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十几年的郑州烩面

2018-05-30 17:30:12 作者:宇智波柯北

《一碗十几年的郑州烩面》by 宇智波柯北

“你看,那两个人挺有意思的。”郑州有一家老式烩面馆,一个三人桌,面色稍显稚嫩的一男子熟练地磕着毛豆对旁边的魁梧壮汉说,“哈哈,两个人吃一碗烩面,刚才女的吃完一个饼了,现在男的又买了一个饼正吃着。”

“刚才他们在中间的桌子坐,可能感觉不太好,就做到了角落里。”壮汉又说,“多幸福啊!”

“这样的很难得啊!现在已经很难得了,很少见了!”三人中最成熟的扭头看了看低沉的说着。

这里是郑州的金水区,去年的时候已经拆了所有的城中村,附近的楼房可以看出来应该刚建几年。现在的郑州一天一个样。东区的一条十车道的公路说是在一夜完工的,毫不夸张。饭店面向的另一条街道的中段,有家饭店“淮阳渔家”,是小青年走了不下于五家找到的一家卖毛豆的地方,买了两盘几乎把那家的毛豆买完了,看到淮阳两个字也很是亲切,那是家乡的味道

熟男点了一根烟,右手扶着额头,又看向了斜上方的灯泡,“我也有过这样的情况,虽然现在条件好多了,但再也回不去了。”眼睛微闭,吐出了十几年的唏嘘。

熟男用筷子夹了一条毛豆,很快就把皮吐了,眉宇显出难色。“当时我比他们惨多了,真的,在温州做生意赔了四十多万,十年前啊!当时穷的只能买一张回去的车票,和一桶泡面,一分钱都不剩了。二十小时,从头到尾没有碰,到站后直接走了。”

成哥我觉得能理解你,壮汉拎起了他沙包大的拳头,在嘈杂的面馆里仿佛能听到拳内皮肤挤压摩擦的声音。“当时刚回国的时候,是真的恨,恨自己没钱没能力,还靠着一个女人。”摊开手背,指着食指和中指的根部骨节处,甩向旁边的店面玻璃墙,墙面轻微颤动,“这些疤都是一拳把家里的玻璃打碎留的。”

“为什么打吧!当时住北环的城中村里,一天停水了,睡醒后想喝水,连一块钱都找不到,连买水的钱都找不到。”壮汉用力咬合,点了点头,晃了晃双臂又轻轻的放到了桌子上。

“我也惨过啊!我曾经也很惨啊!”青年摊开双手,一定要说点自己的伤心往事才能迎合目前的气氛。

熟男点了点烟灰,“你跟我们俩比着,你条件好多了,真的。”

“嗯,我是没有为吃饭发过愁,但那是我前几年是真的惨啊!”青年顿了下,“去年你刚见我的时候,和现在应该很不一样吧!当时我很失落很失落,心情差到极点了。慢慢地,才好多了。”

熟男点了点头,略表同意,脑海里早已波涛汹涌。

半碗烩面,成盘的毛豆皮,沾了油渍的铁签,一瓶快喝完的白酒,两扎快喝完的啤酒......

画面已经恍惚,霓虹灯拉长了它的波段。

“来斗会地主吧!,你会吗?”

“斗地主谁不会啊!”

“来呗!”

三人掏出手机,熟悉的背景音乐响起。

当然是小青年输的最多,熟男赢得最多。

“最近这两年认识的人还挺不错的,认识小X还是挺开心的,也帮了我不少忙。”

“小孩挺有意思的。”壮汉附和。

霎时,觥筹交错。

“你看那个女的,挺有意思的,自己一个人端着一盘菜,在角落里吃。”小青年重复上次和壮汉说话的方式。

“挺个性。”

“主要是那碗烩面都没收,现在的人一般都不会去那坐,这空座还多着呢!”

女子摆动起身,身材高挑,穿着干练,动作潇洒,面容藏着秘密

“这个女的挺成熟的,应该有三十岁。”熟男立即说道。

“肯定没有。”壮汉反驳道。

“打赌吧!”

宇智波柯北
宇智波柯北  作家 【科幻】《孤独的容器》长期连载,一个人工智能和失落世界的故事。微信:haiyabala 微博:宇智波柯北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一碗十几年的郑州烩面

相关阅读
感谢你,路过我苍白如纸的青春

坐在枯黄的路灯下,一个人,又想到了家。那个我称之为“故乡”的地方。记得之前在网上很流行吴奇英的一句话,叫:“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的泪,就这样簌簌地随着摇曳的秋风飘落下来。 这一别,岂止舍弃了故乡的春秋,连同你,季坤,埋葬的还有我整个挫败不堪的青春。 季坤,最近我总是想家,连同少年时的往事也变得分外珍贵。我拼尽全力想要逃离的,如今竟成了我怀念的。那个青春期我不曾对人提起的男孩,...

温泉镇

苏瑾和男友来温泉镇旅游,男友却离奇失踪,寻找时她发现这个小镇上没有年轻的女孩……

希望你的人生有趣一点

你要知道,你的青春只有一次,请做点有趣,有意义的事。 我是一个普通二本的一个女生,是班级班长,学生会的骨干力量,学院的优秀代表,我每天忙于学生会的各种工作,各个部长有工作都会主动找我,因为我做的出色,甚至挑不出太多的毛病。直到有一天,我十点从办公室走出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洗漱换睡衣准备睡觉,然后接起了一个电话,到办公室打一个文件,明天早上就要。 我觉得简直崩溃,...

微不足道的小事,是我还爱着你

岩说,这世上总有一种女人,会让男人觉得有挫败感,他们会抬水到五楼,会独自拧开瓶盖,会在楼顶俯视比她等级低的种族。 木衫摇头,说没人愿意总一个人,相反,她们才叫可怜人。 十年前 “立纶,你说,高考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我不会放开你的手的,木衫,只要你在我身边,我总会感觉拥有了全世界”,立纶抓起她的手,将头顶的帽子反扣在她的脑袋上。 这个夏天,是别离,是重聚,炎热的汗水渍总与升学考相伴,在每...

婚外情能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

其实对于结婚后男人会出轨这件事,我有想过,之前我想着原谅就是了,但现实情况来看,根本不是那么的容易,婚外情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只是我控制了他而已。婚后,我同大多数

下雨的夜晚,是南京最美的景色。

下雨的夜晚,是南京最美的景色。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晚上,天空偶尔飘下微微的雨星,雾一样,扑到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就不见了,落到地上,地面都沾不湿,所以她的话效果不明显。他没有太在意。但两个人毕竟是第一次见面,他还是记住了她说的话。 他没法不记得她说过的话。 他们在一起吃饭,他点了牛蛙这道菜,她把牛蛙解释成:长得很牛的青蛙。他不禁哑然失笑。 他跟她聊天的时候,说起居民区那些密...

我的“流氓女友”

醒来后,我们衣衫褴褛,但好在内裤都在,床单也没遗留作案工具,最重要的,她在床上,我在床下,脸上多了很多突兀的淤青...因此,我们猜测,那晚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01 我没女朋友,但我有个女性朋友。 我俩感情好的很,但不是你们经常说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说白了,我俩就是上不了床。有关系,但没发生关系。 02 有一次,我们在小学同学婚礼上都喝醉了,住同一间房。俩人迷迷糊糊在床上你一句...

熟悉的洪水陌生的桥

一条大河把老家的村子一分为二,很自然的形成了河南与河北两部分,河南地理位置优越,有直通镇里的沙土路,有由一名乡村医生及一名业余护士构成的卫生室,有人员上百热闹的小学,有村里唯一的购物中心——商店,村委会外墙上设有邮箱,一封封书信就从这里飘进了千家万户。河北则全方位落后,这条大河导致他与全村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土生土长的我在这里度过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这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