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所以(3)

2018-02-11 17:30:05 作者:檐上柳

因为妈妈离去,原本成绩很好的陈莹莹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只能去了农村的普通高中,住校,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一次。

生活费没了,给爸爸打电话打不通,给家里打电话,姑姑说汇不了,最后说让她回来自己取,正好劝劝爸爸,最近总喝酒,身体越来越差了。

六月里,马路两边的麻将馆都“哗啦哗啦”的。莹莹进屋时,姑姑也正在打麻将。

“我爸今天当班吗?”

“不知道啊,一会往单位打电话问问,当班也让他请假,回来咱们上饭店要两个菜,好好吃一顿。”姑姑笑着说。

“好,我去后屋找几件衣服。”

人们继续打麻将,马路上都是麻将声。

“啊!…………啊!啊!”随着一声尖叫,紧接着撕心裂肺地呼喊,疯狂地砸着门。

麻将馆的人们都跑出来,都在寻找这惊恐的呼喊来自哪里,当听到喊声在大铁门后,人们跑进去,发现莹莹已经晕倒在她家隔壁租房户的院子里,大门插着,所以她砸门,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把她抱进姑姑的床上,醒来后惊恐地大叫着:“爸,我爸,我爸死了!”

等人们终于明白过来时,胆子大的冲进后屋大虾的房间。大虾真的成了大虾了,他弓着腰,蜷缩在床下,旁边放着药瓶,已经僵硬了,死了很长时间了。

原来,昨天他就没上班,他一直就在屋里谁也不知道,有人见他昨天去过厕所,但他是昨晚死的是一定的了。

在邻居的唏嘘感叹声中,在骂奸夫淫妇的骂声里,大虾化作一缕青烟消失了,毫无痛苦的走了。

两个月后,莹莹学校来电话了,说她在学校打同学,上课骂老师,又哭又笑,行为反常,让家里赶紧去人接。

家里哪有人啊!求邻居去把她接了回来。医院检查说莹莹得了精神分裂,开了一些药,先用药控制看看,但要专人看护,注意观察,不是没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她原本就白,现在白的没有血色,看人直勾勾的,说哭就泪流不止,说笑就前仰后合。邻居来看她,她说明白话,说要照顾姑姑 。可夜里,就发疯差点掐死她。

小华愁的天天哭,还很害怕。

人们又想起奸夫淫妇了,只要看见这可怜的娘俩,就气愤填膺地骂一阵。也不知家里这么大的变故,奸夫淫妇能心安理得的过着什么样的幸福日子?

一天,莹莹跑到外面,连砸了几十辆车,被110带了回来。小华一直哭着:“求求你们,想想办法,这孩子,我是真的经管不了了,我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求求警察帮帮我们吧!”哭心酸绝望,围观的人都落泪了。

是啊,病人好管,疯子没法管呀。

警察联系了民政局,市妇联。大家最后商议决定,把莹莹送精神病院,把姑姑送民政福利院。费用民政解决,家里的房产归民政处理。

如今邻居们也就偶尔会问一嘴,莹莹怎么样了?小华怎么样了?那对奸夫淫妇怎么样了?

就像随风飘走的浮云,不留一丝痕迹地飘走了。因为,没有所以了……

《因为没有所以》by 檐上柳

檐上柳
檐上柳  作家 感动自己的老太太,回忆过去的70后,畅想未来的女汉子。歌唱释放情感,诗意书写情怀,随笔人生百态。

因为没有所以

相关阅读
全武林最冤

唐渊答应得这么爽快,我就知道有问题——他居然让一个身中剧毒的弱小女子背他去扬州!

相遇是因为缘分吗

刘铭刚出来工作,家里人就催着他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年底回家时,家里人见他一个人回来,就给他安排见个对象。 对象与刘铭是邻村的,大他三岁,比他姐姐还大一岁。见过面后,刘铭知道她叫田清优,长得还挺漂亮,学历与刘铭一样是大专,他们聊过之后,发现交集起来认识的人也有好几个,刘铭心中暗暗高兴,一毕业就遇见这么漂亮的人儿。那天下午是正月初四,路面上被融化的雪打的湿漉漉的,刘铭的心却是一个明媚的午后,...

试用期的劳动仲裁之路

1. 2017.11.6 下午。 我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谈话只进行了短短半小时,但整个劳动仲裁的过程走到今天实际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如果从离职算起,那就将近半年了。 我走在去地铁的路上,心中顿感热血沸腾豪气勃发。也有人会说我的报复行为格局太小,但无论如何,我是站在规矩和道义一边,又何必管什么格局不格局。爽就是爽,我也不必伪装。想起这段时间面对的人听到的话,不禁思虑良多。 2. ...

爱莫能助

一 楚铭认识晴雪时,他二十四岁,晴雪二十一。两人一见钟情,共同谱写了一曲恋歌。三个月后,这段爱情因为晴雪的移情别恋告终。八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重逢。晴雪已经从一个青涩娇羞的女孩儿,变成风姿绰约的都市女郎,楚铭还是和从前一样的玩世不恭。 面对老情人,楚铭的心着实狂跳了一阵。当年他以为能够和晴雪一起终老,可惜的是,随着交往的加深,晴雪身上的另一面渐渐显现。她贪慕虚荣,追求奢华生活,并且用情不专一...

你从来没那个意思让我要你吧?

01. 和改改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后排座位是两个小混混,不停地骚扰我和改改。忍无可忍给文利军发了个信息说,红旗电影院×排×号和改改看电影,身后有混混。即刻收到回信说,别动等我,马上过去。 这才安了心开始看电影。 我知道,这事交给文利军,分分钟就可以搞得定。 不一刻功夫,身边座位上的女孩站了起来,这才看到,文利军已经过来了。不知道文利军和那个女孩悄悄说了句什么,女孩一边非常客气地说着好的好的...

我喜欢一个采茶姑娘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她常年穿着花布衣裳,挎着篮子去采摘茶叶。她的头部很小,却总是戴着硕大的草帽,整张脸几乎都被盖住了。 萧菏是在茶园里碰到她的。炎炎烈日下,一个身体瘦弱的小姑娘穿梭在茶园里,背篓上装了半篓嫩绿的茶尖,仿佛在阳光下能看到莹莹绿光。 萧菏朝她走过去,面带微笑地说:“你好。” 姑娘闻言,采茶的手顿了一下,她微微抬头,逆着阳光看向萧菏。 她整张小脸是通红的,额头上沁出了不少汗,几缕...

足球特色幼儿园 现在已经认定了27000多所校园足球特色校。

大家会踢足球吗?作为国足的足球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重视。这不1,近日有消息指出来说,足球特色幼儿园将要建立起来。具体是什么情况呢?足球特色幼儿园据最新消息显示,201

我的前老板

一直想说说我的前老板,严格来说,他不是一个好人,坑蒙拐骗的事情绝对没少干。我认识他的时候,正值他第五次创业,那时他第三次创业的项目还在做,并且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但就是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才有了后面的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创业。 老实说,我和他共事的时候也闹过很多不愉快,我承认我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鄙视过自己的老板,觉得他是一个大傻X。 事后回想,这些不过都是自己的年少无知,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