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石 ▏狐之玫(2)

2018-01-02 06:58:03 作者:焱公子

他对自己确实一直无微不至,只不过她也坚信,自己和他注定属于两个世界。

毕竟——他只是一只最普通的黑狐狸,怎么可能真正懂得欣赏她的美?何况,她也并不相信以他的资质,可以修得成人形。

沐云词这样想着,虽然心中有些歉然,还是义无反顾地下了山,以人的形态,进入了人间最繁华的城市。

不出意外,甫一进城的沐云词便因为绝世的容颜和万千的仪态,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她走在繁华的集市上,感受着男人们热烈而垂涎的目光,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她走进城中最豪华的一间酒肆,一番饕餮后,才发现需要支付人类口中的银两作为交换。

正想着是否用法术幻化时,却见楼上下来一个面如冠玉的翩翩公子,微笑着说,姑娘的账全算我头上。

一番交谈后,沐云词得知这公子是城中巨富易员外的公子易子赋。这易公子二十出头,尚未婚配,生得风采俊逸又温文尔雅,竟让多年修行的沐云词也不禁有些怦然心动。

后来的事情顺理成章,易公子对沐云词展开了热烈的追逐。虽然易老爷对这来历不明的美貌女子颇有微词,却拗不过爱子的软磨硬泡,终究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4

大婚当日,沐云词一身凤冠霞帔,头上顶着红盖头,像一个凡间女子一样,充分感受着属于自己此生最幸福的时刻。只是出于某种动物的本能,她似乎隐隐感觉到,宾客当中,似乎有一双不怀好意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

那是一个道人,在刚从花轿中出来时,她便曾与他四目对视。

那道人目光清矍,面无表情,浑身上下都透着戒备和冰冷。她曾听易家人称其为三圣道长,言语间,甚为尊崇。

道人除了盯着她,目光不时也会扫向人群外的某个角落。他每扫一眼,脸上的阴郁便多一分,似乎那位置也有个什么存在,像他盯着沐云词那般,始终盯着他。

最初,沐云词并没有过于在意。来到人世这些时日,她一直刻意隐匿着自己的气息,行为举止都跟普通女子无异。如果这道人不出手坏事,她自然也便装作不知,无需节外生枝。

婚礼仪式结束,她和易公子被送入洞房。

易公子温柔地揭开她的盖头,含情脉脉地端起两杯酒,说要与她同饮。

沐云词不疑有他,一杯酒下肚后,却猛觉腹内绞痛不已。内息一乱,一时控制不住身形,露出了一截毛茸茸的尾巴。

易公子面色大变,惊叫一声“你果然是妖”,便一翻白眼晕死过去。

与此同时,门外人声大作,十几个人手执利刃夺门而入,领头的正是那三圣道人。

只见道人左手成诀,右手拂尘一扫,沐云词便见自己脚下现出一个八卦,一股巨力自八卦中生出,将自己牢牢缚在地上。其余人齐齐抢出,挥刀便往她身上砍来。

沐云词惊怒交加,强忍肚中剧痛化出原形,以全身修为勉力抵挡。

此时忽听屋外一声狐啸,一只硕大无比的黑色狐狸朝着道人极速奔来,竟将他直接撞倒在地。

沐云词只觉得脚下一松,似乎束缚已解,同时听得一个熟悉的声音说:“快走!”

沐云词一时惊疑不定——这声音太过熟悉,又透着莫名温暖,分明……像是黑炭的声音。可看这个头和身手,却又绝不像她所熟悉的那个黑炭。

但她不及细想,只瞧见那大黑狐瞪着一双赤红的眼,在人群中左冲右突凶狠莫名,如入无人之境。而自己苦于身中奇毒,无法使用法力,也只得先暂避再说。因此便依言找准机会夺路而

全力奔出几里地后,她终于支撑不住,一个踉跄栽倒,就此人事不省。

5

再次醒来时,沐云词发现自己已恢复了人形。她站起身,迈步向前,发觉步履从未有过地沉重。她试着屏气凝神,却无法像往常一般自如感受内息流转,她敏锐地感知到,自己似乎已失去了大部分法力。

“黑炭,救我那只黑色巨狐,是你么?”

“黑炭,你现在在哪儿?你还好吗?”

焱公子
焱公子  作家 写有灵魂的故事,过有温度的人生传奇故事《玲珑石》系列文在“每天读点故事”APP首发,欢迎品阅。微信公众号:Yangongzi2015勾搭公子通道:个人微信号:flamyice奇思妙想副主编

阴差代理人:父亲的礼物

死于三十五岁

无与伦比的你

假如,我从不曾遇见你

《前任3》:再爱也不回头,只是因为“作”么?

相关阅读
对足浴女技术暗生情愫,我努力进入她的心

我还未婚,至少我觉得在个人感情这方面还是自由的,不过我不滥情,只是我迟迟不能忘怀那个足浴女技师,对她娴熟的手法不能忘怀,包括对她那个人也不能忘怀。我这么老实,这么

丈夫和情妇的阴谋

1. “我回来了。” 秦阳下班回到家,脱下西装外套,右手松了松领带,望了一眼空空如也的餐桌,又转身来到厨房。 看见厨房里的女人在忙碌着,他强压着心中怒火,对着忙碌中的背影说道:“整天在家都干什么去了,饭都没弄好,回家还得饿肚子。” “就好了。” 龚娜没有回头,淡淡回道,她的态度让秦阳心里很不爽,又无可奈何。 “哼,还不如个保姆。” 秦阳愤愤的丢下一句话便往楼上走去了,听到秦阳上楼的脚步声,龚...

消失的王二

“你们听说了么?对门村的王二不见了”“啥?你咋知道”“说是……”铁柱心里“咯噔”一下。 铁柱去了杏花村,只见七八人聚集在村长家门口,刚走近,就被大牛一把拽住,“臭小子还敢来我们村,大伙正商量着去抓你呢,说,你把王二弄到哪儿去了?”铁柱没说话,二人就这么僵持着,因体格相近,互相都讨不着好,牛嫂赶紧劝开。 “大家都坐下吧,我们整理一下所有人掌握的情况,刚好铁柱也来了”村长发话,所有...

你是我心头那道明媚的忧伤

回忆是一座城。从墙上剥落了青春,回忆是座城,小小的空城。空城,旧人,错过了那个相遇的缘分。 最好的时光里,我依然独自一个人走在浮华绚丽却不属于我的街。我像一个拾荒者 ,悄悄收藏起时光的底片,让它变成陈年的佳酿,然后在某个夏日的午后,晾晒出与你有关的画面。 Erik, 你是否也记得我们初次相见的情形呢,就像我这样清清楚楚地记得曾经有你在场的每一个画面。 依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气宇轩昂...

〔你的城市下雨了吗〕

文@茧歌 2018/9/11 星期二 多云 某天,你无端的想起一个人,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却也意外的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1. 今天一大早起来,第一时间把手机开机。然后……还没有闭眼一分钟,就听到不停的振动提示声音。点开后发现—— 都是好友果果发来的信息。汗颜!零点多还没睡。她闹哪样啊啊啊。 没错!果果和我小学就认识。不过她是个低调的女同学,如果你和她玩在一起,你会觉得她身上的优点总比别人...

小河三道弯(话皮子)

话皮子是什么东西?谁见过话皮子? 可刘老二不但见过,还跟话皮子做了朋友。 (一) 承包果园的刘老二一家,一到开春就在苗圃忙活,那些动物们也解除了半冬眠状态,出来溜达溜达,伸个懒腰,晒晒太阳。 春天,苹果和梨树都开花了,老远看雪白一片,煞是好看。 清明过后,刘老二就看苹果树的树空里,闲着很多地,墓地密集的地方,果树不多,反倒长着许多松柏树。 果园实际上,是跟墓地紧挨的,并不是在墓地里面。 果园...

现代版新龟兔赛跑

- 01 - 在兔子和乌龟的赛跑中,兔子输了,这件事情在整个动物界都是一个笑话。 兔子家族们抬不起头来,于是立誓这件丑事要铭记于心,永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几百年过去了,消失在运动界的兔子家族们出了一个勇敢又充满活力的兔子,名字叫兔子庇。兔子庇从小就听他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龟兔赛跑故事,下定决心要一雪前耻,为兔子家族扶正短跑名将的头衔。 这是个终身目标,所以兔子庇从小就训练跑步,起早摸黑进...

被强吻的娜娜

娜娜是一个老处女,今年28了,只有一些蜻蜓点水的恋爱经历。 高中时曾暗恋过一个帅气学长,但是在路上看到他和班花手挽着手,班花那灿烂的笑容,照亮了整条街。娜娜无比悔恨今天出门穿了一条宽大的校服裤,在班花面前相形见绌。她强忍住悲痛,和班花打了个招呼,回家抑郁自卑了很久。 娜娜在家排行老二,自小学习成绩不如大姐出色。大姐现在是俄语翻译,经常出席一些高端社交会议,和杨利伟还合过照,是全家人的骄傲。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