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所以(2)

2018-02-11 17:30:05 作者:檐上柳

《因为没有所以》by 檐上柳

中午, 货物处总算忙完这几趟火车。大虾呲牙咧嘴地蹲在地上。

“小陈,你这身体呀,真够呛,你得查查,啥毛病啊?你姑娘是不明年上高中?你这身子骨能坚持到她上大学吗?”组长说。

“也没啥病,就是没劲,浑身不得劲。”

“不知谁给你起的外名,你呀,越来越像大虾了。”说完同事们都笑起来。

这时电话响了。

“找谁,啊陈大江,找你!”

大虾急忙站起来接电话。“姐,咋地了?……谁,她嫂子……咋的?……没去?”

大虾呆愣愣地坐在椅子上,傻傻的样子。

“咋了?”组长问。

“我媳妇昨晚说去她哥家里,她嫂子给我姐打电话,说她根本没去,这是啥意思?”

“哟!真是的,赶紧回去看看。”

看着大虾换衣服,同事逗他说:“大虾,你太能惯媳妇,养得白白胖胖的,不是跟人家跑啦?”

“滚犊子!”大虾骂咧咧地走了出来。

五天了,姐夫和媳妇杳无音讯,大虾是该问的也问了,该找的也找了,没人知道这两个人去了哪里。

反复问小三轮,看见的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当确定是一个人时,大虾心里舒服一些。他自认为对媳妇那么好,百依百顺,工资全交,外快奖金全交,想不出是什么理由,她能抛家离去,或者像别人议论那样跟姐夫私奔?再说,她怎么舍得女儿呀!她很疼女儿的。

姐夫从农村来,离婚带一个男孩,他跟姐姐这些年感情挺好,不打不闹,就是没有孩子。大虾也想不出姐夫为何就这样离家出走了,他儿子都二十多了,在外打工,也没有迹象表明他有什么问题呀?

如今条件好了,房子今年刚刚重新盖过,小华享受残疾人补贴,还开着小卖店,日子还可以。这两年铁路工资涨得不少,开得比一般单位多 。因为小华行动不便后,两家人在一起吃饭,大虾姐俩从来没有发现这两个人有什么呀,可能一起私奔吗?

可是,两个人确实一起人间蒸发了。

邻居风言风语 ,有人说在这看见了,有人说在那看见了,越来越离谱。但是,渐渐地大虾相信了。因为不只一个人说,大虾夜班时,他姐夫去他家了,平时眉来眼去的也有人看出事来,有人甚至深更半夜看见他俩在胡同里拥抱亲吻了。

半年多了,人们毫不顾忌地在大虾面前,细说那对奸夫淫妇了。车站有熟人对他说,那天早车,确实见到他们两个人一起上了南去的火车。大虾不再做梦了。尽管无数个想不通,之前抱的侥幸心理,随着时间,把最后的念想冲刷得荡然无存,只剩下咬牙切齿的恨了。

自己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等别人到了连说都忘了说时,痛依然痛着。

《因为没有所以》by 檐上柳

  下集

檐上柳
檐上柳  作家 感动自己的老太太,回忆过去的70后,畅想未来的女汉子。歌唱释放情感,诗意书写情怀,随笔人生百态。

因为没有所以

相关阅读
全武林最冤

唐渊答应得这么爽快,我就知道有问题——他居然让一个身中剧毒的弱小女子背他去扬州!

相遇是因为缘分吗

刘铭刚出来工作,家里人就催着他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年底回家时,家里人见他一个人回来,就给他安排见个对象。 对象与刘铭是邻村的,大他三岁,比他姐姐还大一岁。见过面后,刘铭知道她叫田清优,长得还挺漂亮,学历与刘铭一样是大专,他们聊过之后,发现交集起来认识的人也有好几个,刘铭心中暗暗高兴,一毕业就遇见这么漂亮的人儿。那天下午是正月初四,路面上被融化的雪打的湿漉漉的,刘铭的心却是一个明媚的午后,...

试用期的劳动仲裁之路

1. 2017.11.6 下午。 我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谈话只进行了短短半小时,但整个劳动仲裁的过程走到今天实际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如果从离职算起,那就将近半年了。 我走在去地铁的路上,心中顿感热血沸腾豪气勃发。也有人会说我的报复行为格局太小,但无论如何,我是站在规矩和道义一边,又何必管什么格局不格局。爽就是爽,我也不必伪装。想起这段时间面对的人听到的话,不禁思虑良多。 2. ...

爱莫能助

一 楚铭认识晴雪时,他二十四岁,晴雪二十一。两人一见钟情,共同谱写了一曲恋歌。三个月后,这段爱情因为晴雪的移情别恋告终。八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重逢。晴雪已经从一个青涩娇羞的女孩儿,变成风姿绰约的都市女郎,楚铭还是和从前一样的玩世不恭。 面对老情人,楚铭的心着实狂跳了一阵。当年他以为能够和晴雪一起终老,可惜的是,随着交往的加深,晴雪身上的另一面渐渐显现。她贪慕虚荣,追求奢华生活,并且用情不专一...

你从来没那个意思让我要你吧?

01. 和改改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后排座位是两个小混混,不停地骚扰我和改改。忍无可忍给文利军发了个信息说,红旗电影院×排×号和改改看电影,身后有混混。即刻收到回信说,别动等我,马上过去。 这才安了心开始看电影。 我知道,这事交给文利军,分分钟就可以搞得定。 不一刻功夫,身边座位上的女孩站了起来,这才看到,文利军已经过来了。不知道文利军和那个女孩悄悄说了句什么,女孩一边非常客气地说着好的好的...

我喜欢一个采茶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她常年穿着花布衣裳,挎着篮子去采摘茶叶。她的头部很小,却总是戴着硕大的草帽,整张脸几乎都被盖住了。 萧菏是在茶园里碰到她的。炎炎烈日下,一个身体瘦弱的小姑娘穿梭在茶园里,背篓上装了半篓嫩绿的茶尖,仿佛在阳光下能看到莹莹绿光。 萧菏朝她走过去,面带微笑地说:“你好。” 姑娘闻言,采茶的手顿了一下,她微微抬头,逆着阳光看向萧菏。 她整张小脸是通红的,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几缕...

足球特色幼儿园 现在已经认定了27000多所校园足球特色校。

大家会踢足球吗?作为国足的足球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重视。这不1,近日有消息指出来说,足球特色幼儿园将要建立起来。具体是什么情况呢?足球特色幼儿园据最新消息显示,201

我的前老板

一直想说说我的前老板,严格来说,他不是一个好人,坑蒙拐骗的事情绝对没少干。我认识他的时候,正值他第五次创业,那时他第三次创业的项目还在做,并且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但就是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才有了后面的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创业。 老实说,我和他共事的时候也闹过很多不愉快,我承认我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鄙视过自己的老板,觉得他是一个大傻X。 事后回想,这些不过都是自己的年少无知,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