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在等别人下班

2018-01-19 14:58:07 作者:七妟

作者 / 七妟

一整天都在听《等你下课》,已经是爸爸的杰伦,心里仍然住着一位少年。

单曲循环,倒带重播,想到了十年前的一些事情。

十三四岁的年纪,大家都疯狂迷恋周杰伦。

《七里香》《简单爱》《发如雪》《我不配》是KTV的必点曲目,MV的剧情是我们课后最in的话题。

就连毕业同学录上最爱的明星,十有八九都写着周杰伦。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熟悉的旋律和歌词,现在都还能唱上一段。

也有一些很怪异的内容。比如「沙漠之中怎么会有泥鳅,话说完飞过一只海鸥,大峡谷的风呼啸而过」,这他喵的啥意思?但这丝毫不妨碍我对他的迷恋。

课间和午休时,在粉色的小本子上默写或者抄写歌词,笔迹工整,爱恋之心可昭日月。

学校附近有一家音像店,放学后和朋友驻足停留,悉心挑选一张磁带,美滋滋带回家,晚上写完作业后,用它取代复读机里的英语听力,一遍遍地听。

开机键和音量键已经被磨掉了漆,听到一半磁带偶尔会绞住,就拿出来用笔头给卷回去。

等放学的广播变成《听妈妈的话》,大街小巷都流行开的时候,周杰伦出了新的专辑。小县城还没有卖的,只能再三拜托在大城市工作的表姐,从远方给带回来。

摘抄本里是周杰伦的贴画,墙上是周杰伦的海报。现在都已经泛黄,帅气的周杰伦依然斜斜的在床头对着我坏笑。

这是青春期里抹不去的记忆。

《当年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在等别人下班》by 七妟

也就是那时,开始对某个男孩子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对方并没有察觉。

用大白话讲,就是暗恋。

他高瘦,挺拔,学习好,投篮的姿势很标准,声线温柔,人也俊俏。

这样的男孩子,试问哪个少女不喜欢?甚至还有女生小团体私下选举他为班草。

我们是同桌,一起上课下课,写作业做值日。他是班长,我是团支书,经常一起帮班主任跑腿,所以交集不少,熟得很快。

看杂志上的少女向小说,班长和团支书经常拿来组cp,我都不自觉小脸一红。

他写的字文艺忧郁。

是高贵的黄钻会员,QQ空间皮肤非常浮夸,粉蓝色的装饰物到处飘。

那时候我家里还没有电脑,放学后去爸爸办公室查资料,顺便访问他的日志,一口气看好几篇。

他总是写一些我看不懂的文字,又神秘又有腔调,和周围只会玩泥巴的男孩子相比,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他唱歌好听。

有天在同学家聚会,他唱了《发如雪》,因为感冒,嗓音有点嘶哑,柔柔的,深情的,我听得愣了神。

如果说我的少女时代有一些值得定格被反复回味的时刻,那么这一刻一定排在top3。

翩翩少年,温润如玉,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七妟
七妟  作家 微信公主号:七妟(ID:iqiyan2017)。微博:七妟。一位少女,不够甜。

当年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在等别人下班

和可爱男孩谈恋爱

相关阅读
匹诺的心愿(整合)

文/长尾榆树 “爸妈!你们别拦着我,我要去找匹诺!”我哭着,喊着,求着。 “依卫!他是个杀人犯!”爸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 “不是的,他不是故意的。匹诺是我的朋友!”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他,我只知道匹诺是我的好朋友,他很善良,从没伤害过我,从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被反锁在房间里的我,趴在窗前,死命地捶打着那一根根冰冷的铁棂,“放我出去!我要找匹诺!呜呜呜......为什么你也这么无情啊!”泪眼逐...

邱风,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文 | 似雾如风_ “你喜欢我吗?” “……” “你大概只是对我有好感且不反感吧!” “我们在一起吧。” “好!” -1- 邱风,对不起。 关于我们,我欠你一句道歉。 -2- “帮我拿包话梅,谢谢。” “加个微信我就帮你拿。”你和同事一起坐在前台小眼神盯着我笑着对我说。 出于天天碰面不好意思拒绝我就拿出微信给你加。(其实真实原因是我觉得你这个人也不错,挺有好感) 我们第一次聊天,是有天晚上很...

小说.一直很安静

2、一直很安静文、楠央王青系列第二部 淮南公园,一个位于城郊区的小型公园。每到早上,周围退休的老人们都会聚集在这里,跳跳舞,下下棋,每日如此,已成习惯。 这一天,天气格外晴朗,连日的大雨终于停止,秋老虎也总算过去。昨夜的天气预报预测,从明天开始连续几天都是晴天。末了,播报员很是贴心的说道,最近适合出游。 这不,一大早,许久未碰面的老人们早早的就候在门口,一边闲聊,一边等待着公园开门。秋风吹的...

再见童话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何处西风独自凉番外篇之月泠

我是冥界主上月神,我的母亲月泠与辰华元君私定终身生下了我。为了不反噬辰华元君,母亲一直未与他成婚。 大地之母的血统只有圣体才能承接,冥界主上月神的身体就是圣体,如果不是至尊之位与冥界月神婚配就有被反噬的危险,婚礼仪式就是催命符。 辰华元君最后未能与母亲相守一生,他不想违心迎娶他人,也不愿得罪东海祸及师门,只能选择终身修行。辰华元君很爱我的母亲,修行之人可以带发,但他一剑斩青丝,保留着和母亲的...

星光璀璨之早就喜欢你

她想把她看到的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分享给他,她想自己能做兵哥哥的另一双眼睛。

遇到对的人,因为互相吸引,还会有以下几种感觉

人的一生中,追逐的不过就是金钱和爱情这两种东西,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都想遇到一个对的人,这样就不用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了,那么,遇到对的人最准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你的爱,似曾相识

01 天上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放在家里的衣服,有空再来拿回去。 真的希望,放在家里的衣服,你能再回来穿一穿。 阴雨里,墓地里,慕容和儿子辛牧,身着一袭黑衣,带着墨镜,默默地举着黑伞。 母子二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冰凉的汉白玉墓碑上刻着的年轻名字:辛帝凯。他是慕容的丈夫,是辛牧的爸爸。 心已经碎到不能再碎,疼已经疼到麻木。 母子俩,不知道离开墓地后要去哪里,他们不敢回家,不敢回充满他的味道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