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事两则

2017-11-27 15:33:45 作者:白衣安歌
一、第七个声音

  深夜,我们宿舍刚刚结束一场轰轰烈烈的夜谈,空气里还残存着热闹的味道,此时突然的安静便显得不合时宜起来,于是女生宿舍的另一个火热话题开启:相约去厕所。

  三个要去厕所的女生手脚麻利的下了床,正要开门往外走时,最前面的女生突然回头,定定道:“刚才还有谁说要去来着?”

  “没有人了啊,就咱们仨。”

  “可是,我刚刚明明听到一句,‘我也想去’。W,像是你的声音。”

  “不是我,是B说的吧?我也听到了!”

  “我没说。”

  “我也没说。”

  “我们都没说。”

  大家呆立当场,一股不安津津漫上心头,第七个声音,会是谁呢?

 

二、谁在床上

  周日早晨,我被一阵隐约的喧闹声吵醒 。看来大家都起床了啊,我也不睡了吧,这样想着,我费力睁开双眼,摸索着床上的手机。

  打开手机,竟然才7:10,我有点不相信的多看了几眼,就是刚七点多没错,大周末的怎么起这么早啊?我抬起头,搜寻着那个早起者的身影。

  果然看到斜对铺的S在床上坐着,哦,应该又是早起去上考研辅导班的,这样想着,我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直到八点多才醒来慢慢下了床。

  煲剧煲了一上午后,伸伸懒腰,正好看到S大包小包的从外面回来。

  我突然想起,昨天,S说晚上不回来住了。

  那,早上那个在床上坐着的人,又是谁呢?

 

  第七个声音和床上的人是一个人吗?她又为什么在这儿呢?于是我开了个脑洞,☞

☞心亭的故事。

  心亭

我叫心亭,湖心亭看雪的心亭。

我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过着浑浑噩噩不问明天的生活,即使偶尔被进取心刺痛,也不过几日就消散了。我原以为这样的日子能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直到那天晚上的来临。

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晚上罢了,大家煲了剧,聊会儿八卦,已经12点多了,上了床后却都睡不着,于是手机屏幕又接连亮了起来。

  不知谁突然提议要去上个厕所,迅速得到了其它四个人的响应,于是她们吵闹着起床,“心亭,你不去啊?”

  “你们去吧,我不想去。”我已然有点困了。

  “切,不去拉倒,我们把门闩上,你想去都去不了。”

  果然传来了插门的声音,然后她们的笑闹声逐渐飘远了。

这么一闹,我困意消掉了小半,想到她们回来可能还得闹上一阵,我决定去阳台拿我刚洗晾好的眼罩。

推开阳台的门我就愣住了,一个黑影,准确来说是一个人,正半挂在阳台窗户上。那一刻我才知道恐怖小说和电影并不写实,人极度受惊时,是发不出声音的,更别提尖叫了。

黑影也明显被我吓一跳,他可能也没想到这么晚还有人去阳台,吓归吓,我俩的行动都还是很敏捷的,我往门口跑,他继续蹬着一楼的防盗窗往上爬。

我有点蠢,跑到门口才想起来门从外面插上了,我出不去的,黑影却已经成功翻了进来,正扑上来抓我。

我回忆起室友分享的最新八卦:最近有个变态内衣贼在女寝楼流窜,已经有好几个宿舍丢了内衣上报,引起不小的轰动。

看来我是撞了“大运”正好目睹了他的作案现场。

这样想着,他越来越近了,我一边拿起手边所有能够得着的东西丢他,一边倚着门大声呼救,希望有人给我开门。

相关阅读
一个算命先生的绿帽子

我年少的时候,常在外祖父家里。那是一个不大的村落,四十几户人家,房舍整齐地排列。傍晚时分,若是没有风,所有的烟囱上面都冒着一股青烟,端端的,仿佛一道景观。 我喜欢傍晚时分,那时村里没有电视,村人常在晚饭后聚拢在一处,这一堆那一伙,天南海北的闲扯,成了最享受的娱乐。小孩子们就在大人堆里钻来钻去,逮听那些有趣的情节。 一个夏日的傍晚,晚饭还没有完毕,闲谈的时间还不到,就见外面三三两两的人边走边比...

你好,小蚁君

大自然很有智慧,她孕育了多种物种并且巧妙得将他们安排在不同的维度里,各自生存。 01 小蚁君 在蚂蚁王国里,小蚁君是一只很普通的小蚂蚁,她每天像其他蚂蚁一样辛勤得搬运,为蚂蚁贵族们建造安全舒适的宫殿。她没有抱怨,没有疑惑,为什么她生来如此? 因为,这是她的本能。 一日,蚂蚁公主外出游玩,遇到了正在搬运的小蚁君,一只没有表情,没有生气的蚂蚁。公主走过小蚁君身边,不禁向她问到:“你一直工作,不累...

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

尘世里的缘分,如微风抚过的浮萍,有人聚了散,有人散了聚,却心有千般,苦乐参半。遇见你是我此生的惊艳,我视你如青莲,不忍亵渎。与你相处的时光,将永远珍藏,只愿你此生际遇顺畅。 01 那时厂里宿舍紧张,刚上班的我们只能租住在外,你们两个男生在楼上,我们两个女生在两个月之后,从别处搬来租了楼下。我的伙伴和你的伙伴谈起了恋爱,我们四个人一起打牌,一起出去玩,我们是不是一对的两个人。难忘那些夏日的黄昏...

关于宠物这件事

(一) 交往之前,那会儿还在念高中,林苗觉得陈先生应该会喜欢可爱的女孩子,于是向闺蜜小蓉蓉讨教——如何做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小蓉蓉:“喜欢小动物的女生都很可爱。” 林苗:“很有道理。” 如何向他展示出自己对小动物的宠爱呢? 林苗:“带他去逛逛宠物店?” 小蓉蓉:“你自己养一只,下回和她出去,把宠物一起带着就好了。” 林苗觉得很有道理。当天下午拖着林妈妈去了宠物店,心满意足的抱回了三只金鱼、一...

年少我们不懂爱情

Chapter 1 ——爱情,并不深奥,它很平凡,可是在遇到它的那个时候,我们都太年少,还不懂爱情,还不懂如何去爱。 我和你的相遇可以说是再普通不过,中考后的那个假期,我坐在补习班教室的第一排认真地听着高一数学。燥热的夏天,烦闷的心情,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将我锁在笼子里,透不过气来。一次上课,你迟到了,本该属于你的后一排已经坐满了人,所以课程顾问安排你坐在了我的旁边,就那么一瞬间,尘封在心底的那...

亲爱的,你知道你的低情商究竟有多伤人吗?

文/泥璐 01 前几天舍友的一条入冬的打底莫名其妙的不见了,问遍了所有的人,大家在翻箱倒柜之后给出的清一色的答案――没在我这。 然后,所有人各忙各的事了。 很显然,这个答案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她的打底裤,可是,对不起,我们都没有。 本以为接下来会是进入一个非常正常的对话,殊不知,迎接我们五个人的是即将暴风雨加寒流的冷战、被空气。 第二天晚上回来,见她在玩游戏,不知找没找到,但谁都不敢在挑起...

那一夜我非礼了一个少妇,浴室的那次太疯狂了

男人嘛!不占便宜就不叫男人,那一次我与一个少妇女邻居发生了美妙的事情,也不知是怎么的,一切就都那么顺利,浴室的那一夜,真是太刺激了。我毕业以后,一直呆在北京的一家公

[原创]我活下去,就是为了向你证明!

收到她的来信,颇让我意外,信中所说她的近况,却是这些年,我一直反反复复梦到的。 她说,如果不是因为那场火灾,我们,可能还在一起。 我回信,叠了一只千纸鹤,告诉她,与鹤同行的心,从未变过,她的名字,叫过羽鹤,而我,在火灾中,失去了双腿。 我不该奢望,她那么优秀的女子,还能守在一个无法远行的人身边,她应该如她的名字一般,飞翔在空中,去往任何她想去的地方,而我的生命,却在双腿被截肢的瞬间,已经凋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