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雪飘

2018-01-23 13:08:08 作者:苏羽Loner

我有个朋友是位歌手,也是北漂,也曾是编辑,他是十八线歌手,我是十八线编辑,一样的高度。

他的名字里有个“安”字,我就在这篇文里叫他“苏安”好了。

前阵子他离开了北京,说,我放弃了,然后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北国雪飘》by 苏羽Loner

旧文。改了几十个字吧。7.0分。

“好啊”——这是乔雪听到我那句话后的回复,她的习惯,简单粗暴。

(1)

我来北京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了,三年时间不长不短,却足够消磨掉任何一段情感与任何一种意志,所幸我并没有被消磨掉以上两者,只是竭尽全力后,终于从一个低谷爬到了另一个低谷里。

沙河这边有个小区叫兰堡,还算便宜,一间好点的一室一厅的房子一个月的房租用不到一千元钱。

我在杂志社跟主编大吵了一架后离开了杂志社。

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既思考我惨淡的过去,又思考也许依旧会惨淡的未来

我不想再给别人打工了,但是又没有什么存款。我问自己能做什么,答案是音乐跟写作。

第一个月我只拿到了不到一千元的稿费,只够抵上个月房租的,但我想继续熬下去,不轻易放弃的才是梦想,轻易放弃的只是空想。

我去二手市场淘来了一把破吉他,每天上午睡觉,下午写歌,头半夜卖唱,后半夜写文。

每天晚上我会跑过两条街去一个叫盈满的小区外的街边卖唱——不敢在自己的小区附近,怕遇到自己的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多少会有几分尴尬。

认识乔雪就在那个飘雪的冬天,我们相隔了七层楼的距离。

“喂,小歌手。”她在轻唤我。

我昂头一看,身后七楼的位置露出了一个女人的脑袋,精致的五官,披肩的长发,皓齿朱唇说美若天仙也毫不为过。

“帮我捡下东西呗?”她指了指她的正下方,我隐约看到一抹黑色,跑过去一看,是条黑色蕾丝边内裤,才知道她可能是晾衣服掉下来了。

我再抬头的时候她的脸上已经飞上了两朵红云,尴尬地朝我笑了:“702,等你。”

我都忘了把身上的雪掸掉,以最快的速度跑了上去。

她很漂亮,刀削一般的双眼皮,丹凤眼跟我有几分像,身材很好——就是胸小了点。

她把毛巾递给我,扔下“谢谢,慢走”四个字就关上门了。

(2)

回到家已是凌晨,我脑袋里却还在不断回放着她屈指可数的几句话。

第二天我再去她家楼下的时候,抬头看了看,她竟然还守在窗边望着我,还朝我挥了挥手。

我把装钱的罐子跟吉他刚放在地上,看到她朝我莞尔一笑,顿时心花怒放,又往楼上跑去。

门是开着的,她大概知道我要上来,我把毛巾递给她:“谢谢你。还给你,洗过了。”

相关阅读
泥沙城堡(上)

临近毕业时,女孩和叶牧琰提出了分手。她找到了个当地人,毕业后直接定居在了澳洲。

妹妹与雏雀

自从开春以后,我家的狗就没剩过食儿。倒不是它最近胃口大开,而是因为就算剩一点也会被家雀啄了去。由于家里的狗已经13岁高龄了,胃口一天不如一天,院子里的家雀一族也逐渐壮大起来。 不知是老雀的遗弃,还是兄弟姐妹的“争宠”,家院砖地上经常看到刚破壳的雏雀。窝里的家雀是相似的,而掉下来的家雀各有各的不幸,它们大部分直接摔死了,剩下的要么被猫叼了去,要么就遭了蚂蚁,几乎没见到活的。所以当发现这个毫发无...

活人禁忌之郑离传奇:活死人

阿强凝重地说道:“这份报告的问题很大。”老李顿时愣住,本来还指望在新人面前借机耀武扬威一番,却没想到反被他来了个下马威。

悍匪冯学华判死刑 悍匪冯学华犯错过程终被判死刑

一个人被法律判处死刑一定是因触犯了法律,而且还是很严重的,否则不会阔的如此下场,其中被网友们称之为悍匪地冯学华被曝判死刑,这也让不少人唏嘘,当年地案件到案件

小女孩毕业怎么可以没有花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至山深浅 未尽丘壑美

准备离开这个城市的倒数第三天,和要好的朋友见面吃饭道再见,站在人群拥挤的地铁上,眼睛望着车窗外,思绪翻飞,收到他发的微信信息:“行李收拾好了吧,明晚带你去酒吧。” 清冷的3月,空气中夹杂着新生的味道。我入职了这个城市一家比较出名的房地产策划公司。入职公司的第一天,心里既兴奋又紧张,前一天就已经准备好了第二天上班穿的衣服,早早的起床收拾,化好妆穿好衣服,在镜子前面照了又照,让宿舍的同学看了...

《遇见再见》

青春是一张白纸,随遇见慢慢去填。小苒遇见了板儿哥,也许是第一页。 说起板儿哥,不得不提的是相声,小苒第一次见板儿哥,是在冬天,那是她念大学进的第一个社团,而且是半途才偶然加入的,记得那天,她跟往常一样,独自一人裹着臃肿大棉衣从东校区穿过一排排掉光了叶子的树林,再通过阴冷的地下通道,准备去主校区的体育馆上课。 小苒是南方人,大学来了北方,不习惯这里的冷,明明出着太阳,地面上却到处都结...

我被催眠的经历

1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提到做了量子催眠让我坚信自己已经好了,不再需要治疗了。 通过催眠激发了我的自信心,过程中排出很多情绪,一直没具体写经历,今天把催眠的经历写出来。 2 故事着这样的。 那时的我还在太原三院接受治疗,与我同时一起入院的有的已经出院了,有的结束化疗开始放疗的疗程了。 而我,还在没完没了的一直接受治疗,刚开始的时候想着,赶紧化疗完吧,结束疗程后我就可以不用再做治疗了,痛苦点无所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