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再遇

2017-12-18 12:42:05 作者:米修3

“铃铃铃...”电话铃声响起

周黎安拿起电话:“喂”

电话的另一边是甜美可人的声音:“喂,请问是周小姐吗?你前几天预约的千人相亲大会....”

“啊,糟了!”

未等那边说完,周黎安猛然抓起包包就往外跑,工作忙到忘了这件事。

她要去一个千人相亲大会。周黎安已经是二十九岁的剩斗士了,她妈妈每隔几天就打电话过来催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家,上次竟然还调侃道'早知道你找男朋友那么难,当初就给你指腹为婚算了。'周黎安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这大概是所有大龄女性的面临问题了,周黎安,她貌美,工作不错,在寸金寸土的C市还有一套房。不过,在职场上蹬着高跟鞋厮杀出一条血路的圣斗士,大概真的不需要男朋友吧。

想到这里,周黎安早已坐上出租车,飞奔相亲会场。

十几分钟后,周黎安就到达了会场。会场早就挤满了人,人山人海。“大概所有的剩男剩女都聚集在这里了。”周黎安想着,细看了一下男生,嗯...不是秃头就是啤酒肚,如果非要选一个,还是让我孤独终老吧。

相亲对象是随机安排的。周黎安第一个相亲对象是一位医生,这位医生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坐在周黎安面前滔滔不绝地讲着他的手术史,如何用手术刀剖开肚皮,然后把手伸进血淋淋的肚子,再加上医生恐怖故事般的描绘,周黎安为了避免晚上做噩梦,赶紧告辞。

第二个相亲对象是一个艺术家,至于是什么艺术家就不清楚了,反正他头上顶着的杀马特头发就很艺术,让人想起自己的非主流时代,把头发弄成爆炸头,各种颜色往头发抹,拍照时脚一定要内八,嘟嘴,自认为时尚时尚最时尚。这么“艺术”的相亲对象实在不是她的菜,几句客套话之后,周黎安就借机离开了。

连续的两个相亲对象都让她失望不已,这样的相亲还不如去电影院看电影,周黎安正打算搭车离场,“铃!”是短信。

“恭喜你,周黎安小姐,29号男嘉宾对你有意思哦,请前往3号心动区。”

“3号心动区?”

既然都来了,那就去看看最后一个吧。

如果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爱你,但你却不知道。那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就是相亲对象是高中同学,你还不能偷溜。

周黎安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的余宇辉,实际上她现在立马想掘地三尺钻进去,相亲对象竟然是他!虽然他确实长得不差,猛甩那些秃头,啤酒肚一条街,但是和他相亲真的很诡异。

周黎安和余宇辉的缘分确实不浅,高中三年,分班三次,两个人竟然每次都是同一个班。不过,别以为完完整整的三年时光他们两人的感情有多好,他们两个就是相看两相厌,不吵不舒服。日常就是余宇辉下课就猛扯周黎安的头发,周黎安追着他狂打。趁周黎安课间睡着,余宇辉用手机拍她的丑照,然后让全班的人狂笑。不过,周黎安可不是软萌萌的小女生,一生气就一脚踹飞余宇辉的桌子,满地的书就够余宇辉收拾半节课。那时候的周黎安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英勇的女侠,超凡脱俗,出脚必胜,就差一个杨过了。所以那时候她特别爱看《神雕侠侣》。

他把她叫到心动区,该不会...不!怎么可能!他一定是要借机取笑她。

周黎安和余宇辉已经两瞪眼五分钟了,可能气氛太诡异,惹得其他相亲嘉宾都不时地往这边看。

周黎安觉得气氛太尴尬,便开口打破沉默:“你怎么在这里?”

余宇辉没有回答,反而斜眼坏坏一笑,他招招手示意让周黎安靠近一点。

周黎安一脸疑惑地靠近,只听得余宇辉在她耳边悠悠地说:“你该不会以为我喜欢你吧。”周黎安听了立刻怒了,拿出当年踹飞桌子的架势。

余宇辉一副见惯不怪的模样,摆摆手,“别激动别激动,”指着不远处的广告牌,“看到没,配对成功有奖品。”

周黎安眯着眼仔细看了一下广告牌,'配对成功的嘉宾可获得一个价值千元的拉杆箱。‘果然!狗嘴吐不出象牙。

然后余宇辉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周黎安跟他假扮配对成功拿奖品,过程哄哄骗骗,差点就跪下给周黎安磕头。

“你们...真的配对成功了?”工作人员看了看一旁面无表情的周黎安,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当然,没看到我俩牵着手吗。”余宇辉晃了晃两个人牵着的手,一脸理直气壮。

“那...好吧,恭喜二位配对成功。”,工作人员就带着他们领奖品。

拿到拉杆箱的余宇辉高兴得像只猴子看到香蕉,老鼠见到大米,都已经是个29岁的人了,还像个孩子。

米修3
米修3  作家 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预谋再遇

相关阅读
天气真好,不如我爱你

(一)那些年的夏天,天气真好 那年夏天,他们刚升大二,各院系都派自愿者在火车站接新生。他和她便认识了。她觉得他幽默有才华,他觉得她像个快乐的小天使。天气微热,微风轻拂,相视而笑,都是青春里最美好的模样。 他经常去她宿舍楼下等她,和她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周末,她去他宿舍楼下等他,和他一起去看电影,逛街。 大二末,又到夏天,太阳岛,天气特别好。 她和他,骑着双人自行车。他的...

一路有我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上午十点多的航班,被雾霾拖延的到了这个点儿还没音信,以致老王晚上从北京返回的计划泡汤。 老王回不来,我又在外地学习,小王晚上的归宿成了问题。 父亲执意要老王退票,他说,他跟母亲两个人去协和就好。他的理由很充分,他已经去过了,手续啥的都知道怎么办,真遇到麻烦了再跟我们说。 我知道他放心不下小王只是一个借口,他只是怕他成为我们的累赘。 因为他老了,因为他病了。 父亲第一次化...

如果时光倒流,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那一年,英子十七,我十八,我们都很懵懂,但这并不妨碍我俩互生情愫。 英子有着一张圆润而白皙的脸蛋,像刚剥去皮的洋葱般细嫩,干干净净,天真无邪。 我们就读同一所职高,同一个班级,英子就坐在我的后头,所以对于这个座次,我一直耿耿于怀,因为我的一举一动,英子尽收眼底,而对于她,我浑然不知。 英子最先发现我的。 新学期第一天,英子便用钢笔戳我的后背,于是真正的相识便从这一戳开始,她似乎戳中了我的要害...

我没病,有病的是你们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到多云 我终于光荣退休了,儿子结婚添孙子,子孙满堂。退休工资保密,可以沾沾自喜告诉你们,离万只差一点点,比上班还多吧。 我是吃过苦的人,要读书遭遇文化大革命,只好听老爹话先找工作赚钱,成了名副其实的童工。那时还未发育,看门师傅老调侃我、要否帮我擦鼻涕。 老爹拗不过我,我去参军了,过把当解放军的瘾。部队女兵多得不要不要的,那艳福咱消受不起,因为老爹要我...

小河三道弯(翠翠)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

被前男友渣了我是这样报复他的,可实际我并不开心

我叫苏若雪,关于我那个该死的前男友我一点也不想提他的名字,他叫沈浪,是一个渣男,可实际呢我觉得我也挺渣的,我们的故事就是渣男遇上渣女,最后两败俱伤。前男友和我在一

微信上可登录QQ 微信上怎样操作才能登陆QQ

微信和QQ是我们日常不可或缺的交流软件,二者作为独立个体的存在,给我们生活带来独特的乐趣。但是,正是二者作为独立个体存在,在使用时也有不少麻烦,因为微信和QQ里的好

当初你不嫌我丑,后来我不嫌你穷

1 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飘了一夜。世界陷入一片银装素裹的白。 坤拉开窗帘,一阵寒风从窗缝渗进来,他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随即将窗帘拉上,掖得严严实实。 “小曦,外面下雪了,今天你就别去了。”坤走到床前,把手温柔地搭在她的双肩,制止了正在穿衣服的小曦。 “乖,今天在家等我回来,多睡一会儿,外面太冷了。”说着坤想褪去她穿了一半的衣服。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正因为冷,我才更应该陪着你啊!你不是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