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四年,我跟周楚然分手了

2017-11-21 22:12:19 作者:乔祎yi

《谈恋爱四年,我跟周楚然分手了》by 乔祎yi

就在刚才,我跟周楚然说分手了。

“周楚然,我们分手。”简单干脆,连个语气词都没加。

我强咬了一下嘴唇,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把手机放在一旁等他回应,一边等一边告诉自己这是最正确的选择了。

可眼泪还是没忍住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正好下午18点,桌子上摆着的小闹钟“嘟”了一下。

闹钟是我们在一起第一年时,周楚然送我的。那会儿他每次约我,我总爱迟到,我过生日时,他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说你送我一闹钟吧,免得我总是迟到。他笑着揉我的头发,说“好像有个闹钟你以后就不会迟到一样。”

周楚然总爱揉我的头发,从我们认识开始。他甚至能凭手感猜出我几天没洗头,而且每次都猜的很准。

可是一个持续了四年的习惯,有一天突然再也没办法进行下去了。我就知道,我跟周楚然,大约是走到头了。

分手前一天,周楚然带我去兰州拉面馆,我埋着头吃面的时候,感觉到他的手已经抬到我头顶上了,接下来他应该揉乱我的头发,然后跟我说:“吃慢点,没人跟你抢。”

可是周楚然停了片刻,把手放下去了。哪怕已经做过一百遍的动作,却突然有一天变得特别尴尬,再也无法如往常一般自然。

周楚然起身去结账,却不知道我已经吃的满嘴都是泪。

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却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曾经那么爱的两个人,怎么就会有一天走到这一步呢?

我生理期不舒服,扔下手上的事情赶过来陪我的是他;我低谷期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整夜不睡觉抱着电话听我抱怨的是他;喝醉酒抱着我说一定要娶我的是他; 一天没打通我电话就红着眼睛跑到我家里抱着我吼的是他;记得我所有家人的生日记得我每一天要上的是什么课的是他;能熟练的接我抛出的所有的梗的是他。

全是他,都是他。

手机屏幕始终没亮起,我盯着手机惊讶的发现,到这个地步,我脑子里面想起来的完完全全都是周楚然的好。

我跟周楚然高二时在一起,说不上来具体是哪一天确定关系的,我只记得那几天天特别蓝,周楚然的白球鞋特别白。

学校安排班干部去领学生牛奶,我恰好生理期,肚子特别不舒服,但是又不好意思不去。抱着一箱牛奶咬着牙往四楼的教室爬,刚爬几阶楼梯,周楚然就出现了,一把抢过我怀里的牛奶,转身边上楼边嘀咕:“逞什么能?”

我没力气跟他争论,目光定格在他的鞋跟上,真白!

周楚然下午就抱了一堆专治痛经的药倒在我课桌上,同桌在一旁尖叫,接着起哄“嫁给他嫁给他。”周楚然眯眯笑着说“这个主意不错。”

我没忍住想笑,结果一笑肚子就抽起来疼,索性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说:“周楚然,有本事你等我好了再过来,别欺负我现在战斗值弱。”

周楚然哈哈的笑,伸手用力的揉我的头发,说:“别呀,你现在可像一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女孩儿了。”

我跟周楚然都是话多的人,吵起架来,谁也不输谁,虽然大多数他都会让着我,但两个旗鼓相当的人在一起时,生活的确会有趣很多。所以那几天,他趁我抵抗力薄弱,屡次跟我表白时,我问他到底喜欢我什么,他总是答:跟你在一起开心啊,你跟我在一起不开心吗?

我一边偷笑一边在心里腹诽:这算是什么答案。

我跟周楚然就在一起了,我甚至不记得我有没有清楚明白的答应他要做他女朋友。但总之,我们在一起了,那是四年前的11月。那个时候周楚然特别喜欢我,我也特别喜欢他。

别人都说,异地恋最后总是会以分手告终的,我以前总不信。我想我跟周楚然高三时面临那么多阻碍,老师家长轮番威逼利诱,我们都没放弃在一起。何况我们虽然不在一所大学,但起码还是在一座城市吧。

大一那年,周楚然的学校比我早开学了好几天,我开学那天,他了军训回来接我。拎着我的行李箱一直把我送到寝室, 前前后后折腾完之后,又去给我铺床,室友的家长慈悲的笑着说:“小伙儿真勤快。”我咬着苹果在一旁乐的不行,心里想跟全世界宣布,这个勤快的小伙儿是我男朋友,他叫周楚然。

我跟周楚然基本上是一个星期见一次,除非是月底,两个人都捉衿见肘时,才会都躺在寝室里抱着电话互相慰问。我给他讲我们专业好看的男孩子,他给我说他们学校好看的女孩子,互相嫉妒,互相吃醋。最后在一句油腻腻的“但是她们都不如你”中笑的翻天覆地。

那个时候的我们,有多好多好啊。

我时常爱幻想以后的生活,大片大片的阳光和穿着白球鞋的周楚然,在楼梯上在阳台上在卧室里冲我笑。然后我们结婚我们生小孩,我们白发苍苍我们依旧相爱。

相关阅读
三生烟火,一世迷离

流云宫内,瓷器破裂,桌椅倒地的声音持续了将近半个时辰仍没有停止。去请皇帝的人还没回,宫外跪了一地的宫女太监们冷汗淋漓,整个人几乎扑在了地上,暗暗祈祷着这一次的风暴尽早结束。 “谢容琛,谢容琛!”顾贵妃将寝宫内砸得一片狼藉,心中的怨恨却半分未减。她全然不顾直呼皇帝名讳的死罪,殿外的众人虽不止一次地听到她的怒骂,仍是个个缩着头大气都不敢出——毕竟不是谁都能得到皇帝无限的谅解与宽容。 也不知道过了...

闺密抢了我老公,逼我净身出户,我却为她打了亲妹妹

1 玲子是我大学时候的好友,我们是同宿舍的上下铺,平日里上课、吃饭、娱乐,几乎形影不离,同学们都说我俩好的能穿同一条裤子。 玲子有一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叫方强,他在我们邻校就读。周末的时候,方强经常到我们学校来找玲子约会。而玲子怕落下我一个人孤单,便经常喊上我一起。 就这样,我成了玲子和方强之间的超级大灯泡。好在方强对玲子的感情深厚,他倒也不怎么在乎。 大学四年,我见证了玲子和方强无数次的花...

一个痴迷广场舞的大叔

一个迷上广场舞的大叔 我是一个年逾55岁的大叔,1米8多的高大身躯,平时的爱好,除喜欢郊游、麻将、游泳、英语、唱歌、理财以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广场舞。这个爱好可能会令许多男人所不屑。 每当夜幕降临时,如果天气好不下雨,我会准时出现在一群大妈中,充当“护花使者”。1米8多的身材,在广场舞的大妈当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鹤立鸡群。 说起跳广场舞,这要追溯到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妻子晚饭后去江...

ET--“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你就是乔小乔啊?” “对啊。” “闻名已久啊,今天终于认识了。” “我很出名吗?” “少废话,你对我有意见是吧!” “……” 这是小乔与小南第一次直接的正面对话,多年后当小乔再次提起的时候,小南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搜寻记忆完全找不到一丝印象。 “那时候你还动手打了我两拳呢,这你也不记得了?”小乔微微皱了皱眉头,对于小南的遗忘多少有些小意见。但是他也明白,时隔多年,这样小的事情忘记了也很正常吧...

像我这样的人,也需要爱情

我们都一样,都是人。 你需要爱情,我也一样。 (一) 像我这样的人,对爱有种天生的自卑。遇到一丝丝的心动,我已习惯了逃跑和躲避。 我羡慕别人能穿高跟鞋,短裙。羡慕身边的小伙伴对爱的勇敢和无畏。 我总会说,我无所谓的啊,你看我二十年都过来了,我还怕什么。 孤独,好像就必须要是我必须品。在过去二十年的人生中,我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也没有。 长裤,也遮不住我对爱的害怕。 爱情,对我来说就是奢侈品。但...

猫眼老太太

一 “你知道吗?小伙子,每一个夭折的婴儿都会变成一只猫咪。”一个声音幽幽传来,不远处只有一个老太太头也不抬地捡着垃圾。 秋夜的晚风出奇得凉,仿佛带着彻骨的寒意吹到人的心里。独自加完夜班的我走在小区的路上无端地打了一个寒战。 老太太沙哑的低语混合着有一搭没一搭的猫叫,配合着寂冷的秋叶显得尤为诡异。 没人知道这位老太太什么时候搬进的小区,也从没人主动与她搭话,她永远都是那么得形单影只。 我快步掠...

迷途少女差点毁了自己

2015年6月,我还记得那一个月,天气晴朗得让人满怀希望,微风吹拂,我走上了人生又一段历程——我毕业了。 大学四年时间匆匆过去,转眼毕业,瞬间迷茫与不安,冲劲与自信,相互交杂在心里,我想过我可能会做什么工作,也想过我会如何努力奋斗,然而事与愿违,毕业后的日子充其量就是在混日子,“很多事情,并不是你努力就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而我记着这句话战战兢兢工作了一年下来,发现这点工...

洋葱和你

爱情,就是一场疾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