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你,所以道别的话我来说好了

2018-03-04 18:28:05 作者:木禾的随笔

遇见你,是整个青春里很重要的拐点。

谢谢你,一路陪伴、指引和照顾。

只是啊,一直想着你的心情,照顾你的感受,我已经蠢得不像自己了。

所以,还是由预谋相逢的我先说道别的话好了。

《很喜欢你,所以道别的话我来说好了》by 木禾的随笔

1.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第一次见你,是我初三那年的夏天,在班主任老宋的办公室里。

领了中考成绩单的我,美滋滋听着老宋的夸奖,手中的那张纸不知何时被推门而入的你抽离。

“嗯,总体成绩不错,理化弱些,高中选文吧。”

原本想着这成绩可以嘚瑟下的我,听到这话差点气得想打人。抬头发现是你,竟说不出半句反驳。我曾经,隔着一栋教学楼,遥遥见过你几次,课间在对面阳台发呆的样子。

你将成绩单递还给我,便自顾自找了个椅子和老宋搭话。看得出来,老宋是真心喜欢你,见你时完全就是一脸慈父笑。鬼知道初三这一年老宋唠唠叨叨在我耳边说了多少次你的光荣事迹。

瞬间被抢主角光环的我就随意蹲坐在靠窗的角落,玩着老宋放一旁的酒精灯,点燃,再用灯帽盖上熄灭,再点燃。趁你俩不注意,偷瞄一眼,又很快低头。

偷听到你说高中念理科,我心里突然失落,理化是真的好难,我要多努力才能有勇气跟你选一样。偷听到你说现在还喜欢篮球,高中的食堂也还不错,夜自习可以上到好晚……不知为何,就有点期待高中生活。

出办公室前,老宋拍了拍你的肩,让你顺带送我坐车回去。“林暮,你把这丫头送到校门口那个车站,免得她得意得找不到北了。”

“喂,别玩了。玩酒精灯并不能提高化学成绩。”你这人是真的很讨人厌哎,对第一次见面的小学妹,一点不带温柔的。可我明明记得你笑起来还挺好看。

“喂,就在这里等车。我去给你买瓶水,想喝什么?”

“啊?谢谢学长,就矿泉水好了。还有……我有名字的。”

“我知道啊,你成绩单上写着的嘛”,你递过来一张纸条,“到家了打电话给我说一声,高中见。”

“高中见。”

你呀,知道个我的名字神气什么。

我可知道,你向来都习惯把“觉得”写成“觉着”;你写英文字母“y”总喜欢往右上钩一小段;周三的体育课你都偷留在教室睡觉,只有周五的体育课会去打球。我有跟你嘚瑟过么!

况且,你都不知道,初三整一年,你都是那束可以称之为“梦想”的光源。我曾经很想很想,以同样的身份,考进有你的学校。碰巧,白日梦也有侥幸时刻。

2.

少年回头望,笑我还不快跟上。

关于文理分科,我还是听了你的话,选了文科。“不要因为别人都选理就盲目跟风,你不觉着你学文科更开心么?”

我不知道老宋跟你说了什么,让你打着“监督”我的幌子,每次月考完都跑来给我分析试卷错题。还威胁我同一个考点下次再错的话,就跟老宋告状我没好好学。

那会儿,经常快下课的时候收到你发来的短信,大致内容不过是:“今天在三食堂吃饭”、“下了自习在教室等我下,我把上午那道数学题给你讲一下”、“等会儿把五三带过来食堂,我给你看下”……

我暗戳戳把手机偷藏在宽大的校服衣袖里给你回“好的~”,也常常在手机震动时藏不住笑意。就因为这样,被同桌嘲笑过好多好多次,“你克制点喂!”。

印象挺深的一次考试,历史单科全班第一,也是班里唯一把“公车上书”这个考点理解错误的人。为这个被当时的历史老师在教室门口批评了好久,以至于直接错过了和你吃晚饭的时间。

晚自习时你来送玉米和酸奶给我,我特委屈给你说了这件事。安慰没收到,还被你一本正经说教一通。“你初二快会考那段,不是成天捧着历史课本在月牙塘边背书么?这都不记得?”。哦,我哪里敢说,那是因为去月牙塘刚好可以看到在教室写题的你。那角度,是真的特别好。

遥遥惦记了很久的人,渐渐浸入生活,陪伴成长,分享日常,磨合默契,是真的能让人每天都朝气满满,充满期待。我习惯了事事有你提醒帮忙,习惯了每次你出现时同学们的起哄,习惯了随着你的目光去看远方的风景,仿佛觉着我们就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

你没有提过一句喜欢或在一起,我也没有。只是开玩笑问过你,经常陪我吃饭上自习的话,你喜欢的女孩子不会吃醋么?

“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

木禾的随笔
木禾的随笔  作家 只享受喜欢的人所给予的被需要感。

很喜欢你,所以道别的话我来说好了

相关阅读
靠谱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文丨赵自力 一直记得李嘉诚说过的一句话,“找靠谱的人做事,聪明人聊聊天就好”。 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常常谈论某某是否靠谱。靠谱关系人品,从某种程度来说比聪明更为重要。 01 我有个文友,一直喜欢文学,可惜悟性不太强,写出的文字水平一直在低端徘徊。 文友中专学历,后来通过函授拿到了本科文凭。文凭上去了,文学造诣还是一点进步也没有。他看着别人的作品纷纷登上了各类报刊,眼红得很,也感觉自己在别人面...

找了个性感漂亮的女友,可是现在我想分手了!

我叫阿宾,现在和女友在上海租房子住,可是自从我们交往之后,女友每次逛街花钱都是大手大脚,只要是喜欢的,不管多贵都要买下来,可是我们的工资加起来都不够她挥霍的,我该怎

一耳换一生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相亲遇到了竹马

文/淡淡 时间回到一个星期前 “小可,你都已经老大不小了,还没结婚生娃,你看隔壁与你同年的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你连个男朋友都没有,你这孩子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呢。”何可妈妈语重心长道。 “妈,这年头谈恋爱比结婚还难啊。没遇到有感觉的啊”何可也是无奈。自己长得就是纯素颜都有个7分吧。画个淡妆穿个高跟披着头发那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那一头大波浪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男人,曾有多少人在路上找她要微信啊...

痞子“大牙”传奇之打手

痞子“大牙”在“严打”中被请进公安局没几天就被放出来的事给他着实镀了一层金,使他的声望和威信短时间内就如钻天猴一样,“噌”地一下飞上了天,让不少同行望洋兴叹,遥不可及。 有了这层金身,“大牙”在我们这个小县城里就更加吃香了,走到哪里都有一帮人簇拥着,黑道人人畏惧,白道也不愿意去得罪他。 痞子“大牙”原本的经济收入除了养车的来源,也就是收个保护费,“严打”后保护费也不敢收了,没有了这项收入,他...

田野的残疾

人吃五谷杂粮,感冒流鼻涕是不足为奇的,但是,一辆汽车着了凉,从此每逢阴雨便气喘咳嗽就稀奇了。 太原修西北环前,公司顶账回来一部丑陋的"四不像",大概是由上百家劣质配件拼凑在一起的组装车,差一点在车管所找不见车型备注。方向盘框量极大,转动不超过15度是没变向感觉的。夏天空调不制冷,氟利昂走失的速度比车速都快;冬天风扇前需要加一块厚厚的纸板保温,否则,会冻僵车里的。驾驶员也必须是专业的,因为工地...

嫁给哪个生肖男最受宠 属牛男是最佳宠妻代表

女人都想拥有男人百分之百的爱,但是男人的心思多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对你厌倦了,那么你知道嫁给哪个生肖男最受宠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属鼠男生肖属鼠的男人在生活中非

14秋千的另一端——小丽十问

秋成挠了挠头,十分配合小丽地证明了自己确实不知道她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不懂,还是不懂是吧,我告诉你!” 小丽“呵”了一声,撇过头去又撇回来,趋势待发。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分分钟要怼人的节奏。 “秋成你就回答我一句话,你今天,去民政局,是不是想看看怎么着能收养那个静姨的孩子?” 秋成顿时大窘。 此时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确实是直截了当地如此想来着。 而此时,这种热血上脑的行为回想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