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我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2018-10-06 13:00:04 作者:璞玉丁

我,一个28岁的少数民族姑娘,一个未婚且收入并不高的普通青年。

28岁,对于大部分的女孩子来讲,已经有了美满的家庭和较好的事业,在家庭和事业中游刃有余地施展并享受着。然而这个年纪于我来讲,充斥着各种的尴尬。即使说心智上我并没有放弃各方面地努力,但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关于爱情,我明明知道这种思想很恐怖,但权衡过后,我依旧做不出明智的选择。年初,算是机缘巧合,结识了一个军人小哥哥,年龄相仿,民族信仰一致,大概经过半年的时间确定了关系。然而,起初的“情投意合”,随着相互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我被贴上了“强势”的标签,他的各种想法和认知,我也并不能完全接受,矛盾渐渐显露,于是每天晚上定时定点聊天的习惯也被迫终止。我知道这个人可能真的不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期待和等待的Mr Right,好几次我也努力尝试过分手算了,但终究还是自己低下头来主动联系了他。如果说我把我的顾虑说出来,我知道百分之九时的人会唾弃我,但是我真的是这样思考的,因为这个尴尬的年纪,难免会被亲戚朋友问起个人问题,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周边的很多人也都知道了解放军的存在,所以,如果说没有结果再分手的话,我不敢去想别人怎么看我,一个可能是我要求怎么这么高,一点都不自知,再一个我可能真的会被认为我是一个反而自身是有问题的人,不是我挑剔别人而是我被剩下,所以,即使很不愉快,或者说我真的一点都不确定我们能不能继续接着走下去,我还是选择主动去联系他,甚至好多信息根本就得不到回应,我也没有接受同事小弟的疯狂追求。

XX,小我一年的公司同事,汉族。表达了很多次对我的喜欢之情,也很坚定的表示自己可以在饮食上注意,这个年纪,不是我丧,是很自知,于我,不会遇到真正的real love,我也没有那么大的魅力影响一家人,所以,如果和XX在一起,我知道虽然日后可能会因为生活和习俗的习惯带来不便,但肯定会比跟解放军在一起精神上要幸福和愉悦,但我依然没有足够的勇气来接受。

关于工作,今年七月份,从一家初创的小公司跳槽进入了一家国企,薪资虽然不是特别高,但平台很大,工作会相对很稳定。前段时间,收到一家面试邀约,因为距离很近,于是就过去面了一下,老板很看好我,开的薪资比现在要高出4K,其实薪资水平的话在济南来讲算是很不错的,而且自己这几年因为买房加上装修等等开支比较大,目前也没有什么积蓄,但是在我所谓的权衡过后,我又怂了,拒绝了那个老板的聘用。虽然说加班少且工资高,但我害怕去下赌注,不想再去跟着一个小公司共同成长,或者说,我不愿再去挑战,而是想要安逸和稳定。

28岁,我成了曾经自己最鄙视的那一类人。爱情上,不愿意再去接受其他选择;事业上,不敢再去选择其他。28岁,我丧失了选择的能力。

相关阅读
《遇见再见》

青春是一张白纸,随遇见慢慢去填。小苒遇见了板儿哥,也许是第一页。 说起板儿哥,不得不提的是相声,小苒第一次见板儿哥,是在冬天,那是她念大学进的第一个社团,而且是半途才偶然加入的,记得那天,她跟往常一样,独自一人裹着臃肿大棉衣从东校区穿过一排排掉光了叶子的树林,再通过阴冷的地下通道,准备去主校区的体育馆上课。 小苒是南方人,大学来了北方,不习惯这里的冷,明明出着太阳,地面上却到处都结...

什么都想学,却什么都学不成

新媒体时代,知识的习得变得很方便,种类还很多,让很多人都蠢蠢欲试。这也想学,那也想学,一口气报了很多微课,微信钱包好不容易攒起来的钱,一下子花光了,还从卡里提现了不少。 刚开始,确实觉得日子变得充实起来了,再也不刷朋友圈了,到了点准时搬凳子听课,比学生时代还要认真。但是,没几天就被事情绊住了,没能准时听课,安慰自己说:没事,明天补回来!可第二天,发现旧的没完成,新的又来了,课程越压越多,内容...

遇见你想要的爱情

我老婆最近举止很奇怪。当她又一次对我神秘莫测地笑时,我反应过来,她可能中邪了。

新来的人事部经理

小陈被招进来的时候王经理说把招聘和员工关系模块都给她做的,由此低工资又加班的条件她才得以接受。 周一大早王经理来到办公室把包放在桌上,瞄了一眼对面桌的蔡芬然后清了清嗓子。喝口水坐下,打开电脑拿出手机,又站起来径直走了出去。不一会急匆匆的回到座位上,手不自觉的敲着桌子发出了“得得”的响声。 蔡芬,你把手里的劳动关系分给小陈做。 谁说的?蔡芬没有抬头,继续盯着手机。 就是,那个,之前我问刘总,他...

因为经历,世界从此不冷漠!请伸出你温暖的手

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请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今年的三月七日,早上八点,老公带我和同事夫妻俩从二连浩特开车到满洲里去的途中,开了一天将晚开到了大雪封路的白霍一级路那儿,因为不知路况,一路上看不见路过的车,白茫茫的就我们一辆车在路上开过。 偶尔才见一辆车驶过,也没有路牌告示,又开了二个小时的雪路,一直深入到没路可走时,看见一个警车从对面开过来说:”回去吧,路都被大雪封住了,不好走...

被骗入传销的日子

不但有人被骗入传销导致人财两失勾起了我对以前被骗入传销的回忆,那是一段很伤心的经历,它让我见识到人性的恶、贪婪;让我从单纯慢慢变得成熟。现在我把这段经历写出来,希望能让更多人辩别传销,免受伤害。 2013年3月我一朋友在QQ上和我聊天说要介绍一个女生给我作女朋友,那时我才出来工作两年并且单身,有想找女朋友的想法,于是我就答应了。相互加了QQ就聊了起来,女孩叫叶子,绍兴人,会计专业,对我...

18岁以后的生日,都不太想过

18岁,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18岁以前,过生日比过年还要喜欢,有蛋糕吃,可以为所欲为,每次都期待着,期待着快快长大。 小学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但是别的小朋友都能过生日。我也非常想要有一个自己的生日会,那天是礼拜四,我和同学们说我生日快到了。 大家伙都很开心,小伙伴们就怂恿着我说:一起去你家庆祝吧!我们大家一起吃饭。 我记得他们说,大家会送我礼物。听到礼物我就彻底投降了,立马壮着胆子答应了,...

风中的铃声

听到风里传来了一阵铃铛声,我问朋友有没有听到,她说没有。我想可能又是错觉吧,就像十多年前的那个下午,我也希望只是我的错觉。 “二儿,快点来,你们家狗被车子撞死了!” “啥子啊?” “你们的狗追车子被撞死了!”姑婆又重复了一次。 我端着碗跑了出来,只见我们家叮铛就静静地躺在门前的院子里。我愣了好一会儿,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是真的。我慢慢靠近牠,蹲在牠旁边,手颤抖地抚摸牠柔软的毛,还能感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