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和我一样暴脾气的老男人

2018-06-01 16:00:24 作者:水芷汀兰

《那个和我一样暴脾气的老男人》by 水芷汀兰

文|水芷汀兰

图|网络(侵删)

01

他45岁上下,头发稀疏有点花白,有大肚腩,头重脚轻。皮肤黝黑,眼窝凹陷,笑的时候会露出一排大门牙。骨架大,身高一米七左右,体格还算健硕。

是随处可见的老实农村人的长相,为人木讷,不太会说话,但勤劳能干,脚踏实地,街坊四邻都有所耳闻。只是有时候脾气不好,很容易发怒,人至中年,一大家子人还经常吵吵闹闹没完没了。

他唯一留下的一张年轻时的照片上身着西装的他并不是英明神武的样子。面容显老,头发油腻而稀疏,憨笑的露出大门牙,像极了地主家的傻儿子。

在那个年代,在那个偏远的地方,他父亲都供他读到初二了,却还是傻不拉几的,还比不上一个小学生。他的老婆只读到小学二年级却是个精明能干的女强人,大事小事她能懂的就绝不她让男人插手,虽然只认识几个字……

傻气的他还经常丢三落四,在家里一言不合就大声吼叫,诶,我的XX哪去了?

听说他当年去提亲的时候还把家里人辛辛苦苦筹的彩礼钱弄丢了,那个惨啊!

最后,还是两夫妻一起还清了债务。

02

话说,我怎么会对一个油腻暴脾气的老男人如此熟悉,就算是道听途说也不会如此细致啊。

其实这个暴脾气的中年男人是我的父亲。他是我的父亲这个角色,我是很不认同的。

我不仅遗传了他性格上的所有缺点,模样还有几分相似。

性子急,脾气暴,心眼大,方向感差,常丢三落四,好几次差点把自己弄丢了。

脸盘宽,嘴唇厚,门牙凸,骨架大,身高勉强一米六二,一颗脑袋极其显眼,与传说中的雷佳音有的一拼,最后体重可以忽略不计……

妹妹遗传了妈妈的小巧,弟弟遗传了舅舅的清瘦,而我呢?

一个人默默难过也就算了,还招人嫌弃!

炎炎夏日,一般在家不都是穿着随意,不修边幅的吗?

当我把全部头发撩起来吹着电扇的时候,他对老妈说,你看她,脸大的跟什么似的,肉还那么多,然后一脸嫌弃的走开了。

当我穿着超短裤腿盘起坐在客厅看电视的时候,他路过随口一说,你的腿啊,比我还粗,说着还比划了一下。

高中时两个多月没回家的我听妈妈的话夹起鸡腿大快朵颐的时候,他飘来一句,还吃,都那么胖了,小心嫁不出去。

当我说要减肥晚饭少吃点的时候,他嘲讽道少吃点照样长肉干脆别吃了。

妈妈一直在旁边安慰我不胖不胖,别听他的,这样的身材才是标准的...

呵呵,他也不看看自己,自从前几年腰伤住院之后,那肚子鼓的跟什么似的,头发都没几根了,大半夜看到肯定会被吓晕,一个油腻发福的老男人……

今年春节过后,他要教我骑电动,我一直颤颤巍巍不敢。他有点烦,嘴上说着这么简单都不会,还是耐心的教我。

可我是一个连自行车都要花一下午时间去学最后还不敢去轧马路的人,还是果断放弃了!

他还是嫌弃我,说我笨。我摔倒哭红眼的时候,都不看我一眼转身就走。

水芷汀兰
水芷汀兰  作家 大一新生,是一名热爱写作热爱看书喜欢听歌喜欢追星的妹子。高中被各种课外书荼毒,于是无法自拔的爱上了文字。喜欢七堇年郭敬明华丽阴暗的文字,感觉写出了世间虚伪的一面也喜欢韩寒针砭时弊的文字,只是一针见血,丝毫不在乎“社会影响”超级喜欢一名来自江湖的野生作家大冰,多少奇闻异事多少江湖人生,一字一句展现在读者面前。喜欢写故事的人,喜欢有故事的人,偶尔从别人的故事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一直在努力码字,想要成为一个业余作家。闲时写字,忙时生活,是我喜欢的状态。

那个和我一样暴脾气的老男人

大冰《我不》签售会|我还是很僵硬,甚至没有表情

相关阅读
遇到对的人,因为互相吸引,还会有以下几种感觉

人的一生中,追逐的不过就是金钱和爱情这两种东西,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都想遇到一个对的人,这样就不用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了,那么,遇到对的人最准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荒诞剧之梦

一、 凡林莫卡森盯着眼前的自己,再次确认面前并没有镜子。火车还在开动,桌子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而对面的那个人…… “不用看了,和你长得一样……我的左手掌上也有一颗痣,”那人摊开左掌,凡林莫卡森也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左手……其实他不张开也知道自己手里的那颗黑痣,但只是想对比一下: 一定会有些区别的吧! 但很遗憾的是,凡林莫卡森并没有证实它。凡林莫卡森觉得自己被抄袭或复制了。凡林莫卡森是银行的打字员...

我真希望,女儿没那么会读书

“真想念在筒子楼里的日子啊。那时过年,人都在。如果能回到过去,我真希望女儿没那么聪明,没那么用功,没去美国读博士啊!” 老马是我父亲的朋友。多年来,大家都住在大学的家属区里。 小区面积并不大,住着一百多户人家。在那里,只要提起老马的大名,可谓是无人不知。即便是在周边的十多个小区里,很多人对老马一家的故事,也都是耳熟能详。 1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老马小学毕业就进了大学食堂当炊事员。他做事手脚勤...

小说 小孔成像

文:闫晓雨 明明不是打闪电的季节,窗外的天,像是串了台。 不懂事的紫虹光直愣愣劈在白纱帘子上,叫人难以入眠,春伊喘了口气,拍开小台灯,一个翻身从枕边随意抽出本书来看。日本的鬼怪小说,插图是色彩浓烈的浮世绘,手指摩挲在光洁的纸张页面上有种奇异感受,游走在这些文字的纹路之间,春伊感觉自己就是个过客,怎么都走不进故事里的世界。 不想看了。 春伊起身倒了杯热水,开始坐在床边发呆,她自小生长在北方干燥...

给副编的情书丨嗨,女朋友,你往哪里跑?

1. 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很多个心动的人,有些一闪而逝,有些陪伴终生。 遇到小舞那天,远处的海水和天空连成一片,落日的余晖镀金了整个柔软的沙滩。 我拿着单反不断调着快门和光圈,将她每一个动作都捕捉的堪称完美。 此刻我和她的距离有一百米,而她在我心里。 她穿着浅绿色的过膝长裙,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赤脚走在海水和沙滩相接的地带,感受着不断冲上岸的海水一遍遍地亲吻脚丫,开心地像个孩子。 我觉得她...

护士长的母亲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题记 中午,我和护士长在值班室休息。她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似有满腹心事。我问她:“你怎么不睡?” 她坐起来叹口气说:“今天是我母亲去世周年忌日,我想妈了。” 说着坐在床上眼泪劈里啪拉往下掉。我边安慰她,边听她讲起母亲的故事。 【一】 “我母亲74岁了,父亲去世早,是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兄妹四个拉扯大。 母亲平时心可细了,啥东西放哪,...

遗忘记

文:乔莺 1# 公交车里的人特别多。尤其是我刚上的这一辆。 车里的人背靠着背,同时,空气里夹杂着汗臭味还有那小女孩口腔里嚼着口香糖散发出的蓝莓味。我顺着这仅有的空隙向后面走去,才勉勉强强找到最后的座位。 微风从我的睫毛吹到了发梢,我把公文包放在了腋下,头微微偏在窗户上,等着下一个站牌。 那是在高中,我以最差的成绩考上了差生班,性格怪异,内心慢热。 我座位置总喜欢坐最后一排,那是我最独有的方式...

在没有歌词的旋律里向往自由

下雨了。 我驾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 雨向我袭来,带着要冲破一切的势头撞在挡风玻璃上。 地上的积水在车轮胎的作用下被扬起洒在空中,模糊了我的视线。 我快要看不清路了,只能缓慢地以低速移动着。 雨打在挡风玻璃上的声音很好听,一阵接一阵的,我竟然听出了节奏感。 我一时间入迷了,好像世界只剩下这个节奏了。 前方的世界都是白茫茫一片,除了白色就是在我前面的车辆的指示灯在闪烁。 我的视线飘向右侧的紧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