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他走进我的房门

2018-06-01 23:00:20 作者:无心吃菜

刘乐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

她迷迷糊糊以为是丈夫回来了,正要喊,又猛地回过神来。丈夫一直在外地工作,平时3个月才能休班一次,上次休班到现在还不到1个月时间。再说了,如果是丈夫,回来之前还能不告诉我?回来之后还能一直在客厅待着?这不可能是丈夫。

“那是进小偷了!”刘乐一个激灵,彻底清醒过来。

刘乐小心翼翼的下来床,轻手轻脚走到卧室门口,透过紧密的门缝用力向外张望。

客厅没有开灯,但是若隐若现的灯光和细细翻找东西的声音,告诉刘乐,她没有听错,家里进来小偷了!

“怎么办?怎么办?”刘乐的心剧烈跳动起来,她一直以为小偷这种生物距离自己很遥远,没想到只在电视剧和电影里看到的桥段居然活生生出现在了自己家里,还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我怎么这么倒霉!”刘乐有些自怨自艾。

“小区保安干什么吃的?怎么把小偷都放进来了?物业还敢宣称是最安全的小区!以后绝对不交物业费了。”刘乐狠狠的想到。

深吸一口气,刘乐暗暗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找物业麻烦也要先把眼前这一关度过去。

还别说,稍微冷静下来以后,以前电视剧和电影里看到的应对小偷的方法像放幻灯片一样在刘乐脑海中闪过。有办法了!

先将卧室门反锁上,延缓小偷进入卧室的时间。

不对!卧室钥匙就在门外的锁上插着呢。我把门锁上有什么用?

打110报警!虽然远水解不了近渴,但是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刘乐探手去床头摸找手机,却摸了个空。她想起来了,晚上与队友一起组队开黑,玩到手机没电。刘乐正在兴头上,也顾不上去给手机充电,换上IPAD继续玩。手机被她随手扔在了沙发上。

想来,现在手机不是在沙发上继续睡大觉,就是已经成为小偷的战利品了。

还能怎么办?

跳窗户跑?这可是11楼,跳下去是往哪?西天吗?

躲衣柜里?哪个躲衣柜的最后没被发现?

只能靠自己了。刘乐开始在卧室里搜寻武器。枕头?撒娇还行,打人太轻!化妆品?能砸死小偷吗!台灯,太重了,搬不动!

对了!晾衣架!刘乐眼前一亮,上周刘乐为了晾被子专门从某宝买了几个晾衣架,纯铝合金制作,入手就比正常衣架重上几倍。

刘乐从衣柜里摸出2个晾衣架,轻轻挥舞了几下,感觉还算顺手。她蹑手蹑脚走到卧室门后面,小偷只要敢进来卧室,就跟他拼了。

时间一分一秒走过,刘乐从来没有感觉时间如此漫长。忽然,她听到了脚步声,脚步声虽然很慢但在刘乐心里仿佛像惊雷一样。刘乐心提到了嗓子眼里,手上用力攥紧晾衣架。

门把手轻轻的转动,刘乐手心泌出了一层汗水,后背都湿透了。门被慢慢推开,一个黑影缓缓走了进来。

“怎么没人?”对方微微有些诧异,嘀咕道。

“还敢找人?打死你个小偷,打死你!”刘乐双手胡乱挥舞,恶狠狠的冲着黑影敲了上去。

黑影一把握住刘乐的手腕,将刘乐抵在墙角。刘乐闭上眼,心想这下完了。

“哎呀,别打别打!乐乐,是我是我!黑影的声音很熟悉,好像是丈夫。

黑影松开手,刘乐快步过去打开灯,放眼瞧过去,还真是丈夫,只是脸上有些青肿。

“乐乐,你怎么下手这么狠啊!快把我打死了,你看看,我胳膊上,脸上·······”

“你还说,谁让你半夜悄悄的进门,也不知道提前告诉我,我还以为进来小偷了呢。”刘乐有些委屈,“把我吓到了!”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明天是你的生日,我提前回来布置好,想等你明天早上醒了就能看到。”

相关阅读
电台其人其事

我大学入校没多久,就被同系的学长推荐去校电台做编辑。带我的师傅已经大四了,个头不高,戴一副金边眼镜,看起来特别斯文博学的样子。他带着我去电台转了一圈,跟当时负责电台工作的宣传部王老师打过招呼,就算是正式入台成为新的一员了。 师傅只带了我一两次就急急忙忙去深圳说要毕业实习,留下懵懂无知的我“猴子称大王”。我负责编辑的是周二的经济版块,主要就是把各大报纸和经济有关的新闻数据之类的文章剪剪贴贴,自...

毁掉的不只是吴言侬语

杨家村是一个古村落,村子里大概有二三十户人家,村子远离市依山而建。空气清新,水源干净,村里地理位置也不错,冬暖夏凉,用古话来说算是一块风水宝地。除了现代设备不充足,也确实是个宜人的好住处。 杨家村之所以叫做杨家村,不仅仅村子里姓杨的占很大一部份,还因为那个村子里杨树很多,多的是几十年的老杨树,足足有两人合抱得粗。 一到夏天绿树成荫,村子里的人就坐在树下纳凉或者吃饭。傍晚的时候是最为舒服的,树...

二姐,没钱和我讲

作者:江鱼 北方的农村,不易化的积雪,冰冷的空间。院子前的石子路上,过年燃放的红炮纸屑还覆盖其上,背影瘦削的弟弟背着妈妈准备的帆布包打工去了。留下一排排深浅不一的脚印和孤单落寞的背影。 我后悔极了,恼恨的抓起地面的雪砸向砖墙上,一团雪白粘在了墙壁上,如我一颗乱糟糟的心,四散开来。提着腊鸭,矗立在雪地里,听着不远处驶过的面包车声。 不久前,我和弟弟吵架了,准确点说,是我自己在吵,自己在吼。 午...

一个田园女权的灭亡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黄马可大战黑保安

我有个侄子叫乐乐,刚读小学一年级,这两天放暑假在家,而我哥嫂刚好出国几周,临行前让我帮忙带他几天,顺便辅导一下他的写作。说是他对语文感兴趣,不但唐诗背得很熟练,而且小家伙写起作文也有模有样。 其实我也是半路出家,谈不上专业,那就勉强对付下吧,大不了丢一本成语字典让他自己看去,我小时候就是看成语字典长大的。 最近,他开始对“好人坏人”很感兴趣。 乐乐眨巴着大眼睛,粉嫩的脸闪着光泽,缠着我问道:...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我想重新认识你,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 一 路过880号巷子口的时候,不出意料地,从一家破旧拥挤的小店里跑出来一只猫,白净的毛色棕咖色的眼睛,看见林蔚然的时候本能地围绕着她转了一圈,然后在脚旁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侧躺一下,颇有一种贵妇既视感。 “蔚然,来了啊!”小店的妇人从香烟柜台走出来,很是熟练地跟她打招呼。 林蔚然向她点点头,“欢姐,最近生意还好吗?” 欢姐一脸疲惫地摇摇头,“现在是淡季,整...

长沙版魂断蓝桥

作者:色彩大师曾涤尘 长沙版魂断蓝桥 “有一种美丽只有在逝去之后,才逐渐清晰起来。”他讲话总是带点哲学的味道,其实他对柏拉图,亚里斯多德,康德,罗素,孔夫子,老子,庄子,一个都不熟悉,只能算是一个出自自然的天生哲学家,所以他的学问无人问津,但这并不妨碍他借题发挥。 “你说什么呀?我一点都听不明白。” “这就对了,哲学就是将人搞糊涂的一门学问,所以郑板桥说“难得糊涂”。 我们就这样谈笑风生,弹...

荒山挖出活婴爷爷在村里担任职位

生命是脆弱的,尽然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那么他就是一个生命,哪有说丢就丢的。那么寄哪里有关于深山挖出活婴的事件也是受到人们的极大关注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那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