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还不还我钱?

2017-11-29 22:31:13 作者:热带的雨和风

01

辛未羊有一个朋友,叫庚午马。

辛未羊一度十分讨厌他,觉得他这个人既自私有喜欢占小便宜。

冬天的时候,庚午马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好穷啊,过不下去了”,辛未羊就借了1000块钱给他。因为是辛未羊自己主动借给他的,所以辛未羊也就没有催他还过钱。

年前冬天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逛街。在Vero moda两人都买了件衣服。辛未羊边往收银台走,边从兜里掏出卡。

等到了跟前结账的时候,庚午马突然弱弱的说了一句:先用你的卡结吧,我完了转给你。

辛未羊其实心里很不爽“你为什么不自己付啊,没带银行卡还没带手机吗?”但是碍于旁边的收银员,她只好说了句“一起结吧”

之后庚午马还让辛未羊提着购物袋,在后面拍照发圈儿“有人付款有人拎包好幸福啊”

辛未羊一直等着他把钱转给自己,结果一直没有。

《你为什么还不还我钱?》by 热带的雨和风

02

过完春节之后,庚午马说请两个朋友一起吃火锅,顺带喊了辛未羊一起去。中间几次,庚午马一直在悄悄跟辛未羊说“把你钱包给我,我没带钱”。

辛未羊拒绝了他“你可以用手机啊”

“我手机没电了,刚充上电啊”

辛未羊其实很想说:“现在充上,吃完的时候付个款用不了多少电吧”。碍于对面的两个人,他又没有说出口。

付完款之后,辛未羊两次提醒庚午马还钱,庚午马都是“我回去给你现金……”“我待会儿回去给你”……辛未羊脸皮薄,觉得无论如何都开不了第三次口了。

庚午马开始各种跟辛未羊说“你喜欢这个滑板吗”“这个滑板很不错”。后来到了辛未羊生日的前几天,庚午马突然说“你生日,给你买个滑板,这样咱们就可以去后面后花园玩了”。一起去取快递的时候,庚午马自己就拆了快递,看里面有个赠品很喜欢,就自己留了下来。然后让辛未羊把滑板拿回了家。

庚午马再也没提过给火锅钱。等到了快四月份的时候,辛未羊辞职了,想着正好拿这个当由头把自己的钱要回来。其实他不是缺钱,只是很不爽,庚午马每天各种买,化妆品不管缺不缺,一买两千多,丝毫不差钱的样子,那为什么不还自己的钱呢?

“马,失业了,把我的钱还我,穷”。

结果,只收到了1000。辛未羊当时就气炸了:合着,那衣服是我送你的啊?合着,那滑板是我花自己的给自己买的啊?那我特么还需要你帮我买啊,还要让你拿走我的赠品啊,还要让你把它当成自己的玩啊?

可是即使内心气愤到了极点,辛未羊还是没有勇气撕破脸。

《你为什么还不还我钱?》by 热带的雨和风

03

两人一起看电影。看完后庚午马说想吃冻酸奶,自己的手机没电了,让辛未羊先帮她付冻酸奶的钱36。

辛未羊下定决心,这次绝对不能像以前一样。因此晚上回到家,他就提醒庚午马“冻酸奶的钱给我”,庚午马又自动没看见了。

第二天晚上辛未羊又提醒他“冻酸奶的钱转我”。庚午马转给了他,随后又发了一条消息“之前的烤冷面5元,方便12,麻烦转给我!”

辛未羊当时就惊呆了:方便面不是放在家里两个人一起吃的吗,这也单独算给我的?

相关阅读
大山来的姑娘于小颜

文/小北洛洛 01 再次见到于小颜,是在她的婚礼上,看着台上新郎和新娘幸福的相拥在一起,我很开心但也有一些恍惚,原本我所认识的她不是现在这般开朗自信。 高中时期的于小颜是不起眼的、自卑的、矮小的,我还记得她刚来文科班的时候老师只是随意的介绍下说她叫于小颜,于是便安排她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也就是我后面。 她低着脑袋双手搅在一起显得局促不安,不敢抬头看底下的同学们,只是穿着一身陈旧的衣服裤子,顶...

致母亲的一封信

不知道你近来可好? 或许我应该用尊称吧。已经两年不见的您,近来可好? 母亲啊,我最多也只能这么称呼您了。 七个月大的时候,你就把我丢下。我不知道是应该庆幸还是怨恨。庆幸的是抚养我长大的那个人,我的奶奶,是我最重要的人。怨恨的是,我这辈子都不曾拥有过母爱。 印象中,你每隔几年回家,就像是做贼,就像是演戏。偷偷摸摸地回来,生怕被我看见,还得让堂哥以各种理由把我骗开,回家放下你给我带的表达你心意的...

苹果和蛋糕的爱情故事

时为午后,序数隆冬。来往的是行人,发抖的是一个手里提着精致蛋糕的少年。 他好像在等公交,但是公交过去了他还在,他应该是在等人,等一个让他眼睛里放光的人。 老人看他冷的不行,眼睛却是饱满的深情,于是便拉他到旁边蛋糕店炉火旁坐下,也好寒暄几句。 “小伙子等女朋友?” “……” “有什么好害羞的?等就等呗” 少年注意力从公交车站离开,疑惑的看着老头,老头给他倒了杯茶:“闲着也是无聊,我跟你讲个故事...

从这里获取你想要的奇迹

梁凯恩在《下一个奇迹就是你》中这样一句话“啊!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充满着爱,热情,效益,感恩,power.” 想想我们自己有多久没这样肆无忌惮地呐喊过了。 初出社会的我们每天被忙碌的工作学习压的喘不过气来,曾几何时你也想过放弃,但是放弃的你又该去往何处。就这么一复一日的残喘着。但是这肯定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看着别人整日潇洒旅游,品味人间美食。你又是否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觉得你已经被这个世界抛弃...

忍着 、忍着,变了

01 两点十分,一段极尽疯狂的音乐刺激着我的脑神经。 迟到了,迟到了。我直接从床上跳到地上,拉了校服就往屋外冲。 “别着急,带上伞。”妈妈着急的出来送我。 这已不知是第几个N次了,我被自己设定的闹钟铃声惊醒,随即,全家人也被我的举动吓醒。或许是音乐还在使我的耳膜震动,又或许是脑海里展现出的迟到的种种后果影响了我的思维,我竟然没意识到妈妈在大雨中追着我跑。 02 我在这个繁忙而又多雨的季节里迅...

婆媳和谐“吵”出来

当鲁莽儿媳遭遇倔强婆婆 子瑜是一个性格直爽的南方女子,脾气风风火火的,与性格温和、为人体贴的北方汉子方林一见钟情,父母也非常喜欢方林,只是对他家里只有一个寡母略有担忧。 双方家长见过面后,子瑜妈妈感觉方林的母亲脾气有些强势,开始担心子瑜这样鲁莽的性格遇上强势的婆婆,日子可怎么过啊! 乐天的子瑜却丝毫不担心,总觉得只要自己对婆婆好,肯定不会太难相处,就这么乐哈哈的嫁了。 嫁给方林后不久,嫂嫂就...

我活着告诉他,我的世界没倒塌

我们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沙滩上,而方晨就像他以前在高中时一样,轻轻地玩着他的吊杆箱。 Mp3里播放着,詹姆斯泰勒演唱的Fireand Rain。我说。“嗨”。方晨点点头。自从我回到城里以后,他没有多说什么。 我们坐在世界上我们最喜欢的地方——沙滩上,特别是现在,在淡季期间,没有被夏季月份涌向城镇的游客轰炸。我说服他和我一起去海滩附近的小游乐园,就像我们以前一样,方晨看起来更沉寂,思绪有一...

余生是你,晚点也没关系

木沧离 01. 昨天晚上快凌晨的时候,我在后台看到一条长长的私信,是个刚毕业的小伙子,和女朋友异地了好几年,本来终于要把异地恋熬出头了,俩人却分手了。 他问我:“茶茶,其实她说分手我不怪她,我们之间隔着几千公里,她发烧的时候我只能打电话陪她,她受委屈了我只能在微信上给她发拥抱的表情,我没办法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身边,是我这个男朋友不合格。 可我这几天一直忍不住想,如果我们能遇见的晚一点就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