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2018-09-01 10:30:43 作者:木落一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的道理。可挂科的感觉还是不好受,男孩想,时间会抹去这种不好受的感觉吧。

8月23号下午,男孩干了三件事。

第一,他预约了科二的补考,30号;

第二,他开通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微信订阅号;

第三,和寝室的两个人吃了顿晚饭,其中一个明天就去南京上大学。

那天,微信公众号的关注量有三个。

2,

8月27号晚上,练车群里发来通知:明天有4个人去考场模拟练车。

其中有两个名字很熟悉,一个是男孩自己的,一个是他以前认识的女孩。

8月28号下午,男孩自己骑电瓶车到考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没见到那些人,男孩焦虑地走来走去,突然看见一个女孩在看书,当时男孩没有带眼镜,看不清。

男孩觉得自己也应该看书,于是拿出高数来看。

最后,等到教练来到候考大厅,教练后面接着走出那个他以前认识的女孩。女孩一脸微笑,叫出男孩的名字,并跟教练说是同学。

四个人轮流练一辆车,她练完出来把练车证给他,而他练完出来按顺序居然是给她的。真是好巧。

女孩看到男孩在看高数。

男孩看到女孩在看小说,是《追风筝的人》还是《偷影子的人》,男孩记不清了。

可男孩肯定的是,之前看到看书的女孩原来是她,居然没有认出来。

3,

8月29号下午5点多,外面倾盆大雨,教练在打游戏,大叫“快来救我。”

三个人躲在车里。轮流练车。男孩,女孩,还有一位三四十岁的大妈。

那时,他们在练坡道定点和起步,雨模糊了男孩的视线,但没有模糊男孩的心情。

雨下得很大,感觉整个世界都浮在水上。车轮驶过积水,车上的人驶过那段时间。

4,

8月30号,考试那天,男孩其实一点也不紧张。

早上4点多起床,没有洗漱,穿完鞋带着包,骑着小电瓶车一路骑到科二考场。早上很冷,冻得男孩瑟瑟发抖。

男孩和教练车几乎是同一时刻到达考场。

男孩在候考大厅外面吃面包。看到女孩,从包里拿出一个面包递给她。

5点,开始练考试车。

一人两遍,练到6点多。

练完后,教练开车带着大家去一家很破旧的炒粉店吃炒粉。6个人挤在一辆车上,男孩和女孩紧靠在一起。

男孩知道教练是照顾那位老夫妇的生意,所以即使味道不怎么样也说“还可以”。

男孩和一位男人先坐在车上,男人问男孩,“那个是你女朋友啊?”

男孩尴尬地回答,“不是,同学。”

男人说,“那你害羞干嘛?”

男孩没说话,心想,“有吗?”

回去考场时,女孩还是和男孩紧靠在一起。女孩很开朗地和男孩聊天,而男孩属于沉闷话不多的那种,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

因为他们排队在后面,等了好久,才轮到他们考试。男孩是五个人中第四个进去的,却是第一个出来的。

男孩一遍过掉科二考试,没有像初次考科二时那样愚蠢。

男孩签字后,教练说,“你可以先回去。”

“再等一会吧。”

男孩想知道女孩有没有过。

男孩在考试出口等了一会,只看见一同参加考试的大妈出来了,一脸幸运的样子,因为她是第二遍过的。

男孩有点焦虑,担心她不会过。

男孩走回候考大厅,等着。三分钟后,女孩出来了,很开心的样子,高兴地和教练击掌。女孩第一遍没过,第二遍过的。

男孩开心地笑了,说,“那我先走了。”

“好。”

5,

8月13号,男孩骑着电瓶车回家,心里七上八下。

8月30号,男孩骑着电瓶车回家,心里五颜六色。

女孩不知道的是,男孩故意挂掉科二,为的就是能和她有这几天相遇的时间。

男孩开始练车比女孩早了十几天,女孩加进去练车群的时候,男孩就已经注意到她了。

女孩说没摸过方向盘的时候教练回复可以摸挂在树上的方向盘时,男孩笑了;

女孩要求大早上5点多练车的时候,男孩笑了;

女孩起床晚了没来得及练车在群里发表情包表示无奈的时候,男孩笑了;

有一次练车的时候,男孩提早到练车场地遇见女孩的时候,男孩笑了。

8月13号,男孩骑着电瓶车回家,心里七上八下。他担心她会不会比他先预约考试,会尴尬地错过。

直到8月27号的晚上,他看见她的名字时,他七上八下的心情终于平稳落地了。

8月30号,男孩骑着电瓶车回家,心里五颜六色。老天终于按男孩的剧本上演剧情了,他和她都过掉科二,完美地给这几天的练车添上结尾。

男孩想,如果她跟他去同一座大学或城市,他一定会追她。

很可惜,没有,两座城市相距1200多公里。

6,

木落一
木落一  作家 高考失利,卖文为生有钱的点个赞赏,没钱的……额,点个喜欢吧!如果你有故事与我诉说,请在星期天发简信与我联系,因为其他时间我在写作业或者在谈恋爱。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陆固执与程千默

相关阅读
感谢你陪我颠沛流离这些年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 初见你时,那年你17岁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郎,棱角分明的脸、像黑水晶一样闪烁着的深邃双眸、高挺的鼻、再配上绝美的唇形、简直堪称完美,总之就是很帅,很帅。你在人群中,一只条腿随意而慵懒搭在椅子上,不知道她们说了什么...

那年雨未晴

一、初见雨晴心雨起 早晨八点钟的太阳,还丝毫感受不到温暖,却已经照亮了这世界。坐在窗边朝着外面看的苏末不由想起了那很多个将亮未亮的晨曦,在高考失利后一个个难眠的夜晚,直到东方泛白,在光明即将笼罩大地之前那一天中最寂静的一段时间,苏末会盯着天空看好久。天微亮,再沉沉睡去…… “大家好,我叫赵雨晴,接下来的一年由我来教大家语文并且担任班主任。”她顿了顿,眼光轻轻环绕一下教室接着说:“我知道大...

穷病(打工篇)

“我上午洗好的袜子挂在阳台上,咋找都找不着啦?”芳芳妈一边左瞅右瞧,嘴里一边嘟囔嘟囔个不停。 这时,宿舍门“砰”的一声开了,小蝶妈风一样进了房间,径直往芳芳妈床上斜躺着。刚从车间下来,整个人累得就想挨着枕头靠一会儿。宿舍是上下铺,芳芳妈睡在下铺,又紧邻着门口,她的床成了“公共床”。 “芳芳妈,你转来转去找啥呢?”小蝶妈操着一嘴河南地方口音,有气无力地问着。 “明天咱们就能一起回老家来着,我的...

婚后,我去见了蓝颜知己

文|安于悦读 男人,存在红玫瑰与白玫瑰的选择;而女人,存在终生伴侣与蓝颜知己的选择。 01 市民广场中 第一次见阿凡,那一大束玫瑰花,刺得我眯了双眼,开始有兴趣地打量起他。 一对浓密的剑眉,狭长的双眼炯炯有神,眼内的光芒,不送忽视。身姿挺拔,据说他是转业军人,难怪浑身散发着一股英雄气概。 等一下,哇,还有两大盒巧克力,还是我最喜欢吃的口味。 对阿凡的好感瞬间飙升,谁让自己是个吃货呢? “你好...

舞台中央的,那团“火”

舞台中央的那团“火”,越烧越旺,色彩斑斓。 他坐在酒吧吧台前的位置,眼前吧台上放着一盒细烟,一瓶香水,一顶白帽子。 人都说细烟是女人吸的烟,人都说白帽子是专门用来耍酷的时候戴的帽子,人都说香水是纵欲的催化剂。 “放心,只要你出手,没有得不到的。”这是之前在北京“天上人间”时一个哥们调侃他时说的话,但他也只是妖孽地笑笑,没说什么,只因他当时在专心的研究怎么玩好怀里的另外一团火。 但他现在暂时不...

目之所及,皆可拥有

不管是在爱情里,还是在亲情里,友情里……前一个人需要等待后一个人慢慢赶上来。

我弟大瑞

文:陈二鸟 大瑞是个唐氏综合症患者,比我小两岁,有我两个重。我本就不轻,大瑞体型可想而知。 回姥姥家的时候,天快要下雨,跟点了墨沾了水的棉花团一样,又乌又重。家门口有一片柿子林,小三轮也开不进去,外爹把我从林子前放下来,开小三轮从小路绕回后门,让我穿过林子直接从正门走。我想不通这树上没个叶子,怎得连个柿子也没有,渗人的很。 深一脚浅一脚,底的泥顺着鞋后跟甩动的弧度直落到后脑勺。我想伸手擦擦,...

山哥的歌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张三的歌》 山哥曾说:“这世间的很多事,当自己想不通的时候,交给时间就好。” 当年的我,尚年少无知,初听此话,深觉不妥:这话中深意是说时间可以解决一切?怎么可能! 然而这些年经历种种,好的坏的,悲伤的快乐的,开心的绝望的........才深深领悟到当年山哥此话的深意。 初识山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