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相思与君共

2018-06-23 22:30:03 作者:墨衣烽侯

《千年相思与君共》by 墨衣烽侯

  ——— 曾相记千年月泠,独待故人魂归兮,与我共岁月情长。

初见

  青崖,灵气充沛,常伴有灵狐出没。

  山风陡起,幽静的青崖林间树叶飘零一地,一道白影急速穿过。后面,几支利箭呼啸射来,直接奔向正在命的一头银狐。“嗷”凄冽的痛呼银狐从草丛中翻滚而出,左腿正中一箭殷红的血汩汩而出。总算捕到你了。青衣少年从后赶来,清隽的容颜上满是兴奋,正要伸手去捉拿,天空忽然讲下数道气刃杀来,少年拔剑格待回过神银狐已不见。少年恼恨不已,扔掉了长弓

青崖,不远处分布着大小不一的洞穴,其中一处正是狐穴。刚脱的银狐哀怜躺在一白衣男子怀里,不时调皮吐舌轻舔男子修长手指。男子白衣不染纤尘,容貌更是卓绝,此刻正替银狐注入灵力修复伤口温和道,“泠萱,下次不可再随意离开狐穴,最近青崖已经不安全。”银狐转动灵动双眸,乖巧点头。男子见此温和一笑, “好了,你可以幻化人形了。” 银狐欢脱跳下男子怀抱,原地风气银光迸现,银狐顷刻间便幻化为一紫衣俏皮少女,俏丽动人。男子欣慰淡笑,少女泠狐是只百年银狐却因疏于修炼灵力修为颇低,多亏千年灵狐墨崖相护。泠萱笑牵起墨崖手娇笑道, “好了下次不会啦!” 墨崖忽一默良久才道,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勤于修习,小心猎妖师。” 泠萱一怔,再抬首,洞口不知何时站着一碧衣女子含笑看向墨崖。

“墨崖,这就是你上次救回的凡间女孩紫竹?” 泠萱颤声问道

墨崖看向碧衣女孩的眸子全然是泠萱不曾见过的柔情,不需要多说泠萱已经明白,只是心里为何那么失落疼痛。泠萱不甘问道, “墨崖你真的不要我了?” 墨崖淡声道, “待你找到一个喜欢人就会明白。”

“我早就明白,百年前就明白,以为凭借差劲修习可以留你永远,我以为………。

追杀

九重宫,宫主真元子一介散修,创立此门,分布任务给各位猎妖师,从中分利。

宫内人声鼎沸,诸位猎妖师聚集等候真元子采集的信息接任务。唯有一青衣少年静立一隅,默然不语。 “白慕羽,你不想接任务吗?” 真元子不知何时过来。白慕羽,有名的少年猎妖师,手中不知擒拿多少妖物。白慕羽淡声道“我上次从你这里买下的银狐讯息,如今还未捉拿,我不想再接任务。”真元子干笑道, “白少侠好毅力,那我也不勉强,我祝白少侠早日捉拿那只银狐。” 白慕羽提剑径直出了宫门,身后真元子眼神渐阴冷,嘴角翘起一抹冷笑。

青崖狐穴,周边早已被墨崖布下结界,一般猎妖师很难发现。

泠萱独自拨弄篝火,火光投下她寂寥身影,不时回忆起百年点滴,眸中泪光闪动。她以为墨崖会永远护着她,就像最初相遇,墨崖就她于妖物厮杀中,温和如三月阳熙,许诺以后岁月相护不弃。结界突然受到重创,泠萱心中警惕手心幻成长剑,盯住结界外,灵力蓄积。破,一柄长剑直刺而来,紧随的是青衣少年白慕羽。

“你还真是阴魂不散,不过我现在我没心情陪你玩。”

身形一闪便要遁逃,白慕羽更快的封住了出口,一掌劈向泠萱。 “啊”! 泠萱跌倒在地一口鲜血喷出。白慕羽步步逼近,眼神狠戾。泠萱慌忙拼力运用仅存的灵力逃出狐穴,身后白慕羽紧追不放长箭不时射来。

青崖夜深,一轮泠月悬挂于苍穹,洒下点点清冷银辉。

泠萱拖着受伤的身躯,一路快奔,被无数荆棘划伤出数条血痕,一时竟忘记看路掉下了一个深坑。白慕羽随后赶来,看见坑内的泠萱眼内有过疑惑,再说泠萱刚从剧痛中回过神,看见坑上的白慕羽又是一惊。

白慕羽正要来撒网来捉拿,背后受到袭击摔下坑内,砸向泠萱。泠萱还没回过神,就被白慕羽扑倒。待两人都醒来已在网绳中,泠萱看见不可一世的捉妖师如此狼狈不由一笑, “你也有今天!” 白慕羽又羞又愤瞪向泠萱又看向网绳外的真元子,眼里几乎喷火, “真元子你算计我!” 真元子得意一笑, “那有怎样,你以为你现在这样还可以威胁我吗?实话告诉你,我故意激你接下这个任务,利用你来捉拿这头千年难逢的银狐。白慕羽你知道吗?它的妖丹可不是一般妖丹,而是流有狐族狐仙灵力的罕见妖丹。”  泠萱如受重创,自己体内居然流淌着狐仙的灵力,可是自己明明就是一直普通的废材百年妖狐。

相处

“你骗我?那你说妖丹可治愈我妹妹也是骗我的?”白慕羽不甘心怒问

真元子冷笑不已, “你说呢” 白慕羽突然发狂挣扎着要出来,真元子面上有过惊慌,忙施法稳住白慕羽,让人将两人都带回九重宫。泠萱看着网绳内悲愤的白慕羽心底渐渐生出同情,默然不语。

两人被同时扔进九重宫的地牢,关押在相邻的房间。白慕羽自从被关进地牢整个人都像丢了魂似的。泠萱透过分隔的木栏冷声道, “至于吗?我都要被杀了,都不带你这样的!”白慕羽只是充耳不闻,泠萱却不乐意了,被关在这么个破地方还没有人说话,于是只好一个人自言自语不时讽刺下白慕羽。

“你,就那么不怕死”? 白慕羽在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口

泠萱笑了笑,却满是无奈,“怕死就不会死了?如果不是何不开心度过最后的时光!”

“你恨我吗?”白慕羽轻声道

泠萱敛笑正色道, “当然恨,不过人妖本来对立,何况你还需要我的妖丹救你妹妹。说起来你也是个可怜的人。” 白慕羽木然的目光掠过一丝松动,嘴角动了动涩声道, “你是只善良的狐狸,我所见过的的。” 泠萱辩驳道, “其实………哎外面出什么事了,好吵!”白慕羽挣扎站起,握住长剑沉声道,  “我们趁乱逃跑,快,我替你劈开锁链!”  泠萱微鄂,直到白慕羽一再催促,方醒悟,退开一旁。

九重宫外,真元子正带人阻挡攻杀宫门的白衣男子,男子修为极高,手下毫不留情,白衣全是鲜血点点。真元子诧异不已,边抵挡边厉声问, “阁下何方神圣?为何屠杀我九重门弟子!”

“交出你们捉拿的那只银狐!不然我定要你们陪葬!”

“那就看你本事了!”

真元子剑指苍穹,口中念念有词,步伐快速移动,双手结成法诀。一时间风云变色,雷闪电鸣,狂风大作。白衣男子瞳孔有过收缩,“九雷诀”!

地牢通道中,白慕羽护着重伤的泠萱杀出血路,前来阻挡的弟子见此纷纷闪开,围住两人又不敢上前。泠萱轻拉住白慕羽的衣摆,心里竟然觉得无名的安心,低首不经意一瞥,才发现白慕羽后背不住有血渗出,

“你受伤了!”

“嗯嗯,没事!”

泠萱正要说话,整个人却被白慕羽抱住,施展轻功跃起长剑开路,围杀的弟子纷纷毙命。泠萱抬首看向白慕羽,忽然心底升起奇怪的感觉,安心搂住白慕羽腰间。“轰”地牢一阵颤动,灰尘纷纷坠下。两人受到冲击摔倒在地。待到地牢稍作安静,两人勉强爬起,相扶着走出地牢。

  九重宫,真元子祭出九雷诀引来苍穹九道惊雷,自己也遭到严重反噬,受到重伤。白衣男子此时狼狈不已,白衣破损焦黑,不过气色还如常。

“墨崖!”

泠萱跑到男子身旁紧紧抱住,哽咽不已  “我还以为,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墨崖笑着轻抚泠萱,又看向真元子  “人我这就带走,你若还是要阻挡,别怪我不给你九重宫生路!  说着便要御风带走泠萱,真元子欲来阻挡,奈何伤势颇重,只能作罢。泠萱微微侧首,不远处白慕羽漠然扶剑站立着。泠萱小心问道, “你和我们走吗 ?” 白慕羽却自提剑离去,泠萱心头掠过失落,随墨崖御风而去。

被救

墨崖御风带着泠萱刚走出没多远,便落在了一处溪流旁,泠萱正要问原由,墨崖整个人摇晃倒下,嘴角不住流下鲜血。泠萱忙将墨崖扶起,含泪道, “原来你都受了这么严重伤都不告诉我!” 墨崖温言一笑, “你没事就好,这点小伤没事。”  泠萱紧紧拉住墨崖, “你既然这么在乎我,为什么要离开我!”  墨崖瞬时敛了笑意,泠萱忽然想到了什么不置信问道, “因为我有狐仙妖力?” 墨崖眼中有过惊异但是并未反驳,泠萱长笑不已, “原来你对我这么好久因为我身负狐仙之妖力,我可能成为下个狐族狐仙!”  墨崖许久才道,“从狐仙羽化时选择你,一切都注定。”  泠萱痛心道, “可我不愿意,我只想是只普通银狐然后待在你身边…………。”  墨崖还想说什么,泠萱已经带伤御剑而去。

天地之大,泠萱却不知往哪里走,一路浑浑噩噩,加上身上伤势加重,昏倒在地,迷糊间恍然听见急促脚步声传来。接着落入一个温暖怀抱,泠萱放松警惕睡过去。

泠萱不知昏睡了几天,醒来时已在一间木屋内,木屋药香很重。泠萱掀开被褥来到屋外,屋外是大片竹海,宁静幽远。 “你醒了!” 一个小女孩欢快叫到, “哥哥,那位姐姐醒了。”很快,一位青衣少年快步赶到, “你怎么就下床了?” 泠萱笑了笑, “我没事了,对了是你救了我?” 小女孩嬉笑道, “我哥为了救你,可是花费了好大功夫哦!对姐姐你很是上心。” 白慕羽忙拉过小女孩, “小冰,别乱说话。” 小冰吐吐舌头,跑开了。泠萱神情有些不自然微笑道, “我真没有想到你会救我,谢谢你。” 白慕羽轻声道, “或许因为你不一样。”泠萱心一跳不再问下,转向其他话题, “刚才小女孩是你患病妹妹吗?我刚才稍微查看了她气色,其实不用我的妖丹我也可以救她。” 白慕羽激动抓住泠萱,“真的?”泠萱轻轻抽回手心底却泛起微澜强笑着点头,白慕羽却并未注意这么多,只是跑去找小冰。泠萱搂紧手臂,注视白慕羽远去身影心事重重。

泠萱仔细查看了小冰病情

“不用担心我可以治愈她。”

白慕羽喜不自禁,泠萱沉默了会又道,“我救小冰不能有外人在场,你可以放心吗?”“我信你。”

泠萱微微一笑,让白慕羽到外面等候,小冰睁大眼认真道,“我也信姐姐。”泠萱浅笑摸摸小冰“那你先睡会。”灵光微现掠过小冰眉间,小冰软软倒在床榻上。泠萱从桌上取来刀子走向小冰………..

“啊”,小冰尖叫声从屋内传出,白慕羽慌忙闯进去,手已经按在剑柄上。屋内,泠萱脸色苍白躺在地上,手腕上隐约有过血痕,小冰哭泣守在泠萱身边。白慕羽忙将泠萱抱回床上,替她输入灵力真气,泠萱微微睁开双眸轻声道,“狐仙之血可以救治一切恶疾,原来是真的,白慕羽我不欠你什么了……….。”白慕羽轻搂住她痛心低喃道,你不惜一切救小冰,原来仅想与我再无牵葛吗……..?怀中泠萱不住低念道,“墨崖!”白慕羽松开泠萱,让小冰作陪,自己提剑在院中狂舞……….

情愫

泠萱自小冰一事后元气大伤,只好又在白慕羽家养伤,情绪总是低落很少说话。白慕羽同样很少来找他,经常不见踪影,态度似乎又回到了最初冰冷。到是小冰常来看她,陪她说说话。“姐姐,三天后就是我们这里的正元节,会很热闹,我让哥哥陪你去吧!”小冰一脸期待看着泠萱,泠萱摇首浅笑道,“姐姐不想去,再说白慕羽也不会想陪我去的。”“谁说我不想陪你去,你这副苦瓜脸该去正元节冲冲!”白慕羽冷冷说道,眼底却有过笑意,说完自顾的走出屋外,泠萱嘴角不由弯起。

三天后,正元节,人间烟火最是繁华时,车如流水马如龙。

泠萱一袭白衣飘然,尤其衬她似九天仙子,身侧的白慕羽青衣长衫背负仙剑,英气不凡。两人并肩无言走着,自顾看着街边杂耍。“看,烟火!”泠萱顺言看向远处烟火,璀璨流光映在泠萱脸颊,分外绚丽,白慕羽一时怔在原地,直到泠萱不好意思推他,“看什么看!”白慕羽忙将头偏过去,却牵住了泠萱温柔一笑,“走吧,那边还有好玩的。”泠萱顺从跟随着,心底漾开一圈一圈涟漪。两人随着人流一路玩耍,泠萱只觉好久没有如此开心,

“送你的!”

一条紫色项链垂在泠萱眼前,白慕羽笑着替泠萱戴上,“不值多少钱别嫌弃。”泠萱看着离自己如此近的白慕羽脸颊不由微红低下头,“它很好看呀!”白慕羽拉住她恍然道,“我差点忘带你去一个地方了。”

河流潺潺,上面漂浮着无数灯盏,分外漂亮。岸上还有一株古木参树,上面红条飘飘。泠萱好奇看着白慕羽从一处摊位买来灯盏,

  “这是做什么?”

  “许下心愿,然后将灯盏放入河里,让它带着心愿飘远,据说是可以实现愿望的。”

泠萱依言将灯盏捧在手心,闭目许愿,然后放入水中。泠萱看向白慕羽笑问, “你许下什么愿望。” 白慕羽轻点泠萱额头, “傻瓜,愿望不可以说出来否则不灵。” 泠萱一撇嘴,“小气。”自顾来到远处摊位,拿起红条, ”这又是什么?” 老板是位书生闻言温和一笑,”姑娘可以将自己刚才河灯上许下心愿写在红条上,抛向那边的古树上,越高越灵,这样愿望实现几率会更大。” 泠萱忙付钱买来红条,准备来写,刚动笔便发现白慕羽在一旁偷看。

“转过去!自己写。”

  白慕羽笑笑买来红条在一旁写,两人捧着写好的心愿红条,来到古树下。白慕羽一手轻推开凑过来偷窥的泠萱,

相关阅读
情侣闹矛盾太多了怎么办 学会沟通并尊重对方

恋爱中情侣闹矛盾是正常现象,只要两个人加强沟通就能化解矛盾,让两个人的感情重归于好。那么你知道哪些方法能让情侣重归与好吗?规避吵架风险。吵架是无法避免的,但你

也谢谢我这一路上的勇敢

我爱你,你就赢了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01 初月和男朋友异地了三年,她说这三年她就像是和一个手机谈了场恋爱,不能发火,不能埋怨,不能哭不能矫情,因为她们之间隔着2700公里。 她知道男朋友抱不到她,她也知道生理痛只能自己忍着,她也曾经在夜里哭着说,我不觉得苦,我只是爱他。初月说,有一次她去看他,因为太穷时间又太急,只能买站票,火车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她穿着高跟鞋站在车...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怎么也不会想到,只有在电影或者文学中才能看见的情节,会有一天发生在我的身上,爱上一个有夫之妇,一个八岁孩子的母亲,而我只是一个25岁的单身青年。简单的不经意的接触就可能攻破一个人的心里防线,正验证了那句话:“爱上一个人是不受控制的”。 我们的工作是一个新开始的项目,且同事们工作的地点是分开的。当新工作开始一个星期之后的部门聚餐上我跟她才得以初次见面。聚餐期间就是新同事之间自我介绍,相互熟悉一...

我都这么努力了,为什么你要裁掉我?

文/suger不爱吃糖 淘汰名单下来了,很幸运的是,我留下了,但很不幸的是,她被裁了。 没错,那个默默无闻的女孩被裁掉了。 01 从午睡中醒来后,正准备去卫生间整理下妆容,走到一半时发现那个长发飘飘,白色连衣裙的女孩低着头走了进来,她左手拿着小本子,右手伸手摸着脸。 因为没有戴眼镜,所以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但与她擦肩而过时,我听到了低声哭泣的声音。加上经理和她的小组长前脚也刚刚走进来,我知...

熙逸——江小熙,江逸晨的故事

一 砰砰,砰砰。 急促而又有力的砸门声响个不停。 王八蛋!我使劲把枕头扔了出去,愤怒地吼了句。 这句话不光是对江逸晨这个半夜发酒疯的王八蛋说的,也是对大清早打扰我睡安稳觉的王八蛋说的。 光着膀子,踢啦着拖鞋的我傻楞的看着双眼红肿,冷若冰霜的她。 小,,小熙。一时结巴的我,说不出是因为高兴还是心虚。 “那个王八蛋呢” “谁?” “快说”! 江小熙冷冽目光就像扫描器,心虚...

夜行者之夺命表情包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当爱已成往事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微商侠

复仇者联盟大厦的会议室里,钢铁侠正坐在椅子上,拄着腮,专心致志的新英雄的情况,复仇者联盟需要壮大,越来越多的英雄,像应聘似的,将简历投给斯塔克工业。 钢铁侠揉了揉太阳穴,连续三天来的工作,让他有些头疼,选复仇者不是选超级英雄,当时选蜘蛛侠加入复仇者,可是相当漫长,钢铁侠说道:“贾维斯,这个东方英雄有胜任复仇者的能力吗?” “根据我的电脑分析,此人的速度,耐力,均在200以上,属于常人中的佼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