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少年郎(2)

2018-02-24 12:10:07 作者:村头愚农

“你给我走开!”

保安恼火,目露凶光,欺步上前,伸出左手揪住雄的衣领。接着右手举起甩棍,甩棍第二式:迎门炮!意欲把雄推向隔离带以外。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

谁知道保安满手硫磺,雄也玩着硝石,擦枪走火在所难免。雄用右手抓住保安的左手腕关节,胸部稍微往前一顷,某某拳第三十七式:锁扣!保安手腕护疼,一声“哎吆!”右手的甩棍顺势往雄的脖子砸去。完成一个标准的迎门炮。

谁知道雄紧贴着保安,距离太近,反而使不上大力。甩棍才行进到一半,保安的右手腕,就被雄的左手截住,接着往里一拧。某某拳第十九式:海底翻花。

“当啷。”

地面上掉落了一根甩棍,抖了两下,像条死蛇。

“你是什么人?”

保安额头冒汗,依然在行使他的职责。

雄心思重重,没有作答。他松开了保安的手,低头,弯腰,拿起地上的甩棍,双手毕恭毕敬地送到了保安的胸前。

“抱歉!刚才想了点事儿,注意力不够集中。现在我退到隔离带以外!”

保安接过甩棍,也很识趣。此刻,放学的铃声响起,学生争先恐后,如潮水般向大门口涌来。

冲在最前面的是学校附近步行的,或者有家长来车接的。保安继续在行使他的职责,虽然学生如池塘里抽干水的鱼。你挤我,我挤你,但都属于“航行自由”中的“无害通过”。

雄在隔离带以外和别的接孩子的人一样,焦急地收索目标。搜索他想象中的目标,英俊少年郎——杰。

对雄来说,杰的印象在大门口和保安剑拔弩张的时候就刻在他的脑海里了,只不过需要验证一下。

一轰而散的步行者如鸟兽散,紧接着是一帮万马奔腾的骑车族。这些学生可能路比较远,他们不是骑着自行车,就是电动车。

雄继续搜索着,看得出他没有放弃。他的眼睛此刻放大了不少,相比刚才和保安的对峙,判若两人眼,意欲脱眶而出。

骑车学生,晃晃悠悠地一辆接着一辆从雄的眼前闪过。天色又晚了一点,出来的学生变得稀稀拉拉。

果然有个英俊少年郎出现,他踩着单车。橘红色的校服显得有点大,骑车的姿势很放松自然,很快来到了雄的面前。

“杰!”

雄从喉咙里发出的声响,犹如晚风拂过树林,沙哑而破碎。

少年郎抬头看了雄一眼,扭头就走。雄悄悄地启动摩托车跟了上去。

不一会儿,路灯亮起,晚风把少年郎的外套顶得鼓鼓囊囊,整个上半身像一个气囊在路面上浮动。

他们就这样一前一后保持着三十米距离,不到五分钟,第一个红灯亮起,要等五十秒钟。少年郎和身边等红灯的人一样支起右腿。他的脚和自行车两个轮子在地面上的切点连线构成一个三角形,三角形有稳定性。

趁着红灯在读秒,少年郎快速地翻着背在肩上的书包,拉开拉链,扒拉几下,不知道要找什么。没有,又赶紧合上,整理好背包。绿灯亮起,再次离去。

看来翻书包所需的时间和红灯要等的时间基本够用,雄眼中的少年郎的确已经长大。目前的问题就是雄要找的杰和这个少年郎是不是同一个人。

这毕竟是时隔六年之后的单方面寻找。没关系,雄接着尾随。不一会儿,他们又遇到了一“丁”字路口。红灯再次亮起,雄本以为少年郎会再次翻看书包。

少年郎却把自行车骑上路边的人行道,最终停留在一家小卖部门口。不一会儿,少年郎再一次右拐弯上路。只不过刚开始双手握把,现在变成了单手握把。

没有握把的手不时地往嘴里送些什么,肯定是一种零食。是零食能量大,还是天色更晚。少年郎的脚下踩得更带劲,浮动的身姿在路灯下,在晚风里,飕飕地,有节奏地行进!

雄不得不加大油门保持距离,第三个红灯亮起,只剩下18秒钟。少年郎再一次支起他的右腿,旁边只有一盏路灯,路灯旁边依偎着一只垃圾桶。少年郎的右腿和两个车轮在地面上投影形成了一个三角形,三角形有稳定性。

少年郎把吃完零食的袋子用力地向路边的垃圾桶抛去。谁知道那个小塑料袋在晚风的吹拂下先是挂在垃圾桶的口边,接着飘向了人行道。

村头愚农
村头愚农  作家 身陷凡尘,情系江湖的浪荡村夫。我有一碗水,你渴吗?

男友死在雨季再续

男友死在雨季了吗

急着道歉干嘛

自称网络三流作家的侠客飞鹰

生意人的江湖4

相关阅读
死在世纪末的女童

“王伟家那口子生了,生了个闺女。” 我妈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一脸云淡风轻的态度,就好像没有王伟这家亲戚似的。 不过本来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不热乎也是人之常情。 马玉凤,也就是王伟的老婆,生下王慧慧的那天,是一九九零年的盛夏。顺产带来的撕裂疼痛,和那个季节灼目的烈阳热风一样,急促且持久。 王伟抱着襁褓中的王慧慧止不住的左右踱步,粗而短的小腿在白花花的产房地板上奏出串串让人心焦的脚步声。熬了几...

第一次去农村婆家,她差点逃跑

爱一个人不但要接受他,还要接受他的原生家庭,生活就像个魔术师,总会给你惊喜,哦,还有意外。 朱婷是家里的独生女,家住上海徐汇区,从小爸妈把她当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要什么都尽量满足她。 出来工作后,朱婷不想离家远,就在家附近找了份轻松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想离开爸妈的照顾,想一直做个被人呵护的小公主。 都说一物降一物,不知为什么,朱婷就喜欢上了隔壁公司的帅哥,帅哥名叫韩军,...

要谈梦想的话,好难

离开北京快一年了,在坐上火车的前一晚,我们和朋友一起喝茶吃饭。当时我和家属已经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手上还有最后几本书即将付梓印刷。那天,我们聊了书的封面选纸,反反复复对比,来来去去纠结,和朋友相熟的饭馆老板其间也过来一起吃饭聊天。我们聊着做菜的手艺,聊着即将出版的新书,聊着行业,也聊着若有若无的未来。 相比于我们这种终日活在自己房间和书本里的避世者,老板自是见过世面的人,他跟我们说到了很多我...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

琴岛——冲上云霄 文/临溪为砚 憨娜驾驶直升机慢慢地升上天空,她飞出别墅,飞过树林,飞过沙滩。 这是一台简易的木质直升机,没有窗户,海风能吹进来,凉凉的很舒服。直升机最高只能飞到两百米。这也足以令她们欣喜若狂,因为这种冲上云霄的感觉,还是头一次呢。 原本在陆地上,看得见的贝壳螃蟹,全都隐形了。视为庞然大物的鲨鱼,从这个角度看,居然像条小鱼;原本遥不可及的树,仿佛一伸手就能连根拔起。 念念把手...

【筮言】 迟一点天上见

再见,如果你走了,谁人再是我不重要。埋名换姓随便换个身份,找个归宿平平淡淡缠绕。 不知不觉你已经走了十年了,来看你的时候,心底还是有些按捺不住的紧张,不知道,十年过去,岁月会不会已经让你认不出我了,我已经不再如初见的时候,你所说的一样,双眼带着希望的光…… ——“诶,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眼睛长得好好看,里面就像是住着光,那种饱含希望的光。” 这话从你稚嫩的嘴里说出的时候,像极了那些演技拙劣...

九十老汉娶亲

走走歇歇,歇歇走走,他挑了一大捆干柴已翻越了大半个山岭了。真是人勤春来早,还没到农历三月,太阳就暖洋洋的,南风温柔柔的,树上的喜鹊刮刮地欢叫。张老汉听得满心欢喜,他想今天是好日子,豆腐阿五过生日挑了个好良辰,真的替他高兴:夫妻这般恩爱,女儿这般乖巧,还有那只“八哥”鸟这般可爱,一见面就对他叽叽喳喳报喜,老头发了,老头发了! 每当这时,阿五嫂就笑皱脸孔对他说,大哥,你老有后福呢,瞧它一天到晚就...

我与外卖小哥的情感故事

-1- “老板,鸡肉米粉打包。”我从书包翻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描。付钱之际余光瞄到一个白色身影拎着一沓外卖餐盒从后厨房里走出。 我转身一看,是那个常常在饭点就会骑着小电摩,拎着外卖餐盒在各个宿舍楼出出入入的男生。 男孩似乎发觉我在打量着他,于是也注视了我几眼。 我迅速低头,假装在玩手机,脸蛋居然莫名的发滚发烫,红扑扑的。 我每次去图书馆回宿舍时都喜欢去学校很火的汤粉面馆吃东西,久而久之老板娘...

我退休后的这几年——从机关干部到家庭妇女的转变

我今年六十三岁,退休前是一名公务员,六十岁退休,退休前上班离家较远,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几十年如一曰。终于熬到退休了,没有了工作压力,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迊来了盼望己久的退休生活。 刚退休,外孙女就出生了。看着襁褓中可爱小生命,我满怀激情,信誓旦旦给女儿承诺我给她看孩子,我想看孩子总比上班舒服多了,就这样接手看孩子的重任。女儿自从孩子满月后就带着孩子住在家里。回想起这几年看孩子的经历,真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