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固执与程千默

2018-08-19 09:00:29 作者:木落一

虚构

高二上学期开学,推开门,他一直在捕捉一个人的身影,可惜,没有找到。

8月16号又离得很近。这天,有列火车带着一个女孩走了。

对于固执来说,8月16号是个特殊的日子。

总会出现一个伤口,愈来愈严重,然后突然愈合。

为什么伤口很深,一开始怎样都抹不平?

然后数着日子,一年365天,把漂流的日子刻在记忆里。

谁曾勇敢地说青春的告白?谁曾仓促地说成长的告别?

2017年,临近夏天,男生傍晚接到一个电话,骑车到学校。

学校的大门开着,往里有扇木门,很老,墙壁上粗糙得不合时宜。

男生看见女生,走过去,相对无言。

回想起来,这一段如同故事将要写完。

我们总以为自己要为对方做最好的打算,以为这样便是最好,尽管看起来对自己很残忍,可是忘了,一个人走,还是过于孤单。你深思熟虑的决定,往往在对方看来是仓促的“为她好”。

你不能站在草丛里,不能站在花旁,不能站在缀满露珠的树下,不能站在我正漂泊的甲板上。你要登上小船,开过码头,我最好远远看着你,等待之后的开始。

女生离开后,男生努力学习,没有人知道他的故事,他把自己隐藏起来,依旧如常。

他说,“我觉得这世界无意义。”

同桌说,“别啊,别想不开。”

他没说话。

同桌说,“人生其实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他还是沉默。

“你看,我们连女朋友都没谈过,多可惜啊。”

..........

“我们有很多乐趣没找到,别担心考试,不就是高考嘛。”

........

“不要这么愁苦嘛,想想以后,想想大学,想想你谈恋爱,想想以后的女朋友啊。想想以后美好的生活啊!”

“你这么想找女朋友想干嘛?”

“呃,有点尴尬。”

.............

那时,我看到他眼角有颗泪珠,但我不懂。

待我智商涨到180的时候,我才明白。

无意的念及,往往是另一个人念念不忘的声音。

男生叫陆固执,女生叫程千默。

他们认识同一个人,月老张洋。

他经常叫人一起去玩,认识的男生女生通通一起,固执和千默便是这样认识的。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鬼才信呢?

固执说我可以这么认为。

出去玩的次数多了,固执准备动手了。

这个混蛋,连英语课都有点不敢举手,竟把所有的胆量放在表白上。

他选择在QQ上表白,据说,这是独门绝学,传子不传友。

固执等在屏幕前,焦虑不已。

另一方或许在屏幕前,犹豫不已。

谁捅了这层纸?谁要越过那条线?

一脸尴尬,她没有回复。

第二天,气氛诡异。

第三天,空气凝结了一般。

.................

终于,她说了愿意。

终于,固执成为第一个有女朋友的人。

我说,“当时感受?”

他说,“当然很开心。”一脸羞涩的开心。

我没经历过,我可能无法了解,喜欢一个人的欣喜。

同时,我也无法了解,双方的喜欢,在这个年纪,是多么的不合时宜。

我还无法了解,喜欢一个人,最后却出现那么多的冷淡。

那是高一,当我还在念着那个该死的小球,没有加速度时,仍然往上跑。那个该死的容量瓶,永远带不了多少毫升的规格?固执已经先人一步,甩我好远了。

固执没有告诉我他们的矛盾,他说,这其实,不是一个人的事,我告诉了你,就等于把她的事也说了。

我猜,无非是家长,老师,学习成绩这三样。

固执说,这很复杂。

他和千默在QQ上聊天,什么都聊。青春就是好,我们可以无所畏惧。我们可以不用设防,聊到天南海北。

但固执忘了一点,他用的是他哥的手机。

“当时真是单纯啊!”固执感慨。

他哥拿手机一看,呦西,QQ都没退,然后看了一下。

然后,知道了他们的事。

然后,他爸妈也知道了。

气氛尴尬。

他爸妈不再随意允许他外出了,这是阳春第一关。

他没有感受出来。

接着,他依旧和千默聊天,他爸妈破门而入,固执被抓。

至今回忆起来,固执一脸唏嘘不已。这是阳春第二关。

喜欢一个人,从远距离产生朦胧的好感开始,到近距离的拥有,谁牵动了那条线,谁又开始放出硝烟,谁开始憋着心事不说?

固执跟千默冷战,我不知道原因。

我曾经无数次想套他的话,结果不了了之。真的恨不得买瓶酒来,把固执灌醉,让他说出真心话。

固执一直不谈他们的矛盾。这或许是他的心结。

冷战,在那时那个自己看起来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却在后来的自己成为最后悔的事。谁曾偷偷摸摸想自己的心事?谁曾在原地画圈,数着往事?谁的固执,伤害了谁的顽强?

一个月的时间,冷静地度过。

但总会结束,无论以什么名义。

可结束,往往是另一种开始。

木落一
木落一  作家 高考失利,卖文为生有钱的点个赞赏,没钱的……额,点个喜欢吧!如果你有故事与我诉说,请在星期天发简信与我联系,因为其他时间我在写作业或者在谈恋爱。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陆固执与程千默

相关阅读
"我发誓,绝对一辈子不变心"

文|竹林先生 -1- 十年前,有个男生苦苦追求一个女生,夏天送冷饮,冬天送热水。女孩一生病,无论多晚他都会送她去医院,无微不至的照料。终于,在10个月后,女孩答应和他交往。 男孩高兴坏了,抱着女孩转了好几圈。女孩笑打他,说晕死了。男孩放下女孩,挠了挠后脑勺,一脸羞涩的说:“我以后一定会对你好的。” 女孩打趣道:“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变心?”说完偷偷瞅了一眼男孩。 “我发誓,绝对一辈子不变心。等...

真实故事|泼妇凤霞

凤霞有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在重男轻女的农村,没有生男孩的家庭是会被村里人看不起的。农村人靠田地过活,父亲把他们姐妹几个当当男人使唤,家里的活和庄稼地里的和活姐妹几个干的利利索索,家里的生活条件在本村里算不错的。 凤霞到了结婚的年纪,父母做主把她许给了李庆,李庆三岁丧母,父亲一手把他和两岁的妹妹带大,家里穷的只有两间茅草屋。凤霞不同意这门亲事,父亲说让她嫁给李庆是看上他爷俩的一身力气,可以帮凤...

十八岁那年,她被流言逼出家门

1 木央拖着70后的尾巴出生在一个小镇上,那里极不发达,其它地方都开始用电脑工作了,她们那里才有电脑培训班,学费虽然不贵,但真正学的人非常少。 木央十八岁那年,没考上大学,回来后就直接进了唯一一家培训班。 培训的老师叫周良,就住在木央家隔壁的楼上,左邻右里都认识,一个斯斯文文的男人,三十三岁,长得瘦瘦小小的,一幅眼镜后面,两只眼睛常常滴溜溜转,按辈份,木央叫他“爷”。 作为当时镇里为数不多的...

婚外情能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

其实对于结婚后男人会出轨这件事,我有想过,之前我想着原谅就是了,但现实情况来看,根本不是那么的容易,婚外情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只是我控制了他而已。婚后,我同大多数

陪读

作为一名来自山东的考生,来到东北之后,最不能理解的就是这边的陪读文化。 从小学,或者说幼儿园就开始补课,初中开始陪读,高中陪读,什么是陪读? 就是家长租个离学校近的房子,陪着孩子读书。主要负责以下几点:做饭,一天三顿,洗衣服,盯着写作业,只要是课外时间,一律严盯到底,牢牢的将孩子掌握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生怕冻坏了饿坏了,好像这样就能学习好了。 来看一段摘自搜狐新闻的陪读段子: 陪读,尤其高考...

我卖阴间的衣服

文/时光同学 图片/网络 1 今日是农历的七月十四,俗称鬼节,鬼门大开之日。 我名唤红妤姓林,可几乎没有人喜欢我这个姓,他们从小就说我克至亲,让我寄养到别家,这样我在在九婆婆那里生活近二十年。 九婆婆她是个神婆,她算命,卖祭品,是在城南小巷里出了名的。 她给我算过命,说我命硬,要找个命更硬的人在一起,才不会克死。 我从小就帮九婆婆在小巷的铺子里帮忙。 今日由于是鬼节,买祭品,烧给先人的人更多...

倒开门的记忆

时间倒推十年二十年,农村是很少有自来水的。所以,挑水就成为农村人一天最重要的生产活动。一早一晚,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会忙活着挑水。夕阳余晖下,炊烟袅袅时,挑水的人成为一道靓丽的剪影,吸引着古往今来的画家、作家、摄影家去描绘、去捕捉。 一 五岁前,我住在嗲嗲婆婆家里,那是一个叫“倒开门”的小地方。“倒开门”在哪里?你即使用导航也导不到,用百度也搜不到的。只有方圆几里地的人们知道在哪里。 从大...

小黑球的爱情

–1– 烈日炎炎的夏,我和小黑球在校门口蹲坐在地上吃雪糕。 “我恋爱了”她说,突然一阵凉风吹过,我看到她闪动的眸,透着我从未见过的光芒。 我使劲咬下一大口雪糕,冰凉得过分,我不咽下也不吐出来,任凭它将我的嘴角冻得麻木。 许久,它变成一股暖流顺着喉咙被咽下,我的脑袋清醒了许多。 “大白天的你丫说什么傻话”,我有些不敢相信。 “真的,她是一个女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喜欢一个女生,我自己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