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2017-11-18 21:53:12 作者:进击的小跳蛙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by 进击的小跳蛙

01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么?

在你的记忆里,是否还保留着我的存在?”

叶晨看着那盒被妻子从柜子里翻出来的水晶小猪,

每一个依然都是那么可爱,在它们身上,她的影子似乎从来没有消散过,它们一直没变,只是人变了,变得仿佛从来没有认识过。

或许这场经历,本身就是一场梦,本以为自己已经从梦中惊醒,心底却一直残留了一丝睡意,一想到关于你的一切,又会睡过去,回到过去,回到那个海誓山盟的梦里。

02

年少总是多愁善感,年少也总是多情,想起电视剧中那句出自朱大元帅八戒之口的脍炙人口的诗“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是那么的有趣,却又是那么的贴切。

我们的相识,却不知是否那时真的相知,法海不懂爱,那个时候的我们,其实也不懂爱吧,虽然两者所代表的爱的意义不同。

初恋这东西,一旦开花,原来真的再也无法凋谢,一切的记忆无论多久都可以重播。

“你好,可以做个朋友么?”,点击鼠标发出去,因为无聊,在qq里没有目的的加人,一去都没有回音。

“咳咳咳”,熟悉的qq回音,“阳光天使”的网名通过了你的请求,附上“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叶晨点击通过,首先来个开场白,“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叶晨,你呢?”

“我叫小茜,很高兴认识你”

“小茜这个名字挺好听的,嘿嘿”,

“你是哪的啊?现在在读书么?”叶晨不善言语,用着他仅有的几句笨拙的语言来了个开场白,心里也是小心翼翼,就怕没了下文。

“柳州,今年高二,”

“真巧,我也是高二,嘿嘿。”

“嘿嘿,你会玩qq飞车吗?咱们来玩吧”

那是个qq飞车,地下城盛行的时代

叶晨回答,“会啊,可以。”

于是他们的初次见面就以这样的方式开始。

后来的他们一起玩qq飞车,玩qq炫舞,玩各种游戏,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在手机还不是那么盛行的时代,叶晨却过上了当下人的生活,每天捧着手机,不是在看信息,就是在看信息的路上,害怕错过每一条。

情窦初开的季节,总是无所顾忌。叶晨在某一天晚上鼓起勇气向她进行了表白,她答应了,那晚,叶晨高兴了一晚上。

和许多的恋爱进城一样,他们迅速的进入了热恋期,即使不再同一个城市,即使只是通过照片,即使只是通过电话,却抵挡不住这样的“热情”。

他们开始相互的记住对方的生日,相互寄东西,那盒小猪,就是她送给叶晨的生日礼物,她说,“那些猪都像你”。相互的开始关心对方,即使是虚幻的,也想让身边的朋友知道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在叶晨的心里,相信只要相互喜欢,没有什么克服不了,也相信虚拟的网络里,也会有美好的爱情,就是这样相信着,即使也会跟小茜说,“不知道是否能在一起,但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也请你答应我,即使不在一起,在走之前,你告诉我一声就好。”但从来不相信它真的会消失。

这样的恋爱进行了整整一年,各种的“海誓山盟”,仿佛无坚不摧,叶晨打算在都高考后就去找她,实现他的诺言。却从没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裂缝已经出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叶晨只是感觉小茜的回话越来越慢,也越来越没有以前的阳光和快乐,好像是从她跟她家人吵架以后。后来记得她说起她的朋友劝告她她和他是没有结果的,

进击的小跳蛙
进击的小跳蛙  作家 会一直在路上,做一个幸福的拾荒者。

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当你工作时,你在谈什么

相关阅读
在失望中重生

人活着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失望,我们对某件事的渴望得不到结果,就会产生失望的情绪。它会让我们绝望,甚至放弃希望。 早晨在讲课的时候讲到人对生命的某些渴望,可是想要获的结果,并不是那么容易,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 有时候感觉人生本身就是一本书,我们需要不停地解决遇见的阻碍,才能前行。若是解决不了阻碍,有可能人生就因此而结束。 曾经遭遇朋友自杀的事情,对此感触颇深。当对生命的失望大过期望的时候,...

换来的女儿还是走了

文秀十九岁嫁给卢家老大。 十九岁的文秀生得高大白净,长相甜美,关键是嘴巴似抹了蜜般见人就热情打招呼。穿着平底布鞋都好像比卢家老大高那么一点点,卢家老大单弱瘦削,两人倒也互补。 卢老大看中文秀屁股大好生养,文秀也一眼相中文质彬彬的卢老大。 两人婚后一年,文秀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取名珍珍。初为人母的文秀很喜悦,并没有发现婆婆眼中流露出的失望。 过了两年,卢家老二也到了适婚年龄。卢家老二没有老大那么...

今日的无常||怀念我的门对门邻居

昨晚归家,见院中路上搭了灵棚,这是成都人丧事的习俗,想来是这院中又有一位老年人去世了。我在脑中飞速地把每日遛小黑会遇到的老人过滤了一遍,未敢继续胡乱猜测,只在心中祈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今早起来打开手机,却看到小区的微信群里炸了锅的悼念:5-2-5的男主人,英年早逝,一路走好...... 我心里一惊,5-2-5,不就是我家对门吗?男主人不是夏天的时候还笑盈盈地帮我扛了一箱上楼吗? 怎么会是...

真相

美琪死了,电梯的监控里只拍到我和她两个人。可我明明看见还有一个男人也在电梯里!并且和美琪一起出了电梯。

他终于走了,今晚我却失眠了

秋天,在层层叠叠的褶皱一般的群山环绕的西维吉利亚的一处小镇子里,有一处艾克森加油站,加油站营业二十四小时,此刻,天才刚刚亮,东边的天空泛着鱼肚白。加油站建立在一处小山坡上,高速公路两边都种着枫树,枫叶红的似火,偶尔会有几片枫叶从树上掉下来,落在萧条的草地上,被风吹到高速公路上,四处飘着,翻滚着。 一辆从纽约开往西维吉利亚的华人大巴开出高速公路,经过十个小时的旅途,终于停在了艾克森加油站。 巴...

原创故事|奇遇冰美人

在寒冷的的北极,有一位沉睡了很久的冰美人,被厚厚的冰层覆盖着她的身体,不能呼吸,也无法醒来。 忽然有一天,海面上驶过来一搜大船,有人乘着机器出发去了海底。 船长叫龙科,一位英俊潇洒的少年,拥有聪明的头脑,开发出探险船,一心想要看到北极冰川下面的景色,研究海洋生物。船队人员很简单,一只狗熊和一个机器人。 “队长,我们是不是该吃饭了,我好饿啊!” “据统计,狗熊前半小时才刚刚...

那个唤我“丫头”的“老大”

四十好几的人了,还会有人唤我“丫头”,每当听到被人唤做“丫头”时,那种小女人的感觉瞬间爆棚,舒适惬意又有些自豪。 唤我“丫头”的人,我称他“老大”。 “老大”不是痞子,老大是狱警,是有能力、有魄力、有魅力的狱警。 “老大”是怎么来的,最初是我最无聊的时候从摇一摇中摇来的,后来因为他总是爱说教,比我当老师的还厉害,于是被我戏谑地称为“老大”,他竟然坦然又欣然地接受,然后还我一个“丫头”的昵称。...

下辈子,不要放开我的手(二)

段亦涵抬起头,看看外面的天空,眼中闪过了那么一丝隐隐的不易觉察的忧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