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糖葫芦」的故事(2)

2017-11-26 21:53:14 作者:贱公子

嘴馋的一般都是些女孩子,而把糖葫芦吃到嘴里的,大多是有对象的女孩子。卖糖葫芦的人在边上吆喝一声,有的男生听到了,一看女孩子的表情立马心领神会,有钱直接去买,没钱到处去借,买上两串来了。阳光火辣辣的,他们坐在树下,心里甜蜜得不成样子。他们有时共吃一根,这周围的人看了,真是羡慕嫉妒恨。

有些胆大的女孩子,经不住糖葫芦的诱惑,也卯足劲儿让玩得好的男孩子去买,自己还不出钱。有些男生真买了,旁边的人也要吵嚷着要,男生不买,旁人就会说:“某某对某某偏心,是不是对她有意思。”结果说着说着,糖葫芦没要到,还真把这少男少女说成了一对。这糖葫芦呀!还真是功德无量。

04

我们读高中那几年,连续举办了两次艺术节。开艺术节那几天,白天进行各种球类比赛,晚上各种节目汇演。那一个周基本都不上什么课。到了晚上,大多的同学没事,有的围在教室里看电影,有的跑到广场上各个班级的演出,还有些人,就像孤魂野鬼一样,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游走。

卖糖葫芦的人,又不知道从哪里混了进来,直接跑到广场后面游荡,等着游走的人来买他的糖葫芦。晚上游走的人,大多男女混在一起,有的在谈情说爱,买串糖葫芦正好增进感情,有的还在谈情说爱的路上,彼此有好感,但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刚好一串糖葫芦,吃着吃着,就在某个地方拉上了手。

偶尔碰到别的朋友,为了掩饰尴尬,也会说:“那里有糖葫芦卖!”一般情况下,先开口询问的人,都是那些嘴馋的朋友。记得有回我跟几个朋友走着,遇到里买糖葫芦的人,买了好几串,在路上碰到谁,就把糖葫芦送他一串,这些人都对我们感激得不行。我们也不说,其实这糖葫芦是买多了,吃不完才给你的........

到了现在,已经好几年没吃糖葫芦了,以前一起吃糖葫芦的人也不知去了哪里。等我们吃完饭回来,卖糖葫芦的中年大叔早已不知所踪,那一束糖葫芦,也就从心头渐渐忘却。

去年赶场,跟妹妹走在街上时,八岁的她吵着嚷着要吃糖葫芦,不买说是要狠狠生气。我笑了笑,给她买了一个棒槌大的糖葫芦,她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边说:“凡哥哥,这个糖葫芦真好吃。”

是啊!这糖葫芦,最好吃了。

2017.11.26

<完>

贱公子
贱公子  作家 以手写心,认真去活。微信公众号:gongzijian1579

林远和他的爱情故事

关于「糖葫芦」的故事

相关阅读
我在等你,我怕你不来

我们一同出生在这座古城里,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长大,并且在同一年的盛夏一起考入了北京。 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唱汉剧的,所以我必须要唱汉剧,继承祖辈留下来的汉剧传统文化。所以,在毕业那年,我把梦想留在了小城,而苏雨晨却把梦想留在了北京。 那天,我们一起走在汉江桥边,苏雨晨从口袋里拿给出了一块石头,放到我手心中,对我说:“我爷爷告诉我,这是在很久以前,牛郎织女在河边留下的。”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拿...

熄灯之前,请回宿舍

程小华是2016级的准大一新生,今年高考她以601的高分被A市一所高校的计算机系录取。如愿以偿的她期待着开学的那天。 9月1号,程小华一个人拖着行李坐火车来到学校,有的同学还有家长陪同,程小华从小父母都在外省工作,所以一直都特别独立。 进入校门的那一刻,程小华觉得这四年将会是她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她高兴地看着学校的一草一木,宽阔的柏油路两旁绿树阴阴,开满菊花的草坪招来了许多蝴蝶,图书馆还有一条...

唐嫣罗晋晒结婚证:真爱就是友谊蘸了蜂蜜呀

01 唐嫣、罗晋终于在微博上晒结婚证了! “新娘是我” “新郎是我” 简简单单的文字,却藏着最深的情意。 一如,他们的感情,没有轰轰烈烈,但却实实在在、真真切切。 虽然,二人的婚期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就连场地、伴娘都早早的被曝光,但直到消息被正式确认,那股喜悦感仿佛才要冲破屏幕,溢出来。 2016年12月6日,唐嫣生日当天,二人宣布了恋情。 低调的罗晋一改平日“老干部”作风,发文:我的肩膀...

卖星星的人

星星镇的原名叫什么,知道的人似乎并不多,但很多人都知道那里有个会制造星星的巫婆。

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

找个称心的保姆怎么那么难呢? --1-- 刘芬和丈夫两人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女儿童童上小学一年级,每天要接送8次; 午饭没人做,下班后回到家再做,中午就不能午休,严重影响下午的上班。没办法,必须请个保姆,负责接送孩子和做饭。 家政中心推荐了个保姆张阿姨,家就在城区,50岁左右,中等身材,看上去比较灵活。刘芬没有挑剔什么,就定下了张阿姨,并和她说清楚工作内容和工资待遇: "...

王映霞:两个人叫知道秘密,一群人知道叫丑闻

文/临溪为砚 1. 前不久,子阑说要带认识一年多的男朋友跟我们见见面。 男方是某金融公司的销售顾问,一身休闲装,发型笔挺,看得出出门前精心装扮过一番,坐在他身边我时不时就会闻到了一股男士香水的味道。 我们这群叽叽喳喳的女人,那天突然基因突变了一般安静下来了,理由很简单,我们要集中注意力观察这位“新人”! 从点菜到饭吃到一半,确切地说在他喝酒之前,男孩儿的整体状态都在80分以上。可三杯酒下肚,...

那年,高考前夕,室友差点毁了我

前一段时间,闹得纷纷扬扬的复旦大学投毒案已经尘埃落定,凶手伏法,两个家庭毁灭。感慨之余,不由想起了二十年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情。至如今每每想起都让我耿耿于怀! 那是在1996年的黑色七月里,正是高考前夕。 那些年统一高考还在七月,临近考期,当时很多人已经把自己的在学校的东西分批送回了家里,就等着考试完了轻装回家。 当年,同班的室友张小云,日常与我不和。因为关系不好,常常导致年少气盛的我...

走不出的6204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