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无法言说的秘密

2017-11-13 11:39:36

秘密

《喜欢你,无法言说的秘密》by 窝书

原创丨执念

遇见他时,我7岁,他大我俩个月,我叫他“哥哥”。“洛鑫哥哥,你等等我。”他并不比我高大,只是哪怕相似的身高,我却总也赶不上他。

父母把我送到外婆的小镇,就读小学,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同桌。“你好,我叫刘思涵” “我叫洛鑫。”妈妈告诉我他比我大,让我叫他哥哥。他的妈妈很喜欢我,让他多多照顾我。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外公那时还在世,每到放学的时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由于外公常常有事,经常晚点,开始时班主任老师陪我等待,后来大一点老师便让洛鑫陪着我,那时的孩童,不懂什么是友谊,我只知道,这个哥哥对我很好,我们常常上课时做小动作,下课一起玩着游戏,哪怕是女孩子的过家家他也会耐心的陪着我,我最喜欢上课时偷偷看他睡觉的样子,长长的睫毛,恬静的睡颜。他很喜欢笑,那种笑的恰到好处,一双大大的眼睛都藏着笑意。我总觉得他的笑可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那个手机没有普及的时代,那个并不繁华的小镇,我们最爱的是放学后约上一群人,去公园,去小河,玩上一会。而洛鑫则是我最好的玩伴。小时候我们总手牵着手,总以为时间会一直这样继续下去。洛鑫的人缘很好,也有很多女生跟他玩,我并没有觉得他对我和其他女生有什么特殊,同样我也经常和其他男生玩在一起。

时间很快,我已经可以自己上下学了,小镇的天总是下雨,我还记得那天早上外婆送我出门,给我了5块钱,担心我中午下雨回不去没有饭吃。外婆的担心是对的,中午果然下起了雨,身边的同学已经穿上雨衣出去买饭,可我迟迟没有起来,我口袋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丢了,好面子的我没有开口和同学借钱,忍着饥饿趴在桌子上。

第一个跑进教室的人是洛鑫,“思涵,给你的”我抬起头看着他,他拿着一份盒饭递给我,手里还有一份,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进来,我立马拿过盒饭,若无其事的打开了开吃,同学们问我什么时候买的,我低下头没有说话,“是她给我拿的钱,我帮她买的”洛鑫说。洛鑫替我解了围。我心里说不出的复杂。

从那次后,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我们照常的玩耍,一起回家,可是又感觉到了两个人更亲近了。我原以为我们会一直不吵架和平相处下去,直到有一次,洛鑫跟我发了很大的脾气。

学校虽然设施不全,该上的课程还是要上的,体育课是我们最喜欢的,因为完全是我们的娱乐时间,那节课,女生男生一起玩游戏,我们自然欢迎,男女生围成一个圆圈,手牵手转圈,有人松开手,就要惩罚。游戏开始了,我左边是洛鑫,他悄悄告诉我,一会就要松开,然后惩罚我,我瞪了他一眼,他玩世不恭的笑了笑,可手却是攥的很紧。

游戏开始了,我们玩的不亦乐乎,直到我右手边的女生,一个不小心松开了我,我整个人承受不住往后倒去。洛鑫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和我一起摔了下去,还好速度不快,我们只是擦破点皮。同学们吵着要惩罚我,我站在中间接受惩罚,他们选择问我真心话,“刘思涵,你是不是喜欢洛鑫?”。

问完所有人都笑了,只有洛鑫一个人眼睁睁得看着我,好像在期待我的答案。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同学们都闹着让我赶快回答,我慢慢悠悠的说“喜欢”,其他同学都已经沸腾起来了,我好像看到洛鑫的眼神里也带着欣喜,紧接着我又说“我不光喜欢洛鑫,我喜欢很多人。咱们班里的很多男生女生,我都喜欢。”我低着头,不敢看任何人。

恰好,上课的铃声响起,所有人都回去了班级,回到座位上,我看着洛鑫,从他脸上找不到一丝表情,我很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我纠结,犹豫时,还是选择了沉默。我的沉默导致了我和洛鑫说话越来越少,关系越来越冷淡。他甚至会故意躲着我,我却束手无策。我看着他和其他的女生一起玩,心里感到一阵阵失落。

就这样,一直到冬天,下课时,手在炉子旁取暖,不小心烫伤了,我吹着手,手疼的发麻。洛鑫进教室看见了这一幕,立马拿着水往我手上洒。又拿着创可贴小心翼翼为我包扎,我看着他为我做的,眼泪不争气流了下来。“你是不是特别疼,忍受不住去医院吧”,我摇着头,含着眼泪哭哭啼啼的说“我还以为你以后都不会理我,都不会跟我说话了”说完低着头又继续哭。

他看着我突然之间抱住我,我惊讶的止住了哭泣,“思涵,对不起,是我不对,我以为你不喜欢我,才不理你的”其实那时候洛鑫比我早熟的多,我所谓的喜欢只是好感。他却不是,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生活重回原来的轨迹,朋友们也没有再问我们何时和好的,他也总和其他的男生玩游戏,把赢的小物件都送给我。上课也爱犯困,被老师教训都是常有的事。那时候4年级。学习还是要跟上的,虽然洛鑫贪玩,不认真上课,可是学习还是非常不错的。我很努力,也终于能和他排名第一。傻乎乎的我,因为这个开心了很长一段时间。

生活啊,并不会一直继续下去。6年级的时候,我面对转学的选择。我要回到我该回到地方去。只是从一个城镇到另一个城镇,相隔30km.都属于一个县城。我走了,没有什么原因,回去了,没有和任何人告别。我的父母都是农民,我深知他们的不易,又怎么忍心去拒绝他们。从此没有了熟悉的同学,班级,更没有了洛鑫。到新的地方虽然不习惯,但是还是很快适应了下来,我认识了新的朋友,顺利升了初中。

可是我还是会经常想起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生。

走后我不是没有回去过,节假日都会去看外公外婆。可我没有找从前的同学,不知道面对他们该说什么,怎么解释不告而别。我也听到过洛鑫的消息,听说他不再喜欢学习,课,打架,谈恋爱。也都只是听说。3年后,命运给我开了玩笑,我们去了同一所高中。人那么多,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好笑的是过了2个月后第一次看见他我们在同一个楼层也只是擦肩而过。我不知道他是否发现了我,自那以后,学校里经常看见他的身影,当然也有和女生在一起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好像看见了曾经的我们。

高中三年,我们见过很多次,没有一次打过招呼,我也有了我喜欢,在意的人。他还是那样子,学习也不太看重,也去了一所普通的大学。很多人会想问我,有没有发生过其他的事,当然有,但是在我看来,也许洛鑫喜欢刘思涵,刘思涵喜欢洛鑫,那都是曾经。

小时候的感情也许并不长久,却最深刻,是人生中最无法忘怀,镌刻心头的印记。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即使再见,也没有理由再说出口问候。我仍记得,那阳光下对我笑,牵着我手的男孩,对我说,“思涵,我们一起去玩吧”

你的生命中是否也会出现过这样一个人,曾经温暖过你的世界,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而你喜欢他,成为了永远无法言说的秘密

【完】

作者简介

执念:女,在校大学生,喜欢写作。

窝书
窝书  作家 我们的故事,闪耀着光芒!微信公众号“窝书”有偿征稿进行中~

南之于东

我也曾是个拖后腿的

我是家里的“多余”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先爱上的那个人,是输家

相关阅读
木匣子里的秘密

似乎是被风掳走了秋天,庭院深深地呆在初冬的冷里。门口躺着的石头已然呲着牙在喊冷,流云把天空拽得很低。小花园里还有破败的枯叶瘦藤,门口竟然没有人经过。王老太太听到隔壁院子儿媳喊孙子吃饭的声音,突然觉得自己的肚子也饿了! 饿了,她只有自己去做饭。老太太想到这儿就难过,儿子不是亲生的,是她抱养来的。她又恨自己一辈子不能生育,在自己胸口捶了两下。 老太太又走回自己狭小的房子里去,房子里的光线很暗,是...

【怦然心动】林囍:乖,把秘密藏起来

我正在参加 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二喜 地点:南京 职业:你的男朋友呀 自荐文章: 记忆来客——包子进藏许呈葬 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阿司匹林 带给你幸福——哪怕你灿若星辰也难免尘埃 自述: 醒来 读书 写长长的信 情书: Chapter One 我会乖乖听你话 乖, 我喜欢你, 快把秘密藏起来, 然后我会放在在长长的信笺, ...

真实的生活远比小说本身更精彩 - 写在《老房子的故事

今年五月假期,因为看到简友老虎不吃饭饭一篇有关描写新乐路的文章,让我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去自己的出生地走了一趟,拍了些照片,因为不想惊扰那些认识或熟悉的人,所以只在外围游荡,始终都没有靠近。 九月份的某一天,突然收到朋友发来的一张照片,就是插图中的这栋老房子。 实在是太熟悉了,因为这是我在那儿出生与成长了二十多年的地方,也是我离开了近二十年后几乎再也没回去过的地方。 朋友说这是他特意跑去那儿...

【手绘】有一个秘密不敢告诉你,因为我爱你

得了癌,你会告诉他,还是瞒着他? 这是一道让人煎熬的选择题。有一个医生,他用故事告诉你,别人是怎么做的吧。 1.癌症早期,医生说可以治愈 “狼医生,我担心告诉她,她心里承受不了。我准备把所有的检查报告都用PS处理成良性的。我希望她能生活在一个没有肿瘤的世界,后面能开开心心地生活。”一个高大英俊的小伙子用悲切的眼神看着我说。 我见过患者,是他的未婚妻,她叫小舒。 小舒是一个十分聪明机灵的姑娘,...

别怕,我来带你走出黑暗

乐丛又做梦了。梦中的她在一片黑暗中奔跑着,在她的身后有一双巨大的手想要将她抓住。

魂梦与君同

与我成婚又是为了什么?为了那本账册?张钧恕,为了替你父亲平反,你竟选择以身犯险。

另一种离别(下)

小田的手,在口袋里越攥越紧。攥得那两千多块钱,疼痛难忍似的,在他掌心里拼命挣扎。钱币的边缘像把刀子,割得他的手心生疼。

另一种离别(上)

十七岁的拳头,还是过于稚嫩了。他的拳头,打在师傅的脸上,没有对那张树根一样的脸造成任何破坏性的伤。

凋落

蒋奈离开了,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夜晚。她的生命在最后的时光里,像那些玫瑰一样,一片片的凋落,直至完全散尽。

往事不曾如烟

竟然是陈严生,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平日里看上去那样阳光友善的人,总是帮她做些苦重的活,多有关照。谁能想到,竟是人面兽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