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

2018-03-02 16:58:06 作者:池夕末

昨天下班回家太闲,竟然看起了星爷朱茵主演的《大话西游》,今天周五了上班不是很忙,竟然又刷了一遍,所以,应该要写点什么了。

这部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紫霞仙子说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这结局”。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by 池夕末

我想每个在爱情里这么感慨的女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这句话只是满足了我们在爱情中的美好想象。

只是我觉得,有这样的想象,多好。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紫霞般自由洒脱,如果你可以,我想,在你可以的那个时间段内,你是幸福的。

你知道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哪一句嘛?是在电影结局,至尊宝在盘丝洞快要与白晶晶办婚礼,而紫霞将要与牛魔王举行婚礼时,至尊宝喃喃自语:难道爱情不需要道理嘛?难道我喜欢上了一个我讨厌的人?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by 池夕末

其实我还没有明白这句话的道理,直到后来有个人说,可能真正的爱里都夹杂着人情冷暖,爱的反义词不是恨,而是不在乎,这样的讨厌也是爱的另一种方式。

男人在讨厌女人后还会再与她在一起嘛,女人在厌烦男人后还会选择原谅嘛?

有的人说会,有的人斩钉截铁的说不会。

还有人说,男人与女人之间的相处,男人大多是忍让、商量、妥协,最后再做决定;而女人是优柔寡断,每天都在做决定。

只是这段关系在男人忍让、妥协与女人每天都在决定时,已经有了最后的结论。

够爱,够合适,依旧会在一起。假如没来得及控制好这个度,即使还没有到达分手的程度,却还是会面临分开。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by 池夕末

朋友在爱情里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她说,我现在选择男女关系,年龄想要保持在6~10岁,因为这样的男人更成熟,更有魅力。我说,你会不会怕这个年纪的男人不懂得欣赏你的美,比如最近的年龄是85与92。她说,最重要的还是心与心的接近吧,一定要认可对方。

我突然想起紫霞说,能够拔出我的紫青宝剑的人便是上天安排的缘分。至尊宝一开始不相信,直至紫霞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滴眼泪,这滴眼泪最后赶走了来到至尊宝心里的白晶晶。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by 池夕末

也许,紫霞给爱情预设的那个条件与我们女人在内心对男人所要求的是一样的。如果你是我心中注定的那个人,你确定是我喜欢的那个人,贫穷还是困苦,瘦弱还是疾病,你都是我喜欢的那个人,而如果不是,就算做了玉皇大帝,我也不会开心。

不得不说,星爷导演了一个很坚强的紫霞仙子的形象,也给了后来很多女孩勇敢追求爱情的勇气。

我喜欢你,我一直知道尘世间有太多五味杂陈,我也花容月貌,我还独立坚强,我只是在等待如至尊宝那般可以拔出我紫青宝剑的人,自此,与你组成一个全新的世界。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by 池夕末

池夕末
池夕末  作家 答应自己别忘记远方你不用害怕一个人去旅行http://www.jianshu.com/p/41aff67dec53池夕末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对我的作品进行维护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

旅途中爱上的那个人,我们分手吧

说谎的都是骗子,相信的都是傻子

将浪漫与随性装进骨子里,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相关阅读
与你无关了

“同学,怎么不进去啊?”门卫探出头。 “哦,马上”,杜夏不再徘徊,转而进了学校。 【我叫赵政】 高一二班的班主任还没有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几个热情的同学正在发书,一个胖男孩在黑板上抄课表,其他人乱哄哄地叽叽喳喳有说有笑。 杜夏在门口观察了一会儿,径直朝倒数第二排靠窗的空课桌走去,放下书包,拿出本子,装作没有看到周围人关注的目光,若无其事地抄抄录课表。 “这是新来的么?” “没见过啊,考进来...

少年时梦想

曾经的少年,这个“少年”,让我思绪万千,怀抱吉他,弹奏《小小少年》: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在琴音里,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海南岛,正在读中学的我,最大的愿望是天天有肉吃!那个年代,物资缺乏,粮食凭票按量供给,大米和面粉是陈年战备粮,粮食里看到米虫、面虫是太正常了。有得吃,能吃饱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一周有五天半在学校度过...

婚后初恋男友突然联系我,一个电话令我心驰神往

女人就是这样,如果初恋不找我,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找他,但现在他突然联系我,弄的心乱如麻,可是我现在已经结婚了,还有了孩子,我不知道是怎么了,老是去想他。我的初恋是在

新水浒传之卢俊义上梁山

(一) “你说什么?!!”卢氏集团总裁办公室里忽然的传出了这样一句和当时的场合很不和谐的声音,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个一项镇定,斯文,有教养的总裁吓到了。而更重要的是当时在办公室里还有两个正在洽谈合作项目的“贵客”。 卢氏集团,大名府唯一世界五百强的私人企业之一。也算得上是中国多元经营的典范了,下设基础制造部、传媒部、金融投资部及房地产部。时任的总裁卢俊义,在商圈里有“玉麒麟”的称号,并多次当选...

跨越太平洋之后的爱情

一 我和小吕是在同学聚会上认识的,她母亲给她取了一个很诗意的名字“梦林”,不过听说她的父母早就已经离婚了。 那天傍晚下着一点小雨,马路上的车子走的匆忙,当我赶到同学家时,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而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一只手夹着香烟,另一只放在身体一侧,看不清左侧的脸庞,下巴微微的翘起来一点,好像是在维持着下巴上一个快要掉下来的什么东西的平衡。 每当我们发出几声哈哈大...

抖音的算法,我爷爷都比它强

仔细想想,现在最了解我们的,可能是抖音,你的每一个点赞,都会让它更进一步了解你的喜好,进而给你推荐愈发符合你口味的视频,让你无法自拔。 我们天天刷抖音,有没有想过从里面,可以学到什么?其实,里面的推荐算法,真的可以应用在生活中。 这种算法,大数据可以,你也可以,我爷爷,都可以。 1 小时候,每次回爷爷家,都很爱喝爷爷做的稀饭。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爷爷做的稀饭越来越稠了。 回想起来,那个...

疗效

吕丽琴当初可是咬着牙缝交了五千块费用,只为加进那个高考群,有一些好的题源。可等成绩下来,儿子竟然连500分都没有考到……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1 “他娘的,你属乌龟的,爬快点,看我不抽死你!”一个身材魁梧,手拿黑色长鞭的中年男子,面目狰狞的骂道。 “是,是,主人!你抽的我好舒服。”一个身穿粉色护士服,头戴白帽的年轻小伙,跪在地上,满脸享受的回道。 “瞧你那犯贱样,真恶心,狗娘养的。”他边抽打边吐着唾沫。 “用力啊,主人,你抽的我好开心,全身好像过电一样,真过瘾。”年轻小伙慢慢的爬着,兴奋道。 他的粉色护士服被血染的一道一道的,成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