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少年郎(3)

2018-02-24 12:10:07 作者:村头愚农

少年郎迅速支起车子,飞速向小塑料袋追去,他步法灵活,身手矫健,雄尽收眼底,微微地点了点头。小塑料袋再一次被他捉了回来,到垃圾桶旁边随着他“嘿”地一声,小塑料袋变乖了。

只是少年郎刚一走,雄就赶到了垃圾桶边,很快再一次尾随少年郎。

最后少年郎拐进了一个小区,小区灯火辉煌。

雄还在跟随,没走几步,雄就听到了少年郎在叫爸爸和妈妈。看得出少年郎很受父母宠爱。好像再晚归一点,他的父母就会出小区迎接。雄认识其中的一个人,旋即返回。

是啊,六年过去了。他通过一个人打听到杰的学校,如今杰也过得很好,他没有必要向平静的湖面投进一颗石子。

三天之后,杰放学回家,妈妈转交给杰一封信。

杰打开一看!

亲爱的杰,

我是你的叔叔,叔叔离开你已经14年了。只是在你上一年级的时候才知道你住在哪里,并且拥有你的一张照片。现在你抖抖信封,它在里面。

六年前我曾经看过你一眼,只不过隔着校园的栅栏,看着你像班里跑去,可以说英姿飒爽。叔叔之所以隔着栅栏,只因为叔叔做错了一件事,再也无法回头。

三天前我在校门口第一次就捕捉到了你。对了,你们学校的保安很称职。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一声沙哑的“杰”是叔叔全部的心声。

你第一次等红灯的时候,叔叔特怕你闯,还好你遵守了交通规则。看来,叔叔心中的少年郎的确长大了。

第二次红灯亮起的时候,叔叔知道你第一次等红灯翻书包是干啥的了,原来是少年郎饿了。

第三次等红灯的时候,叔叔就知道是你是要找的杰了。

因为你吃的是WL牌辣条,也就是信封里的那个小塑料袋。你第一次没有扔进垃圾桶被风刮走,坚决下车又扔了一次。这种行为,叔叔是要给你点赞的。

还记得刚上学的时候吗?你们小朋友都爱吃辣条和虾扯蛋。妈妈告诉你多次,那些东西不能吃。可是虾扯蛋你不吃了,还是要吃辣条。妈妈拗不过你,只好让你吃辣条十大品牌中的WL,毕竟它是第一品牌。这样对你的身体也许要好点,没想到这个习惯六年之后你还一直保持。

宝贝,不,我心中的少年郎,读到这里,你可以把塑料袋扔掉了。毕竟那是叔叔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而它却恰恰是你扔进去的,泛黄的照片留着吧。那毕竟是叔叔通过它根据印象把你找出来的。

在叔叔尾随你的一路上,叔叔拍了你等红灯的背影一张,捡塑料袋的侧面一张,也请你不要介意。要知道六年间叔叔已经来过不止十次,只是这一次才确定是你。

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对待学习一定要发挥你的辣条精神。

记得以后再写作文,写你对爸爸的印象,或者我的爸爸,我的父亲之类的文章,一定要写得好一点,这样叔叔会更加放心的。

对了,从今以后这些话都得烂在肚子里,权当是一场梦。

叔叔嫉妒你长得帅气,但是你的性格跟叔叔很像的。

雄叔叔

某年某月某日

看到这里,杰手中泛黄的照片,熠熠生辉。眼中晶亮,透射着童真。六年前的自己,阔步而来!

“妈妈,这咋回事?”

“烧掉它,听话!”

屋内弥漫着一些焦味,有几只黑蝴蝶在翻飞。

村头愚农
村头愚农  作家 身陷凡尘,情系江湖的浪荡村夫。我有一碗水,你渴吗?

男友死在雨季再续

男友死在雨季了吗

急着道歉干嘛

自称网络三流作家的侠客飞鹰

生意人的江湖4

相关阅读
死在世纪末的女童

“王伟家那口子生了,生了个闺女。” 我妈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一脸云淡风轻的态度,就好像没有王伟这家亲戚似的。 不过本来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不热乎也是人之常情。 马玉凤,也就是王伟的老婆,生下王慧慧的那天,是一九九零年的盛夏。顺产带来的撕裂疼痛,和那个季节灼目的烈阳热风一样,急促且持久。 王伟抱着襁褓中的王慧慧止不住的左右踱步,粗而短的小腿在白花花的产房地板上奏出串串让人心焦的脚步声。熬了几...

第一次去农村婆家,她差点逃跑

爱一个人不但要接受他,还要接受他的原生家庭,生活就像个魔术师,总会给你惊喜,哦,还有意外。 朱婷是家里的独生女,家住上海徐汇区,从小爸妈把她当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要什么都尽量满足她。 出来工作后,朱婷不想离家远,就在家附近找了份轻松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想离开爸妈的照顾,想一直做个被人呵护的小公主。 都说一物降一物,不知为什么,朱婷就喜欢上了隔壁公司的帅哥,帅哥名叫韩军,...

要谈梦想的话,好难

离开北京快一年了,在坐上火车的前一晚,我们和朋友一起喝茶吃饭。当时我和家属已经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手上还有最后几本书即将付梓印刷。那天,我们聊了书的封面选纸,反反复复对比,来来去去纠结,和朋友相熟的饭馆老板其间也过来一起吃饭聊天。我们聊着做菜的手艺,聊着即将出版的新书,聊着行业,也聊着若有若无的未来。 相比于我们这种终日活在自己房间和书本里的避世者,老板自是见过世面的人,他跟我们说到了很多我...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5

琴岛——冲上云霄 文/临溪为砚 憨娜驾驶直升机慢慢地升上天空,她飞出别墅,飞过树林,飞过沙滩。 这是一台简易的木质直升机,没有窗户,海风能吹进来,凉凉的很舒服。直升机最高只能飞到两百米。这也足以令她们欣喜若狂,因为这种冲上云霄的感觉,还是头一次呢。 原本在陆地上,看得见的贝壳螃蟹,全都隐形了。视为庞然大物的鲨鱼,从这个角度看,居然像条小鱼;原本遥不可及的树,仿佛一伸手就能连根拔起。 念念把手...

【筮言】 迟一点天上见

再见,如果你走了,谁人再是我不重要。埋名换姓随便换个身份,找个归宿平平淡淡缠绕。 不知不觉你已经走了十年了,来看你的时候,心底还是有些按捺不住的紧张,不知道,十年过去,岁月会不会已经让你认不出我了,我已经不再如初见的时候,你所说的一样,双眼带着希望的光…… ——“诶,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眼睛长得好好看,里面就像是住着光,那种饱含希望的光。” 这话从你稚嫩的嘴里说出的时候,像极了那些演技拙劣...

九十老汉娶亲

走走歇歇,歇歇走走,他挑了一大捆干柴已翻越了大半个山岭了。真是人勤春来早,还没到农历三月,太阳就暖洋洋的,南风温柔柔的,树上的喜鹊刮刮地欢叫。张老汉听得满心欢喜,他想今天是好日子,豆腐阿五过生日挑了个好良辰,真的替他高兴:夫妻这般恩爱,女儿这般乖巧,还有那只“八哥”鸟这般可爱,一见面就对他叽叽喳喳报喜,老头发了,老头发了! 每当这时,阿五嫂就笑皱脸孔对他说,大哥,你老有后福呢,瞧它一天到晚就...

我与外卖小哥的情感故事

-1- “老板,鸡肉米粉打包。”我从书包翻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描。付钱之际余光瞄到一个白色身影拎着一沓外卖餐盒从后厨房里走出。 我转身一看,是那个常常在饭点就会骑着小电摩,拎着外卖餐盒在各个宿舍楼出出入入的男生。 男孩似乎发觉我在打量着他,于是也注视了我几眼。 我迅速低头,假装在玩手机,脸蛋居然莫名的发滚发烫,红扑扑的。 我每次去图书馆回宿舍时都喜欢去学校很火的汤粉面馆吃东西,久而久之老板娘...

我退休后的这几年——从机关干部到家庭妇女的转变

我今年六十三岁,退休前是一名公务员,六十岁退休,退休前上班离家较远,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几十年如一曰。终于熬到退休了,没有了工作压力,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迊来了盼望己久的退休生活。 刚退休,外孙女就出生了。看着襁褓中可爱小生命,我满怀激情,信誓旦旦给女儿承诺我给她看孩子,我想看孩子总比上班舒服多了,就这样接手看孩子的重任。女儿自从孩子满月后就带着孩子住在家里。回想起这几年看孩子的经历,真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