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真能善待弱小的生命

2017-11-27 21:53:18 作者:蓝烟月

《你是否真能善待弱小的生命》by 蓝烟月

遇见小灰的时候,是跟同学逛街的路上。因为撞脸,我把它买了回来。

小灰是一只灰色的宠物兔。遇见它时,我正在边走边撸串。只听同学惊呼,“快来看,这兔子跟你长的好像!”。对她的这个说法,我其实有点气恼。我的耳朵并不长,也没有龅牙,怎么会长的像兔子。当我弯下腰仔细观察这个小东西时,确切的说,它跟我长的很像。尖瘦的脸,笑起来两边脸颊各出现一道不深的沟,这是小时候的酒窝,长大了变瘦了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小小的翘鼻子,这是我整张脸最满意的地方。面对我们的围观,它趴在那片白菜叶上动也不动,只有一双小眼睛随着我手中的串转来转去。看来,也是个吃货。

我把它买了回来,养在了宿舍里。

刚来的时候,小灰很乖。面对宿舍里面的陌生人,它非常的小心。一直把小小的脑袋埋在两只前腿中。大家好像都很喜欢小动物。一会儿这个摸摸它的小脑袋,一会儿那个用小片菜叶来逗逗它。看到大家很喜欢,我也觉得脸上挺有光,好像大家喜欢的是我一样。

但是小灰可不觉得别人喜欢自己很快乐。毕竟,包括我这个主人在内,都是陌生人。它的小眼睛里始终噙满了泪水,时不时的抬头看看窗外,好像在等待一个时刻,它原来的主人会把它带回家一样。

一直持续两天,小灰始终不吃不喝。我开始有点愧疚。不应该这么鲁莽的就把它买来,让它承受这种孤独和恐惧。可是,即使我不买,那总归是有人会买的啊。作为宠物,它总是要经历这些的。运气好的话,跟着一个主人从一而终。运气不好,可能不知道要转手几回,甚至被哪个顽劣的人虐待。

我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的爱它。每天给它准备好水,菜叶,打扫干净笼子。把它安顿好,我才能安心的出去上课。

宿舍的女生都很有爱心。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动物。总是说毛茸茸的真可爱。甚至连旁边宿舍的同学,有事没事的也过来逗逗、玩玩。

记得甚至有一次,小灰还充当了红娘。

事情是这样的,同学雪第一次约会。特别尴尬又不知道该如何在喜欢的男生面前表现自己。她竟想了个法子,央求我把小灰借与她。她的意思我明白。有了小灰在,男生看到自己约会的女生养个小兔子,会觉得她既温柔又有爱心。男人不是都喜欢这种温柔有爱的女生么。当然,如果两人万一没有话题聊的时候,逗逗小灰,也不至于尴尬。

其实我是不愿意的。我想要好好的爱小灰,把它当成自己的宝宝。虽然我只是个大姑娘。但是同学百般央求,我也不好拒绝。

当然,小灰不辱使命,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之后这位女同学,总是管小灰叫小可爱,喜爱异常。

我觉得,人都是喜欢可爱的小动物的。面对这些可爱柔弱的小动物时,大家的心都要化了吧。我想,小灰会在我们这个大学宿舍中生活的很好。

几个月后,我找到了一份实习的工作。但是刚开始,必须要到公司的总部去封闭培训两个周。

但是那里肯定不允许我带着小灰去的。这几个月,小灰在我这里也熟悉了,精神也很好。于是,我把它托付给了同宿舍的同学,放心的走了。

培训的两个星期,忙碌而又充实。作为大学生的我,以前一直在学校学着书本上的知识,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东西到底有多大的用处。当进入这个公司,开始实习后,我才认识到,面对社会的需要,书本上的知识是多么的匮乏。整整两个星期,我没日没夜的背着培训的知识,跟着同事做着各种项目实操。把小灰都忘记了。

培训结束后,可以回学校了。想着同学们照顾了小灰这么长时间,也挺不好意思的,到时候发第一个月工资,可以请大家吃个饭。

也不知道小灰想我了没。如果是个小孩子的话,寄养在别人家,肯定特别想妈妈了吧。

胡思乱想这些,自己竟有点不好意思。

小灰只是个小动物而已。

当我推开宿舍的门时,第一眼就去搜寻小灰。奇怪,小灰并不像我在的时候那样,被安安稳稳的放在书桌上。我进去后找寻了一番,桌子上下都没有。可能被同学带出去玩了吧,我心想。

等我放下背包,开始在宿舍来来回回的整理行李时,门边垃圾桶旁边的一堆废报纸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宿舍有老鼠?说实话,进门的时候我就看到那堆废报纸了。平时我们宿舍收拾的都很干净,从来不会堆一堆垃圾在门边。当时我还在想,谁弄了这么一堆,是要卖么,也不赶紧收拾了。多碍眼。

窸窸窣窣的声音更大了。我很怕老鼠。但是宿舍只有我一个人,没办法,我抄起笤帚轻轻地走过去。猛的用笤帚一掀。

是小灰!它的笼子里面都是腐烂的菜叶。到处都是它的屎尿,发出一阵一阵的腥臭味。旁边有倒下的半瓶矿泉水,一滴一滴的滴到水槽里,许是哪位善良的人怕它渴死吧。小灰看起来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脑袋耷拉着,眼睛半闭,毛都灰怅怅的掉了不少。还有,它的一条后退,竟然折了!大概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才强迫自己动一动,发出点声音吧。

是谁!这么残忍。大家不是都觉得它可爱吗?不是都很喜欢它吗?女生不是向来温柔有爱心吗?怎么我把它交给她们才两个周,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压制住满腔的愤怒,给小灰洗干净,吃了一点东西。它望着我的眼神既委屈又无辜。

待到有舍友回来,我仔细的盘问了一下。原来,大家只是喜欢玩、喜欢看而已。

蓝烟月
蓝烟月  作家 一个热爱写故事的公考培训师

你是否真能善待弱小的生命

相关阅读
花开两生面,人生佛魔间

一、张浩 张大爷碰瓷的第108天。 “嘶——嘭!”急促的刹车声,飞起的人影,晕开的深红色血迹,街边突如其来的诡异安静,尖叫声,呐喊声,吵闹声碎裂了时间静止的画面。人群中,悄悄加快步伐走开的与上前包围现场围观的形成两股相反的人流。指责声,谩骂声向着司机喷薄而去,还有几位理智的,马上沟通一下,打电话报警的,疏通人群通道的,保护现场的,迅速行动起来。无聊的肥皂电视剧里反复播放情节还是映入了一些人的...

囚◎夏伴生

囚·夏伴生 - 初夏,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夏伴生从睡梦中醒来,唤醒他的是窗外嘻叫的蝉鸣和自己不争气的肚子。 “咕咕.........” 他在床上翻滚了一番,把旁边的了另一个枕头踢到了床下。他看着天花板上的玻璃灯具,那是白色的呈现百合花状的灯具,灯没有关,窗外挤来的阳光要比这个强烈的多。 两种光辉洒在夏伴生的脸上,他的脸非常的俊美,或者可以这样说是相当的漂亮...

28岁,我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我,一个28岁的少数民族姑娘,一个未婚且收入并不高的普通青年。 28岁,对于大部分的女孩子来讲,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和较好的事业,在家庭和事业中游刃有余地施展并享受着。然而这个年纪于我来讲,充斥着各种的尴尬。即使说心智上我并没有放弃各方面地努力,但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关于爱情,我明明知道这种思想很恐怖,但权衡过后,我依旧做不出明智的选择。年初,算是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个军人小...

女邻居的幸福生活

在外打工的女邻居芸回来了,晚饭后来我家小坐。 我很久没有见到她了,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的,她说回来几天了,儿子当兵退伍回来找了份工作,来看看儿子。“是不是还准备出去啊?”我问她。她说看情形。 “是不是要看老五的表现啊,老五现在可真是换了一个人哦,你要原谅男人,一个女人长期不在家,男人总是有点偷腥的,谁叫他娘给他生一付好皮囊呢!不像我,生的这么丑,额头上贴一张红票子也没有人看得上呀!”老公在旁边插...

人与人交往的舒适之美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阴到多云 俗话说得好“一句话说得人笑”、“一句话说得人跳”。良言一声三冬暖。有时候,同事朋友也好,挚爱家人也罢,一句励志的心里话金钱难买,时常萦绕脑海,永志不忘。 譬如那某部门某领导,平时不过点头之交。几年前寒冬清早上班路上偶遇,一席话说得我一扫阴霾、阳光普照: “以前你在办公室也没现在精神饱满,现在看上去换了个人似的!” 自己也没如此感觉良好,被他那...

她用粗暴的方式,爱了我25年

文|亦暖凌霜 曾经看过很多文章,大意都是说什么在你成长的道路上,父母是最好的老师,一个情商高的妈妈,孩子也会受到熏陶。很不幸,我妈,一个低情商死板保守脾气又大又倔的女人。我对她的总结就是这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事情她都做不好,而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只有她能做到。 由于我妈是从那种闹饥荒的年代出来的女人,她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以前苦日子换来的,我妈的至理名言是你福享多了后代一定会吃苦的。从我记...

公公真绝色

1 我是公主,前朝公主。 提起前朝公主,你们第一反应肯定是——逆贼,还有复仇。天降大任于我,完全是一场荒唐的意外。 要说我老爹,也就是前朝皇帝,整日醉心歌舞,怀抱美人,赶场子似的将后宫美人都睡了个遍。某日喝多了宠幸了我那给他擦脚的娘,一夜风流后,有了我。 但是还没来得及看我一眼,我娘就因难产死了,从此我被扔给西院的一个小主,过上了爹不疼娘不爱的日子。 我这皇帝爹如此荒淫无道,灭朝是迟早的事情...

陌生人说的情话,最为致命

Sayings: 前阵子,同事赛赛休假,去云南大理待了一周。 回来后,我问她感受如何?本以为她会一脸留恋地跟我秒回,远离北京后,在古城老巷里、在洱海边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她的回答让我意外。 她说印象最深的,是溜达时,在路边遇到一群当地的年轻人,大晚上在路边踢毽子,她路过时正好落在她脚边。 照片上这个女孩跑过来捡毽子,突然抬头笑眯眯地问她:“要不要来一起踢?” 她半推半就地加入了,回来说,那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