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我辍学了

2018-06-22 14:30:16 作者:肥宅吗

又名【好好吃饭】

《17岁,我辍学了》by 肥宅吗

“嘟……,嘟……”第三声铃声还没来的及响,电话那头宏厚熟悉的声音响起了。

“喂,娃儿,娃儿是你吗?”电话那头的声音拖得老高老长,生怕她听不见似的。

“喂,爸,是我,你还好吗?”

“我挺好的。”

“妈呢?”

“你妈也挺好的,家里都挺好的。”

“嗯,那就好,照顾好自己。”

“娃儿啊,吃饭了没?”

“还没,待会儿去吃。”

“好好吃饭。”

“好。”

电话两头都沉默了,半晌无语。

“爸,那我就先挂了,改天再打给你们。”

“好,去弄点吃的,好好吃饭。”

“嗯。”

挂了电话她一下坐倒在水泥地板上,没什么人,也用不着顾什么形象,一时间鼻涕眼泪都决堤般涌了出来,脸上、衣服上、头发上一时间都变得湿漉漉的,拧一拧兴许还能出水。鼻涕流过嘴唇、嘴角,滑到下巴,再滴到前襟,头发黏在脸上、脖子上,她抽搐着,把脸深深地埋到膝盖,紧紧的抱着自己,蜷缩成一团,却始终没有哭出声。

《17岁,我辍学了》by 肥宅吗

几分钟后她从地上慢慢爬了起来,坐到床边,顺手摸过放在床头的一面镜子,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一样,呆呆的望着镜子里的人。

17岁那年,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放学后她兴冲冲的跑回家,迫不及待的想告诉家人这次考试她又进了年级前十。虽然也想安慰安慰发挥失常的同桌,可欣喜难耐,下课铃刚响她便冲出了教室。那天,太阳很大,风不多,她热出了汗,唯独嘴角弧度上扬的姿态保持了一路。

她爸是镇子里少有的几个文化人之一,字写的漂亮,长得也高高大大,谁家有个红白喜事准来找请他写字。

她自小便是个教人省心的孩子,尤其是考试成绩,从来没叫人失望过。镇里的人见着她便夸“不愧是文化人家的孩子,准是一个考大学的好苗子。”她嘴上推脱着“哪有哪有”,脸上表情却诚实的紧,咧开的嘴巴不得挂到耳朵根。

《17岁,我辍学了》by 肥宅吗

“妈,我回来了,今天吃什么?”刚走到大门口她便扯着嗓子道,一边灵活飞快的闪进了院子,那一刹那,她镇住了。

院子里挤满了黑压压的人头,地上到处扔着摔碎的家具,碎玻璃瓷片满地都是,一个不留神保不准会割破脚,椅子柜子东倒西歪……这个家,像遭了土匪——他爸疯了。

她亲眼看到她爸拿着根粗棍子,着魔般的奔走、打人、砸家具,穿衣镜的残渣反射出一张狰狞的面孔,那个男人衣衫不整,眼睛发红。她呆呆的杵在哪里,她不相信眼前的人是她爸,更不敢想她爸——疯了。

周围的人都围在院子里,却没有人敢上前制止,爸爸的咆哮声,妈妈的哭喊声,院子里的人声混成一片。警察来了,他们制服了她爸,用手铐锁了起来,牛一般拖上了警车,看热闹的人拥簇着跟了出去,她依旧杵在那里。妈妈瞥到了她,立马跑过来叮嘱到:“娃儿,妈要出去几天,床头柜的盒子里有钱,自己买点吃的,照顾好自己”,还不等她反应也一头扎上警车。

《17岁,我辍学了》by 肥宅吗

一星期,两星期,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除了妈妈隔三差五打来的电话,她始终没见到他们。

妈妈说爸爸病了,好在不严重,治好了就回来。

妈妈说好好上学,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妈妈说别担心他们,先去外婆家凑合几天。

妈妈说爸爸的病好的差不多了,他们快回来了。

妈妈说已经办了出院手续,下周就到。

妈妈说她们坐上火车了,明天晚上到家。

妈妈不知道,他们离开了多久,她就有多久没去上学。

妈妈不知道,这些日子她一天都没有离开过家。

妈妈不知道,她一个人面对满目狼藉,默默的收拾了几天。

妈妈不知道,她这些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流干了泪。

妈妈不知道,她知道了父亲的病难以根治,也了解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的家庭未来的生活将会有多拮据。

妈妈不知道,她……打算辍学了。

《17岁,我辍学了》by 肥宅吗

再次见到爸妈,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除了爸深陷的眼窝和苍白的嘴唇,妈憔悴的面容和头顶上零星的几根白发。一时无言,大家好像都想说什么,却又都不知道说什么,便扶爸坐下,各自收拾起了东西。

“妈”她低低的唤了一声。

“娃儿啊,苦了你了,没好好吃饭吧,咋瘦了这么多啊”妈嘴里咕噜着。

“妈,我……”

肥宅吗
肥宅吗  作家 即日起耗时一年亲测每天阅读、写作、摄影、学习英语、规律饮食作息,我的生活是否会有所改变

17岁,我辍学了

相关阅读
夏日里的一场唇枪舌战

文/切糕大大 街道上一丝风也没有,烈日好像被谁激怒了似的,拼命地炙烤着一切,路上行人稀稀拉拉,而且行色勿勿,仿佛走慢一点就要被烤熟了似的。 对面那几棵龙眼树,虽然结满了累累的果实,树叶却被太阳晒得半卷着,根本无力舒展开来。它们好像做了错事的孩子,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接受太阳严厉的惩罚。 菜市场的摊贩们,有的坐在那里打瞌睡,有的走近了闲聊,有的正在整理自己的货物……我呢正拿...

【悬念短篇小说】魔都艳遇

简介:夜色与孤独侵袭,沉沦成魔。每一句都有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魔都,以前我从没有奢望从这个富庶的大城市中获得任何惊喜,当然也不期待有什么艳遇。 这个城市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据说是这个城市有“多个不同性质的空间”共存,甚至是真的有“魔”。“不同性质的空间”相互渗透、相互冲突,结果这个城市有种种奇特的现象,有种种奇特的...

59年零6个月

他与她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两个地区。 那年,他们在同一所中学相遇。他很优秀,是所有老师心目中的种子选手,而她却只是中上水平。他像小说里的人物一般,拒绝了所有喜欢他的人。 她很喜欢他,可她知道自己不该痴心妄想,始终没有表白。可能是因为太喜欢了,想让他看到自己,但当他真正看到自己时却又忍不住想要逃避。他似乎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 第三年,中考,他如愿进了当地最好的S中,而她进了一所不好...

失明者阿公

人们常常说,记忆一些与自己无关的事情是很痛苦的,因为一个人的记忆就足够让他自己痛苦了。但我的脑海里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一个人的身影,那感觉很是朦胧,似乎是在梦境里一般,总能看见他拄着拐杖微笑着向我走来…… 这个人与我并没有多大的联系,是我乡下阿姐的爷爷。每当想起他时,心里都会微微一颤,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眼角滑落。那东西很烫,滑落时,总是灼烧我的心灵。 第一次去阿姐家,是六岁那年夏天。我...

记这些迎着风的日子

有的时间,走的很慢;有的时间,又走的很快。 早晨起床,天刚微微亮,她用笨拙的手拿起化妆刷、睫毛膏、口红,按照网上教程的顺序,一步一步来,前几天,有人告诉她,你这两天的眉毛看起来好像正常了一点。 “是吗?那真没枉费这几天的辛苦。”她说道。 记得刚上大学那年,第一次住校,第一次留长发。说出来都有点好笑,18岁的大女孩,不会扎头发。每天扎完头发,笑的前仰后合的室友会检查一下是否还有遗留在发圈外的,...

陆固执与程千默

高二上学期开学,推开门,他一直在捕捉一个人的身影,可惜,没有找到。 8月16号又离得很近。这天,有列火车带着一个女孩走了。 对于固执来说,8月16号是个特殊的日子。 总会出现一个伤口,愈来愈严重,然后突然愈合。 为什么伤口很深,一开始怎样都抹不平? 然后数着日子,一年365天,把漂流的日子刻在记忆里。 谁曾勇敢地说青春的告白?谁曾仓促地说成长的告别? 2017年,临近夏天,男生傍晚接到一个电...

致结婚的你: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1、 万人宠爱你,不如一人懂你。 愿你心比长相好,懂比爱重要。 2、 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可能是因为今天是他结婚的日子。 以前把他当很好的朋友,是从没想过关系会疏远的一个人,突然就没联系了…… 为什么没联系了,成人世界的朋友很难说得清,可能是他有女朋友后的自动撤离? 也许这就是对异性朋友有了另一半之后最好的处理方式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样的想法,很好的朋友突然就没联系了,就像骤然而至的雨,猝不...

没有人爱你,你就好好爱自己

“现在没那么想死了,别担心。”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敷面膜,吓得身子一抖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还因为用力过猛岔了气。 发消息的人是我十余年的老友阿越,打我认识他那会儿到现在,从轻度抑郁到中度,抑郁症也折磨他十余年了。 昨儿周末,我家小弟弟小妹妹刚中考完,我带着俩熊孩子浪了一整天,脑子一直循环播放我妹下午在ktv里唱的各种土味跑调情歌。 而在同一天,我的一个朋友,拼尽了全力,说服自己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