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副编的情书丨嗨,女朋友,你往哪里跑?

2018-01-10 22:18:07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给副编的情书丨嗨,女朋友,你往哪里跑?》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很多个心动的人,有些一闪而逝,有些陪伴终生。

遇到小舞那天,远处的海水和天空连成一片,落日的余晖镀金了整个柔软的沙滩。

我拿着单反不断调着快门和光圈,将她每一个动作都捕捉的堪称完美。

此刻我和她的距离有一百米,而她在我心里。

她穿着浅绿色的过膝长裙,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赤脚走在海水和沙滩相接的地带,感受着不断冲上岸的海水一遍遍地亲吻脚丫,开心地像个孩子。

我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女孩,所以才会对每一件喜欢的事情都如此专注,以至于我假装从她面前路过好几次都无动于衷。

那天的小舞化了淡妆,有着好看的大眼睛和陶醉的神情。可能是因为我站的太过接近,她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嘴角有着浅浅的笑容。

和她对上眼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掉进了冬日暖阳的温柔里,四周都是梦幻的公主白,只有小舞是我唯一的色彩。

有人说,“于千万人中匆匆路过,只为等一个对的人出现!”我知道,那一刻,我对眼前的调皮姑娘产生了情愫。

如果非要说出这种情愫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初恋。

2.

小舞继续肆意地在海边跳跃,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我猜她肯定像小鱼一样向往自由,才会在每一次跃起的时候拼命呼吸。

也许每次只有0.8秒的滞空时间,但留在她眼中的精彩世界和身体里的新鲜空气,会成为她一生的美好记忆。而这种美好的回忆将会指引着她不知疲倦地前进,直到想要的生活。

因为奔跑的缘故,小舞光洁的额头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她伸出纤细玉手撩动贴在额头长发的时候,也撩动了我的心。

那一刻的她,完全成了我想要的样子。于是我不停地按下快门,好留下这段相遇的美好。

等她走的时候,夕阳下的天空是纯净的绯红,安静地小舞有着好看的剪影,她慢慢地踩在沙滩上离开的样子像极了走进云彩里的紫霞仙子。

那一刻,我多想自己是敢爱的至尊宝,不需什么孙悟空,也不要可以改变过去和未来的月光宝盒,勇敢地站在小舞面前,深情地她说,“我们交个朋友吧!”

可惜,我终究是失去法力的孙悟空,没有金甲圣衣,也没有七色云彩,所以我只能默默地目送小舞一点点消失在天边。

为了告诉自己我不曾遇到一个心动的女生,我把所有的爱慕都化作诗用力地写在沙滩上,然后看着海水一遍一遍地冲上岸,像轻抚小舞光洁脚丫那样直到把所有痕迹擦拭干净。

我以为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让她感受到我的爱,也可以在小舞离开后彻底地放下思念。

可是,我错了!

原来很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深入骨髓的,虽然只见过一面,虽然我把一切都抹杀干净,可是相机都记得,而且喜欢时的心动是无法割除的瘾,一直在寂寞深夜里隐隐作疼。

我知道,我已经思念成疾。

3.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夫妻过不下去的表现 聚少离多越来越冷漠

夫妻之间一旦没有共同语言了,并且喜欢两地分居,那就要考虑一下离婚的事情了,因为你们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是时候该分手了,那么你知道夫妻过不下去的表现有哪些吗?1、

被彩虹轻吻的奶奶

1 “快点儿出来看”,孩子听着爷爷喊他,立马跑出去。马上,孩子又喊我快点儿去,说有彩虹。爱拍照的我,当然是第一时间带上手机,然后噔噔噔往楼下跑。 哇,好美的彩虹,第一次见这种两道的。妈妈说,开始有3道,而且色泽艳丽。拍好照,发朋友圈,我怎么就想到那个小时候的奶奶。 2 小时候,一个村只有一个小学,地广人稀。有的孩子上学很近,有的远,要走一个多小时,路远是次要的,中途还要路过好多小树林,还有好...

新婚夜,她的丈夫睡在了婆婆床上

重症监护室外,几个护士在小声议论。里面躺着的女人,是她们的旧同事。旁边座椅上,两个警察在打盹。 “她就是那个飞上枝头的麻雀姑娘?” “听说是半夜送来的。可惨了,她那个钢琴家老公和婆婆,都死了。孩子也没了。” 床上的女人,身上缠了一堆绷带,眼角带泪,面色苍白。 原来有多幸运,现在就有多悲惨。 一年前。 晓晴做梦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会砸中她这个灰姑娘。 未来婆婆阑尾手术住了一次院,就定下了她的...

诡异的奖券

一 “你知道吗?老林又中奖了。” “是嘛,老家伙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平时也没见他烧香拜个佛啥的。”另一个人愤愤地搓着手。 老林这段时间也算是镇上的风云人物了,平日里不声不响的他最近接连中奖,而且奖金也越来越大,直把村上的人羡慕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他自己倒挺平静,没见他有什么欣喜若狂的举动,反而连说话都小心翼翼了许多。 “老林!”见老林在菜场瞎转悠,杀猪匠老朱嬉笑着一巴掌狠狠拍在他的肩上...

你若花开,蝴蝶自来~真实故事

从初中开始,我就暗恋一位女孩,初三那年我有幸跟他同桌一段时间,她成绩特别好人也特别优秀,修长的身材白净的脸庞,尤其是她那一双水灵的眼睛就足以让我忘记人世间的一切烦恼。后来到了高中,由于她成绩特别好,她考上了我们市最好的市一中,我还是经过父母找关系才进了市二中,但是也还不错。我们的学校距离不算远,京杭大运河流经我们这个城市,我的学校在运河的西边,她在运河东边。每周末放假的时候,我经常跑到她...

爱过以后,我的世界里全都是你的影子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悄然而至,让人没有丝毫的防备。路上的行人很少,只有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在风雨之中,在这样的雨天,他却依旧走在冰冷的街上。雨水透过他乱蓬蓬的头发,顺着额头流了下来。渐渐的,淌进了他的心里。而此时,这样的感觉却如鲠在喉,难以下咽!这一刻,他能清楚的听到自己心里滴血的声音。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此时此刻,他却哭的很伤心。但是在这嘈杂的雨声中,他的哭声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亲吻宝宝数遍后,她转身离开了

狗妈妈看见主人走近了,缓缓地站了起来。它匍匐着挨拢主人,紧贴着主人的脚,用一双明亮的眼晴,从下面恳求地瞅着主人。 前几天,除了小黑以外,狗妈妈的其他孩子都被爱心人士领养了。这几天,狗妈妈寸步不离地守在小黑身边。小黑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爪儿,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尾巴,总是天真无邪地摇摆着。这让狗妈妈更是不舍。 主人微微蹲下来,抚摸着狗妈妈的头,似在安慰,也表无奈...

与父亲有关的事

谈起父亲,能有什么可说的呢?听的最多的那些父爱如山、高大伟岸,在我这里统统没有。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是该抱怨还是感激我姥姥替我妈包办的这一场灾难婚姻,是的,我宁愿称之为灾难。它毁了一个女人对美丽人生的期待,它让一个懦弱的男人失去生活的价值,它制造了一个一身戾气的我。 1985年,我妈23岁,据说长得很像山口百惠,肤白貌美腿还短,明眸皓齿有酒窝,只是酒窝比较大比较深,其实那是小时候生病落下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