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裳裳,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3)

2017-11-26 14:17:02 作者:乔祎yi

我蹲在她的床边,伸手擦干她眼角的泪渍。

“对,裳裳不是贱人。”

她总算清醒过来,抓着我的手,带着哭腔叫我。

“姐。”

我俯下身,让她抱着我的手臂,轻轻拍打她的胸口。

“没事了,睡吧!”

没事了,曲裳裳不是贱人。祁绾绾也不是。

5

2006年秋,我开始上初三,同期,13岁的曲裳裳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

那一年,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在大陆热播。我跟曲裳裳常常夜里十点瞒着我妈和他爸,偷偷跑到客厅看大S和小猪谈恋爱。

豆蔻年华的曲裳裳开始有了少女的清涩,她褪去了儿时的懵懂无知。长成了所有少女该有的样子。

而这一切的标志是,曲裳裳有了一个日记本。

我蹑手蹑脚翻开第一页,头顶的血液凝结成块。

第二页,第三页,空空如也。

曲裳裳的秘密只有一页纸。

“他们都骂我是妓女生的小贱人。后来时间久了,她自己也开始骂我是贱人。她趁爸爸不在,把我的衣服脱光,让我躺在床上,一寸寸的拧我的皮肤,嘴里说,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小贱人。”

白纸黑字。

我像个小偷一样合上本子,跑到屋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公路上飞扬的尘土从口腔钻进胃里,呛的我眼泪横流。

曲裳裳啊!

6

我永远记得1997年冬天。

我以为那是我这一生最悲惨的季节。

2008年夏,我才知道,我这一生的劫难还远远没完。

“祁绾绾是个煞星,克死了她爸又克死了她妈。”

2008年夏季,树丫上的知了跟往年一样,撕破喉咙的叫唤,公路上偶尔发出一阵开水的滋滋声,趴在石梗上的黄狗有气无力的吐着舌头。

汶川大地震过去没多久,大街小巷里弥漫着奥运会即将来临的喜庆。

邻里街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死个爸说是意外,这妈也死了可不能也是意外吧,这老曲啊真惨,好不容易讨个正经媳妇儿,结果被这个便宜女儿给克死了。”

我坐在白茫茫的棉花地里,把头埋在腿间,从白天坐到黑夜。耳边是噼里啪啦棉花炸开的声音,我捂住嘴巴,从指缝中传出呜呜的响声。

一如11年前的冬天,我无能为力。

相关阅读
半路捡到个女朋友

#《我的一个抑郁症病人》后续篇# #这是我写过的最甜最甜的小甜饼# 今年的雨格外的多,尤其是到夏天六七月份的时候,雨水顺着雷声翻滚而下,落在避雷针上,电光石火间扯出一声巨响,轰隆隆砸的人心里莫名发慌。 苏歌地区的雨接连下了半个多月,天气预报已经下了防洪预警,部分地区地势较低,积水已经深达五十厘米,公安已派警力出动。 宋晚秋提着包从公司写字楼下来,刚出门,裙脚就被扑面而来的大雨浇了个全湿。她望...

再见,月饼!

美国人这么强大,他们居然害怕一种叫做月饼的东西,这简直是太可笑了。 你不信?可事实就这么着。 我家的小豆芽,到了美国茁壮成长,成了一个胖胖的大汉堡。可是这只大汉堡喜欢的还是杏花楼的豆沙月饼。总是嚷嚷着让我给他寄过去。 “给我寄两个玫瑰豆沙吧!” “你干嘛不自个儿带去?” “海关不让带。但可以邮寄。” “得了吧,几个月饼,恐怕邮费要好几倍了!有那个钱,你不好去超市买?” “美国哪有月饼?难吃死...

哪有人喜欢孤独,只是不乱交朋友罢了

在阿俊的青春里,武侠已经没落,江湖上没有传说。网文像是雨后的春笋,嫩绿色的身体,连在一起,成了汹涌的海。脑洞大开的场景,环环相扣的剧情,让少年们无处宣泄的多巴胺找到了归宿。 阿俊喜欢橘红色的傍晚,苹果红的晚霞缀上丝丝缕缕的葡萄紫,刚好配他精心打理的发型。 陈磊是阿俊的发小,陈磊身上有种令人折服的神秘力量,是他们小团体的头头,也是周围几个学校的风云人物。 阿俊每次用电动车载上陈磊,到隔壁学校巡...

情人节游戏

我随便走到一扇车门前,排着长队候车的人——特别是男人——看到我,都惊呆了。

欢乐故事 神奇辫子

小樱今年七岁了,聪明活泼,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总是充满好奇,梳着两个可爱的小辫子,一家人都宠着她,把她当做宝贝捧在手心中呵护,小樱却越来越任性,不合自己心意的事,就要生气发脾气。 最近这几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让小樱忐忑不安,她发现头上的小辫子,会自己动起来,她有些害怕。 这事还得从上周六早上说起,那天妈妈早早地起床为全家准备早餐,不一会儿工夫,西红柿鸡蛋面条就做好了,红色的西红柿和黄色的鸡蛋,...

月球往事(上)

本文纯属虚构,与个人团体事件无关,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我不太清楚地球上的事,月球上的事也不太了解。相对地球往事而言,我更擅长谈论月球的往事。 (一) 三十亿年前的月球是有文明的,和地球有所不同,那里得人们既不需要空气,也不需要水,只需要食用一丁点儿的尘埃即可生存。但他们的经济,科学,以及政治却达到了某种空前的高度,相当于我们历史上的秦汉时期。 他们偶尔乘坐一两个气球前往地球进行探索...

九曲橋畔的遺憾

一日与妹妹约定, 乘浦东摆渡船去老城隍廟, 因为当日阴雨夾雪, 谅旡游客拥挤 ,近年到沪, 年年都去老城隍廟,想去九曲桥畔的楼上吃南翔小笼包。 说起上海小吃,就会有人说南翔小笼包,包子始於饅头,原來它己有一百多年历史,起源于三国时期, 当时蜀国常遭南邻骚扰,于是诸葛亮想出了將面团捏成人头模型蒸熟了祭河神。后來包上肉馅成包子。南翔小笼包在1900年创立,以皮薄、馅多、鹵重、味鮮而闻名。每只馒头...

拾暖-5:可爱当兵的

二分场有一个排的驻防部队,任务就是看守犯人。 驻防部队是我们安全的保障,也是男孩们快乐的来源,但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他们究竟叫“武警”还是叫“公安”,我们一律称他们是“当兵的”。 后来得知,那几年,农场驻军所属的部队经历了多次改编,先后被称为“公安部队”、“公安军”、“武装警察部队”,每次改编,具体领导归属也很复杂,有时划归部队,有时划归公安部门,还有中央直属和地方管辖的区别,罗列起来实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