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梦里走出来的缘分(完结)

2017-11-26 12:04:22 作者:京墨青黛

(一)梦

抬头望去,蓝色的海由浅入深,与远处灰暗的天空连成一片。海面点缀着点点归港的渔船。近处,风卷着浪花一次又一次涌上细软的沙滩。一切都平静如常。

蝴蝶一个人在海边漫步。这是什么时间了,蝴蝶不知道。今天的海边没有什么人。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漫无目的地走着。但这种感觉真好,自从上班后就很少这样悠闲地散步了。

突然间,天空飘起了雨。蝴蝶慌张地找了个凉亭躲雨。拍拍身上的雨水,抬头,蝴蝶看到不远处有一对拍婚纱照新人正手忙脚乱地收拾着去躲雨。

刚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蝴蝶看到这一幕心里不免有些感慨。对于婚姻,她在憧憬着,但那个对的人在哪里呢,蝴蝶不知道。

雨还在下,越来越大。蝴蝶着急地四处张望。转身,一个高大的男生背影映入眼帘。他身穿一件蓝色衬衫站在雨里。蝴蝶想叫住那个男生,但怎么都想不起他的名字。那个男生好熟悉,蝴蝶好想好想认出他,可是蝴蝶看不清他的脸……她用力地去想,试图想想起男生的名字……

滴铃铃铃铃铃铃……一阵嘈杂的闹铃响起,打断了蝴蝶的梦。蝴蝶迷糊地爬起床,摁下大吵的闹钟,眯着眼看着闹钟上的指针滴答滴答地走过了7点。又要起床上班了。

住在职工宿舍的蝴蝶,懒懒地爬起床。今天又是一天的试验。烦人的试验,分离度一直不达标,试验条件还要继续摸索,搞不好今天又要加班了。想到这里,蝴蝶就泄了半身的力气。

为了这微薄的薪水,蝴蝶勉强重起成功。

迷迷糊糊洗漱中,蝴蝶想起了刚才的那个梦——梦里的那个男人,好熟悉,蝴蝶好像认识他很久了,他是谁?他为什么也会在海边?这个梦好普通,好平凡。可是这个男人却在蝴蝶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二)实习生

日复一日的实验室生活枯燥无比。每天就是各种试剂和方法学验证。

“蝴蝶,今天听说来了个实习生。”试验间隙,同事晶晶找蝴蝶聊天。

“来就来呗。我们不是每年都来好几个实习生么?”蝴蝶低头处理着自己手上的样品。

“不是,听说今天来的那个实习生挺帅的,好有点不一样……”

刚聊着,实验室进来一个陌生人。一米八的高个,穿着一身宽松的T恤,最引人注意的是那特色的鸡冠头发型。看样子就像个叛逆少年。

“他就是那个实习生啊。”晶晶戳了戳蝴蝶。

“什么鬼?这身打扮。多大的人啦。”蝴蝶不屑地说。

眼见这个性的实习生走向蝴蝶。

“那个……你们这有针筒么?”他张口就问。

蝴蝶和晶晶没有一丝防备,他直接走到她俩跟前。

“你要多少毫升的?”晶晶问男生,然后打开柜子,让男生自己挑。

男生找齐自己要的材料后,说了声谢谢,转身离开了。

“他是谁啊?有点帅哦。”晶晶打趣说道。

食堂,大家排队打饭。一时间,大家都在讨论那名新来的男生。男生好神秘。只知道他刚来,跟着主任做某个项目。“难怪不能在大实验室见到他。”晶晶嘀咕着。

过了几天,男生带来的新鲜感,慢慢淡去,大家也都知道他姓谢,平时就小谢小谢地称呼他。

“该死的试验。柱子又不行了,峰又跑不出来。结果还死催死催的。”蝴蝶好无奈,周末还要一个人过来加班。空荡荡的实验室里,就蝴蝶一个人在忙碌着。

“哎,你也在加班么?”从背后突然传来一个男生。吓得蝴蝶丢下手里的样品。蝴蝶转身,看到那个实习生就站在身后。

“吓死我了。”见到是认识的人,蝴蝶长吁一口气。

“没吓到你吧。”男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蝴蝶。”

相关阅读
528天后

别后,已五百余日了。 从你去到外校补习如今进入大学,而我无奈来到泸医算起,已经经历了更多的物是人非。人们在各自的土地上茁壮地生长,哪怕楼下那棵银杏不承认,它也又增添一圈半的年轮了。亦有沧海巨变之感,又觉恍如隔日。属于我们还能偶然邂逅的年代,无意间便已被掠过去了。我们都愿执着地追寻着我们的梦而远走他方,也曾为那一世迷离而弃万般痴狂。在经过时间的磨砺之后,我们都找到了真正的自己,调整好自...

你在,世界便安然无恙

(一) 遇见你之前,我对生命的理解便是得过且过,多活一天便是上天在严惩我,大概前世做尽伤天害理之事,这一世才不能一切顺遂。然而,上天又给我一颗糖,告诉我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要放弃。这颗糖,一尝便是瘾,戒不了,甚至让我有了想活更久的念头。 我叫苏茗,今年二十,父母健在,家中有一幼弟,名唤苏络,港小五年级的小少先队员,每天放学回家,扯着红领巾对我吵吵,姐姐姐,我今早在校门口逮着隔壁林叔家的小侄...

关于他的恋爱日记

有些人,来过了,又离开了。可是纵使时间再久,我们也忘不了。毕竟忘记一个人很难,如果有一杯忘忧酒,也许就可以当做我们素未谋面,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过天桥的时候,明媚的阳光稀稀疏疏的撒在我们身后,踩着冷硬的阶梯,有温暖的感觉。暖暖拉着我,看她皱着眉,脸上仿佛有一片散不去的乌云。她说:“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我握紧她有点冰的手,疑惑的对上她迷离的眼神,她接着说:“我又想起他了,即使他后来那么渣,...

火把(灵异)

“妈,早上熬了粥,你喝两口吧”。说话的人叫王春凤,是南安村一名普通的妇人,已有六十来岁,从枣庄嫁过来已有四十多年,住在泥巴筑成的土房子里。生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出生时夭折了,剩下的四个儿女只有最小的二十岁的儿子未成婚。 王春凤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住在隔壁房子,当初没钱,也就给大儿子和三儿子一人盖了三件平房,王春凤一直和三儿子一家住在一起。 三儿子和媳妇住在平房里,王春凤和老伴住在土房...

一种暗恋,持续十年

静静马上要结婚了,对象是一个自己喜欢多年的男人。阳光开朗,静静见的第一面,就被他温暖的笑容融化了内心,并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 恋爱是甜蜜的,热恋中的静静更是巴不得天天和男朋友在一起,无时无刻,全身心的装的都是她。如今要结婚了,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但是静静这几天经常会做梦,梦到的是同一个人。一个初中时的男同学,静静暗恋了十多年的男神。 初中的少女情窦初开,青涩的爱情就这样滋长了。男神...

文字的力量/因为热爱,所以相遇

你知道吗 世间有一股力量 让你在匍匐中前行 你看见吗 旅途有一条道路 为迷茫的你引领方向 你相信吗 生命有一种净化 时刻洗涤你的灵魂 01 一个人最深的堕落莫过是,后悔于过去,厌弃于现在,逃避于未来。 一个人最强的奋起莫过是,执着于理想,努力于拼搏,充实于生活。 很不幸,我没有活成心中奋起的模样,反而堕落成了现实里的颓丧样。 回首我的人生二十载,唯“怒其不争”一词可以概括。 初中时,我沉迷于...

封妖阁

他沉吟片刻,小心斟酌着开口道:“我家夫人……是妖。”

红黄蓝事件未平,我又再起风波

(讲述不易,请耐心看完。) 人物一: 我是一名正规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怀揣着奋斗的梦想,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在学前教育领地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空。 刚拿到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我就报名参加了教师招聘考试,渴望着能成为一名事业单位编制内的正式教师。 刚登录报名页面才发现,在我们这个不重视幼儿教育的地方,市里的三个区加上五个县城总共就招10个老师,可是报名人数已经达到将近2...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