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那年,她被流言逼出家门

2017-11-07 12:10:04 作者:矫情小白菜

《十八岁那年,她被流言逼出家门》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木央拖着70后的尾巴出生在一个小镇上,那里极不发达,其它地方都开始用电脑工作了,她们那里才有电脑培训班,学费虽然不贵,但真正学的人非常少。

木央十八岁那年,没考上大学,回来后就直接进了唯一一家培训班。

培训的老师叫周良,就住在木央家隔壁的楼上,左邻右里都认识,一个斯斯文文的男人,三十三岁,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幅眼镜后面,两只眼睛常常滴溜溜转,按辈份,木央叫他“爷”。

作为当时镇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周良在小镇上的无人不知,娶了大学同学,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除了他完美的家庭和较高的学历,周良还特别热情,逢人微笑打招呼,遇到长辈,一口一个称呼,常常帮助老人做些粗活重活;遇到小辈,天冷了,就会嘱咐大人,“多穿点衣服,别冻感冒了。”

有时,谁家小孩子哪科不及格,他还常常被邀请到家里辅导作业,从来没要过钱,连饭也没吃过一口。

2

可以说,周良在镇上的名气和好心热情人人皆知。

正是这样,课程开始前,父母对木央说,“好好学,学好了找个不苦不累的工作,一辈子我们也就放心了。”

木央性格向来大大咧咧,“放心吧,高中没好好学习导致大学没考上,肠子都悔青了,这次,我肯定吸取教训。”

周良的培训班就在小区边上,里面陈设很简单,二十台大头电脑,整齐的排成两排。

“周爷好~”

由于离得近,加之对电脑的兴趣使然,木央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比其它同学提前了整整一个小时。然而,木央从没想到,这个培训班没让她学到电脑,却改变了她整个人生

诺大的培训班只有周良在埋头写着什么。闻听木央的声音,

忙抬起头来,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两眼迅速在木央身上扫了一遍,最后落到了木央的胸上,停留了两秒便迅速扯出笑容,冲着木央说,“快进来,别客气。”

木央虽然粗枝大叶,马大哈一个,但那一眼,她还是捕捉到了。心头滑过一丝疑问,但转眼就被自己否定了,谁不认识他?再说了,我还管他叫爷,自己想多了。

3

周良打开计算机,拿出一张印有五笔字根的纸放在她面前,然后坐在她身边,指着字根说,“来,跟我读一遍,王旁青头兼五一……”

他读的时候,脑袋则看似无意而又紧紧的往木央耳边凑,当他的脑袋触到木央的脸上时,木央停止跟读,扭头生气的看了他一眼,一把将他的脑袋推开。

“哦,不好意思,你看,这张纸太小了,要不这样,你自己读吧,不会的再问我。”边说着,手轻轻拍到了木央的大腿上,从落下的力度木央知道,那不是无意拍的,是故意而为。

“好的,谢谢周爷。”木央看到他站起来从自己身边走开,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孰料,正当周良向旁边走去的时候,不料被桌脚绊了一下,硬生生摔到地上,紧接着就传来周良痛苦的叫声,“木央,快,快把我扶起来。”

木央没多想,慌忙跑过去,从背后用力抱住他正要起身,却被周良一个翻身将她扑倒在地。

此时的周良,双眼腥红,面目扭曲,将木央死死的压在身下,一手用力捂住木央的嘴巴,一只手在她身上游来游去。

“木央,别动,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我不做别的,就亲一下……”

木央比周良高,反应过来的她用尽全力,用脚将电脑桌蹬翻,桌上的电脑滑到地上,一声闷响,屏幕碎了,而木央趁着被声音惊到的周良回头的瞬间迅速挣脱出来,飞奔出门外。

“你告诉谁,也没人会相信你的鬼话!”身后,传来椅子被砸的声响和周良恶狠狠的语气。

4

委屈的木央一口气跑到家里,扑到妈妈怀中,告诉了她事情的经过,看到木央满脸泪,妈妈听罢也气得站起来,要去找周良算帐。

相关阅读
他在春风十里中走来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今天的风吹向你,下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人的生命中肯定遇过一个看起来很特别的人,他像是十里春风,遍及你周边的足迹带着点亮平行世界里的光明和平和。 听《春风十里》时,总觉得像是见到了一个人,没有脸庞只有轮廓,所到之处遍地是春。认知里,关于公路的故事总带着逃亡、流浪、自由、远走他乡的慷慨激昂的生活。 然而歌声里的我可能却只是恰巧在二环...

人啊 ,总是盲目去爱。

今天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下得毫无防备。昨晚没睡好的我,用巨遮瑕气垫都挡不住我的熊猫眼。 我是一名普通的文员,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当然我也是个会享受生活的女生。 上个月刚谈了一个男朋友,我们相遇在--网咖。他是里面的网管,负责管理和修电脑,第一次去网咖的我连电脑也打不开,看着手里的文件只好叹一声气去吧台找工作人员了。经过一番交谈,收银小妹妹叫来了网管,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他穿得很邋遢...

那朵随风而去的花

初逝 一踏进房门,便看到她蜡黄的脸,我心下一震,之前就不停地听到有人说她脸色不好,怕是要去了,我一直疑心这脸色如何看得出,如今一见心中便有了几分了然。妈妈给我使眼色,让我叫唤她几声,但我的口中仿佛被什么堵住了,那称呼在喉咙里痒痒的但却出不来,妈妈带头喊了几声,仿佛她没有死去,只是安静的睡着了一般,亲人一声一声地呼唤她,希望能够把她叫醒,而我也寄希望于这呼唤声中,苦涩地喊出了声,毫无悬念,奇迹...

出轨就像是毒品一样,一旦沾染了就很容易上瘾!

本以为家里的保姆是位阿姨,我们之间不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没想到保姆阿姨竟然趁老婆不在家的时候诱惑我,当时喝醉酒的我选择和她发生关系,虽然她年龄比我大很多,但是在

黄皮子上身图报复,法师烧符解祸灾

在北方农村,一直有关于黄大仙附身的传说。所谓黄大仙,指的是黄鼠狼,俗称黄皮子。民间认为黄鼠狼有灵性,能够迷惑人,而且脾气古怪,报复心很重,如果惹了黄鼠狼,黄鼠狼可能会让家里不太安宁,所以一般人都不敢惹黄鼠狼,对它是敬而远之。现在由于政府在农村提倡科学,破除迷信,已经很少人相信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存在了。笔者之前也不信,但自从听到一个熟悉的人身上发生的离奇的故事后,开始转变了看法。 故事...

这一篇·敬过往

这是一封关于你,寄不出去的信。 一年又一年,我依然会想你,但,再也不会捆绑你。 从5岁到15岁,10年,3600多个日日夜夜,87000多个小时,我不知道自己是活在回忆里,还是与孤独为伴。那甚为折磨的10年,我是怎样走过的,你可曾有一丝心疼? 是你给的爱太满?还是我过分贪心?不曾想过,属于我们的故事在那一刻戛然而止。我扯着嗓子一声声的喊叫你,顾不得脸上倾泻的泪水,管不得旁人对我的拉扯,你不再...

共享男友余额不足

一 “哎呀呀,男朋友来接我了,不跟你聊了。” 小米看着通话结束的屏幕,半天无语。 这才刚来大学没几天,同宿舍的女生一个个奔了“光明”的前程。 不是小米饥渴难耐,只是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甜啊腻的,像极了童话里的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 小米莫名其妙地有点羡慕,好像谈恋爱也成了一阵风,刮遍了大学每一寸角落。 与此同时,社会上共享服务也推陈出新。 共享单车,共享电池,共享汽车,仿佛什么都能蹭上“共享”两个...

我该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

文/MY麦子 01 我一觉醒来,发现一个女人坐在我的床边。我抬头看了看周围的一切,感觉很陌生,包括这个坐在我旁边的女人。 “你终于醒了”她温柔的说,伸手来扶我的头发,我习惯性闪躲,往后靠。她惊讶的把我看着,喃喃地说“我是你妈啊?” 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她穿着暗红色的大衣,一头短短的白发,还满脸的皱纹,刚刚想要扶我头发的手也长满了茧。这,怎么可能是我妈? “怎么可能,我妈可没你这么多白发和皱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