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2)

2017-11-26 22:31:15 作者:周成的城

后来,小沃兹的父亲去了洛克希德公司,从事一项秘密工作。

从那以后,父亲在家中再也没有说过关于自己工作的事。一直到他去世,他也没有给孩子们一点暗示。

“我是一个守信的人。”父亲这样说。

这一点,也成为小沃兹的座右铭。

二、情迷计算机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by 周成的城

用早期苹果电脑打游戏

小学四五年纪的时候,小沃兹看到了一篇关于计算机的文章。

那篇文章是关于ENIAC的,也就是电子数字积分计算机,也是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

它的主要作用,是计算二战中使用的导弹的弹道轨迹。

尽管当时普通人不可能买得起计算机,但小沃兹感到它是个新奇、有趣的东西,为了更好的了解计算机,他开始自学逻辑学。

等到六年级的时候,小沃兹已经学会了建立“与门”和“或门”,这是计算机技术的基石。

八年级的时候,小沃兹制作了一个“加减法机器”,它使用了100多个晶体管,200多个二极管和200多个电阻。

在这台机器上,你只要输入1和0表示的数字,就能得到1和0组成的计算结果。

在写自传时,沃兹说:“回头看,那台加减法机器在我通往工程师的道路上至关重要,它成为了我创建第一台个人电脑的起点,而且,它还训练了我成为一名优秀工程师的核心品质——耐心。”

高中的时候,沃兹在老师的推荐下,每周五下午都会去硅谷的喜万年公司工作。

在那里,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可编程的计算机。

在喜万年一位老工程师的指导下,沃兹编写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程序——骑士巡游问题。

虽然这个程序最后没有跑出结果,但沃兹还是兴奋不已。

在喜万年公司,沃兹还有另一个重大收获,他发现了一本叫《微型计算机手册》的书。

他一连钻研了好几个晚上,慢慢搞明白了逻辑电路间是怎么连接来构成微型计算机的,他开始尝试设计自己的电脑。

在那段时间,沃兹还加入了家酿计算机俱乐部。

这间俱乐部里都是对计算机狂热的技术极客,他们的宗旨是让人人都买得起、用得起电脑。

沃兹特别喜欢那里,他一次不落地参加了所有集会,直到成立苹果公司前夕,因为太忙才没去。

上大学后,沃兹选修了计算机课程,他想写一些真正有用的程序。

不过,因为对编程过于痴迷,他差点惹了大麻烦。

在那个年代,计算机还是个昂贵稀奇的东西,每个学生只能用有限的时间,但沃兹用掉了超过标准5倍的时间。

为此,学校甚至要对他罚款。

大二的时候,沃兹已经在图纸上设计出了世界上所有最著名的电脑,虽然没有真正生产出来,不过他对这些电脑的内部结构了如指掌。

一年以后,沃兹准备自己制造一台微型电脑。

周成的城
周成的城  作家 做一个殉道者还是向时代妥协?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

相关阅读
贞洁美妇为我沦陷 事后她离不开我了

我迟迟不能忘记那次与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姐姐,我们发生了关系,她太美好了,是我配不上她。其实她是一个很贞洁的美妇,到最后为了我沦陷,其实我也不过就是想征服一个这样

从前,有个老和尚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讲到此,我们已经笑得不成样子。 “我也会讲” “我也要讲”------五六岁的黑娃举起高高的手,脸红彤彤的,要求讲故事。每一个人乐不此彼,每个人都兴高采烈。 从前的我们,快乐的像首歌,不同的音符组合,唱着单调却充满无数乐趣的曲调。村庄是我们的,我们在村庄中如鱼得...

方志敏《清贫》文稿是怎样传送出来的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清贫》中广为人知的名句,而《清贫》这篇小学课文,更是陪伴着新中国几代儿童的成长,方志敏也是孩子们蒙童时期最早知道的英烈,他的精神,他饱含深情的狱中遗著,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清贫》证明了方志敏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洁的人格品行,清贫精神是宝贵的,《清贫》文稿也是宝贵的。73年前,一对相知相爱的...

步履不停·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

1. 掰起指头一数,外婆去世已经12年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已经不是谁的外孙女已经12年了。 每当在街上听到小女孩撒娇地对外婆说“外婆,外婆,我要吃饼干”;每当看到别人地外婆提着大包行李,行李箱里装着各种各样好吃的来看外孙和外孙女;每当大年三十,弟弟问我“姐,我们明天去外婆家吗(其实是去舅舅家给外婆外公上坟,但这么多年来还不能改口,一直说的是去外婆家)?”每当我看到房屋背后李子树上果实累累,...

贺君抱得绿茶归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开个生动的店

前几日一个旧同事告诉我她离开了这个行业,并在老家筹备民宿。我夸她为梦想而战,真好。昨日和朋友聊天,谈到如果离开这个行业,我们应该做点啥。她说她可以去卖臭豆腐和麻辣烫。 哈。我真的希望开一家麻辣烫店。 但我最初的创业梦不是开店。大概刚毕业那会吧,工作忙碌,但是收入总是不得如意,加上有迷茫与无奈。加之住在城中村,每日走在熙熙攘攘的各种地摊上,我就也特别希望去摆个地摊。也许是从未经历过,那时候我觉...

蝼蚁

夜行的黑猫窜过高楼,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滴答作响的梦

皲裂的树皮形成不规则的纹路,留住了路过的水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