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望中重生

2018-03-22 08:22:32 作者:无戒

《在失望中重生》by 无戒

人活着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失望,我们对某件事的渴望得不到结果,就会产生失望的情绪。它会让我们绝望,甚至放弃希望。

早晨在讲课的时候讲到人对生命的某些渴望,可是想要获的结果,并不是那么容易,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

有时候感觉人生本身就是一本书,我们需要不停地解决遇见的阻碍,才能前行。若是解决不了阻碍,有可能人生就因此而结束。

曾经遭遇朋友自杀的事情,对此感触颇深。当对生命的失望大过期望的时候,人就容易陷入绝境。

若是陷在绝境走不出来,就会产生自杀的想法,对于生命不报希望。

师父常说所有的失望都来源于人的执念。

放下执念,方能自在。我们不是得道高人,所以需要修行。

有时候我觉得人活着是需要信仰的,没有信仰的人容易迷失方向。无论我们信奉的是佛,基督,耶稣,亦或是自己。我们都需要信仰,信仰像是一种指引,在我们深陷困境的时候给我们力量。有了这股力量,我们就能够活下去。

人一生,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境。可是若是不能心怀希望,很容易就失去方向,从此堕落,一蹶不振,甚至结束生命。

小时候,我们为了考到好的成绩。

长大了为了好的工作。

后来想要自由的生活,美满的家庭。

可是这一切都不是唾手可得的,我们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去争取,又或者我们极其努力依然不得其果。这都是正常,可是当失败来临时,我们常常失意,甚至难过,绝望。

所以修行是让我们在困境依然可以获得希望。

有人说90后都成了佛系青年,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反而说明90后的这代青年有无限智慧。

佛说:“放下,得大自在。”人若能或自在心,这活着就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以前我跟师父讨论佛法,师父说:“无戒,你要修习小乘佛法,这样才能精进。大乘佛法适合没有执念的人。”我不认同师父的说法,跟他辩论许久。

如今我终于明了师父的智慧,我并不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人,修身对于自己来说才是最好的修行。

渡人并不是我想那般简单,当我所做没有回应的时候,我会难过,会痛苦。师父说你始终没有放下。先修心,再修身,再去渡人。

能够度自己的时候,你才能去渡别人。如今你自己都无法心静,嗔念太重。

我再次回到生活之中,一直在思考师父所言。嗔念太重,心不够明亮,对人产生怨念,让自己陷入困境,痛苦不堪。

我渐渐明了,这世间能够救自己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想通了这其中缘由,才能够放下。

所谓放下,不是避开,而是面对,坦然面对,才是真的放下。

那一刻我突然清楚,我原来并未真的释怀。

对于人的期望不要过重,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这世间所有事的结果,都是早有安排。执着于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只能增添痛苦。

我的偶像安妮在小说中曾经写到,爱情痛苦的根源在于,我们对于对方期望过高,当期望没有达到的时候,我们产生失望,难过,和痛苦。所以男女爱情的幸福的基础就是不要把自己的期望赋予对方。

若是爱他,就无条件对他好,不要去想回应,此刻你的内心定然是安宁的。

生活中会不停地出现各种失望,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爱人出轨,朋友决裂,亦或是事业无法突进。

无戒
无戒  作家 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微博艾特:无戒小岛转载,授权,出书,合作一律找无戒经纪人简书大象(biubiubiu_91)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相关阅读
欢乐猴皮筋

公园里中,人来人往。公园内放置的若干动物卡通形象,告诉来来往往的游人,儿童节到了! 这些萌萌的卡通造型,吸引的不仅仅是小孩子,更有许多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他们围着卡通人物,摆出各种可爱的造型,让朋友拍照留念。在那么一瞬间,大人仿佛都变成了孩童一般。 夜幕降临,卡通人物都亮起了色彩绚丽的灯,引得更多的游人驻足观看。这时,人群中出现了三个女子。其中一个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长长的一条红色的猴皮筋。...

小哥哥,吃糖吗

青梅竹马的简易和蒲宁在一起不过三天,就被蒲宁宣布单方面分手了。

超能小伙伴

故事梗概,几个小伙伴在不同的遭遇之后获得了不同的神奇能力或者道具,从小升初进入一个班,从一开始互相抵触到组成一个团队,发生的离奇、搞笑、感动、励志等等故事。少儿版的X战警系列。人物:孙锦航 12岁,男。周又 12岁,女方林 12岁 男李宇琪 12岁 女 (晴天,篮球场,3vs3六个男生打球)镜头俯拍,掠过广阔的操场,方林蝴蝶穿花的胯下运球,右侧过人上篮,得分,和队友击掌,镜头特写方林微笑。 ...

大众浴池:搓澡工的恩怨江湖

冬天的大众浴池,是北方人每周都要光顾的地方。 这里温暖、潮湿,氤氲的热气和几乎无差别的裸体,使每一位顾客都看上去大同小异。 只有一群人,他们慧眼识人,总是能够准确辨别谁是老主顾、谁是新客户。 甚至能够准确说出客人来浴池的间隔时间,再见到你的第一时间,送去热情的招呼:“呦,半个月没来了吧?” 他们,就是大众浴池的搓澡工。 只是偶尔,这种热情的招呼也会成为了矛盾的导火线,扰动那充满人气的江湖。 ...

乖女孩和坏男孩的故事,你未必知道的结局

我看着结婚证的那抹红,没办法说出一句祝福的话。我想起我们高中时曾经多么信誓旦旦地说,以后绝对不会结婚的。

生活里的微感动

看到这个题目,我一时间有些惶恐。多年在社会中的沉浮,努力修炼的境界是喜怒不形于色,处变不惊之类。于是乎,一颗心渐渐变得坚硬,除了偶尔在电视机前掉两滴清泪,令我感动的事仿佛已经太少。仔细想想,微小的感动有没有呢?我在记忆的存储里按下搜索键。 有的,有的,而且就在几天前。那日,妈妈手里拿了一样东西,走近电脑前的我说:“试试,我才织的。”我认真看了看,是用灰色毛线手织的一对护膝,看得出她是花了不少...

魔女捡到了一个小孩

在一片宁静的森林中,有一个木质小屋,阳光暖暖地洒下来,宁静安详。“嘎吱——”小木屋的门被推开了,一个身着黑色长裙,戴着黑色魔法帽的姑娘从小木屋中走了出来。姑娘伸了个懒腰,看了看蔚蓝的天空,喃喃自语道:“又是一个晴朗而又美好的日子,又在这个森林里过了一日呢。哎,肚子饿了,去找早餐吧!” 在森林里随意逛逛,找了些果树,用魔法收集了不少果子,施了魔法使一颗颗果子悬浮在空中跟在自己的身后,收获颇丰,...

老婆好吃懒做想离婚,为了孩子我一忍再忍

有个好吃懒做的老婆是什么体验,不亲身经历可能没有人能明白这种感受,我老婆就是如此。所以,我现在过得非常憋屈,而且有些绝望,一天天的被老婆气的不行。我跟老婆结婚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