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食指,习惯了。

2017-11-24 14:17:06 作者:李小六六

文/李小六六

《一根食指,习惯了。》by 李小六六

01

“咕......”,肚子又开始叫唤了,可前边还有这么多人在排队,饿死我了。

周六,公司组织员工体检,连锁体检机构,我挑了一家离自己住的地方近的地点,周六早上饿着肚子就过来了。可气的是,把同事问了一遍,没一个能和我搭伴,都是离得太远。

到这,就把自己乖乖地交给了护士。先挑快速的项目来,抽血,体重身高,尿检。太饿,去吃所谓的体检饭。

米粥和咸菜外加个鸡蛋,怎能满足得了我这大嘴!

这不坐在这等待X光,肚子又叫了。

前面坐满了女士们,男的屈指可数。年轻的居多,有的两三成群在玩着手机唠着嗑,有的只能靠在那里扣着手机。尽头,一护士坐在门口,

“男的这边走,女的这边走,去换衣服,身上不能带金属器件。

还有近期要准备要小孩子,请不要来做这项检查。”

我坐在最后,好奇地看着那护士在那忙碌,前面的人该玩的玩,没人听进去,这使得有个人过去,护士还得重复一边。

她同事来了,“大家有没做的项目吗?可以先做别的项目,不用在这等。”

我便上了过去,拿着表,让她帮我看看有什么现在可以做。

“你去外科吧,现在没人。”

外科?检查什么?慢悠悠来到了外科门外。

02

房门关着,外边的凳子空空的,透过马赛克的玻璃,隐约看到两个人影,一个深深弯着腰,一个微微弯着。

我刚准备坐下,门开了,一中年男子出来了,微胖,头发略短,左胳膊夹着清单,弓着腰,右手慢慢去关门,向左一撇,看得出他略显尴尬的脸对着我:“进去吧。”,屁股还没坐下,他那一笑,让我恍惚了一时。“哦,那我进去了。”

敲了敲门,“进来吧!”,低沉。脑海中俨然一副成熟稳重的大叔形象。

推开门,橘黄色白炽灯照亮整个屋子。左侧,一张旧式的桌子上盛放着一台在我看来可以报废了的电脑,木黄色凳子。四面,只有这边开了口装了个门。右侧,放置着一张常见的医用床,外加旁边一个小桌子,和那凳子以及电脑桌子应该是一个年代的,放这些用具。房间的气息与屋外等候坐的软沙发椅格格不入。

一医生,年纪挺大,正坐在那凳子上,左右手两食指敲击着键盘,似乎在录入上个检查者的信息。

老叔瞄了我一眼,“来了?坐吧。”,还是那低沉声音。

他头上略有几点黑色点缀的头发、矮个子、戴着医用口罩、身穿白大褂、带着虎斑纹式的大框老花镜的。

没凳子,坐哪?床上?我便走过去坐在床上,歇会。大叔还在那聚精会神的用他那左右食指敲打着键盘,如此飞速。

“把你的表拿来。”老叔脱下口罩,满脸胡渣,这时我想起了李宗盛。

“我的? 好”,把表递给了他,印象中李宗盛好歹也是性情中人,这老叔话少,更像是那种动漫里搞科研的怪老叔,冷漠。

他接过表,看了一眼,转身,对着电脑上的项目,又开始输信息。这下改成单只右手食指,左手拿着表呢。

“医生,你们没学习过打字吗?怎么用单个手指头,不难受吗?”,想叫老叔,又不敢叫,只能尊称医生了。

“嗯......一根食指,习惯了。”,透过口罩,能感觉到老叔嘴角一扬。

完罢,老叔转过来,站起,戴上口罩。我也从床上站了起来,老叔变得严肃起来,眼神打量着我,“脱裤子吧。”

“什么?”黑人问号脸。

李小六六
李小六六  作家 半坡起步。

一根食指,习惯了。

相关阅读
一只猫的爱情

我是一只橘猫,嗯,就是那种十个里面九个胖还有一只压垮炕的那种橘猫。我们橘猫呢,就是喜欢吃和睡午觉,世界上,最可爱的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吃和睡。隔壁的老灰猫斜视着我,嘴角轻蔑的笑:那是因为你不懂爱情。爱情?是什么。老灰猫眯着眼睛:爱情啊,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看不惯它故作的高深莫测,我皱了皱鼻子,问它:爱情?可以吃吗?好吃吗?有睡觉舒服吗?老灰猫哈哈大笑:你啊你啊,不开窍的木头,等你遇到了就知道...

药罐里的太阳花

那罐太阳花已经活了二十多年,很老了。 1、 我扛着花圈,跟在我妈身后。 我们沿着村西侧的路,向七爷家走去——我叫他七爷,见过数面。 路不长,三五分钟的距离,铺满了建筑后时代的遗骨残骸,砖头渣、破瓦片、碎石,红的白的黑的青灰的,各种颜色间杂在一起,沿着那条路弯曲的身形伸展开,像是一条巨大的斑斓的蛇,将自己砸进路面——村村通工程的触角,还不曾照顾到这条村侧旁的背阴小道,它像是被赤裸着遗弃的小孩,...

“失恋态”失业

雷洪感觉最近失恋了,虽然他一直都没有女朋友。可是失恋的感觉很强烈。 其实确切地说,雷洪是失业了,不是被炒鱿鱼,是炒了老板。 说实话,这是雷洪最骄傲的地方,他总是可以面试成功,并且从来都是主动辞职,没有被开除过。关于这一点,雷洪觉得这个记录是可以保持的。 雷洪做过很多工作,最近的一份工作是保安,他去面试的时候很自信,凭着人高马大的外形,也是可以胜任这个职位的。果然,面试官见到雷洪就立马下了决定...

外婆

正在思索昨晚我请吃饭是谁结的账,电话响了起来,备注是陈兄弟。我不知道我手机里以及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人,我接起了电话。

不跳 没有理由啊

90年代,芙蓉国里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乍暖还寒的日子,仍然离不开炭火取暖,此时,我已打点行装飞车南国了。 考试、休检、审批三部曲,简单明了。当我穿上D公司工作服,不禁喜气洋洋。 工作对外联系的原因,有机会认识了汽运公司司机阿源。 阿源年龄不大,二十有八,个儿不高,是典型的精品;服装着身干干净净,找不到一个皱折,一个污点;板寸头面,一脸红光,甚是潇洒。尤其是笑脸常开,如同人世间的苦恼与忧虑与...

男朋友给我下跪了

文/绿子 1 活了21年,我终于摆脱了单身狗的身份。 我和我男朋友的缘分,源于那十分俗套的一见钟情,当然,是他先钟情于我,渐渐地,我对他,便成了日久生情。 那一日,上完厕所的我回到教室,我后桌的女同学神秘兮兮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她用书挡着半边脸,然后把嘴巴凑在我耳边轻声地说:刚才有个男生来找你,你要走桃花运了。 桃花运是个什么东西?哦,原来我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撩到...

张科长被得白血病的故事

老张,五十岁,国家机关职员,职务科长。 今天是单位体检的日子,昨晚上老婆就反复嘱咐他早上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别影响检查结果。 老张一早就去了单位指定的体检中心,早点去,早点排上队,早点做完,就可以早点吃饭。老张对吃早饭非常的重视,常言说得好,皇帝的早餐。最重要的是,几十年习惯了吃早餐,到点不吃肚子就饿的难受。 老张到的时候体检中心还没开门,已经有几个同事到了,大家聊着天,等体检中心大门一开,...

写不尽的桂花美

01 今年的桂花有点儿特别。 记得早在中秋的前一两天,我就发现桂花开了,桂花那特有的甜香味总是若有若无地弥漫在我们的周围。 但是不知为什么,今年的桂花特别的稀少,尤其是我们门口的2棵更是开得稀稀拉拉的,任你睁大眼睛也看不到那和你捉迷藏的花儿在哪里。 于是我怀疑是那棵野生的、长在桂花根附近的豆子的藤蔓缠坏了它,狠狠心,我就把那长满豆荚的豆子给拔掉了,要知道,那些豆子才刚刚生长啊,长长短短地挂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