...

山的最高点

(励志类故事,原创) 凯米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爬珠峰了,每次爬到一半的时候,他都想过要放弃,可是他的头脑里不时掠过他接触过的各种各样的人,有的嘲笑、有的冷漠、有的怜悯,他不想去想太多,把时间都浪费在这无意义的事情上。心理上的挣扎过后,他做到了,每次的生死挑战之后,他的人生仿佛又获得了一次重生。 很多人都不理解凯米为什么去爬珠峰,第一次接触珠峰是他17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都...

你的亲人可以有多坏

大三的某个下午,睡得正熟的我被电话吵醒,一看是我妈打来的,心里不免有点烦躁,以为我妈又是打电话来叫我穿秋衣秋裤的,但后面的内容,却让我心里火到不行。 那个时候我妈刚刚因为子宫肌瘤动了一次大手术,仅仅一个星期,线都还没拆。 我妈想着把家里的后院修整一下,来年好加盖新房。 我们家房子旁边就是我叔叔,也就是我爸爸的亲弟弟家的地基,中间隔着一条我爷爷挖的排水沟。 我妈突然发现这个排水沟修歪了,向我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