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外天传

2018-08-25 16:00:08 作者:十月马蹄

1 惊遇

一片柔光镶嵌着云,天边涂现一抹殷红,如初遇心上人的少女,泛着害羞红晕的脸。

将出未出,欲语不语。

迟早会来到,迟早会知道,将等待换作欣赏,就不会是煎熬,是么?

一壶酒,就着清风。

日出。

这是他看到的第二千零八个日出。不一样的时空,却是一样的光和热。

他眺望着碧海,心思如大海浩茫,坠入到这蔚蓝色的星球,这一晃就是十年的等待。

“少爷,该回家了。”一位朴衣少年道。

“家?”

“是的,家,而且你也……”他忽然觉得自己今天话多了。

“你不说,我也知道你要说什么”他拿起酒壶喝着,似乎没有倒出一滴酒,“哈哈,看来酒也要让我回去了。”

他跃上赤焰马,回头深望霞光轻洒的大海。“日出无限好,可是她在何处?还活着吗?”他喃喃自语。

消散在风中的话无人能回答。

健马如飞,马蹄声脆。

“少爷,路走反了!”朴衣少年边喊边纵马力追。

“驾,驾!”赤焰马仿佛感知到了主人的急切,如一团火焰飞奔着。

如果伯乐再世,看见此马,一定不会说他以前相过的宝马善跑,他一定会说它们只不过刚学会走路,就像婴儿刚学会爬一样。

“嗖”路边一枚树叶吸到他掌边,再一翻掌,那枚树叶径直射向了一颗枯树枝,穿过一只大海鸟,海鸟扑棱落地。枯树洞迅速窜出一只土狗,咬住了大鸟,欲拖回洞中。

他脱马腾起,土狗见势丢下了大鸟,窜回洞里蜷缩着,眼睛还舍不得的直盯着那到嘴的食物。

这是一只很普通的鸟,猎夫在海边树林半天就能捕上一袋,可是肉也并非鲜美。

他看着大鸟微微隆起的腹部,眼里露出喜悦的光,如同今天遇到了今年来最开心的事。

然而这种最灿烂的笑容却突然在他脸上凝固,他仿佛想到一种类似末日来临的恐惧的事,或许比某日来临更不能承受的事!

他用颤抖的手,拔出随身携带的玉环刀,慢慢挪动那好像不属于自己的腿。

大鸟隆起的腹部微微闪着十分规律荧紫色的光。

他鼓起巨大的勇气剖开了大鸟,那颜色,那闪光独特的频率,他已经知道了那是什么!

但他很想得知一些其他的信息。

宝石,很优雅的紫色宝石。银白色的金属边,布满了细小的类似蜘蛛网的纹路。

这是他渴望看到的宝石,却没想到这样的看到。

他认真细致的检查了宝石,甚至认真的检查了那只大鸟的腹部,食道,嘴喙,爪子,羽毛…

如同最专业严肃的法医检查尸体那般,不想错过任何蛛丝马迹。

朴衣少年赶到,看到了少爷在风中顿时憔悴了许多,特别是那双失望无助的眼神,让任何人见了都要忍不住去关怀。这十年来,他从未见少爷这样。

“少爷,那只不过是块能量石,并不能说明什么。”朴衣少年忍不住道。

“可这,是她从不离身的物件。”

他牵着赤焰马,怅然若失的往回走。朴衣少年紧跟其后,并没有半句安慰的话。他知道此刻任何安慰的话对他来说都是多余的。

他需要的是酒,酒不能说话,却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安慰

可偏偏这个时候并没有酒,他只希望能早点回到城中。

城,南山城。

南山城并不是很大,但美酒,美女,美食,周围没有第二个城镇能与其相比。城中富贾,侠客,俊杰云集,赌徒,小偷也很多。但最能赌最不怕输的赌徒也不敢和紫胡公赌一次,最手快最胆大的小偷也不敢光临紫阳楼。

三年前逢赌必赢的赌客公孙无我和紫胡公赌于望山楼,一炷香的功夫,公孙无我就输掉所有包括满头长发,从此在南山寺做起了和尚。

作案六百四十七次,无一失手的神偷云影,第六百四十八次在紫阳楼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无影手。

初升的太阳,祥和地沐浴着安静的南山城。有些人还在睡梦中,有些人留恋着床间的温柔。缓缓升起的几缕炊烟,是城中起早贪黑的人忙碌的影。

城门口一位绿衫少女来回踱步,一双温柔动人的眼睛却布满着焦虑,衣服在不知不觉间被拧破了一个洞。城旁树枝上清脆的鸟鸣更添几分烦躁。她恨恨地拾起了脚边的小石块,朝树丫扔了去。

石块并没有扔中小鸟,却砸到了树傍睡觉的乞丐。

“谁啊?”乞丐惊醒坐起,环视一圈,只看见一绿衫少女,胆子顿时大了十倍,咧咧骂道“妈妈的,好你个小丫头片子,老子刚梦到个女人,却让你给赶跑了。”

乞丐提着双破鞋,趋身过来,“你还我个女人!”

绿衫少女自道:“府中的事十万火急,又惹上一个疯乞丐。”又气又怒又急,竟差点哭了起来。

乞丐看见这般光景,更是开心,“哈哈哈,喜鹊叫,喜事到。改天我给喜鹊哥打个窠,谢你赐我个娇滴滴的小女人。”

一双让人见了连隔夜饭都会吐出来的手,朝少女的脸摸了过来。

绿衫少女吓得急忙后退,却不争气的被脚下的石块滑到。乞丐仿佛是看见了世上最美的舞蹈,陶醉的双眼开心得眯成一条缝,脸上的麻子被挤到了耳边。

少女捡起一石块用力的朝乞丐扔去,正准备庆幸砸中了,却发现乞丐敏捷的用嘴将石块咬住了,石块竟碎成石屑!

好厉害的一张嘴,好厉害的一口牙。

“小姑娘,你说如果你被我咬上一口,会怎样?”乞丐张开一口黑牙,清晨清新的空气里顿时多了一股恶心的臭味,“哈哈哈,放心吧,我才舍不得咬你。”

绿衫少女再也不想在他面前多待一秒,起身准备开,却被一只飞来的破鞋打中身上的三大穴道,再也动弹不了。

“你可知道我是什么人,竟然敢如此放肆!”绿衫少女说道,知道眼前这疯子并不是乞丐那么简单。

“我当然知道,而且我还知道你在等一个叫府外天的人。”

“知道了,你还不快把我放了!”

“如今就算是府外天来了,也没关系。哈哈哈,紫阳府的姑娘真个是貌美如花,花容月貌,貌似天仙,天仙下凡,凡,凡……反正很好看。哈哈哈。”乞丐叽里咕噜学着说书般道。

乞丐将绿衫少女扛在了肩旁。

“放我下来……救命啊,救命!”

“待会儿有得你喊。现在省点力气。你喊,喊破喉咙,他也听不到,说不定,他正在哪个姑娘被窝里风流快活呢。哈哈哈。”乞丐从怀里拿出半个馒头塞住了少女的嘴,淫笑道“哈哈哈,今天早上老子就来个好事成双。”

酒能壮胆,色也能壮胆。乞丐得意的大笑起来,笑到一半,笑容却突然停止。

一声马鸣传来,一团火焰疾驰而近。

就是这团火焰,散发灼热的生命能量和战斗的气息的火焰。

从火焰里飞出一人,披着火红色的大氅,腰间别着酒壶,一双明朗的眼睛长在一张俊逸的脸上,如春天里的太阳,温暖而又充满光芒与活力。

府外天!南山城紫阳府的府外天!

“看来今天的这天鹅肉的确不好吃。”乞丐打量着府外天。

“放下她。”府外天看了一眼乞丐。

只有三个字,却让人不得不听进去的三个字。没有命令的语气,只有唯一的选择。

乞丐放下了春衫少女。

突然,两只破鞋如同铁蛋一般径直的朝府外天两大要害打来,“到嘴的肉岂能不吃?”

“手下留情!”

两只破鞋被一粒花生打落。

“原来是铁掌,铁棍,暗器三奇绝的铁丐铁三奇,”府外天道了一声,“久仰!”

“师父,干嘛对他手下留情?岂不是会坏了……”

“住嘴!无知小徒,你以为一双破鞋能近他?若不是刚刚府公子手下留情,你早已没命了。”铁丐厉声喝道。

“可这到嘴的…..”

啪,一粒花生米打在乞丐刚张嘴的牙上,刚刚咬碎石块的牙齿顿时被一粒小小的花生米打断了,“花生米吃不?还想吃天鹅肉了。你这孽徒,滚,快滚回去。”

“告辞了!”铁丐提着小丐跃上了城头,急忙离去。

“春裳,你没事吧?”府外天年拿开她塞嘴的馒头,点开了她的穴道。

“少爷,先不要管我。快去无量山庄。小姐,小姐她…..出事了!”春裳望着府外天道。

苍白,恐慌的脸,绝不是因为没有吃早餐而低血糖那么简单!府外天从春裳的神态感觉到了事情的急迫。

“她已经出事了!而紫姑娘是万不能再出事了。”府外天道。

朴衣少年明白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

(未完待续)

我的第一部科幻武侠小说,欢迎阅读,欢迎评论留言。原创心血,可喜欢勿转载。

十月马蹄
十月马蹄  作家 欢迎关注。心理学研究生,专注于心理学和教育。喜欢写作。十月的马蹄,路过青石街道,我们终于渐行渐远。心血原创,谢谢悦读。

府外天传

相关阅读
209脱单攻略:喜欢你不讲理(上)

沈佳从床上探出头来,笑问杜菲菲:“你知道你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吗?”

谈恋爱对女生也许是一种负担

1. 每次和小东一起出去玩都会看到他牵着小丽的手一起逛街,而我作为单身狗宁愿选择走前面也不想看到他们秀恩爱。 我这位兄弟的性格比较霸气于是每次无论吃什么或者逛的地方都会由他来做主。从来都不会听他女朋友的意见何况说我。 有一天下午我到他家里心想大家能一起玩耍。走进他房间正好他也在打游戏机于是我一言不说就坐他旁边等我的轮儿。 时间过了差不多十几分钟之后,小丽忽然窍门而手上边拿着一盘零食和饮料慢慢...

哗啦,告别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的傍晚,无疑是燥热而又热闹的。 落日渐垂,大片大片的橘红色鱼鳞云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上方的天空热烈燃烧着,一点点暗黑色阴影渐渐在笼罩着这座城市。 寂静已经来临,喧闹却仍在继续。 老城区街边的行人人来人往。大部分都是衣衫简朴的家庭主妇,她们步履匆匆,不断游离在各大小摊之间,渴望发现一些不新鲜而低价出售的菜,以缓解家里贫穷的状况。闹市中的小贩一声声大声吆喝,声音急促嘹亮。...

那天,我看到年过八旬的奶奶哭了

1 奶奶来城里住了半月有余。一头早已白的发亮的头发,褶皱的面部,佝偻的脊背,一瘸一拐的步伐,留下的满是岁月的痕迹。 清晨,我在房间游走。奶奶自言自语的重复着“以后要听妈妈的话,她性情急,不要气她,身体会不好”。换一个地方,声音再一次重复。像说给自己听,也像说给我听。 走到弟弟房间,又继续道:“以后要听妈妈的话,妈妈性情急,不要气她”。起初以为是老人的过度的关怀,不赖烦“嗯嗯嗯”的允诺。 当我...

他的命中有四个孩子

1、 酒吧里,人声鼎沸,灯影迷朦。 志城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来到这里,他选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坐下,点了两杯饮料,默默地玩起了手机游戏,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索性,他将手机扔到一旁,端起一杯饮料,望着酒吧里来来往往的人发起呆来。 没想到一个月后又接到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她支支吾吾道:“真不好意思打扰您,那个……失败了……,我的例假照常来了。我知道不是您的原因,您别误会,我不是来找麻烦的...

越是落后的地方,越需要何思云那样的老师

最近关注了广西何思云事件,被气炸了,不吐不快。具体怎么回事呢,给大家回顾一下。 ◐ 何思云是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得老师,今年5月25日下午,她听多名女生讲在校外托管机构里面会被一个姓谭的男老师以“盖被子”的名义乱摸,被猥亵的女生人数众多,时间持续了近两年。她建议校领导立刻报警,但学校两名领导要等校长决定,校长的意思是要低调处理。何思云便发送短信向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汇报,盼望及时处理,但当...

相亲见对方父母聊什么 这些话题让你见面不冷场

相亲的时候本来就很尴尬,如果双方父母再陪着你那就更尴尬了,有的时候甚至会冷场。那么你知道相亲见对方父母应该聊些什么才不会那么尴尬吗?1、与父母的关系。从对方

有一种爱,叫忍痛割爱

2018.07.03 星期二 多云 01 2017年年初,已是深冬季节了,在这个最寒冷的时候,谢薇选择辞掉了工作,离开上海。 任凯送她去的火车站。 上海的冬天,几乎不下雪,那晚,天空却飘起了雪花,在华灯的照耀下,分外明显和漂亮。 谢薇坐在候车大厅的长椅上,透过玻璃窗,最后一次欣赏这个城市突如其来的美。 快要进站了,任凯才说了几句珍重的话,始终没有一句是挽留的。 谢薇和任凯是在2014年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