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想拯救世界,如今才懂得过好一个人

2018-03-16 07:38:02 作者:张大怪

如果最后在一起的是你,过程再怎么曲折坎坷,我也能风轻云淡笑着讲出来。

可惜,到底不是你。你的离去,最开始是不可触碰的伤疼,后来慢慢在心底结痂,成了结。

《也曾想拯救世界,如今才懂得过好一个人》by 张大怪

图片源于电影《十年后我依然还爱你》

我曾有一颗宁静的心,直到你来我身边时,这颗心开始为你跳动,我开始有了那个年龄段男孩该有的好模样,爱学习,爱运动,爱看书,也爱写作;不泡吧,不抽烟,不醉宿,也不闹事。

你走后,这颗心不再为任何一个人心动,曾遐想过你永远不会离开或者从未来过我的生活。但你来过,留给我满满的回忆后,你走了。

总以为你的离去只是一个美丽的约定,有期限的约定,我们会彼此遵守着,时间一到你就会回到我的身边。期限也许三年五载或者是十年、二十年,那并不可怕,因为我愿等。可现在我开始忧心忡忡,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约定,期限估计也是永远,因为你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

再回首,已经感觉不到内心疼,只是心底的疤痕还历历在目,证实着往昔你曾来过。关于你的过往,在记忆里流转,在我的岁月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岁月打磨,往事酿作一杯苦酒,但难以下咽,等到咽下时早已泣不成声。

我曾想拯救世界,如今才懂得过好一个人。若非你,我怎能明白一个世界和一个人孰重孰轻呢。

你走后,我也曾想过再执一人之手,许海誓山盟,去长相厮守。可是一个人久了,又怎么会轻易受困于两个人的世界呢。我在心里预留了一位置,在等待另外一个你的到来。我总以为你就在明天,或者在时间的不远处出现,只是日复一日你也不曾到来。我一定是失去了耐心,才不抱有任何希望,才看不到明天的曙光,才打算自暴自弃。

最开始,是烟上了手,抽上就很难放下,孤独的人抽烟,寂寞的人饮酒。一再控制自己不饮酒,还是烈酒入了喉,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点点滴滴皆是你。

你走后很久,我才学会了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去听陈奕迅的歌,单曲循环,听到整个世界都平静了。

一个人去看吴宇森导演的枪战片,重复播放,看到眼睛都挂不住泪水。

一个人去读林清玄的散文,反复阅读,读到心都软化了。

一个人时也要按时吃早餐,做饭,喝大杯的牛奶,学会挑选水果,每天洗头,洗袜子。

我尽量保持自己的习惯不变,你的习惯我也替你保留着, 我会一直按着你的生活方式活下去。

如今明白,一个人终究要学会做最好的自己,不去颓废,也不去惊扰别人。过安静、平淡、思考、勤作、努力、向阳的生活。就这样,总有一天会遇到最好的自己,做力所能及的平淡事,甘当最平凡的好人。

爱自己所爱的人,按时吃饭,准点睡觉,早起,认真说话,懂得礼貌,不争不闹。学会讲故事,故事会告诉我们该怎么生活。此生来过就不后悔,努力过就不遗憾。

再见,再也回去的18岁,再也回不来的你。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娘没了

2000年,在大家热烈庆贺进入千禧年的那年冬天,娘突然就没了。娘的去世都是因为我。 那年我刚结婚。有一天,哥打电话说,本家勤地哥家的大娘不在了,要是有时间就回去送送。我那时怀孕大约有四个月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该回去一趟。 农历十月,天已经很冷了,我们回去时都穿的羽绒服。现在都不记得当时怎么回去的了,似乎记忆中的好多东西都被封存了。只记得回到家里,我们都在上房坐着聊天,天快黑的时候,娘...

李鬼和李逵

李逵与李鬼 (一) 这个故事是我的一个学医的朋友在当年实习的时候碰到的,时间过去了那么多年,我的这个朋友也不在医疗行业了,但她讲给我听的时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想通过她的视角来讲述,人有的时候到底能有多蠢。 那是一个周末的上午,一如既往地查房,一如既往地开医嘱。在准备给一个患者办理出院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瞄了一眼这个病人在医院过去的病历,发现这个病人既往患有肝硬化,而且有多次消化道出血住院...

左左右右都是你

搬家时,我找到了那个尘封多年的小铁盒。那里面盛放着我和央央的童年记忆。有弹珠、贴纸、小人书、还有我俩的自画像,还有那个让我等了好久好久的承诺书! 记忆一下子就回到了那个盛夏。 央央第一次来我家时,是妈妈领着他来的,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这个男孩子,一点都不大气,像个小媳妇似的躲在我妈妈背后,等看清他的长相,我还是忍不住害羞了一下,他长得白白净净的,脸红扑扑的。清澈的眼神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干净...

我要找到你

小树挺后悔当年辍学。那时她以为不读书也能混个好样,可事实证明,自己只是个普通人。

门禁卡

这个房子是我到目前为止住过最舒服的,写信的女孩子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人类,绝不允许这个小流氓放肆!我要出去教训他!

我也是你的行李,离婚了也要把我带走

文/逆风飞翔的猫 凌萧看着手中的离婚证,一时怔在原地。明明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凌萧抬起头,穆冉已经走的很远了,看着她决绝的背影,凌萧心中瞬间有一股冲动想把她拉住,想问问她从头到尾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 可是他知道,他已没有资格,因为是自己提出的离婚,哪还有资格去拦住她的去路,从此她的一切于自己而言再无关系。一想到这些,凌萧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心更似被人纠住般难受。 穆冉的身...

浮生列传:继母巧珍

儿子六岁,有一天忽然发问:“妈妈,你们结婚时我爸给你买戒指没有?”

活人禁忌之郑离传奇:活死人

阿强凝重地说道:“这份报告的问题很大。”老李顿时愣住,本来还指望在新人面前借机耀武扬威一番,却没想到反被他来了个下马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