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人事部经理

2018-07-11 23:00:17 作者:图图耶

小陈被招进来的时候王经理说把招聘和员工关系模块都给她做的,由此低工资又加班的条件她才得以接受。

周一大早王经理来到办公室把包放在桌上,瞄了一眼对面桌的蔡芬然后清了清嗓子。喝口水坐下,打开电脑拿出手机,又站起来径直走了出去。不一会急匆匆的回到座位上,手不自觉的敲着桌子发出了“得得”的响声。

蔡芬,你把手里的劳动关系分给小陈做。

谁说的?蔡芬没有抬头,继续盯着手机。

就是,那个,之前我问刘总,他说的。

刘总?不可能,我前几天跟他汇报工作,他还说这一块随便我。

是嘛,那都给你你忙的过来吗,可不要耽误了我们正常进度。

呵!我这在做了五年还没有在我这耽误进度的事。蔡芬依旧看着手机,满脸不屑。

那这样的话,以后出了问题可不要怪在我们人事部头上。

哎,小张你不知道本来这件办公室就我一个人,不要太舒服。

是嘛蔡姐,那你能忙的过来吗。

月初做考勤,月末做社保从来没有让刘总操过心。

小陈!

王经理。

跟我去一下小会议室。

小陈你看她那个态度,虽然我才来没多久但好歹我也是她领导,我说什么你就要服从,拽的比我还高,怎么她想当这个经理呀。你让她当呀,不是说干了五年十年就可以朝上升的,你得有本事是吧。

没关系王经理,我听公司安排。

周三早上一场大雨好多同事都过了8点才到公司,小张慌忙的跑进办公室,气喘吁吁的跟蔡姐说雨太大,路上堵了好久。蔡姐说还好她住的近,否则也被淋得跟落汤鸡一样,又急忙的把桌子上的纸巾拿给小张帮她擦去水珠。王经理不停的看着手机,不耐烦的一遍遍刷新着什么也没有的桌面。

小张你跟我来一下。

什么事?

来一下会议室,有点事跟你说。

在这说就好了。

王经理没说话拿着笔记本朝门外走,好一会小张才跟上去。

你凭什么解雇我,哪里有问题,哪个领导说的。远处的会议室阵阵争吵声传了过来,小张在和王经理争辩。不一会,小张哭着从门外冲了进来,趴在桌上好一会,才抬起头跟蔡芬哭诉说是王经理要辞退她。蔡芬没作声,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小张看了看发光的屏幕,径直的向刘总办公室方向走去。没一会,王经理慌忙的回来拿支笔也进了刘总办公室。

王经理走出来满脸笑意走到蔡芬跟前说,下个月给她发两个月的工资,这个月她上一天算一天班,没上班也不用请假,直到她找到工作。

蔡芬不断的按动着鼠标,头微微点了一下。

小张离职后迅速招到了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虽然工作每天都焦头烂额,但只要是王经理交代的事立马去做,替王经理打水,带饭,点外卖样样都行。

小陈你有没有接触过社保每年的单位平均工资申报?

之前帮单位申报过,需要财务那边提供一些数据。

是嘛,蔡芬你的平均工资申报好了吗?

好了呀,昨天就已经截止了。

我还是看人家群里说才知道有这个事,都截止了也不知道到底申报了多少。

申报结果我不是打印好放在你桌上了吗?

哪里,放哪了,我没看见。

那这份不就是吗。

我还以为是谁扔的废纸,刚准备丢到垃圾桶里呢。你这上面的部门经理签字谁签的?

我代签的,年年不都是这样。

那我的工作你也代我做了好吧,看样子我还嫌累呢。

你这话什么意思,年年都是这个程序,都是我代签,然后提交申报。

年年,年年你经理还不姓王呢,我要问下刘总,他要是找个经理来充充门面呢,我想我还是算了。

喂,刘总。好,好,嗯,可是每年,好,我知道了。蔡芬挂掉电话,重新打印了一份申报结果,递到了王经理面前。

你签字吧,签完我扫描,然后重新上传。

我们公司有高层的亲戚呀,就那个人事部的王经理,她是董事长的侄女。

哦我说呢,怎么蔡芬都五年了没升她做经理,反而空降一个。

图图耶
图图耶  作家 爱好写作,钟情文字

新来的人事部经理

相关阅读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他跟风说“他妈的”之类的脏话,脸上会不自然和尴尬,有时甚至还结巴。

二两猪肉

“老齐!今天猪肉怎么样?”客人乙说着。 我光着膀子,围着黑围裙,叼着一根烟。说:“隔壁村老李家自己养的。” 客人乙:“那排骨给我取两枝。” “好!”右手拿着杀猪刀,“嘶的一声,两根排骨就卸了下来。“咔咔”几下就把排骨切碎,袋子一装,甩到电子称上。然后左手接过嘴上的烟。抖了抖烟灰:“两斤三两,五十七块五,五毛不要了。” 没错,我就是老齐。一个猪肉贩。从我爹那接过这摊位还不到18岁。如今也过了七...

体考前三天的伤病,摧毁了我的一切

也许是从小爱跑爱跳,我的体育总是比同年人强那么一点。 高二的一次运动会我因为成绩突出,被老师鼓动选择体育生这条路。考虑到自己并不爱学习,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体育生的行列。 从宣布练体育到那一刻开始,我就被所有人看好。老师,同学都认为我能创造母校体育生没有好成绩的奇迹。 于是,我顶着巨大的压力开始了一年的训练。 训练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轻松。每天的力量和耐力训练,让我的体能受到了巨大的考验。中途...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35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太阳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天空里,耀眼的光芒从窗口溜进来。周围安静得出奇,就连那只叽叽喳喳的小白鸽,也不知去向? 她像往常一样,一进屋就四处寻找尼克斯的踪影:“嘿,好伙计,你在哪儿?” 当然没有人回应,因为尼克斯早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了城堡。 可憨娜并不知道,她依旧执着的找着,哪怕走得双腿无力,哪怕走得满头大汗,她还是天真的以为——尼克斯在和他玩捉迷藏。 “噢,这次...

英雄杀中学杀人事件

文 / 文氓大叔 2016年5月31日,儿童节的前一天,晴,最高温度飙升到31摄氏度。在英雄山中学的冬青丛中,发现了一具尸体。 冬青丛是高一某班的卫生区,下午放学前检查卫生时两女生发现里面有人。 此事引起全校动荡,大多数围观学生都是第一次见到尸体,老师们清点自己班的学生,惴惴不安。 作为当地数一数二的高中,英雄山中学实行封闭式全寄宿管理。为了高考前稳定军训,校方立刻封锁了消息,甚至警车都没能...

一个人(女生)旅行到底安不安全?

我是一个经常上路旅行的女生,旅行就是我的工作。 我属于心很大,根本不觉得什么天大的爆炸的新闻会发生在我眼前,偶尔会出现丢护照、丢手机、钱被偷的毛糙事件,让我着急一下。我也选择性只记住美妙的回忆,忘记那些糟糕的瞬间。 但有些事情回忆起来,也是细思极恐。此刻能健康平安的坐在这里,真是上天眷顾。 一个人旅行到底安不安全,会遇到哪些危险?我写了亲自经历的故事,和来自读者的一部分投稿。 Sorry M...

希望每个女孩分手后都会更加爱自己

这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会分开,可能是作的吧,都很作,都很自以为是,都什么不说。 我很难受,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分手的状态,对,我们经常分手,我自作自受的,那时候我总感觉他对我好像很淡然,不急不躁,我们吵架他也能比我看得开,我只有分手气他了。次数多了,习以为常,更加淡然么,作呗。 我认识他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所谓的一见钟情么?脑子里总有一个画面,他在走道里和别人踢一...

夜半歌声

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为什么会对我们这么好?会不会有什么目的,或者说是这房子有什么? 我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