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腻着你的小美好

2017-11-24 22:50:07 作者:晨夕故事

硕硕两岁六个月,自十一假期,有一个月零五天没见到小家伙了。

晚上的飞机,婆婆带着儿子一起归来。经过半小时的取行李时间,终于看到婆婆带着"袋鼠"外套的小家伙从玻璃门内缓缓出来。老公抢先一步,一把抱起了儿子,径直地带着小家伙往停车场走去,让我去拉行李。硕硕红着脸蛋,看着我笑,“妈妈回来了”。婆婆担心外边有风,一直催着穿外套,老公嘴上说着没事,却把儿子抱得更紧了。把小家伙放到后座后,老公关上车门,急着去开车,让我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回到车上后,婆婆说,这个间隙,小家伙一直在叫“妈妈呐?妈妈去哪了?”。

一路上,硕硕的话都很多,婆婆讲,他在飞机已经讲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朝座背后的人做鬼脸。说着,小家伙就把在老家跟哥哥学的鬼脸动作都表演了一遍。才一个月不见,惊喜地发现小家伙的词汇量突飞猛进,一路上的路灯,隧道,立交桥,大山,他都好奇,都要表述一遍。说错的,他也喜欢跟着纠正的词汇再说一遍。

回到小区时,已经接近夜里十一点半,爸爸停车,我拉着行李让小家伙前边带路。他居然大摇大摆地走了起来,从停车地点,穿过高架层,到电梯间,到房门,他都记得准准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奶奶逗他,“哪个是家啊?”。儿子指着房门说,“这个”。“我怎么记得不是这个呐?是哪个吧?”婆婆指着隔壁的房门说。小家伙说,“就是这个”。进屋来的儿子,兴奋地爬上了沙发,然后又开始翻出玩具箱的玩具一个个玩了起来,看到新买的滑板车,又半学着慢划起来。客厅瞬间一片狼藉,后来,开始高兴地拿板擦擦掉我在黑板上画的大树,再把粉笔塞进红色的粉笔套,画了三条歪歪扭扭的上下线,说,看我画的恐龙。

第二天下班回家,躺在沙发上累了,想猫儿一会儿。跟儿子说,“硕,帮妈妈拿个小被子过来,妈妈冷”。儿子麻溜跑到书房,可能是觉得书房床上的被子太大,就又跑到了我的卧室,吭吭唧唧了半天,回来对我说“妈妈,我拉不动呐”。走过去看,发现宝宝把床上的大被子连被单全扯了下来,已经拉了一半到卧室门口。

回来的头两个晚上,硕硕都要找我睡。晚上,把爸爸挤到书房后,儿子开始在床上跟我玩,实在困得不行的我对他说,“明天妈妈要早班,起得很早,你今晚先跟奶奶睡好不好?”。儿子下了床,“跟奶奶睡吧”。我说,“帮妈妈关灯好不好?” 。儿子关完灯,没有动静。“是不是怕黑?那你把灯开开吧,一会儿妈妈自己关”,儿子先开了卧室的大灯,可能觉得有点刺眼,就关掉重新开了床头小灯。走到门口时,我说“帮妈妈关门好不好?”。儿子边关门边说,"妈妈拜拜,晚安"。

时光偷走了我的心,把它存放在了最美好的花园。这个花园里,有温软的小手,绵绵的童音,还有小情人醉迷的美好。我爱着你的小美好,此生都甜腻甜腻的。

晨夕故事
晨夕故事  作家 85后文字爱好者,用心记录点滴生活。愿得素心人,乐与数晨夕。微信公众号ID:chenxigushi 1212。

就是腻着你的小美好

相关阅读
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喜欢上你

如果有来生,愿站成一棵树,为你遮风挡雨。 这一世,我注定辜负了你。 一、当时的月色,很美 大学之始,记忆最为深刻的应该当属军训了吧。九月的太阳还很毒辣,晒得人心烦气躁。初见,是在军训,但我却不记得有她的影子。军训时,我在最后一排,放眼望去,慢慢的一片都是迷彩帽的颜色,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只知道,说不清什么原因,她一直在关注着我。这是后来她跟我说的。 军训的日子似乎格外漫长,又好像很快就要过去了...

赵员外分家

赵员外是赵家庄的大财主,赵员外平时为人比较和善,待人谦和,这在赵家庄是有口皆碑的。赵员外从来不为难雇工,也从不为难家里下人,跟下人说话都是细声细语的,很是得到大家的爱戴。但赵员外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吝啬。可以说赵员外一个是即便挨打也不愿掏出银子的人,对家人也是如此。 赵员外为人不错,大家对他无可挑剔,但是赵员外的钱却是让人很觊觎,尤其是他的两个儿子及两个儿媳妇。赵员外的大儿媳妇刘氏是县衙里...

姐姐,我们由家人变成了亲人

1 我租的房子距离我姐姐姐夫的房子只有不到两百米,两百米,走路仅需要五分钟,但一年了,我只去姐姐家里吃过5次饭。 小时候姐姐对我很好,不,应该是就算现在,姐姐也对我很好。 我从小的手机,零花钱,笔记本电脑统统都是姐姐赞助我的,出来工作一年,父母问的最多的是工作有没有努力,你已经老大不小了,要自己养活好自己。而姐姐每次说的最多的就是,钱够不够用,不够就说。或者就是你今天上不上班,不上班过来吃饭...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作/留离殇 01 “玲玲……回家吃饭了,这孩子又跑去哪家玩了?” “在这呢,来了,来了,马上就回来。” 只见还没玩尽兴的玲玲,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自己的玩伴道了别,一边走一边口中还在念叨说着下次一定还要在这个地点玩。 玲玲很害怕回到家中后奶奶的唠叨,于是便在走出玩伴家中后,飞奔的跑回了家中。 到了家后,奶奶已经收拾好碗筷放在了桌上,等待着玲玲。 奶奶说:“放学后作业写完了吗,就出去玩了?...

我要放弃你了,就在你所在的城市。

1 刚刚刷完最新一集的《海贼王》,看了看电脑下方的时间:凌晨两点半。将眼镜摘了下来,用手捏了捏鼻梁用以缓解长时间过度用眼的疲劳。 正在这个时候,手机微信传来有消息的声音,拿起手机。点开,是郝飞煜发来的信息。上面写着:“这周末我们去滑雪吧!”配带一个狗狗乞求的表情。看着这样可爱的动图,贝忆都能想象到郝飞煜在对面的模样。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回复到:“好” 对方很快就又回复过来了,“你居然还没有睡...

绿灯停了,谁都不动

安安是我在康复科认识的。 去年的年初,安安母亲突然生病,虽然做了手术,可是愈后的效果并不算好。到现在依然行动不便,双手夹持物品都困难,可以说日常的生活都不太能够自理。 我每次看她忙前忙后,小心翼翼地陪护母亲完成各项康复的动作,轻柔细语极有耐心,不免对她多生了几分好感。 有一天,在休息时间我俩聊起来,我说她脾气真好,虽然母亲生病时间长,可是照顾得井井有条,老人家衣衫整洁,发型优雅,精神康朗。安...

厨艺糟糕的卫小姐(上)

宋婆子死后,宋家就没人打理,哪里想到这儿子宋城又回来了,身边还有一个女子。

不顾一切为已婚男人生孩子,结果却被无情抛弃

这一切都是我作的,我不怪谁,只怪我自己太傻,爱上已婚男人还为他生孩子,但我的孩子对他来说不重要,得知被抛弃的那一刻,我心死了。我今年23岁,上班族,在一个五线城市的小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