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没有错,那这样的结局又是谁的错(2)

2017-11-25 11:07:08 作者:俯看众生

丽丽解释说,因为母亲管得严,不让她太随便,一个女孩子本应矜持自重,要懂得保护好自己。

好罢,黎明没法,只能选择妥协,谁让他爱人家呢。

可是有一天晚上九点多钟,喝完酒的黎明一时性起,便打电话让丽丽过去陪他,他当时真得是很想丽丽,以至于无法克制自己,可丽丽说她已经睡下了,不想过去。

黎明听后不死心,于是厚着脸皮开始哀求丽丽,可丽丽却显得十分不耐烦,没说两句便把电话给挂了,再打关机。

在酒精的作用下,黎明打车去了丽丽她家。开门的是丽丽她妈:“你怎么这么晚过来了,丽丽呢?”

虽然酒喝得不少,但还不至于糊涂,“我正想问您呢阿姨,丽丽在吗?”黎明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有些迷茫地望着未来的老丈母娘。

“你和丽丽到底怎么了?丽丽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吗?你没事吧?是不是酒喝多了?”丽丽她妈也一脸的困惑,还以为自己未来的乘龙快婿喝彪了。

黎明乍听之下,酒似乎醒了大半:“丽丽不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一头闯进了丽丽的房间,的确没人。他又搜山检海般的查遍了每一个角落,甚至连卫生间都不放过,最终也没发现丽丽的踪迹,黎明彻底傻眼了。

04

黎明当晚是怎样回的家,他都不记得了,他只知道自己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夜难眠。

第二天,黎明找到了丽丽,第一次用了质问性的语气:“丽丽,你昨晚去哪了?”

“去了朋友那儿。”丽丽低着头,不敢与黎明对视。

“你抬起头看着我,你为何告诉我,你在家呢?”

“我只是怕你不信任我,会猜忌。”

“那你为何还要瞒着你的母亲,说你在我那儿呢?”

“我……我只是怕母亲担心,说和你在一起,她才放心。”丽丽始终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小朋友。

望着丽丽那一脸的不自在,黎明又觉得有些于心不忍:“好了,以后别再那样了,两头撒谎,弄得我们都很担心你。”

“嗯,好的,我知道了。”一股狡诘的神色,瞬间划过了丽丽的双眼,黎明并未发现,而是一把将丽丽搂进了怀里。

可就在这时,丽丽的电话响了,只见丽丽随手掏出了电话,只快速地扫了一眼,便紧接着把电话给挂断了。

黎明不经意间,看到有一丝慌乱浮现在丽丽的脸上,而且他还瞅见了丽丽手机上的来电显示,明明出现了老公两字:“刚才是谁?你为何不接?”

“没事,骚扰电话。”丽丽强装镇定。

“骚扰电话显示的名子是老公啊?你骗谁呢?到底是谁?是不是昨晚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说着说着,黎明有些急了,语气也加重了许多。

眼看是糊弄不过去了,丽丽立马一改往日文文静静扭捏腼腆的状态:“你真得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黎明看到丽丽的眼睛里透出了一丝不屑,瞬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把他给吓了一大跳。

就见丽丽仰起头,直盯着黎明的双眼,直勾勾地对黎明说道:“你说得不错,我昨晚就是和他在一起,我俩玩了个通宵。他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他不仅有钱,还比你年轻,相对来说,我更喜欢的人是他。”

嗡!地一声,黎明的脑袋仿佛要炸开,他原本只是怀疑,可从丽丽这儿得到认证后,他又有些后悔,他当时真得有了种快要崩溃的感觉,一时之间,不免有些茫然失措。

稳了稳心神,强压着心中的愤怒,黎明望着丽丽那几近抓狂的神态,再次问道:“你既然那么喜欢他,却为何还要和我交往?你俩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

“比你早,我俩是大学时期的同学,也是曾经的一对恋人,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些误会,分手了。后来再遇到他时,我和他都已各自成家,我知道今生和他是不可能了,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也知道他不可能离婚再娶我,对于他来说,我只算是个没有名份的姘头而已,哈哈哈……”一阵嚣张放肆,充满了无奈和不甘的笑声,一下子扎进了黎明的耳朵。

作者简介:

姚传江,山东烟台人,笔名,江海洋,网络昵称:君心似水、俯看众生。

相关阅读
树 星星和我(12)鲸鱼的回忆

故事简介 |树、星星还有人类自身,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是宇宙间最神奇的三个所在。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的故事。寻找树、寻找星星也寻找曾经或者未来的“自己”。 “星图……那里才能找到星图呢?”鲸鱼问。 “埋骨之地。”女孩头也不抬,继续摆弄水晶球中游荡的星体。 听起来那不是一个美妙的去处,我心里好生沮丧。原以为走到今天一切终于要水落石出,可刚刚燃气的希望之火瞬间被浇熄。 我有隐隐不好的预感,困难或许...

我再也不能和你做同桌了

初三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我同桌。 准确来说不是初三,大概是我们初二刚做同桌是渐渐对他有了好感。毕竟日久生情,而我知道初三毕业也没去跟他说我喜欢他。 我同桌是一位幽默而又稳重的男孩,每次他的书桌书箱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而我作为一名女生却跟他做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我的书桌都是乱乱糟糟。 后来他跟我说:“你一个女孩子,就不能把书桌书本弄得整整齐齐的?”于是我啊,就开始整理,而后来坚持不下去...

记忆里的雨

我很喜欢雨,儿时的雨,随着季节的变换,呈现不同的姿态,陪伴着我成长。 淅淅沥沥绵绵不绝,无边丝雨轻纱般笼罩着,滋润着大地万物。春天的雨滴滴答答,总是下得不紧不慢,阿公穿着蓑衣戴着斗笠扶着犁,吆喝着水牛,深一脚浅一脚,翻新沉睡了一冬的稻田。阿妈把谷种打湿,放在阴凉处,待发芽了抛洒到田里,静静等待密集的芽谷长成可以分种的秧苗。经过一冬的酝酿,老香蕉树根部长出了新的蕉苗,阿爸把...

耐住寂寞,守得繁华 26 渠道为王

——你觉得什么样的企业算高大上的企业? ——当然是那些人效高、利润好、市值高的新技术企业、新概念企业、互联网大咖企业了。 ——传统的流通型企业怎么样? ——那有什么好的,人效低,人员分布散,管理难度大,利润率低。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好处,对于社会人员就业贡献会更大一点吧。 林晓所在的H公司是产品区域代理公司,在建材行业深耕细作数十年,沉淀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智慧。他的高明之处在于,总能敏锐洞察消费...

我们生来平凡

六月的天气是最不可捉摸的,中午本该是劳累半天的辛苦农民躺下来小憩一会的,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火辣辣的太阳根本就不理会他们的心酸。 微尘去哪了 已经快到中午了,门口外一个神情焦灼的妇女此刻特别生气,她差点忘了今天是要祭拜某一位神明的日子。对于世代以农耕为生的农民来说,来年地里庄稼大丰收,家里人平安无事就是他们最大的期望。而能够满足他们期待的就是家里常年供奉的神明,神明就成了他们的信仰,不可...

老婆出轨,男人,切勿再让往事重演

一个男人最失败的,不是贫穷,而是被自己的老婆背叛,头顶绿帽,幽怨深沉,那么老婆出轨怎么办呢?1.双方沟通,视情况而定;2.离婚,去找更好、更适合自己的女人;3.原谅她,从此好好经

【灵异的小故事】能够寻回数据的店

看不见!看不见! 小男孩的小胖手拍在桥墩上,啪,啪,一下又一下,咚!从这一下开始是用脚踢的。咚!哇~ 很快,眼泪鼻涕弄湿了小男孩的脸和拼命抹着鼻涕的手臂,正值初秋,白衬衫都已经被他弄得又皱又脏。他似乎什么也看不到,拳打脚踢了一会儿高速公路下的桥墩后,坐在扬着黄土的土路上。 如果仔细看他的衣服,有这样精致装扮的孩子的人家是绝对不会让他坐在方圆几里没有铺柏油的土路上的。如果说他这样的小孩儿要和这...

府外天传

1 惊遇 一片柔光镶嵌着云,天边涂现一抹殷红,如初遇心上人的少女,泛着害羞红晕的脸。 将出未出,欲语不语。 迟早会来到,迟早会知道,将等待换作欣赏,就不会是煎熬,是么? 一壶酒,就着清风。 日出。 这是他看到的第二千零八个日出。不一样的时空,却是一样的光和热。 他眺望着碧海,心思如大海浩茫,坠入到这蔚蓝色的星球,这一晃就是十年的等待。 “少爷,该回家了。”一位朴衣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