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外卖小哥的情感故事

2018-01-20 11:58:06 作者:_温言_

《我与外卖小哥的情感故事》by _温言_

温言

-1-

“老板,鸡肉米粉打包。”我从书包翻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描。付钱之际余光瞄到一个白色身影拎着一沓外卖餐盒从后厨房里走出。

我转身一看,是那个常常在饭点就会骑着小电摩,拎着外卖餐盒在各个宿舍楼出出入入的男生。

男孩似乎发觉我在打量着他,于是也注视了我几眼。

我迅速低头,假装在玩手机,脸蛋居然莫名的发滚发烫,红扑扑的。

我每次去图书馆回宿舍时都喜欢去学校很火的汤粉面馆吃东西,久而久之老板娘一见到我就会热情地招呼我,“还是吃鸡肉米线吗?”

我也总是嘿嘿的应道。

某日,如同往常一样,习惯性的一放学就奔着汤粉面馆去吃个午餐,抬头看着招牌点餐内容时,耳边响起清澈的男音,“同学,还是吃鸡肉米线吗?”

我一愣,低头正眼看进点餐窗户,居然是那个外卖小哥一本正经在注视着我。双眸对视上的那瞬间,明亮炯黑的眼睛里藏着数不尽的沉稳。

“同学,还是点鸡肉米线吗?”外卖男孩的再次发声打破了瞬间的宁静。

“哦,哦。就是鸡肉米粉。”我结结巴巴地回道。

在座位等餐时,我还在思考刚刚那瞬间的对视为何会有种心动和胸口砰砰乱撞的情绪。

外卖男孩端着大碗米线走过来,顺口又问了句,“同学,你还要不要加酸菜?”

“要,当然要。”我欲求不足地回答。

男孩边加酸菜边一脸嘴角上扬地把佐料放到我晚里。

阳光透过白色透明玻璃窗映射进来,暖暖的,还渗透轻微阳光的味道

我透过小窗看着男孩的侧脸,认真做事情的模样,就似一束暖光点亮着氤氲的氛围。

我平时来吃都是一定要求老板给我加多点佐料酸菜的,如果我不提,老板忙着忙着肯定又会把我的要求给忘了。所以几乎每次都是老板刚一放下碗,我就又端碗过去找老板放多点酸菜。

而这次他居然那么了解我的喜好,说真的,纯真少女的小心窝也会蠢蠢欲动的,也会意会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

-2-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吃米线,周边熟悉我的朋友们都不叫我本名张敏敏,而是叫我米线。

他们总是取笑我说,“米线,你长得真的很像一根米线,白白净净的,又瘦,但是就是矮了点,像个直径加宽版的米线。”

他们说得也不是没道理,所以我所有的id在她们的一笑之下都被我气得改为了“肥猪爱吃米线”。

那段时间我都是到店就餐,偶尔也会因为懒或者忙着其他事情而顺便点个外卖。

还在床上用手机翻动页码看小说的我,突然被门外急促的敲门声给慎到。

“肥猪爱吃米线”,你点的外卖米线到了。

头发凌乱的我穿着人字拖,披着睡衣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开门。

一探出脑袋准备伸手去拎外卖时,熟悉的音线在耳前荡漾。

_温言_
_温言_  作家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个人公主号:羅菇凉的小酒馆写走心的文字,交走心的朋友找我聊聊天滴,来公众号呗

如果当初没忍住,不做朋友就好了

初恋,你还欠我一句再见

偏偏遇到你,恋着多欢喜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

姑娘,你主动并不廉价

相关阅读
五号线的最后一节车厢

1、 从五号线始发站文冲到珠江新城站,一共11个站,大概需要38分钟,杨扬又在7点30分踏上了五号线的最后一节车厢,因为是始发站,这个时间点上车还是有座位的,但是杨扬背着包,没有去找座位而是靠在了对面门的旁边。 杨扬不去抢座位有两个原因:一是从文冲到他公司的珠江新城站,这一路上剩下的10个站上下乘客都是地铁运行方向的左侧门,而他倚靠的这扇右侧门要到珠江新城站才会开启,正好提醒他下车。 以前发...

爷爷,有你陪伴的时光真好

曾经对朋友说,我最没心没肺,从来都不会哭,也从来不记得过去美好岁月里发生了什么,我的字典里似乎从没有“关键时刻”这个词。而现在,过去的一幕幕开始不断闪过,而这一切竟是如此清晰。那一刻,时间忘记了还要继续向前行走,我站在那个地方,静静地欣赏这场“电影”。 (一)孩童时期 “看那,小男孩穿裙子。”背后传来嘈杂地咯咯笑声。是的,那就是我,只不过我是一个留着近似板寸的女孩儿。对于这样...

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 陪伴第372天 第127篇原创文章 早上醒来看到有人凌晨两点多给我发了几句语音,迷迷糊糊点开语音,听他跟我说了什么。 “小莫莉,你还记得我吗?曾经给你拔过罐。” “不管你记不记得,反正曾经啊,我们相遇过。” “我有看你的朋友圈,还有你的公众号。你的奇遇和人生观我都能看到。”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一切吗?应该不记得了,是不是?” 我加好友都有备注的习惯,我给他备注了济南,我们曾经有过一面...

那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

“乖,把阿姨的电话给我吧”“你是我的媳妇儿,我不疼你疼谁呀?”“宝儿,这是信用卡,你刷吧。”“宝儿,手伸过来,我的手机指纹给你录上,以后你就可以随意看我的手机了”“我看你镯子的款式挺别致的,我给你准备了一套,给你戴上吧!”“只要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去”“国庆我生日和你一起去见我的家人吧!完了就去你家吧”“知道你一个人害怕,我回家换完衣服又来了”“明天我休息,我送你去上班吧!这样你在车上还可以...

再操蛋的生活,也有继续的希望

农历六月二十四,是我爸爸的生日。作为一个一直与父亲不算亲,甚至说得上经常有不和的不孝女来说,我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一张口却差点让我潸然泪下。他说,现在挣不到钱没关系,刚出社会总是这样,起码现在,我和你妈还能养的活你。 说起来我将将毕业一个月,却在这一个月内遭遇了从未有过的人生“坎坷”。不大不小,只是差一点就放弃工作,回家成为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为了某些原因,我一门心思想回海南,天不遂人愿,...

毛毛狗的暗恋

文/褚褚一 01 在喜欢上凌萧的那一天,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一句:2017年你等我一年,2018年我还你一生。 那天正好是跨年之夜,东湖独木桥上人来人往,我站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见凌萧,有种仿佛我修炼千年只为等待这一人的感觉。 凌萧挽着流苏行走在东湖中间的独木桥上,流苏将整个身体轻轻依靠在凌萧肩膀,凌萧时而低头在流苏耳边述说着什么,流苏笑得花枝招展的,如开屏的孔雀照亮了整个天空,却拉熄了我心中的明...

汉唐

我比哥哥小九岁,哥哥性格刚毅,而我,我是别人小弟——我是胡桑的小弟。

门前有棵吊死树

【门前有棵吊死树】 我没有关于父母的印象,从小就跟着爷爷在这个小山村里长大。爷爷生爸爸时很年轻,爸爸生我时也很年轻,据村里人说都是没有做好措施弄出来的。而父母有点钱之后,就把房子修了下,随后消失了。 家里有一部分是老宅,用木头修的,走在上面嘎吱响。有一部分是我爸妈用砖头新修的。我睡那老宅这边,晚上翻身都会吱吱呀呀的响个不停。而且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虫子在木头的缝隙之间游走,有时还会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