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

2017-11-17 18:24:25 作者:Echo_He

在之前的很多年里,我都在试图抹去这一段记忆,又忍不住希望能够弥补。

只记得那时,我们全家还住在何家沟。那,就应该是我6岁之前的事情了。

那一天,妈妈做了川汤面,面里放了很多很多的肉。九几年的农村,吃肉的日子,每天都是眼巴巴盼望着的。

天擦黑的时候,村里停电了,整个村就像笼罩在一片薄薄的黑雾里,外面的山和树都是一团团漆黑的阴影。没有月亮。

农村的夜晚没有任何娱乐消遣,爷爷总喜欢吃完饭,在院坝里面坐一会。

那是一个冬天,爷爷穿着笨重的大头鞋,披着绿色的军大衣,抽了一根高脚木凳坐在屋檐下。

妈妈正在找火柴,点煤油灯。

突然,有一个人影窜了出来,直奔爷爷。只听见,黑影骂骂咧咧,爷爷开始叫喊。

爸爸在堂屋里面,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过了几秒,反应过来,来人手里带着刀,正在砍我爷爷,叫我妈赶紧去拿菜刀。

耳朵里面全是打架的呼喊声,我害怕极了,就退到了里屋,把门关上,从木门上面裂开的一大块口子里面往外看。

爷爷好像被砍到了,妈妈的刀正拿过来,打算从那个口子里面递出去。爸爸实在等不及,抄起一根木条凳就冲了出去。

我的爸爸就这样拿着一根板凳,冲向了对方的刀口。

而我太害怕了,事情最后怎样结束的,一点也记不起来了。

脑海里面,只记得爸爸蹲着屋檐下,用手捂着头上不断冒出血来的刀口,脸上嘴里全是血,坝子的泥土上也全是血。

《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by Echo_He

事后,我妈妈说;你怎么把门给关了,你爸也是傻,拿个板凳,跑过去挨刀。

我当时什么也说不出口。很多年里,我的脑海里,总是我趴在门的裂口上,爸爸一个劲催促着妈妈快点,一边转头看着院坝里的爷爷的焦急身影。

妈妈的刀正递到了我眼前,爸爸却没再回头看,拿着凳子就冲了出去。

而我就这样看着,连呼叫的声音都没有发出过半点。

这件事情成了我整个童年的噩梦。

如果不是我关上了门,爸爸和爷爷不会被砍那么多刀。到现在,爸爸的头上还有一块刀痕,再也长不出头发。爷爷的太阳穴上一道疤倒插入眼尾。

从那以后,我总是梦见有狗追着我咬我,总是梦见有人打我杀我,而我除了害怕,什么都做不了。我不停的跑,不停的躲,心里在乞求,不要咬我,不要杀我,为什么你要追着我?

很长时间,我心里面想的都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而不是我能做什么。

我一直忍耐着,甚至连一声害怕的尖叫都喊不出来。

后来爸爸爷爷住院了,妈妈又做了川汤面,放了很多很多肉,带过去给他们吃。

留了一些让我吃,我闻到那个味道差一点就吐了。妈妈不明白我为什么不吃。她不知道,从那以后,我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个面会带来灾难。

《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by Echo_He

Echo_He
Echo_He  作家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我也曾关上门,看着爷爷爸爸被人砍

相关阅读
找回自己就行

花花接到小白的电话说是晚上出去喝两杯,想想都很久没联系了,也挺想她的,便答应了。 俩人见面丝毫没有许久不见的陌生感,一张嘴照样默契十足。当花花问小白咋就甘心呆在家里,没想过出来工作时,小白说饿了,只管吃菜喝酒。 两瓶啤酒下肚,小白终于开了金口。 “你知道,”她将掉到脸上的发丝别到耳后,“人都是有惰性的,当你不用奋斗就拥有了安稳的生活,在别人的眼里你又过的很幸福,有多少女人愿意出去打拼?” 花...

菠菜和海米

引子 阳光尚好,冬风微寒,一片片枯黄的落叶被调皮又安静的风推着一会儿涌向这边,一会儿涌向那边,为人们营造出一番冬天应有的萧瑟景象。 路上行人步履匆忙,赶着回家安抚已经开始抗议的胃囊,海米也踩着惯有的妖娆不失稳健的步子,想着自己常常在独处时会一遍一遍回想的人和事,往家的方向移动。鞋子里那双保温又透气、软软又弹性的鞋垫,勾起了她永远都不想忘记的回忆…… 第一章 缘分始于照片 鞋垫...

为娶小八岁娇妻抛弃原配 现前任过得是热火朝天

在现代婚姻中,女人很容易被抛弃,相信你身边也有很多这种事例,不巧的是我的好闺蜜就经历了这种事情,闺蜜陈颖和丈夫王辉相爱五年,结婚三年了,两个人是经过朋友介绍才认识

在秋天到来的路口挥挥手

文:娴小鱼 公众号:半笺素语 爱情也是一门艺术,从始至终它都是需要经营的。任其自由生长,爱情会变得了无生趣,最后死亡。——娴小鱼 第一次遇见,在立秋的第二天。雪一身雪白的裙角飞扬,健坐在雪的后排,就那么的心“咚”的一下。 雪是沿海一家外企的大陆片区CEO,在20年大学同学会结束时,在同学林的介绍下认识的健。林说:“雪,键人很好,尤其对女人好。也是一国企高层管理,单身多年。你一个女人,已经很...

那个大一就怀孕了的女孩不再是我闺蜜了

我再次注意到胡彩的微信,她的朋友圈里大胆地放出了她儿子的照,并发长文声明——我以前没敢把我儿子的照片放在朋友圈,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大家的询问。现在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是一位妈妈。 胡彩一直都是我高中时代最最好的闺蜜。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了,家里只有一个脾气暴躁的爸爸。爸爸抽烟、酗酒、家暴,听大人讲,彩的妈妈在怀孕时还遭暴打,前面的几个孩子都流产掉了。只有彩出生了,然而这个小生命...

不喝汤的孟婆

一 奈何桥上,每个往生的人都要喝一碗汤。 这个传说从阴间一直传到了阳世,所有的人都知道,桥的尽头还有一位貌美如花的孟婆。 孟婆自己也记不得待了多久了,好像很久很久,又仿佛仅是一瞬。 人们只知道喝下孟婆汤是前往阴世的铁律,却不知道连孟婆自己都不清楚自己为何要长久地留在这里,隐约中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但又像忘川河上的一叶浮萍,怎么也无法抓取。 就这样,一世的记忆换一碗汤,无数的人迈向来世。 二 从...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01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么? 在你的记忆里,是否还保留着我的存在?” 叶晨看着那盒被妻子从柜子里翻出来的水晶小猪, 每一个依然都是那么可爱,在它们身上,她的影子似乎从来没有消散过,它们一直没变,只是人变了,变得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 或许这场经历,本身就是一场梦,本以为自己已经从梦中惊醒,心底却一直残留了一丝睡意,一想到关于你的一切,又会睡过去,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海誓山盟的梦里。 02 年少...

奇怪的404宿舍

文 / 时光同学 图 / 网络 1 夏夏最近总是感觉,床头有个人盯着她睡觉一样。 但是一睁眼睛,周围什么也没有。她住的这一栋宿舍楼,是一栋比较旧的楼房,因为今年的新生比较多,就住这已经荒废很久的宿舍。 宿舍后面是一座山,山上有许多的树木,因为这样,造成了宿舍的阳光不足,总是感觉,宿舍阴森森的,白天要是阴天,宿舍都要开灯。 而这栋宿舍偏南,离她们的教学楼又比较远,早上基本上都是很早就起来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