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3)

2017-11-26 22:31:15 作者:周成的城

他联系了之前打工的特内特公司的总裁,对方承诺帮他找一些零件。

为了避免总要麻烦人家,沃兹决定只用20块芯片。

在那个时候,一台电脑通常需要上百块芯片。与之对比,20块芯片可以说是九牛一毛。

最终,沃兹设计出了这台电脑,虽然没有太多存储空间,但它还是能正常运转。

沃兹给它起名叫“冰激凌汽水电脑”,那是他最爱喝的一种汽水的名字。

这台电脑也让他认识了乔布斯。

第一次见面,沃兹就发现乔布斯和自己一样,对制造电子产品有一种莫名的狂热。

他们聊了电子设计,还有音乐,沃兹和乔布斯都喜欢鲍勃•迪伦。

在自传中,沃兹说:“不管后来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忘记和乔布斯初识的美好。”

三、成立苹果公司,开创伟大时代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by 周成的城

1979年,沃兹和乔布斯,四年前他们成立了苹果公司。

大学还没有毕业,沃兹就进入了惠普公司工作。

他十分喜爱这份工作,因为惠普是一家工程师主导的企业,与那些销售部门主导的企业不同,在这里,工程师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在自传中,沃兹说:“如果不是创立苹果公司,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离开惠普。”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设计出的第一台电脑是AppleⅠ,但实际上,在苹果公司尚未成立的1975年,沃兹已经开始设计它了。

沃兹首先在图纸上画出设计图,对在中学时就设计过“加减法机器”的沃兹来说,这项工作不难,难的是找到所需的芯片。

那时,芯片市场只对公司,不对个人。

所幸,在同事帮助下,沃兹以惠普公司工程师的身份,从摩托罗拉公司以40美元的价格买到了6800型微处理器和一些其他元件。

后来,在美国西部电子元气件展上,沃兹发现了一种更好的微处理器——6502型,而且价格只要20美元。

沃兹立即决定,就用这款芯片!

很快,沃兹就设计出了一款电脑,并把它带到家酿计算机俱乐部上进行了展示。

俱乐部的人非常感兴趣,但他们没有时间和能力自己制作这样一款电脑。

乔布斯从中嗅到了商机,他提出:“为什么我们不制作一些卖给他们呢?”

一开始,沃兹认为这个计划不可行,因为俱乐部才有500人,有购买意愿的不到50人,但印刷电路板就要1000美元,肯定要赔本。

这时,乔布斯说了一段沃兹终生难忘的话:

“好,就算赔钱,我们也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我们一辈子还有比这更好的创立公司的机会吗?”

这句“一生中最好的机会”打动了沃兹,他决定接受乔布斯的这一提议。

几周后,公司在沃兹家的车库成立了,两个年轻人想给公司起一个好听的名字,但思索良久也没有结果。

这天,沃兹载着乔布斯从机场回来,正好路过一片苹果园,乔布斯说:“苹果公司怎么样?”

周成的城
周成的城  作家 做一个殉道者还是向时代妥协?

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一个生活在月亮背面的有趣男人

相关阅读
贞洁美妇为我沦陷 事后她离不开我了

我迟迟不能忘记那次与我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姐姐,我们发生了关系,她太美好了,是我配不上她。其实她是一个很贞洁的美妇,到最后为了我沦陷,其实我也不过就是想征服一个这样

从前,有个老和尚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讲到此,我们已经笑得不成样子。 “我也会讲” “我也要讲”------五六岁的黑娃举起高高的手,脸红彤彤的,要求讲故事。每一个人乐不此彼,每个人都兴高采烈。 从前的我们,快乐的像首歌,不同的音符组合,唱着单调却充满无数乐趣的曲调。村庄是我们的,我们在村庄中如鱼得...

方志敏《清贫》文稿是怎样传送出来的

“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清贫》中广为人知的名句,而《清贫》这篇小学课文,更是陪伴着新中国几代儿童的成长,方志敏也是孩子们蒙童时期最早知道的英烈,他的精神,他饱含深情的狱中遗著,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清贫》证明了方志敏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洁的人格品行,清贫精神是宝贵的,《清贫》文稿也是宝贵的。73年前,一对相知相爱的...

步履不停·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

1. 掰起指头一数,外婆去世已经12年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已经不是谁的外孙女已经12年了。 每当在街上听到小女孩撒娇地对外婆说“外婆,外婆,我要吃饼干”;每当看到别人地外婆提着大包行李,行李箱里装着各种各样好吃的来看外孙和外孙女;每当大年三十,弟弟问我“姐,我们明天去外婆家吗(其实是去舅舅家给外婆外公上坟,但这么多年来还不能改口,一直说的是去外婆家)?”每当我看到房屋背后李子树上果实累累,...

贺君抱得绿茶归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开个生动的店

前几日一个旧同事告诉我她离开了这个行业,并在老家筹备民宿。我夸她为梦想而战,真好。昨日和朋友聊天,谈到如果离开这个行业,我们应该做点啥。她说她可以去卖臭豆腐和麻辣烫。 哈。我真的希望开一家麻辣烫店。 但我最初的创业梦不是开店。大概刚毕业那会吧,工作忙碌,但是收入总是不得如意,加上有迷茫与无奈。加之住在城中村,每日走在熙熙攘攘的各种地摊上,我就也特别希望去摆个地摊。也许是从未经历过,那时候我觉...

蝼蚁

夜行的黑猫窜过高楼,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

滴答作响的梦

皲裂的树皮形成不规则的纹路,留住了路过的水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