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祭楼.无双之暗幽篇.上

2018-08-26 21:00:05 作者:墨衣烽侯

1.灵蛇

昏暗的天空闷热的让人心烦,大片乌云汇聚一团,这样天气着实压抑。

而暗幽谷一片欢腾,此时正值万蛊节,各处皆是灯火通明,几处就是一堆篝火,明亮火舌窜动,映出欢愉的人群。

“谷主到了!”“谷主万安!”

随着沸腾人群呼喊,高立的祭坛上走来一黑袍中年男子,威严的气息令众人安静下来。“请灵蛇。”随着轻喝,一青衣男子手臂环绕着一条赤色的蛇而出。

李重看了眼天色,不由加快脚步朝着暗幽谷祭坛方向跑去。今天谷主穆林挑选内门弟子时机,把握好,就可以为自己和阿姐争取前途。

穆林从青衣男子叶潮手臂接过赤蛇,一脸阴郁撩袍一座,示意叶潮开始。叶潮向前朗声“你们都是暗幽谷外门弟子,其中不乏优质之辈,故而便在万蛊节从你们中挑选做内门弟子。”下面伏跪弟子皆是激动万分。

“我暗幽谷向来以蛊毒取胜,弟子本身须要耐的毒,这赤焰蛇剧毒无比,那边乌盆则是各类毒物,谁可以同时承受两种毒在体内自行化解便可入内门”叶潮轻描淡写讲完,下面一阵细碎喧哗,一名少年颤颤巍巍抬头“若是体质不好呢?”“自然必死无疑,怕死就不要参加了。”穆林阴冷开口。

一时间安静下来,叶潮有些不满“暗幽谷辖下十五寨,可不差你们桐柏,要是没有,我们便离开。”穆林看着毫无动静的人群,脸色愈加不好看,就要起身离开。

“我,谷主,我来”李重跌跌撞撞跑进来,穆林缓缓下来,打量这个孱弱朴实少年难的一笑“好。”一招手,赤焰立刻窜出,朝着少年咬了口。李重直觉一团烈火燃烧,五脏六腑如烤炙般疼,眼睛看见都是血红。穆林饶有兴趣端来乌盆,抓着少年手伸进去。

“啊!”凄厉叫喊让伏跪在后面的人群也是一颤,都道此人活不下。叶潮等了片刻,见少年僵直躺着叹了声就要走,谁料衣摆被揪住“谷,谷主。”穆林立刻扶起少年,探脉大喜“好,好。”

李重再次醒过来,是在间小屋内,浑身酸痛让他动弹不得。挣扎了几下,才出了房门。外面是间小院落,栽种几丛翠竹,通往外面的小门有人看守。

“谷主。”随着拜呼,李重也准备弯膝一跪,穆林手快扶住一脸关切“不必,你身体尚虚弱,好好养伤,这本心法你先看着。”李重心内感激不已“谷主,我一定会潜心修炼。”穆林眼底一闪而过轻蔑笑着“听说你在桐柏有个阿姐,我派叶潮亲自前往,也让她脱离那处贫苦之地。”穆林负手依旧笑着,李重连忙一跪“谷主大恩大德,此生愿作牛马。”

2.利用

“额,噗”李重痛的从床上滚落,浑身冷汗,这本心法实在诡异的很。好不容易爬上床铺,气喘吁吁。

“阿重。”门外立着一素衣女子,憔悴面容满是泪痕。李重立刻扑上去,大喜“阿姐,我好想你,你看弟弟我已经做了内门弟子,以后我来保护阿姐。”女子转头看着身后的护卫“我可以和弟弟单独待会吗?”护卫迟疑了片刻带上门。

李重挽着女子胳膊,滔滔不绝。这女子虽是他同胞亲姐李芩,但自小父母双亡的他是由姐姐拉扯大,犹如母亲存在。姐弟俩自小在桐柏受尽白眼侮辱,吃住都是最差。

“阿姐,我现在是暗幽谷弟子,桐柏那群人再不敢欺侮我们姐弟。”李重重重握拳,不经意撇过阿姐的额角一道骇人疤痕心一酸“当年我发高烧,病重之际,若不是阿姐跪磕遍整个桐柏求他们救我,可阿姐却,,”李芩安静听罢“阿重,你功利心太重。”李重愤慨“当年爹也是桐柏族长,要不是现任杨贺设计陷害,我们怎么会沦落成这样,娘怎么会因为没钱病死,我就要他们付出代价。”

李芩听罢,缓缓摇头“你以为你在这里就可以一飞冲天?”李重拿过那本心法“阿姐,谷主很重视我,特意给了我修炼心法的书。”李芩扫了几眼立刻扔在地上,脸色煞白“阿重你知道自己修炼的是什么?”“这是《蛊血》,你在以自己的血在喂养身体里的蛊虫”李重不置信退后“谷主,说,说已经替我祛除所有蛊虫了!”

门外喧哗,火把通明,李芩拉过李重“你就当做什么没发生,伺机出去。”叶潮带人进入“李姑娘,话可说完了?”李芩擦赶紧眼泪“谢谢叶左使,已经说完。”叶潮却冷笑走近“李重,你姐姐想必都告诉你了,只要你按要求修炼,你姐姐便是没有性命之虞。”李重看着被带走的李芩,恨意滔天。叶潮拍拍他肩头“本来你姐姐不说,大家也不用这种方法。”

屋子陷入沉寂,李重痛苦抱头,这两天被逼的修炼身体荷载早已受不了。“吃饭了。”送饭的护卫懒洋洋踢开房门,李重突然猝起掐住护卫拖进门,用刀划开自己和他的手臂,血液交融“看到没有,我身体里养的血蛊很喜欢你的血啊!”一只蠕动的血色物件被李重修炼心法内力激荡,不安扭动,忽然闻见新鲜血液,立刻涌了过去。

李芩临走,偷偷塞给李重一张纸条,正是引蛊之法,不过也要看机缘。而天不绝李重,刚好那个护卫正对自己。

一路隐蔽的窜,血蛊在体内几日可谓生不如死,身体照样虚弱。途中打听到李芩的下落,立刻前往。

阴暗的地牢,潮湿不已,散发腐臭。

李重一路低头摸索,终于看到自己阿姐,李芩四肢被吊起,浑身爬满了蛊虫。“阿姐!”小声压抑,李芩浑浊眼珠闪过亮光又暗淡“不是计划好,你自己走”见李重拼命摇头,准备救自己,叹息一声“阿重,答应阿姐,无论如何活下去。”李重惊骇瞪着咬舌自尽的李芩,血顺着嘴角流下,蛊虫疯狂涌过去。

“死小子,害死我的血蛊”穆林带人气势汹汹的进来,身后还抬着一个护卫。李重起身,眼里一片血恨“穆林,你害死我阿姐。”浑身散发着戾气,穆林挥手一群人冲上去,李重无力招架,眼皮渐渐沉下去。而后忽然混乱,围剿的护卫纷纷散开,李重拼死冲出大牢。

“爹,这只血蛊闻见那小子的血,发狂咬人吸血,我早说你控住不住。”紫衣少女握笛子随着叶潮进入,穆林咬牙“倾儿你和叶潮去追,一定灭了那小子。”紫衣少女显然面露迟疑,穆林怒道“这个时候心慈手软,不培植出血蛊,怎么应付中原南宫世家。”

大雨倾盆,李重拖着伤痕累累身体走在小路,身后隐约是追杀声。一个踉跄跌倒在地,迷糊之际,远远看见一顶花伞移近,之后再无反应。

3.求助

烟柳笼岸,画舫碧波游,江南夏季,除了接天莲叶无穷碧,就是繁盛热闹。

紫瑶穿行在拥挤人群,不时抱怨“说是去看什么知名话本说书,结果人都走了。”身后白衣赛雪的无疆淡然之下一抹笑意而过唇角“你可是玄祭楼的人,每次接触的可比话本有趣。”紫瑶抱手悠闲四处闲逛“说来最近生意惨淡,自从南宫逸死去,在这临武阁新任掌门李重魄力之下倒也太平,可惜就没生意咯。”

两人一路闲逛,在一处茶亭落座,紫瑶直呼热,连喝杯中茶水。无疆眼角瞟过身后角落的一男子“阁下似乎是专门等我们,方才一路相随,身形之快差点让我以为看走眼。”紫瑶饶有兴趣支着下颌“无疆,连你也难以察觉的人,我倒很感兴趣。”

角落里那男子只顾饮茶,见一只茶杯飞来,手掌一托稳当落在桌上“我求二位办事,自然该我请客,不劳烦”一拍桌面,一壶茶向着无疆过去,无疆玉笛一转穿过把手,给自己和紫瑶倒茶。这时茶棚里客人见状不妙纷纷离开,茶棚老板正心疼,那男子扔出一锭大银。

待那黑衣男子走近,紫瑶才看清,三十左右年纪,五官清俊只是沧桑感颇重“在下临武阁阁主李重,玄祭无双久仰。”紫瑶慢慢品着杯里茶“哦,怎么李阁主有事求我们?”李重坐下“是,我求两位为我寻访一个女子,事成愿意以我佩剑裂穹作为酬劳。”

“以临武阁的实力难道找个人也这么费力?这裂穹可是难得的上等神剑。”紫瑶好奇不已,李重神色黯然,紫瑶笑着“临武阁都难以找到的人我可没把握。”李重沉声“你们对南宫逸能有那样实力,自然不在话下,我在杀南宫逸前他都告诉我。”“原来他是你杀的?”紫瑶收起随性,无疆拉住要发作的紫瑶“好,详细的明日到城西小宅一叙”

“你不会因为他杀了南宫逸就放弃吧!”望着走远的李重,无疆浅浅吟了口茶“其实人在江湖,多少是非根本算不清”紫瑶没有作声,出神看着外面风景,眼里流露过无奈神情。

第二天清早,李重便早早过来,无疆将他请进内院。

熏香袅袅,紫瑶半躺在靠椅上,眯着眼,甚是享受。对面端坐的李重,沉默了片刻终于开口“她叫青珩,我和她第一次见面是在西南越州一座山上。”

十年前,被暗幽谷追杀的李重重伤差点死在郊外,被路过的苗寨白河所救。整整在床上躺了二十天才恢复,那时才知道这个白河是苗寨偏远一支蛊术大师。

白河救他是看他资质不错,为他倾尽药材,自然也是要有回报。天生的练蛊奇才,除了经常用身体做实验便是做他的刀,去屠戮那些不服的人,渐渐在白河门下混出地位成为知名杀手。

一次接到前往越州任务,对付江湖神秘的月璃宫。本已厌倦做个傀儡杀手的李重因为身体植入的毒蛊,匆匆领命而去。

相关阅读
“见人下菜”的土豆

不上班的日子,我会去小区附近的早市转转。早市与我住的地方隔着一条大马路,人潮拥挤,卖什么的都有,吃的、日常用的,虽不能玲琅满目,但也算丰富了,何况价格也很便宜。 一天,我在一个菜摊挑选新鲜的菜,有一个老奶奶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挤在我旁边,我们挨着许久,可却发现老奶奶只是来回看着菜摊,没选一样。我心想她好挑剔,这么多新鲜的菜,一样也不入眼。 后来,我麻烦卖菜的帮我算钱,好几个装着菜的塑料袋递...

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

在之前的很多年里,我都在试图抹去这一段记忆,又忍不住希望能够弥补。 只记得那时,我们全家还住在何家沟。那,就应该是我6岁之前的事情了。 那一天,妈妈做了川汤面,面里放了很多很多的肉。九几年的农村,吃肉的日子,每天都是眼巴巴盼望着的。 天擦黑的时候,村里停电了,整个村就像笼罩在一片薄薄的黑雾里,外面的山和树都是一团团漆黑的阴影。没有月亮。 农村的夜晚没有任何娱乐消遣,爷爷总喜欢吃完饭,在院坝里...

在我眼里,女生只有三种:她,像她,不像她。

故事开始大约是在16年的时候,那时候特别喜欢玩微博,看到一个大V博主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意思就是手机尾号相同的在评论区可以相互认识一下,当时啥也没想,感觉挺有趣的,就留了自己手机尾号1455在评论区,大概在晚上的时候收到了一条评论:哈哈哈,我的尾号也是455诶。当时还有点激动,点进她的微博看了一眼,咦,重庆的小姐姐呀。挺近的(鄙人湖北的,挨着重庆,到主城区动车两个半小时)。于是私信聊了几...

吴京被排挤是怎么回事

最近,有消息指出吴京遭排挤。要说这件事就要从吴京本人说起了。吴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大家可能都有所了解。从战狼1到战狼2再到这个国庆热播的攀登者,一个充满正义

人在囧途之李主任的一天

“小宝!走了,先送你上学去。”李主任开着一辆大众,停在小区楼底下喊道。 “呦!大主任今天怎么换车了?”正准备去上班的老刘好奇地问。 “快别提了!昨天被一不长眼的给蹭了,车送去4s店维修了,所以开我老父亲的车凑合几天。”李主任略有点儿郁闷的说。 话说李主任今年三十多,年纪轻轻就在国企当了主任,也算是年轻有为。被蹭的那辆宝马是他升职的时候买的。因为升了主任嘛,就想着得有个能配得上自己身份的车吧,...

鱼小姐的一生

一 “本小姐最看不起你们这些土包子,浑身是泥看着都恶心!”年轻貌美的鱼小姐叉着腰踱来踱去。 “那你还不是和我们一样,”一条丑陋的小鱼从泥塘底下探出头来。 鱼塘里生活着无数的鱼儿,这里就是他们的全世界。他们生于这里,长于这里,也渐渐分化成不同的阶层。 年轻貌美的鱼儿们以鱼小姐为首成立了美鱼帮,自认是鱼群中最为高贵的存在。 她们仗着窈窕的身材以及出众的样貌欺压普通的鱼,常常一副颐气使指的骄横样。...

骗骗骗,此女子已停不下来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阴到多云 那个偏僻的乡镇医院名气不大,却因其护士娇艳的所作所为而名扬四海。当地政府机关、公检法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不是为了看病而是为了有关娇艳发生的形形色色,乡里乡亲提到该女子更是有说不完道不尽的小道消息。其实事情明摆着,还没完没了呢。 喏,那个打扮时尚、今天买个包明天换双鞋的时髦女子就是娇艳。按理来说农村姑娘纯朴文静,这娇艳长成了奇葩一朵,和其父母脱不...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文:记渡——夭夭 1 如今的秦小五,眉目生风,笑口常开。 遇到再刁难的客户, 也不见他黑着脸,狠狠撂下电话过。 甚至因为他这种180度大转弯的工作热情, 让这两个月的业绩, 都稳稳保持了部门第一。 公司的全体同仁, 都看出来了, 秦小五恋爱了。 不过依照秦小五以往那个尿性, 应该在确立关系后一周以内, 就会把女朋友领到那几个比较熟悉的同事面前得瑟。 可这次都两个月了, 那个让秦小五吃饭笑、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