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2018-01-09 08:38:06 作者:影子影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

《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by 影子影

01

“影子,我想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晚上十点钟左右,一位读者给我发来消息。

这位读者前两天才告诉我,她要谈恋爱了,男生对她很好。隔着屏幕,我都替她感到高兴。

“为什么呀?”我放下手中的面霜,匆匆回复了过去。

“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谈恋爱,他进,我就退。”

他对你好是真的,你不敢接受也一点没掺假。

大概,我们每个人都会遇见一两件生命中特别想去做的事情,可最后却因为胆怯和卑微,选择单方面地放弃,最后自怨自艾。

喜欢一款包包样式,却因为手头紧而选择以后再买,可等买得起的时候,早就不像当初那般心心念念。

想去一个地方,满心期待地筹划安排,等去过后发现,和自己憧憬的样子,有着云泥之别,之后就再也不敢轻易有所期待了。

或者喜欢一个人却因为年少时候的胆小,不敢袒露心迹,过后再说起,早就没有当初小鹿乱撞的奇妙了。

我曾想过无数次无数种,和你相遇的情景,只是最后你都没有来,所以时光磨倦了我对你全部的期许和热情。

你知道吗?

我不是没有想过爱情。你没来的时候,我把我们会在哪里相遇,会去做什么,会有怎样的心动,都如数家珍。可是你来了,我却又不敢向前,一步两步,却在最后快牵到你手的那一刻,成了缩头乌龟。

我想,我大概是天生适合单身的吧。

02

前两天刷朋友圈,看见一个很久没有见过的朋友发了一条动态,是一张输液的照片。配文是这样的:

“熬过一个人生病住院,一个人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看到这句话我突然很难过,想好了一大段文字,最后还是变成了三个“抱抱”的符号。

以前一直觉得一个人会很难熬,搬家的时候没有人帮忙,走夜路的时候内心七上八下,生病后没有人照顾,伤心时候没有人安慰,深夜回家也只有冰冷的床。

你看,一个人多孤独,孤独得像一条狗。

可当失望攒多了,就觉得一个人好像也没有什么。

一个人搬家可以一只手拎一大包,两趟就搞定,包里会随手携带防狼武器,生病打点滴可以一只手打针,一只手托吊瓶去厕所,伤心的时候,45°抬头仰望天空,眼泪就流进了心里,回到家自己蜷缩在床角,用残留着余温的手温暖那冰冷的双脚。

因为没有你,我学会了好多本来应该由你来做的事情。

自己搬着水上了好几楼,然后扣在饮水机上,自己踩在椅子上换灯泡,自己修整烧坏了的烤火箱,自己看电影、撸串,自己徒手将偌大的箱子放在行李架,拍拍手便坐下了,留下身边人吃惊的表情。

开心的时候,我就炸鸡配啤酒,对饮城市的霓虹,和自己不醉不归。

难过的时候,我就自己抱着自己,蜷在沙发上,让眼泪顺着纹路落下,浸进布料再蒸发掉。

没有你,柔弱的人是我,哭过后笑得没心没肺的人也是我。

影子影
影子影  作家 愿你出走半生,归去仍是少年!嘿!我是影子!一个会一直陪你在路上的姑娘!个人公众号:lazypig1111公众号名称:一只会飞的懒猪有需转载请在公众号后台联系,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好想谈一场甜甜甜甜甜甜到爆的恋爱

我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相关阅读
短篇:老实人

老实人 1 这位先生姓王,名野。 自小是常人口中好占便宜的老实人:肿泡眼、蒜头鼻,没有轮廓的厚唇下垫着张磨盘脸。皮肤比姑娘家还嫩,却留着几撮稀稀拉拉的胡子。 他长相其貌不扬就罢了,身高也只有五尺一,却能衬的旁人挺拔如松、光彩照人。 王野家境贫困,父母早故,幸得表亲扶持长大。他年纪三十有余,至今尚未娶...

谁杀死了那个文艺女青年

我最初的判断是,这是一个可以做无罪辩护、也必须做无罪辩护的案子。可他却一口咬定,人是他杀的,请求法院判处他死刑。 2016年10月,我正在休假,突然接到主任的电话,让我不管在哪里,先赶回去。 落地后,我提着箱子直接从机场赶到了所里。主任说:“有个刑案我忙不过来,你先去会见一下当事人,看检察院批捕了没有,去阅一下卷。” 1 这个案子的确有点蹊跷。 8月6日,女孩小颖被发现在自己的居所死亡,公安...

有个婚想和你求一下

有些东西,留在心里就好。

北州凉

一、江湖王 北州城地如其名,处在遥远的北方,寒风从入秋之后就呼啸的吹过,卷起城中街道上大片的黄沙。漫天飞舞的黄沙如同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四处闲逛着,钻到了街上跳着皮绳的孩童眼睛里,溜进了店铺紧闭的门缝里。 小孩们不知道寒冷,在凛冽的寒风里不知疲倦的跳着皮绳,嘴里唱着当地最出名的歌谣:“北州凉,腊梅香,侠肝义胆江湖王;狼烟起,四海慌,守着北州好风光”。大人们不知这江湖王是谁,只有...

我眼中的赖杰

认识赖杰28年,共事20年,搭档15年。 赖杰:男,永安大湖人士,1966年生,永安最具知名儿科医生。 1998年年底,初到儿科,看赖主任查房,天气微凉,看他把宝贝衣服解开,盖上,然后把听诊器拿出来,放在手心里,捂热,再翻开衣服,留一件内衣,一只手放在额头安抚宝贝,另一只手把听诊器放在宝贝胸前,认真听诊。碰到在蓝光箱的宝贝,他除了捂热听诊器,还要拿一张纸巾或者衣服垫在胸前,才敢把听诊器放在宝...

百年树洞之怪

一天,十岁的小宝吃过午饭,背上书包,准备去上学。他猛然想起近几天发生的怪事,面色凝重而恐惧地坐回板凳。父母看他举动,觉得不可思议:小宝平时上学积极,从不用大人催,今天咋一反常态。两双质疑的目光盯着他。 “儿子,你咋不走,再停就耽误啦!”母亲提醒儿子。 “小宝,快走!”父亲也催。 “我害怕!” “大白天,咱这平原地带,从来没豺狼虎豹,你怕啥?” 小宝嘴张了几张,才说:“我害怕。想让爸送我!” ...

倒开门的记忆

时间倒推十年二十年,农村是很少有自来水的。所以,挑水就成为农村人一天最重要的生产活动。一早一晚,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会忙活着挑水。夕阳余晖下,炊烟袅袅时,挑水的人成为一道靓丽的剪影,吸引着古往今来的画家、作家、摄影家去描绘、去捕捉。 一 五岁前,我住在嗲嗲婆婆家里,那是一个叫“倒开门”的小地方。“倒开门”在哪里?你即使用导航也导不到,用百度也搜不到的。只有方圆几里地的人们知道在哪里。 从大...

苹果上架涉港应用 具体情况是什么

香港的问题可以说是一直都是很敏感的问题,但是不管是怎么说,香港是中国的这是不变的事实。最近关于香港却是再一次的传出了苹果上架涉港应用的消息,那么,这到底是怎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