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远和他的爱情故事

2017-12-07 09:14:05

爱情

《林远和他的爱情故事》by 贱公子

文/小贱

01

林远在前几年闹过一个笑话。那是高中的一个周末,林远躺在床上休息,突然接到一个女生发来的消息。女生说:“上次有人给我表白了!”林远的第一反应是为朋友由衷高兴,可还没来得及诚心祝福,女生又说:“但是我拒绝了他。”这突如其来的话,可把林远弄得如坠五里雾中。

女生继续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拒绝他吗?”隔着屏幕,林远还是不自觉地摇头,表示浑然不知。女生貌似言语决绝,说:“因为你!”这一巴掌可把林远打得不行,不仅打在脸上,还重重地打在林远的心头。这就好像是那套从天而降的掌法,瞬间把空气全部凝结,人被压迫得呼吸不过来。当时林远心想:“这都什么仇什么怨!关我啥事?”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向我表白时,我的脑海只想着一个人,那就是你。”林远还在保持沉默,女生继续侃侃而谈。“那时我才明白,这么多年喜欢的人是你!”林远从无限感慨中恢复过来,开始冷静思考这件事情。

林远努力地说服自己冷静,一定要冷静。“你是说,你拒绝了那个男生,是因为……我?”林远问得比较直接,他也向来学不会拐弯抹角。大家平时关系不错,看不出任何端倪,只是林远万万没想到,这个平时神经兮兮的女生,会在此刻毫无征兆时给他将了一军,险些把他打得人仰马翻。

“那你这是在表白吗?”林远问道。

女生发了几个嗯嗯的话表示肯定。林远耐心想了想,揣测出这言外之意差不多是:我因为你拒绝了别人的好意,所以你应该跟我在一起。

林远努力克制着任何冲动的想法,语重心长地说道:“对你做的这件事,我很感动,非常感谢你对我的肯定。”林远说得极为认真,貌似就要有所表示一般,乃至跟后面的话显得格格不入。林远说:“但是我现在只想专心搞学习,爱情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就这一句“以后再说”,让时间兜兜转转地过了四五个年头。到头来谁也没有再说。大家都顺利上了大学。女生在这几年里,阶段性地换了几个对象,当时跟林远说过的话只字不提,大概她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02

林远依旧记在心里,有时跟发小一起吃饭,还半开玩笑地说:“要是后来她真要有这方面意思的话,没准我真的会跟她在一起。”这话引得哄堂大笑,也有直言不讳的人开口道:“当初要是在一起了,只怕现在都不知道是她的前几任了。”这话更是惹得众哥们儿笑得差点岔了气。

林远对这件事并没觉得丝毫遗憾,甚至对这个女生也没丁点抱歉可言,因为林远知道,爱情对现在有些人来说,不过是玩玩而已,玩累了、疲倦了、新鲜感过了、刺激感没了,那么这段“感情”也就不复存在了。

林远一直常说的一句话是:“有的异性,你们可以玩得很好,玩得推心置腹,无话不说。即便这样也不代表你们能成为男女朋友。”这是林远挂在嘴边多年的话,因为有的人,这辈子能跟她做朋友,就已经是最大的限度了。

这世界上,套路总比爱心多。即便你们是认识多年的异性朋友,你同样不敢保证,哪位异性不会在半路邀请你一起升华友谊。遇到这种情况,有人通常会不知所措,甚至没头没脑地应承下来,等过了一段时间,这才懊悔不已,这时分手作罢!总不免落得个两头空的情况。坦白点说:你们是恋人没做成,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林远自认为在感情方面做得不错,就像之前给她暗示的这位女生,他当时既不直接答应,也没坦然拒绝,林远说以后再看。后来女生对象换来换去,也没轮到林远,大家见面还是朋友,对于当时年少轻狂的话,彼此都知趣地只字不提。女生也许把话烂在心底了,也许是放在心上,不愿跟这块臭石头说罢了。

03

林远跟这位女生关系尚好,但跟另外几个女生的关系也很不错。那时大家青春年少,心里没多少小秘密,这男女之间情呀爱的,长在心里都还没发芽呢!

林远当时跟另外一个叫杜鹃的女生玩得很好,快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当时所有人都说:“你们在一起吧!你们怎么不在一起呢?”林远每次听到类似言语,也就笑笑不说话,而杜鹃也保持沉默,这么神秘的关系一直保持到很久之后。

突然有天,杜鹃找到林远说:“我现在谈恋爱了,是同班的一个男生。”林远打死不敢相信,杜鹃这么快找到对象了。不过后来听说,是这个对象找到了杜鹃,杜鹃没有多想,也就答应下来。

林远在食堂吃饭,恰巧碰到杜鹃和她男朋友两人。几人坐在一起吃饭,林远简单吃几口饭、说几句话之后就明白了,这个男生很老实。林远当时有所隐忧,担心他招架不住杜鹃,但看到两人卿卿我我的样子,林远看得实在受不了,饭没吃完就借口走了。

没过多久,杜鹃又来找到林远,她分手了。林远表现得格外淡定,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样。林远问杜鹃:“怎么这么快就分手了?他对你不好?”杜鹃直截了当地说:“没感觉了。”林远感到当头一棒,他没想到,认识这么多年的杜鹃,对待感情竟也是如此草率。

当林远再在食堂看到那个男生,依旧老实巴交的样子,林远感到有种深深的负罪感在心头。大概天底下的老实人,都是活该受这种罪吧!再说不经历点事儿,这老实人也不知道怎么成长!

杜鹃到大学之后,又谈了一个对象,同样是没过多久,两人就彻底告别,而分手的理由,全都大同小异。这件事,杜鹃都给林远说过,林远指责杜鹃不该玩弄别人的感情,而杜鹃说:“这事两厢情愿的事情。”林远想:“好一个‘两厢情愿’,真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04

林远上大学之后,发现自己才是属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什么对待感情要专一之类的话,放在群体里全是无稽之谈。班上的人隔三差五地换对象,到头来还是没能轮到林远,连班级其他男生也没有份,所以林远班上的男生,大多都是清一色地“守身如玉”。林远对班级男生单身多年总结出几点原因,一是太挫,二是没钱,但主要是太挫。林远话没说完,就被班级男生打了一顿。

林远得出这个结论之后,不仅被班级女生孤立起来,连以前玩得好的男生,也对林远敬而远之。林远也不后悔自己说了真话,常常跑到学校后门包夜。后门除了网吧,就是清一色的宾馆酒店。大清早的,林远一个人从网吧出来,很多认识的人从宾馆出来,见到林远,全部都跟不认识一样,从来不打招呼。

林远从不羡慕周围的人,他对这种感情方式不屑一顾,甚至有些嗤之以鼻。他羡慕的是以前认识的几个人,或者说,是以前知道的几对情侣。在高中时,同班有个女生没事老在后边踢他凳子,林远以为女生对他有意思,就给女生取了千奇百怪的外号,结果女生回回看到林远,都恨得咬牙切齿。

后来林远发现,女生再也不在后边踢他凳子了,因为隔壁班的男生,经常来给女生讲题。女生为了保持淑女形象,对以前的拳打脚踢,也就战略性地放弃。男生每天都来讲题,讲着讲着,林远后边的这个女生就被男生的才华横溢给征服了。

贱公子
贱公子  作家 以手写心,认真去活。微信公众号:gongzijian1579

林远和他的爱情故事

关于「糖葫芦」的故事

相关阅读
玫瑰花的爱情

你假装遇到是碰巧, 我努力压抑着自己心跳, 只是害怕被你发觉到。 1 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都充斥着让人窒息的温度。 “我说哥们,你报了哪个大学还不透露一下,我可猜不着。”刚高考结束的我一边吃着雪糕,一边问坐在我旁边的小倪。 “切,你还不是想跟着老娘,让我照应着你,想的美。”虽说她是女的,可这汉子的性格,我硬是拿她当了三年的哥们。 “就你?谁照应谁还不一定呢。再说,我只是怕我们志愿撞车,和你...

离开你那完美的虚假爱情吧

文/渔夫 我离开不是因为你的前女友,是因为你。 我们彼此心知肚明。连旁观者都一清二楚,不是吗? 01. ——既无法全心全意爱,又何必招惹我? 朋友甲最近和我吐槽了一件事,说是吐槽,不过假借着这样随便的仪式、宣泄一场心碎。她说:我男朋友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生日快乐”,配着张玩偶的实拍图。 我的第六感让我沉默着等她的后话,这不是第一次听她以这样不悲不喜的语气 提他男朋友。她接着说:我问他谁生日...

有一种爱情叫做: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文 | 蘭小小 北野武的电影看的并不多,对他本人的了解更是知之甚少,第一次知道他是因为《菊次郎的夏天》这部电影,把一个“赌徒”演绎得如此可爱倒是第一次见。 看电影的心情总是很偶然的,随机看到令我喜欢的海报、有缘分的电影片名就点进去了(说的自己很随便一样……)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毫无保留的好奇和对剧情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去看,反而有时会让自己收获到意料之外的东西。 进入正题 茂是一名清洁工,但和别人不...

我不配得到爱情,是吗?

1. “别傻了,就你也配拥有爱情。”同学们集体嘲笑她说。 她怒火中烧,抓着带头的笑的最大声的那个女生的头发,两个人扭打在作一团。 她的身体笨重极了。自然是吃亏的。但她毫不示弱,用笨重的身子尽全力扑向那个女生。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来。她哪是打架,她是在用生命在捍卫她的尊严。 无数次艾佳都做着同样的噩梦。每次她都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从睡梦中醒来。妈妈每次听到喊声,都急忙赶来安慰她,直到她再次安然入...

遇见爱情的乐小姐

糖果 只为遇见你 WOULD U MARRY ME 所有美好的爱情故事中,都有一位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王子 没想到再次见到乐乐是在她的结婚典礼上,而这之前我们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细算起来也是有一年四个月了。对于乐乐结婚伴娘居然会是我这件事情上,我多少有些惊讶。 回忆里我也只模模糊糊记得,自己趴在桌子上在看一些关于婚纱设计的样式图稿,婚纱美得让人艳羡,但一想到自己胖...

天意弄人(爱情故事)

陈珊半躺在床上里,眼泪哗哗流着,看见陈思浩进来,哭得更凶了。说:“爸爸,林浩不要我,他嫌我长得不好看。” 陈思浩拍着女儿的肩膀说:“宝贝,别哭了。我女儿怎么会长得不好看呢,是那些人没眼光,没看到你的好,这样的人不值得你为他流眼泪。擦干眼泪,下次爸爸给你介绍一个性格又好,长得又帅的男人。” “不,爸爸,我就喜欢林浩,我要变得很漂亮很漂亮,我要去整容。”陈珊突然坚定地说,“我要去韩国整容...

谢谢你,给了我那0.1%的爱情

01 “孙怡,你是否愿意徐航成为你的丈夫并与他缔结婚约?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 “我愿意!” 在徐航为我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愣住了,这一切好似做梦般虚幻,我与眼前这个颇为英俊的男子居然成为了人们口中那0.1%的人。 02 那一年,我十五岁,上初中二年级。 一日中午,我在小店买盒饭,此时脑中正在思...

爱情里的千古难题

01 与玲子相熟的朋友都知道两件事,一件是玲子喜欢沈慕希,另一件则是刘明喜欢玲子。这好像是爱情里的千古难题,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曾一度让玲子陷入选择恐惧症中。 要说吧,沈慕希确实很不错,人长得又高又帅,温文尔雅,活脱脱就是童话里白马王子的现实版。若说一定有什么不好的,那就是他不喜欢玲子。早在很久之前他就有了女朋友,当然比他认识玲子还要晚点,这也是众所周知的。 刘明的话长得没沈慕希...

爱情的开始,是场阴谋

故事的开始,不过是一个蓄谋已久的偶遇,和一个将计就计的装模作样。 水清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和南槿的偶遇,有春夏秋冬,有白天黑夜,有阳光有阴雨,而她最喜欢的,是初秋的傍晚,夕阳洒落,身后的天际被晕染成一片橙红,有微风起,披肩的长发在身后悠悠起舞,而南槿从对面向她缓缓走来…… 要问为何喜欢这样的场景,水清能说的便是,初秋天气正好,当然皮肤状态也会最好,最重要的是她能穿一身清爽,知性,可仙可妖的白...

爱情哪有那么容易忘记?

阿峰是我的邻居,也是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在“玩”这方面真的很有天赋。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宝”这种东西?就是用几张纸,折成一个正方形的东西,然后你站着用你的“宝”去摔或者戳别人的“宝”,把它拱翻你就赢了,别人的“宝”就归你了。我们小学的时候经常把用过的书给撕了去折“宝”,但是我很笨,经常输,还被人嘲笑。每次我输光了他就去跟我的对手玩,而且都能很神奇的赢回来,然后也嘲笑对方一番,对方就会耷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