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在十平米出租房里骄傲活着的女王

2018-06-24 19:00:09 作者:甜t菜菜

W,我的高中同班同学兼好友。她有很多面,女混混,女神,女神经,女汉子,女王,这些都是她,她有很多金句,类似于:

“对一个人最大的侮辱就是无视”。

“磨磨唧唧的干嘛,就是干”。

“别把自己当林黛玉,林妹妹还有宝玉哥哥心疼呢,你呢,给你3秒钟抱抱自己吧”。

………………

曾经的W在我眼里是女神经,女汉子,但现在她在我眼里是闪闪发光的女王。

按W的话说,没有所谓的轻而易举,一蹴而就,轻而易举的背后是不顾一切的努力。

据W说,从小学到初中她就是大人们眼中的“女混混”,整个镇上的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都不相信她能考上县城里的高中,当然,那时的她也并不在乎成绩。而改变这一切是源于大家庭的一次聚会,所谓的情感深厚的亲戚总是适时的各自炫耀一阵,而那些作为学霸的父母总是高谈阔论的嬉笑,即使知道W成绩是那个屎样子却还是装作不经意的盘问一番,好似给大家的谈论增添一点笑料。以往W随意敷衍两句便玩自己的去了,而这一天,她却瞥见了自己的父母一直低着头,偶尔讪笑着点点头,仿佛害怕被老师点名的小学生,这种害怕W太了解了,因为她一开始当学生也是这种心理,后来不害怕的原因是因为她知道老师再也不会提问她了。W看着唯唯诺诺的父母,什么都没有说。

后来的W就像是发了疯,她不再课,变老实了,但在街坊眼里她只是个变老实了的差学生,甚至W的父母也不相信她能考上个像样的高中。W不解释,只是暗地里下狠劲,神奇的是她竟然真的在初三的那一年考进了县城高中,从此她再也不是女混混了,却再也不像当混混时那样快乐了。

所以我遇见的W是“从良”后的W,虽然偶尔显现社会本色。后来的高考W离二本线差了一点,三本太贵,毅然选择了离家乡的北方的一所专科院校。

毕业后的W拒绝了父母希望的稳定工作,只身南下,闯荡魔都。找工作的过程并不轻松,被拒绝了一次又一次,后来她暂时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与她专业相关),迅速适应了环境后,在薪水并不高的情况下她竟然能坚持每月往家里寄一些钱,而她所做的工作并不轻松,公司大半都是男孩子,而她一个女生竟然坚持了下来,她让自己从女生变成了女汉子,坚强到自己一个人去医院,自己签手术单上的名字。恢复后的她还会没心没肺的开玩笑“孤独十级算啥,二十级我也绰绰有余”。

后来的W一声不吭的考上了专升本,并且辞了职,找了一分甚至比前一份工资还低的工作,为的就是重新开始学习专业的另一个领域。而当我们在时不时的微信聊天时,她也只是淡淡的告诉我们她换工作了。

后来的一次,我去魔都找她玩,在车站等她的时候,看着她妆容精致,精神抖擞的向我走来,比起以前的她,更利落精致了,更像一位成功的白领人士了,当然开起玩笑来还是那个女混混,吃完饭喝了点酒嚷着带我住她的豪华大公寓,于是,满心期待的我推开门,惊呆了,一个不足二十平米的出租房,一张床占据了大半空间,一张小小的书桌,不过房间虽小,却十分干净清爽。

晚上,我们躺在那张小床上,我疑惑的问:“为什么不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呢”?她数落起我:“哟呵,你是不是瞧不起我的豪华公寓……”一番嬉笑打闹后,她难得一本正经的说:“房间虽小,但踏实,这是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我可以尽情的在这个小天地里想象,然后努力变成我想要的样子,在这十多平米的房间里,我就是自己的女王”。她告诉我,这个房间让她思考,沉淀,她可以躺在床上看自己喜欢的书,旁边的窗户让她发呆,因为生活不易,所以格外珍惜这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她把小房间活成了大公寓的样子。

而当时听着这番话的我,真的觉得她就是女王,一个能在绝望的生活中看到希望的骄傲的女王。

愿每一个奋斗的人都不会失去热爱生活的信心和能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而不是曾经讨厌的那一种人。

《窝在十平米出租房里骄傲活着的女王》by 甜t菜菜

甜t菜菜
甜t菜菜  作家 文字爱好者 and 伪文艺女青年

窝在十平米出租房里骄傲活着的女王

相关阅读
前妻变成了亲家

龙胖的儿子找了个女朋友,在儿子的要求下,两边父母决定见上一面,将儿女的事情提上日程。 龙胖原本想请准亲家到家来聚聚,儿子说还是到集镇酒店雅间订一桌吧。龙胖想想也好,订好了酒席,约好日子在酒店见面聚聚。 准儿媳早就在龙胖家住下。一大早,穿戴整齐的龙胖开着新买的白色小车载上儿媳和自己老婆孩子一家子早早到酒店了。一会儿工夫,儿子和儿媳在门外将准亲家夫妻俩和他们的小儿子一家迎进雅间。 准亲家穿着西装...

“不行,这辈子我只要你。”

文/木清心 1.【开黑店的奸商兽医】 咪咪被咬了! 苏蔷蔷看着咪咪受伤的臀部,眼泪险些要掉下来。 傍晚咪咪自己跑出去溜达,不知怎么就跟一只哈士奇掐上了,咪咪那圆圆的肥臀上就被咬了一口! 苏蔷蔷得知消息后,顾不上找哈士奇算账,抱起受伤的咪咪,风一般地往外跑。 小区外新开了家宠物医院,苏蔷蔷冲了进去,边跑边喊:“医生,我的咪咪被咬了!” 听到喊声的兽医从房间里走出来,声音淡淡中带着些许懒散:“你...

宫漏一夜长

伊沁封了妃,平日里惨惨淡淡的拢沁轩也热闹了起来,环肥燕瘦争相拜访……

曼曼冯戚

自从上次和陈涵见了后,曼曼就不喜欢出门了。她怕自己只要一出门就会忍不住想他。

爱是什么?这辈子或许再也遇不到真爱了

被伤害过那么多次,我们也只好独自前进,我们总是在伤心和爱情的边缘徘徊。或许你这辈子真的不会再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了,但请记住我们不是爱无能。1.人海中擦肩而过,我

謝謝你保存了我的舊照片

昨晚突然有人發過來我的一張黑白舊照,我都忘了我有這樣一張照片。 有的照片我們以為遺失了,原來,它們一直在別人的影集中被保存著。 就像我們已忘記了自己青春時的模樣,但那個喜歡過我們的人,卻用記憶保留了我們年輕的樣子。 他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有怎樣的笑容怎樣的酒渦。 我們忘了許多事,但許多人將你的許多事藏在記憶中,多年後向你提起。 我記得這張照片是我和一個女孩子在學校附近的鎮上照的,那一年我們...

因为穷 所以就得拿你当祖宗供?

因为穷,所以就得拿你当祖宗供? 白天到西单办事,准备回家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进入地铁站时,已经在候车的两位美女引起了我的注意,不由得多打量了几眼。两个人约莫二十多岁,打扮穿着都很时尚。一个170多的个头,穿着一身粉色大衣,嫩黄色的短裙,脚上是一双黑色的高筒靴,直黑的头发披在肩上,高挑身材展现得淋漓尽致。另一个显得有些瘦小,一身黑色的羽绒服包裹着,脚上的高跟鞋给人感觉像是踩高跷,酒红色的大波浪...

自导自演 《我的从军梦》

导演/编剧/音乐/舞蹈:张煜 武装部长:小伙子 你觉得你用后半辈子做赌注这样值得吗? 我:无论结果如何 我都想去争取一下 武装部长: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你父母吗?(质疑) 我:老鹰把小鹰扔下山崖 老鹰会怎么想 如果小鹰自己告诉老鹰 它会这么做 老鹰又会怎么想? 武装部长:你凭什么觉得部队能接受你? 我:那老鹰又怎么会认为将小鹰扔下山崖它能够飞上蓝天 武装部长:回家等通知吧 镜头回到我为什么要当...

手机读故事网©2019