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对不起,我配不上你

2018-01-20 11:58:11 作者:猫尾上的荷包蛋

《他说:对不起,我配不上你》by 猫尾上的荷包蛋

这个冬天,又一次明白了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只不过我们隔的山海,是学历。

1.

2017年12月考研备考期间,一次下午出去拿资料,恰好经过一家饰品店,进去第一眼便看中了一条咖色羊绒围巾,于是又挑选了另外一条比较喜欢的,凑成情侣围巾,准备大叔回来了一起戴。买了好看的蓝色包装盒,从学校带回老家,单独放在一个衣柜单间里。

1月17日,我拿出盒子中的咖色围巾,另外一条仍旧放在盒子哼,放到了衣柜的最高层,大概也不用再拿下来了。

1月13日,在逛万达时,看到了一条很好看的ck腰带,买了准备送给大叔,因为他说他不喜欢部队里的那种腰带。

1月17日,把腰带一同放进了围巾盒子里,他也用不到了。

1月8日,托学姐从韩国带一套SNP的男士护肤品,西藏太干燥了,大叔需要多补水,不然得黑了。

1月17日,微信告诉学姐,不需要带了,因为他用不到了。

1月6日,我在网上定制了一对杯子,作为去机场接大叔时给他的礼物,认真跟店家核对了要刻的字自己字的位置,并且请求店家给附加两颗小爱心,店家也欣然同意。

1月18日,杯子的快递送达,打开看了一眼,木质盒子很漂亮,杯子很好看,店家的字也好看。随后连着快递盒一起放到了床下面,大概永远不用拿出来了。

1月17日,距离我们的一周年仅过去一周,他告诉我:对不起,我配不上你,我不能再和你继续下去了。

手机里保存的,仅剩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手机号,还有数条令人难过的短信。

2.

正如在之前一篇文章里写过的,我和大叔之间有差距,首先便表现在学历上吧。

我是大学本科,有幸的话2018年就要读研究生了,而且我还计划了要出国留学。

大叔是一名地方应征入伍的解放军,学历不高,比我大四岁。

家庭条件无法比较好与差,但目前都在市里有房子。

依然记得我和大叔刚认识时,他听说了我是本科生,而且大学在省内算是最好的,他曾经吃惊过,或许他也没想到屏幕这一端总是给他发表情包,总是逗他乐的小姑娘是“高材生”。

但是人的感情是不受控制的,大叔喜欢上了我,去年休假,他去学校看我,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看的出来他有些腼腆,所以我主动地说了很多话,不知道是因为他给我带了特产零食还是被他的温柔吸引了。

因为听说过军人和大学生的恋爱最终以悲伤收尾,所以在牵手前,我给他打过预防针,问他能否接受这种差距,因为我是不太在意学历的问题的,我觉得两个人能沟通的好,三观一致就足够了。他刚开始是担心的,后来也变得勇敢,开始不去想学历上的差距,全心全意对我好。

我见过大叔的姐姐和姐夫,还有可爱的小外甥,我们一起吃了晚饭,是大叔亲自下厨。晚饭后,大叔送我回了学校,之后在微信上聊天,他告诉我,姐姐和姐夫一直在夸奖我,夸的让他觉得自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我便问他:如果你现在想放弃,我不会怪你,我不想你有那么大的心理压力。他回答我的是不愿意放弃,事在人为。

后来算是他追求我吧,但也说不上是典型意义上的追,毕竟在部队里待那么久,他笨的像根木头。但是我内心也是有些喜欢他的,所以他牵我手时,我没有拒绝。

2017年1月10日,我们在一起了。

3.

2017年,我准备了两场重要的考试,司考和考研。在此期间,大叔虽然远在西藏,但是给我的关心一点也不少。

我的衣食住行几乎都被他照顾到了,加上他给我的那种温柔的感觉,以及照顾我时不时发作的小脾气,从不对我生气,我已经想着今年带他见我的家人。

猫尾上的荷包蛋
猫尾上的荷包蛋  作家 文艺与现实参半,成熟与呆萌并存,爱吃爱玩爱学习的吃货

他说:对不起,我配不上你

相关阅读
who am I

我是谁? 我要做什么? 我要去往何处? 我95年生,今年23岁。 今天上了一堂教育学原理的课,教我们的李老师是教育哲学出身的。李老师在一个半小时里回答了以上三个问题。 生命中曾经的23年中,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 中考是为了考上县最好的一中,高考是为了考上大学,考研是为了给人生多加一点筹码。除此之外,我竟然荒唐的活了这么大,以至于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01 我是谁? 我是农民伯伯的女儿,我从小...

你的足迹点缀了我的人生 | 无法挽回的友情

文/鱼筱豆 01 朋友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必不可少,儿时的朋友、上学时的朋友、步入社会之后的朋友,在生命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交到各种各样的朋友。有时候朋友来到你的身边,有时候朋友又会离开。 我很小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情,怎样才算是真正的朋友,但是随着我渐渐长大,我对友情的理解越来越透彻,但奇怪的是,我的身边鲜有好朋友。 我不是一个擅长交朋友的人,就算有幸交到朋友,我也不太擅长维持友情。...

那句没说出口的对不起

好多油田孩子的童年,都好像缺少了父母的陪伴,父母能在身边陪伴着一起成才的情况不是很多,所以渐渐的孩子的世界和父母的世界会越来越远。 王师傅是我在学习压力容器的时候认识的,年近40的她看起来却十分活泼,可爱。性格外向的她在旁人眼中总是开开心心的,似乎忧愁,烦恼都与她无关。在上次轮休回家的车上,我和王师傅不期而遇。这次见到的她,却少了平日里的“喧闹”。打完招呼后,王师傅拿出耳机靠着座椅睡着了。在...

女朋友不信任自己怎么办 两人多沟通找出具体产生的原因

相信很多男生都有过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自己总被女朋友不信任,每次女朋友特别喜欢揪着一点事情不放,就算你反复解释和强调自己没做对不起女朋友的事情,但还是没被女朋友

相聚又相离

我,今年28岁,与前任初恋男友老A分手了。 在我26岁的时候,也就是2017年年初认识了老A,那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谈恋爱。以前在校园中,曾经暗恋过别人,仅仅是暗恋,一直到毕业都没敢说出口。那时候也有追求者,但是心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怎会接受他人呢。单身的久了,对当初的暗恋对象感觉渐渐淡下来,这个时候老A的出现让我的心再次打开了,刚认识一个月我就把他介绍给我的朋友们,我迫不及待的向全世界宣告,我...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外一篇)

1、 不出意料,我以全镇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一中,也是全县最好的高中,考上这所高中,意味着有一条腿已经跨进了大学的校门,区别只是上的是985、211,还是一般的大学,学校实行的是军事化的管理,所有学生必须住校,半个月才允许回家一次,一次给大家一天半的时间,周五下午放学后回家,周日下午返校。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两天。 因为平时还好,每天六点起床,早操、早自习、早餐,上午课、午餐、下午课、晚餐...

十八岁那年,她被流言逼出家门

1 木央拖着70后的尾巴出生在一个小镇上,那里极不发达,其它地方都开始用电脑工作了,她们那里才有电脑培训班,学费虽然不贵,但真正学的人非常少。 木央十八岁那年,没考上大学,回来后就直接进了唯一一家培训班。 培训的老师叫周良,就住在木央家隔壁的楼上,左邻右里都认识,一个斯斯文文的男人,三十三岁,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幅眼镜后面,两只眼睛常常滴溜溜转,按辈份,木央叫他“爷”。 作为当时镇里为数不多的...

婚姻中的年轻男女

老婆有喜的消息可能只有她在那个早晨轻轻在我耳边告诉我时我是高兴的,但睡意朦胧的我也没有过多的兴奋,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过程,也是我应享有的权利。 当我一笑而过将这份喜悦安放到枕头上,继续接着刚才的睡意寻求续上没有做完的梦时,老婆已经在耳边得意说完那句话时悄然进入了角色,只是我后知后觉,醒来后才发现家里已经多了一个人,尽管他还没有到来,但为了迎接一个崭新的他的光临,老婆已经卸掉了自己的劳务,首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