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逮捕

2018-06-01 23:00:52 作者:木挚

《迟来的逮捕》by 木挚

01

A市一中的三个学生带着满心憧憬坐在去京城的火车上时,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盯住了。

陈曦依旧好冷地自扫门前雪,吃完自带的食物后就躺在中闭目养神,王璐看到了恼的直揪手里的被子,本以为这次跟陈曦一起出来去京城参加竞赛,静距离接触后他会发现自己的美,从而留下好印象,哪成想这个陈曦就跟个呆子一样,从来只关心自己的事。

自己作为女孩子如果去搭讪肯定会被别人笑话的,再加上自己可是市长的女儿,怎么能跟山野村妇一样没有规矩呢。

边上的韩泽可不管这两个人的心里活动,他现在满心满眼地就想回京城看看自己的爷爷,当初因为调皮捣蛋误伤了大院里的小孩,爷爷怕对方家里人报复自己,便给他转学到了现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小地方,可他却没有丝毫怨恨。

自从父母因公殉职后,家里就只有爷爷跟他相依为命,他虽然平时不喜欢惹事,可大院里陈处长的儿子居然骂他是野孩子,说他有人生没人养,是个狗杂种,他一听立马就怒了。

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他父母当初是为了救几个被拐卖的孩子,被一伙贩卖人口的歹人杀害,他是从小没有父母,可却不能容忍别人诋毁他的父母,他是英雄的孩子,不是野孩子。

可一怒之下却把对方的胳膊打断了,脸也肿的跟猪头一样,要不是警卫员及时赶到,对方没准都丧命了,他其实没想过打死对方,只是想给他个教训,哪成想那小子嘴里骂骂咧咧,他闹红了眼,就没控制好力度,爷爷听了并没有怪他,反而把他送到部下的家里,让他躲一阵子,否则万一陈处长家里的人趁机报复他怎么办……

不管是高冷的陈曦还是气呼呼的王璐,亦或是陷入回忆的韩泽,都没有注意到上铺的刀疤男正满眼邪光的看着王璐。

02

夜幕降临后,上铺的刀疤男突然从上面下来,看样子似乎是要去洗手间,还没走过去时,去接热水的王璐突然被刀疤男碰了一下,热腾腾的开水顿时从水杯里撒了出来。

本就气呼呼的王璐这下更加气愤了,“你没长眼是不是?什么玩意儿啊走路不看路……”

可王璐骂了半天对方不止不道歉还津津有味地看着她时,王璐突然心里有点犯怵,她不自在地后退了两步后,才发现这个男人满脸是疤,看起来穷凶极恶的,于是只能壮着胆子大声喊到:“看什么看?还不快滚。”

说完拿着杯子就走,刀疤男也不在意,站在过道里直愣愣地看着王璐的背影,满眼的邪光怎么盛都盛不下。

而这边回去的王璐,本来想跟陈曦诉苦的,可奈何对方依旧闭着眼睛睡觉,气的她啪地一声把半瓶热水带着杯子摔在了地上。

“王璐你疯了是吧,居然把开水往我身上洒。”

韩泽还在回忆过去的事时,突然腿上传来一阵烧灼的刺痛,一低头看到王璐把装着开水的杯子扔了过来,本就不喜欢这个刁蛮大小姐的韩泽一下就炸了,平时在学校仗着自己是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的市长女儿就猖狂任性,如今居然平白无故就烫自己,这次了得。

王璐听了跟自己一样同样睡下铺的转学生韩泽的话,更是一下就火了,平时在哪里不都是别人追着她王璐的屁股后面奉承陪笑,这个不知道哪来的乡巴佬转学生居然敢侯自己,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

于是她二话没说就把手里才咬了一口的苹果砸向了韩泽,然后得意忘形地说:“乡巴佬没见过吧,这可是苹果,本大小姐赏你的,你别不知道好歹,否则我让你上不了学,哼!”

韩泽本想动手时,突然想起自己被发配到这里的目的,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就狠狠地苹果扔进了垃圾盘里,拿了套干净的衣服去厕所里换。

韩泽走的时候,刀疤男回来了,这时王璐才发现那个丑陋的男人居然在对面上铺睡,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突然心突突地直跳,担心至于便赶紧脱了鞋上床躲在被子里不敢动。

03

刀疤男回来后发现天越来越黑,大家没事都开始睡觉了,看着下铺的王璐,心越发地痒痒起来,可下铺的小鬼还没回来,他现在还不能动手。

这边刀疤男不耐烦地等着,那边换完衣服的韩泽居然发现自己的发小也在这个车厢,激动之余便跑过去跟他打招呼顺便问问他怎么来了。

“我小姨嫁到这边来了,前几天难产生了个儿子,我妈在医院给人做手术走不开,就让我过来看看顺便送点补品给孩子和大人。”

“你小姨不是嫁到了C市吗?怎么会跑到这个鸟不拉屎的小地方来?”

“婆家是这边的人,小姨夫怕小姨在部队里生产不安全,就把小姨送过来了,你呢,可以回去了?”

“哪可能,我只是来参加竞赛而已,到时候想回去看看爷爷。”说到这韩泽便心情失落了起来。

这边刀疤男看韩泽还不回来,气急败坏地打算下去看看那个臭小子在干什么,找了两圈才发现韩泽坐在别人的床上聊天呢,看那样子似乎要聊很久,可自己实在等不及了啊,便快速跑回去从包里翻出了迷烟对着附近几个铺面上的人喷了过去,果然没多久所有人就昏了过去

他赶紧跑到王璐面前,看着她漂亮的脸盘,伸手摸了摸,满眼的怀念,似乎在透过她想念什么人似的。

看完脸后刀疤男又不紧不慢地脱着王璐的衣服,可王璐穿的是背带裤,他脱了半天都没脱下来,但出于对自己迷烟的信任,他也不着急,反正夜还长,他相信自己有足够长的时间玩。

04

“阿泽你那里有没有吃的?”

“怎么你没带吃的?”韩泽一脸奇怪地问到。

“别提了,我小姨的婆家,穷的跟难民一样,我哪好意思拿啊。”

看着发小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韩泽笑了笑说:“那你去我那里吃吧,咱们边吃边聊,我带了很多,而且我们那住的都是年轻人,没这么快睡,不会打扰别人的。”

木挚
木挚  作家 人这一辈子,遇见对你好的人比较容易,可遇见始终待你如初的人很难。 ​​​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期待和不同的你,发生有趣的故事。【我已加入“维权骑 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

男朋友车祸后

我和渣男谈过一场恋爱

第一百张人皮送到

迟来的逮捕

真爱在失恋后才到来

相关阅读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 4太多灵魂砍价药王降价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近日网上爆出国家医保局专家跟药商谈判价格的视频,视频中一来一往的砍价让大家纷纷感叹国家为了让我们老百姓用好药,都能看得起病真的是很用心了!这

我的老爸

听到这里,我总是仰天长叹。老爸呀,出去了,还回来。你不为你自己想,还为我们想想啰,说不定我们也是大官的崽女哟!

盐都区丁马港遐思

走进丁马港,就如同走进一座悠远沧桑的历史博物馆。一条东西向的老街逼直而狭长,百年老宅与现代民居杂陈其间,青砖黛瓦透着盎然古意,残垣断璧泛出斑驳古色,让人感悟到历史和现实正在这里交融与对话。千年水运古镇孤怀独行,曾经的繁荣令人感叹。古镇丁马港,犹如一坛陈年老酒,原汁原味原生态,醇厚绵延而又浓香甘甜。新村丁马港,“深藏闺中待人识”,犹如一位风姿绰约、恬静俊美的水乡仙子,已在过往的岁月中里洗尽铅华...

我走了十几个国家,最想念的还是故乡的爹妈

我走了十几个国家,最想念的还是故乡的爹妈 |刘斯郎 今天双11,我独身一人在气温6℃——13℃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寝室没有暖气,含着酸涩之意写下这些极度想家的文字。那么,你呢,今天在哪?又在做些什么? 不知何时起,故乡就成了熟悉的远方;而远方,却变成了陌生的故乡。 01. 我自小离家,母亲跟着我漂,学校在哪,母亲就跟我到哪,小时候离家十里,经常和母亲一起回家;后来长大了,到了初中,一年回三四次...

如果喜欢不是爱,我许你离开

如果对你的深情,对你的好,已经变成你心理的负担,我想我会让你离开,只要你开心快乐就好。 1 亲爱的云,那天在玻璃栈桥上,看着你迷离的双眼,一如那天湛蓝的天空中飘乎不定的云,在天边飘来荡去。 我知道,你的心又开始游离了,尽管你不言不语,我还是在你扑溯迷离的眼神里,看见你渐行渐远的目光。 我不会忘记,那一天,凌云坐在学校操场旁的石阶上,伤心落泪的憔悴模样。夜那么黑,我舍不得她一个人窝在那。 我就...

现实时间:《拆迁时期的爱情》

被自己婚礼“折腾”一天的阿峰,坐在酒店大堂地上,拥住天南海北前来祝福的大学室友,留下开心的热泪:“兄弟我终于赶在三十岁前办完了人生大事,当时我内心只要有一点动摇,幸福也不会这么快就找到我!” 阿峰所说的,是自己得来不易的婚姻。 2010年,辗转三所高中复读两年的阿峰,终于考上自己家所在省会城市的一所省重点大学,此时的他,已是21岁“高龄”。但他丝毫不介意这回事,还常常以马云俞敏洪的事迹勉励自...

风姿花传•播州相柳——杨应龙

伽蓝夜深百虫绝,海潮寺内月光曳 相柳城塞踞险恶,飞龙关上红莲晔 壮士当效先帝禹,斩魔封侯百波平。 共工臣名曰相繇,九首蛇身,自环,食于九土。其所歍所尼,即为泽国。而这与险峻的海龙屯外形极为相似。明朝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播州宣慰使杨应龙举兵反明,朝廷急调24万大军分八路进发,于次年攻破海龙屯,平定播州。 而我们的故事,就在这攻破前夜。 海潮寺内,香火弥漫。 观音像下,祖宗牌位前陈列着...

再见的含义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映在你的波心 ——徐志摩 人生如一条线,或笔直或蜿蜒,总在时光长河里前行,没有一条线会独自前行,总会与别人交错,或交叉而过或交织前行。一念之间的邂逅,一生一世的相伴,没有人能躲过。有时一念之间的邂逅也会改变生的轨迹,或许是交错后的转身,或许是一段长相思守。但每个人在彼此的生命中终究只是一个瞬间,或几秒或几年。人生注定面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