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艺人”——我们的故事

2017-11-26 11:45:15 作者:末千先森

《“手机艺人”——我们的故事》by 末千先森

来源网络

文/末千先森

01

在如今这个一泻千里、浪潮一波又一波的流动社会里,智能手机已经像空气一般存在,是人不可缺少的物质,由于手机的出现,所以出现了一种新的手艺人——“手机艺人”

我是一位手机艺人,和大家都一样,每天用葵花点穴手捣鼓着乔布斯他老人家的毕生心血——智能手机。

对于手机这件事我从不马虎,我不会放过任何时间,只要有空我就会把它拿出来钻研。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睁开眼睛,第二件事就是摸床边的手机,刷刷刷,持续二三十分钟。

上班等地铁、公交、电梯,吃饭,排队,上厕所,即使有时候在时间比较紧不方便的情况下,我也会尽全力想办法把它拿出来,哪怕一小会,这种情况经常在上课上班开会的时候发生。是不是觉得挺厉害,那你就错了,厉害的在后面,这只是一点皮毛入门级的。

02

在跟朋友家人吃饭时,我不喜欢跟他们说话,因为我觉得那样很没劲,反正都是一家人嘛,有的是时间,不急这一时半会,我只想钻研我的手机。所以吃饭时,我会找一个位置坐下,拿出手机,等着服务员上菜,任由他们去聊天讲话,他们叫我我也有一搭没一搭的随便应两句,不会加入他们。等开始吃的了,我也不会闲着,我要时刻盯着手机,一手刷手机,一手拿筷子夹菜往嘴里塞,也不管是什么,有时候我会先很快的吃了饭然后再刷手机。

在马路上,我也会刷手机,即便有时候会撞到电线杆啊、行人啊,在或者说被车撞,但是没关系啊我不怕,反正他们装了我就让他们赔钱。有些司机经常朝着我按喇叭,害的我都没法专心刷手机了,所有他们越是按喇叭我越是装作没听见,走慢一点。

在晚上我会到很晚才睡,一天当中这个时间段最宝贵,因为我可以尽情地玩,没有任何打扰,很多时候我都忘了时间,一直到深夜两三点,有时候甚至通宵。网上有很多说熬夜伤身体,会猝死什么的,我才不管那些,身边很多人熬夜,怎么没见猝死的,我年轻身体好着呢。

最讨厌一类人,就是我在忘我的刷着手机的时候,过来打扰我。比如周末休息,在客厅沙发躺着玩手机,没一会妈就过来唠叨了,“出去走走啊,逛逛街啊”“啊!不想去,我只想玩手机,别来烦我啊!”

还有在飞机上也是,那空姐人长的挺漂亮,却没一点礼貌,我正玩得尽兴的时候,她既然叫我把手机关了,还有比这更气人的吗,我当然不听她的,我要跟她理论,跟她闹,刷手机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耽误,少拿起飞危险有干扰什么的来忽悠我,我可不吃这一套,手机可是我的命。

03

作为手机艺人,我从来不当心这门手艺会失传,因为这手艺易学,上手快,不复杂。没有年龄、性别限制,下到咿呀学语的孩子,上到六旬花甲的老人。它就要某种寄生虫一样,只要一碰便在你的内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侵蚀你的灵魂,潜移默化的慢慢变成他的寄主。

最重要的是普及广,孩子们喜欢。孩子们每天跟着低头父母,慢慢的自己也学着模仿,很快就学会了,而且比父母做的还好,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沉浸其中。

在开始初学阶段也许不会那么顺利,会有一些阻碍。

渐渐的也像开始父母对我那样,当自己有什么想跟父母说时,父母会叫我自己到一边去玩,父母跟我说话时也开始爱理不理,开始整天沉迷手机。

父母开始骂我,甚至有时候开始打我,说我整天只会拿着手机刷刷,但父母们从没想过自己在刷手机的时候,把我冷落到一旁,为什么现在我不能像他们那样刷手机。

即使我在继承手机这条道路上经历各种坎坷,吃尽苦头,但最后我还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手机艺人,在任何情况都能游刃有余的操作着手机里各种软件,

我相信在手机这条道路上,我并不孤单,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不断努力的人,我一直朝一些更高进阶的高人努力,他们能做到在生命危在旦夕的车祸现场还能拿出手机来刷,这种至死不渝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成为更高人一等的人吧。

末千先森
末千先森  作家 在这黄金遍地的地方,我只是其中一块锈迹斑斑的烂铁一个不断进取的写手

“手机艺人”——我们的故事

相关阅读
梦里的世界

我是一条鱼,一条不算漂亮的鸢尾鱼,我知道自己做不到让其他鱼羡慕,它们都有一条很耀眼的鱼尾,而我只有一条银色的短尾。在我们家族中尾巴的漂亮程度直接决定族中地位的高低,像我这种短尾鱼,就连成鱼礼都不如那些尾巴漂亮高贵的兄弟姐妹们,它们的尾巴就像我曾经见过的陆地上的孔雀的尾巴一样漂亮夺目!我喜欢陆地上那精彩的世界,它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却只有一次机会到那里,就是我的成鱼礼的那一...

小姐口述实录:我是如何坐台一个小时赚3000元的?

正如大家所想的一样,我是靠贩卖自己的阴道谋生挣钱的。也正因此,我可以一个小时挣3000元。这是很多人一个月也挣不了的薪水。做“小姐”真如社会所想的这么好赚吗?「我一个小时能赚 3000 元喔。」一位全职按摩、有配 S─

逃兵

我准备去换药的时候,护士长拉住我,压低声音道:“小心新来的47床,不要被她逮到。”

结束在开始之前

“嘿,你在想什么?”“在想一个人。” 李若冰学生时代暗恋一个很优秀的男孩子,为了能让那个男孩子注意到她,她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面对如山高如海深的知识点,她没有像原来一样退缩,而是一次次念着那个男孩的名字,迎难而上,让自己保持清醒,一点点查找资料,不停地思考,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不错的成绩。 这个男孩叫曹轩,总是年纪前三的一个传奇人物。身高180CM以上,身材挺拔,篮球打得好,歌唱的好,笑容里充...

我当守门员

儿子今年八岁了,在课外培训班的选择上他选了足球而不是篮球,可能是平时跟我看足球看得更多的缘故。昨天上完课,我看他在课上教练教的很多基本功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决定跟他留下来再练一练。 其实我没踢过足球,看球比较多但其实顶多只是个伪球迷。所以教练上课全程我基本上都会很认真的跟着看。我也跟着偷偷地学,毕竟我没有交学费。其实昨天教的仍是滑步,退步走,还有单脚双脚外脚背带球。上课的小朋友年纪都在八到九...

世界上最弱的超能力

本文首发于知乎 我很早就发现了自己拥有超能力,但是一直都没有派上用场,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项超能力实在是太弱鸡了。 小时候,每次过年的时候大人们都会聚在一起打牌。打来打去也就那么几种,不是争上游就是扎金花,偶尔斗斗牛。 有时候大人们凑不齐人,就让我的表哥们也上桌。家里最小的表哥也大我七八岁,我看着他们娴熟的手法和面前的一摞钱,充满了期待。什么时候,我也能像表哥们一样挥斥方遒,玩一把人民币啊。 ...

怪小孩和乖小孩

-01- 他们说,我是一个怪小孩。 “怪”?可是我既不奇形怪状,也不怪声怪气;既非妖魔鬼怪,也不古灵精怪。这样说,着实叫我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我长得呆头呆脑,脑筋也常常慢半拍。不过是一个喜欢海绵宝宝的普普通通的小孩子。 不过,怪,总是在说我和其他小孩子有一点点不同吧。 -02- “怪小孩,你不听讲在想什么呢?给我站起来!”一只长着语文老师脑袋的跳脚鸭子在讲台上气急败坏,大喊大叫。 世界瞬间...

喜欢你,无法言说的秘密

初遇见他时,我7岁,他大我俩个月,我叫他“哥哥”。“洛鑫哥哥,你等等我。”他并不比我高大,只是哪怕相似的身高,我却总也赶不上他。 父母把我送到外婆的小镇,就读小学,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同桌。“你好,我叫刘思涵” “我叫洛鑫。”妈妈告诉我他比我大,让我叫他哥哥。他的妈妈很喜欢我,让他多多照顾我。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外公那时还在世,每到放学的时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由于外公常常有事,经常晚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